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195)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他这辈子被这个老来子差点没折磨掉两层皮,现在那小子也当爹了,也该他好好享受享受这待遇了!
  “气你爸是可以,但是别气妈妈,他为了生你受了老罪了,你长大气他,你爸估计都要揍你屁股。”老太太倒也不是护着儿子,只是觉得儿子混账,儿媳妇要是搭着遭罪就太倒霉了,所以教育孙子就算是气人也要分对象。
  “对对!跳跳啊,你长大了要是真的要气人就气你爸好了,千万别气你妈啊,他为了你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罪,你可千万不要折腾他了啊。”老爷子一听,连连点头。
  儿子混账,儿媳妇可不混啊,不能混作一谈!坚决不能!
  卫小跳现在哪有心思去想这茬儿了,先不说他现在能不能听懂是一回事儿,就算他能听懂,他现在饿得要晕了,就算要给他洗脑也等他吃饱了再说行不行?
  老太太吹凉了一勺粥,刚递过去,小家伙张开嘴接了过去。
  开了头,接二连三,一勺一勺的不间断,饿坏了的小老虎战斗力惊人,停顿都没有一大碗粥就下了他的小肚子。
  吃饱喝足的小老虎惬意了,不闹不嚷的。
  每天中午,小家伙吃了午饭消消食就睡上一会儿,以往老太太都是把小东西送回他的房间午睡,今天老太太直接把孙子留在西厢房里午睡。
  小家伙在床上没折腾一会儿就乖乖的睡了,老太太年纪大了,觉少了,冬天就没有午休的习惯了。守着小家伙入睡,老太太拿了平日里看的书坐到窗前的软塌上,带上老花眼镜,安静的看书。
  老爷子也去了书案前写字儿,老爷子年轻时候,生在战乱时代,家世背景好,却命运颠簸,几经大事儿,大字儿勉强就认识一箩筐,后来在妻子的渲染下才开始拾起,到现在该补的都补上了,该学的也学了,不再是大老粗一个了。一手刚硬挺拔的毛笔字儿写得堪比文学大豪了。
  老太太拿着书刚坐下没一会儿,不经意间转头去看床上的小孙子的时候,发现以往睡得安稳的小家伙伸手在两手抓挠,刚开始也没注意,一会儿看的时候小东西还在抓。老太太放下手里的书,走过去一看,这一看就吓了一跳!
  “老头子!老头子!”
  就在隔间的老爷子听见老妻的呼喊声,丢下笔,抓了拐杖快步走过来,“怎么了?怎么了?”
  “老头子!你快来看看,跳跳这是怎么了?!”老太太坐在床边,声音中有些着急。
  老爷子一听,脚下更急了,两步走到床边,床上的小家伙一个劲儿的抓挠着自己的脸胳膊脖子,老太太抓着他的手,没让他抓,但是脸上和脖子上被他抓过的地方都红了,一个一个大大的疙瘩浮现在皮肤上。
  “这是怎么了?”老爷子有些急了。
  “不知道啊,刚刚还好好的,我看见他在抓,走过来一看就这样了。”老太太更急。
  老爷子从老妻脸上接过老花镜,欺近了一些看,“是不是过敏了?”
  老太太一听,顿时急了,“过敏?什么过敏啊?”
  “谁知道呢?我去叫老幺过来,你先给孙子穿衣服,赶紧送医院去!”老爷子不敢耽搁,赶紧抓了外套就匆匆出门去正房叫儿子。
  老太太也不敢有丝毫的耽搁,赶紧把小家伙从被子里抱出来,给他穿衣服。
  “老幺!老幺!快点!跳跳好像过敏了——”老爷子敲了敲门,就大声喊道。
  老爷子的声音把床上的陆斯远都给惊醒了,他翻身坐起来,卫东已经去开了门,“怎么了?”
  “快!快点!跳跳突然长了一身的疙瘩,好像是过敏。”
  陆斯远听到老爷子的声音,已经翻身起来穿衣服了。
  “你待在家里,我去就行了。”卫东折回房间就看见陆斯远在穿衣服,一把把他扯住。
  “我不放心!”陆斯远连连甩头,不同意留在家里。
  “听话。”卫东扫了他身体一眼,满含担忧。
  他昨晚做得有多过火他清楚,这家伙这样下床太勉强了!
