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12)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此刻,她见萧雪琼遭殃,毕竟受了公主许多赏赐,心疼的同时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也顾不着穿衣服了,从屋后窗户爬出跑去库房找图兰了。
  图兰果然在那,旁边还站着欲言又止支支吾吾的柳芽儿。虽然看着就晦气,九儿这会也没心思和柳芽儿掐架,直接向图兰说了来意。
  图兰将手上的篮子一扔,撒腿就往外跑,惹得一旁监工的老太监尖声骂了好久,拽住九儿让她接着把活干完。九儿虚得不行,哪里肯干,倒是柳芽儿一声不响干起图兰的活来,九儿看了心里直打鼓:她这几天是吃了什么转性的药,还是在耍鬼心眼?
  李玉瑶刚刚寻了借口,赶走了梁妃安排在她宫中的两个侍女,换上了随李勖一同从西北家中过来的家养丫鬟。此刻她坐在软榻上,稍稍松了口气。
  之前大姐告诫“贴身侍候的人,还是要慎重挑选”,她还只当大姐多疑,这只耳朵听了,那只耳朵就冒出去了。谁知几日前她去李妃的殿里探望,正巧遇上自己父皇,多日不见,自然问对一番。
  李玉瑶是个女娃,在家中不长不幼,母兄又都不会邀宠,所以并不受李济宠爱,因而回话时也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生怕说错话。
  李济先问她最近都干了些什么,她便说:不过是读读书写写字做做女红。
  李济又问她都读了些什么,李玉瑶也早有应对,《女则》、《女诫》等等粗略说了说。
  见父皇满意地点了点头,李玉瑶以为自己再说几句客套话就可以功成身退告辞了,谁知皇帝下一句话就把她吓傻了。
  “脖子上的伤好得倒快,鞭子练好了?”
  “回父皇......好了,好了。”李玉瑶还天真地以为此事瞒得密不透风,此刻自然有些惊慌。
  “那天你大姐去你殿里探望,你好像对父皇有什么不满要和你大姐说啊,今天父皇正好在这儿,你放心说说吧。”李济后仰着身子,蜷着腿坐在榻上,脸上还带着和善慈爱的笑容,真像是普通人家父亲关爱女儿一般,只是坐在他身边的李妃脸色并不好看。
  李玉瑶头皮发麻,此刻她才明白为何那日大姐怒而拍案,不是气自己说她处处看别人脸色忍气吞声,而是怕她把后面不该说的话说出来。是的,那时侯她想说的是自己父皇都没为儿女为天下人做好典范,背着妻子在外养一个寡妇当外室,还将私生子领回家当作嫡子......
  若是那日自己真的说出来了......
  李玉瑶额上渗出了汗水,壮着胆子回道:“孩儿错了,不该背后非议父皇,孩儿只是因为父皇多日不见我觉得委屈,想和姐姐撒个娇......”
  李济想到自己登了帝位后,确是对几个孩子少了关切,尤其是李玉瑶,自己对她远不如同在宫中的韦妃所出的小女儿上心,此刻生出些许怜惜,好言相慰一番,才让李玉瑶回去。
  李玉瑶此刻想起那日的问话,还是心有余悸,同时也生出一丝犹豫来。大哥临走前曾告诫她,纵然喜欢也不要和大姐太过亲密,纵然讨厌也不要和六哥撕破脸皮,现在她才领会了其中的意思。众多兄弟姐妹里,只有大哥是和她同母的,自然是为了她好,只是......
  都是些什么破事嘛!李玉瑶正郁闷着,就听同寿过来通传:有个婢女跑过来,说昭阳公主殿下请您去女役所。
  诶?李玉瑶小脑筋转了几圈,想起大姐的嘱托起来了,立刻忘了刚刚的纠结。
  心情不好的时候,最想撕逼了。
  踢也踢了,踩也踩了,可萧雪琼就像块石头,死死地抿住嘴,不求饶也不哭闹。
  “看来你是个不怕疼的,这么有个性的女子,本王一定好好疼疼你。””李致看着自己脚下的萧雪琼,用赞叹的口吻说道。
  随即蹲下身子,抓住萧雪琼两只胳膊猛地一卸,萧雪琼惨叫一声,吓得几个侍女都发起抖来。
  “你们听着,这个贱婢踩脏了本王的靴子,又对本王不敬,本王现在就要治治这个不懂规矩的下人,若是你们谁敢往外胡说,本王保证你们的下场比她惨上千倍万倍!”李致一边解着萧雪琼的腰带,一边恶狠狠地说。
  萧雪琼两条胳膊脱了臼,下半身被李致两条腿钳住,在地上死命而无谓地挣扎着。
  比起死亡,被李致凌.辱对萧雪琼来说更难接受。这就是我的命吗?萧雪琼内心涌起无尽的悲哀,如果是这样,为何不让我死在江州呢?死在江州到落得干净,也不会受今日的侮辱,可是......也见不到月容姐姐了。不行,即使是命我也不认,我还要和月容姐姐去江州看琼花......
