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222)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听着他心里有些难受,如果这是第一个孩子,没有大儿子放在那里作对比,他或许还不会难受,但是两个孩子一对比,怎么都觉得小的这个让人心疼。
    刚刚开了刀,他暂时还不能下床,小家伙要在保育箱里多观察一下,图个安心。
    等真正见到孩子,已经是小东西落地的第二天了。
    虽然已经有过一个孩子,但是老太太抱着那个小小的襁褓进屋里来的时候,陆斯远还是忍不住激动的有些颤抖。
    相比大儿子,这个孩子才是真真正正的奇迹,他来的太让人震撼,太奇迹!
    “来,斯远,看看你的小儿子。”老太太小心的把襁褓放到陆斯远臂弯里。打趣的笑道,“小家伙乖得不得了,跟哥哥一样不哭不闹的呢。”
    陆斯远侧过头去看,对上两粒黑珍珠一样的小眼睛,新生儿的眼,睁得都不大,可能是还有些不大适应外界的光线,总是一眨一眨的,小嘴巴还一动一动的蠕着。
    一张小脸还没有他的巴掌大,鼻子眼睛嘴巴就更小了,没有大儿子跟卫东像模像样的明显的五官特征,这个小东西的五官更贴合刚刚出生的新生儿的状况,有些模糊,眉眼间还看不出长得想谁。
    “我和你爸他们都认为,这个小家伙长开来了会长得像你,哎呦,这下好了,咱们家终于有帅小伙的血统了,终于不是一窝土匪强盗模样的傻大个。”老太太乐的见眉不见眼的,最后那句,让陆斯远成功的懵了懵。
    土匪强盗傻大个?
    懵完之后,陆斯远就忍不住有些微微的汗颜,老太太这是嫌弃为家人的长相么?
    卫家这些男儿,个个长得方正有型,五官有棱有角,随着岁月的沉淀,更加击人心魄,怎么到了老太太的嘴里就成了土匪强盗傻大个?
    “我大孙子不算。”说完,老太太还补充了一句。
    陆斯远听着更加无奈了,合着就是嫌弃儿子和老伴儿,大孙子和儿子一个巴掌拍下来的一样,可是大孙子却是例外的,绝对不在她老人家所谓的土匪强盗傻大个之列?
    果然是有了孙子,儿子就是个摆设碍眼的存在?
    陆斯远越想越囧。
    “小孙孙,这是爸爸,看看啊这是生了你的爸爸。”老太太一边给小孙子在陆斯远的怀里调整了一下位置,让他可以抱得更舒服一点,一边逗趣。
    “你哥叫的是妈妈,你长大了也可以叫妈妈。”
    陆斯远听着,头皮有些发麻,大儿子叫妈妈,十有九成会影响到这个小家伙的称呼,所以这就预示着,两个小东西都是叫......
    “名字他们暂时还没有合适的拍板,斯远有什么意见?”老太太想起小孙子的名字,突然就问这孩子妈有没有什么好意见。
    “我没意见,让爸爸他们决定就行。”
    “嗯,现在也就先取个乳名叫着,大名先不急,反正要到上写的时候才会用,你看,咱们家跳跳在幼儿园都叫小名。”老太太说着说着就笑起来了。
    小家伙的大名早就有了,可是小名叫习惯了,反而没人叫他的大名,不是亲近一点的,甚至连大名是什么都不知道。
    在幼儿园里,一开始还是叫大名,现在直接就把他的小名当大名使了。
    “这倒是。”家里疼小家伙的人大把大把的,叫大名都觉得生分,都随着叫小名,一开始是跳跳,现在是跳跳和小老虎,到现在几乎是没人叫小家伙的大名。
    小家伙的小名也很快拍板,其实在他出生之前,老爷子就研究了一大堆,总觉得找不到一个特别满意的,孩子在肚子里倒不急,现在落地了,再不满意也得选一个出来用。
    选来选去,最后挑了逗逗。
    老太太觉得,这个小孙子小小的,又这么可爱,就叫豆豆算了,但是又觉得这个豆豆太普通,干脆就用逗替换了豆。
    叫着上口,还挺有意思。
    陆斯远和卫东是没有什么意见,都随他们的意思。
    “逗逗?为什么要叫豆豆不叫蹦蹦啊!”小老虎第一次听到弟弟的小名,缠着陆斯远嚷嚷。
    “蹦蹦?”陆斯远的伤口恢复的还不错,第二天就下床走,临产四天之后除了走动的时候有些牵扯伤口附近的肌肉有些疼,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听见大儿子这蹦蹦,他愣了一下。
    “我叫跳跳,弟弟叫蹦蹦,就叫蹦蹦跳跳了啊。”小老虎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妈妈,一脸理所当然的看觉得弟弟就应该叫蹦蹦。
    陆斯远一听儿子的解释,当即乐了,“跳跳喜欢弟弟叫蹦蹦么?”
    “这个好听,别人一听就知道他是我弟弟。”小老虎对于弟弟长得不像妈妈的仇大苦深已经淡了,当然这是一家大小连续几天的思想工作做下来的。
    而且,陆斯远给他保证了,等弟弟长大了就长得像妈妈了,现在弟弟小,长得不像妈妈是正常的,如果现在长得像,长大了就不像了。
    好一顿弯弯绕绕,陆斯远说得嘴巴都干了,总算是让大儿子暂时接受了弟弟小不像妈妈,长大了就像妈妈了这论调。
    开了空头支票的陆斯远相当汗颜,他已经在琢磨,等小儿子长大一些,长得跟自己不像的时候,他又该怎么圆这个善意的谎言。
    关于小的这个小家伙到底会长得像谁,他真的一点把握都没有,虽然现在看着并不像卫东,但是这也不能保证他一定会长得像自己,不像爹不像妈的孩子多了去了,这个问题是遗传基因学的深奥难题,他真的解释不了。
    但愿,大儿子年纪大一些的时候,不要再缠着这个问题不放。
    “逗逗不好听么?”