  陆斯远摇头,“别担心,我没事儿,我待在家里不放心。”说完就睁开了卫东的手套上套头的高领毛衣,套上裤子,抓了外套边往门外走边对卫东说道,“我先去看看情况,你快点换衣服。”
  卫东看着他有些勉强的身形,想把他抓回来的最终还是咬了咬牙转头去穿衣服。
  陆斯远到西厢房里,卫小跳已经穿好衣服了,脸上的红疙瘩布满了整个小脸的三分之一,相当的壮观,估计是痒,他老想伸手去抓挠,又被老太太止住胳膊,急得哼哼卿卿的嚷嚷。
  “爸妈。”
  “斯远。”
  卫小跳看见爸爸,扭着想要过来,陆斯远走过去伸手接过儿子,一看那小脸儿,再翻开他的脖子看了看,和脸上的症状差不多,估计应该就是过敏。
  卫东换衣服的速度绝对能赶超模特,没两分钟就冲了过来。
  老爷子和老太太不放心,一家子都一起去了医院。


第三零八章 麻麻
  何磊接到门诊部的电话时,彻底无语了,这小祖宗不是刚刚好么?怎么又过敏了?
  一通电话把皮肤科的主任从住院部挖了出来,他自己先一步冲到门诊部去找人了,在门诊皮肤科诊室看见那个被一家人围着的小祖宗,他先绷不住笑了。
  “哎哟!毁容了啊这是?”
  小老虎那整个小脸儿上红通通的一片不说,还一片一片大大小小的红疙瘩,惨不忍睹的小样儿看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他哼哼卿卿的嚷嚷着,自己想伸手抓挠又被左一个爷爷右一个奶奶,制得死死的,估计是又痒又急,在陆斯远的怀里一个劲儿的乱扭。
  陆斯远则闻声细语的哄着,脸上隐隐都是焦急。
  卫东站在一旁没有挤上去,这么多的人也用不着他挤上去。
  医生被上面的头儿一召唤,来得也挺快,一路放着小跑冲进来。
  “快!武主任,快给我家干儿子瞧瞧,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何磊瞅见人,赶紧招手,让他快点去瞅瞅到底怎么回事儿。
  中年男人一听干儿子,瞬间就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火急火燎的揪到门诊部来了。
  心下有了计较,中年男人也不敢耽搁,把口罩带上,从兜里摸出手套拆开带上,就在走廊上先给小家伙诊断起来。
  看了看面部的状况,又翻开衣领看了看脖子上的情况,才低声询问抱着孩子的年轻男人,“身上也是这种情况么?”
  “对,身上也是这种。”陆斯远之前在车上就先看过儿子身上的情况了,这会儿在走廊上,他也没敢把孩子身上的衣服给解开,生怕着凉。
  医生放下手,“来,进去里面我看看。”
  领着一群人进了诊断室,医生解开小家伙身上的衣服,看了看身上的状况,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转头取下口罩,对这紧张的一家子说道,“别担心,过敏反应,问题不大。”
  听到医生说问题不大,一大家子都堪堪的松了口气。陆斯远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儿子的鼻子,大大的喘了一口气。
  “先给孩子做个过敏原检测,看看小家伙的体质对什么过敏,不过大多数都可能是食物引起的。”
  “食物?小老虎你中午吃什么了反应这么大?”何磊一听,转头问了一句。
  “中午就吃了一碗海鲜粥,老幺,你上午带出门的时候有给跳跳吃什么东西么?”老太太仔细想了想,小孙子一回来就吃了一碗粥,其他的什么都没碰,就问卫东上午带出门的时候是不是给了他其他的东西吃。
  卫东摇摇头,他又不知道这小东西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带出门这段儿,就喝了半奶瓶水,其他的他什么都没给他吃。
  陆斯远听到老太太说卫东上午把儿子带出门了,有些诧异的转头看了男人一眼,相当不解。
  “就吃了海鲜粥么?”