    “没有蹦蹦好听!”小老虎这句话说得斩钉截铁,一点也不含糊。
    他叫跳跳,弟弟叫蹦蹦,没有比这个更好听的名字了!
    “可是蹦蹦跳跳蹦蹦不是在前面么?那别人怎么会知道跳跳才是个哥哥蹦蹦是弟弟么?”
    小老虎一听这弯弯绕绕的话,当即大气的一挥手,“那我叫蹦蹦,弟弟叫跳跳,我是哥哥,我在前面。”
    陆斯远一听,忍不住大笑,这个宝贝儿子,越大越逗,他叫了四年的名字,就为了给弟弟选个他看中的名字,二话不说,大大方方的就给出让了。
    “那跳跳去问爷爷和爸爸,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意见,如果他们觉得跳跳的主意不错,那弟弟就改名字好不好?”
    “好!”一听妈妈拍板,小老虎跳下床沿,蹬蹬的往外跑了。
    跑到门口撞上抱着逗逗进屋来的老太太,老太太一手兜着小孙子,一手拉着大孙子,“哎呦,跳跳慢点,小心摔着。”
    “好好,别拽别拽,奶奶给你看。”老太太被他拉得连连弯腰。
    小老虎看着睁着眼睛的弟弟,看了又看,完了还伸手去戳小家伙的小脸。
    这么小的东西下手没个轻重,戳破了怎么得了?
    小老虎倒也听话,不让戳他就不戳了,抽上去在小不点的脸上用力亲了一口,“弟弟啊,你叫跳跳了啊。”
    “啊?什么?”老太太看着他亲小孙子,注意力全放上在了,生怕小东西伤着这脆弱的小不点,结果听漏了他的话。
    小老虎亲了弟弟,转身就跑了,直接往西厢房蹿去,动作快得让人咋舌。


番外13


     小老虎兴致勃勃的冲到老爷子跟前,爷孙俩嘀咕了几个钟头,最终的结果还是维持原样,他依然叫他的跳跳,刚刚出生的小不点弟弟还是叫逗逗。
    不知道老爷子是怎么说服他的,反正对于这个结果,小东西好像也不算很排斥。
   “弟弟,弟弟啊.....”看着躺在小床里的闭着眼酣睡的小不点,小老虎围着床板转悠,一门心思都扑在了这个刚刚出生的小家伙身上,新鲜劲儿正浓,连妈妈都暂时不能取代。
    陆斯远的伤口已经渐渐开始恢复,大概真的是因为年龄的缘故,身体恢复起来没有生大儿子的时候快,产后第五天才被卫东允许下地,想看孩子只能抱过来,坚决不准他下地。
    “斯远?你怎么下地了?”席安推开门进来,看见儿子正准备下地,赶紧叫住他。
    陆斯远看见进门的席安,轻轻的松一口气,真怕又是那个管天管地的男人来紧迫盯人了。
    “妈,我没事。”陆斯远动作轻缓的坐起来,伤口还没有拆线,总是有些隐隐作痛,陆斯远也不敢大意。
    他什么都不怕,就怕把那个男人给惹毛。
    他一再的警告过他,让他听话好好养着,不准阳奉阴违,这个孩子本来就来的意外,要不是这个小东西在肚子里的时候乖巧不闹,还不知道会不会生下来就被揍一顿。
    小家伙大概也知道,他不是特别受他亲爹待见,为了小命受保障,待在肚子里的时候乖得不能再乖了。
    但是估计真的是因为他的高领生产,产后的恢复在卫东看来简直就是不如人意,更加上生跳跳的对比,那人是借题发挥。
    不管怎么说,都不准他下床。
    “伤口实在疼的话就别勉强,好好在床上养了一段时间再说。”席安快步走过来扶着他。
    陆斯远听着,顿感无奈,“妈,您是医生,怎么也跟东子一样?”
    卫东完全是胡搅蛮缠,有理也说不清,可是这当医生的母亲怎么也跟着一起盲目的让他躺着修身?
    他这样子继续躺下去,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恢复?
    他这不是伤筋动骨,剖腹手术之后,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量的下床活动才有助于恢复,而不是一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养着。
    席安瞪了儿子一眼,“我现在只是当妈的,没那么清醒的头脑。”
    对着别人的病人,她能,但是对着自己的儿子,她也总觉得躺着修养不疼不受罪就是最好。
    看着儿子疼的脸色发白,冷汗直冒,她得有多硬的心肠才能按医嘱要求儿子照着来做?
    陆斯远笑了笑,“我真的没事了,今天都已经六天了,正常的产妇都可以出院了,我现在却连床都不能下,这也太过了。”昨天他就下床走了两步,因为伤口有些疼,鼻子上浸出了些虚汗,那个霸道的男人就直接把他压回去躺着了。
    “你的情况是一般产妇能比的吗?”席安继续瞪。
    这个臭小子也不想想,他这堪称世界奇迹的唯一一例产夫,那是一般女性产妇能比的?
    陆斯远无奈,“我想去看看逗逗,东子都不准我抱抱他。”除了见到孩子的第一眼让孩子挨在他身边了一会儿,其他的时候,就让他看看就算完了。
    “等你恢复好了,还少得了你抱的?”席安挑眉,更加的不以为意。
    陆斯远笑了笑,带着些恳求意味的目光看着席安,席安没辙。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