  “海鲜粥?”陆斯远听得一愣。
  “嗯,张嫂给你煲的粥,本来以为他们父子俩补回来,就没有单独给跳跳准备,粥熬得细软粘稠,我就让张嫂给跳跳也准备了一碗。”老太太点头。
  陆斯远看着儿子又看了看卫东,如果他没记错,这人对海鲜也过敏吧?
  卫东听着他们说,在看到媳妇儿看过来,大概就明白了这小子到底是因为什么过敏。
  “这种体制会遗传?”这话卫东是直接问的医生。
  医生点头,“过敏是有遗传倾向的,父母对某些食物过敏,孩子对那类食物的过敏反应概率就相当大。但是也不是必然性的。”
  卫东点头,“我对海鲜过敏。”
  医生笑了笑,“那宝宝估计是遗传了你的体质,先做一个过敏原检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顺便再看看小家伙还有没有其他食物过敏的,不用担心,宝宝的过敏反应不算严重,平日里多注意就行。”
  现在这些小宝贝疙瘩都是家里的小祖宗小皇帝,全家人上上下下都围着这么一个小人儿打转,这有一点反常的动静都折腾得人仰马翻的,叮嘱照顾仔细点,大家都省事儿!家长少点紧张,他也少几次跑断气儿的活儿,两全其美。
  开了单子,何磊领着一路绿灯开到底,没一个钟头,检查结果就拿到了手。
  小家伙就对海鲜过敏,其他的百毒不侵!
  医生给开了外用的药擦,叮嘱他们要防着小家伙抓,以免抓破皮引起感染,症状会很快消失的,辛苦这几个小时就行了。
  医生还在说,痒得难受的小老虎就跳着脚乱扭,想要挣脱爸爸禁箍着的胳膊,伸手去抓脸上的痒痒。
  陆斯远心疼的抱紧儿子的小手,“好了好了,别抓,别抓,跳跳乖,爸爸给你揉揉。”
  单手箍着儿子,陆斯远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指腹给儿子轻轻的揉着,减轻他抓心挠肝的痒痒。
  小家伙估计是痒得很了,陆斯远的手指一靠上去,他就伸长了脖子把自己的小脸儿往爸爸的手指上使劲儿的磨蹭。
  “轻点轻点,乖,跳跳,别乱动,爸爸给你揉……”
  “唔唔……”小老虎对爸爸这温柔的小磨小蹭一点也不满意,瞪着大眼儿嚷嚷。
  医生左瞄瞄右看看,这孩子到底几个爸爸?这一看就知道谁才是他亲爹,怎么这也自称爸爸来着?又看了看在场的两个老人,他识相的没有大张旗鼓的去猜测打量研究这有些怪异的一家子组合。
  “手上有细菌,最好不要用手给他揉,以免感染,回去洗干净脸擦上两次药就行了,很快就能止痒。”看着那个抱着孩子的漂亮男人用手去给孩子揉脸,医生赶紧出声叮嘱。
  陆斯远歉意的笑了笑,没敢再用手去给儿子揉脸,而是拍了拍他的小屁股,“乖,咱们回家去,爸爸给你擦药,擦上就不痒了。”
  “啊啊——”小磨小蹭都被取消,小老虎不干了。
  没有再搭理他,老太太帮着给小家伙穿戴好,陆斯远忙着制住他。
  那边的婆媳忙着拾掇小东西,卫东锤了锤何磊,“谢了。”
  何磊挥挥手,“去去去,谁跟谁啊,还说谢?更何况这可是我干儿子,当干爹连这点小事儿都要声谢谢,还当啥干爹啊。”话尾一转就直接对上小老虎去了,“对不对,小老虎。”
  小老虎这会儿被过敏的痒痒折磨得直蹦,哪里有空甩这个干爹啊?
  反正不是第一次得到这待遇,何磊也淡定。
  卫东也没再说什么,接过老爷子手里的包拎着。
  小老虎本身就浑身痒痒,这会儿还直接给他裹得跟圆球一样,急得直蹦,小脸上全是憋出来的红潮,“麻……”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