  绝境中生出的勇气往往更甚平日,萧雪琼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想对策。
  “为殿下的处境着想,您还是不要干蠢事为好。”
  萧雪琼突然停下了挣扎,冷冷地对压在身上的李致说到。
  李致刚欲将手伸进萧雪琼裙内,见她顷刻间由惊惧变为冷漠,不禁被勾起了兴趣。
  “哦?本王倒想知道你是怎样为我着想的?”他伏在萧雪琼身上,玩弄起她的耳朵来。
  “奴婢虽然低贱,但身在后宫,也是皇帝陛下的私产,王爷你虽然是皇子,但也是人臣。没有皇上的允许,却在后宫猥亵陛下的女人,这便是犯上。倘若奴婢还有一口气在,一定磕破头流尽血将王爷的形状昭于御前,倘若奴婢今天死了,昭阳公主殿下也一定会为奴婢在圣上面前申冤。”
  “你以为,皇上会为了你一个贱婢为难本王?”李致恶狠狠地捏住萧雪琼的下巴,这正表明在后宫如此肆意妄为,他心里也是没底的。
  萧雪琼笑了,带着一脸的血污。这个诡异的笑容却格外迷人,李致竟有些后悔如此残暴地对待她了。
  “奴婢不知道陛下会不会因为父子情深,就忘记君臣纲常,饶恕殿下你欺君犯上的罪责;但奴婢知道,即使皇上不怪罪,朝中的大臣们消息也很灵通,他们想必不如陛下爱您之深。您已出宫建了府,不日又将大婚,想必也担心什么时候就会被遣去封地吧?”
  萧雪琼面上不显,心里却紧张欲死,谁知道这个疯狗一样的男人能不能听得下去!
  李致起了身,萧雪琼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瘫倒在地上爬不起来。
  她还没来得及为逃过一劫而庆幸,就听李致令人作呕的嗓音飘下来:“你果然不是什么庸脂俗粉,很好,你倒提醒了本王。你放心,本王自会向父皇求你,一个奴婢而已。到了王府,我们再续未竟之事吧。”
  李致转身欲走,却听门外传来喝骂声:“滚开,哪只狗的奴才,敢拦着本公主!”
  正是他讨人嫌的三妹李玉瑶,李致咒骂了一声。
  李玉瑶风风火火地冲进院内,就见到她无恶不作的六哥,目光一移,又看到地下躺着的萧雪琼,衣衫不整,显然是糟了凌虐。
  以为是自己来晚了,让这个丧尽天良的家伙得了手,李玉瑶气得身子都抖了起来,也不顾兄妹之礼了,指着李致骂道:“作孽啊!你眼里还有王法么!”
作者有话要说:  例行么么哒~

  ☆、第十五章

  以为是自己来晚了,让这个丧尽天良的家伙得了手,李玉瑶气得身子都抖了起来,也不顾兄妹之礼了,指着李致骂道:“作孽啊!你眼里还有王法么!”
  “王法?”李致像听到多好笑话事一般,“三妹倒是说说,我管教奴隶,是违了大周朝哪条律法?”
  “管教?有你这么管教的么?下人不听话,挨鞭子吃板子都有规矩,哪里要你干出这样的事!”
  李玉瑶声色俱厉,毫不顾及兄妹情面,李致平日就不将她放在眼里,自然也容不得她问罪,阴沉着脸就欲离开。
  “恶事做尽你还想走?”李玉瑶也是气昏了头脑,当下就和李致拉扯起来。
  皇子和公主掐架,一旁的太监侍女都不是贴身的近侍,因此只在边上心急火燎地看着,不敢妄动。李玉瑶年幼身小,争执之间,被同样动了怒的李致重重推倒在地。图兰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扶她,李玉瑶将将起了身,一阵头晕目眩,“哇”得一声秽物吐了图兰一身。
  图兰见李玉瑶目光涣散,神志不清,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只一个劲儿得喊“公主!公主!”,盼能把她喊回神来。
  “图兰别晃她,怕是摔到头了,你们快喊医官过来啊!”萧雪琼费力爬起,朝一旁傻看着的太监喊道,两只没了知觉的胳膊晃荡着。 
  李玉瑶被摔懵了,后脑上鼓起个鸡蛋大小的血囊,眼前有个人一直喊她公主,可她并不认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干什么,只记得刚刚好像没忍住恶心,吐了出来,哎呀,不好!
  “吐你一身,真对不住,都怪我早上吃得太多了,我不想吃那么多的,可是我想快点长高......”她的头很晕,又疼,说起话来也没了条理,絮絮叨叨的像自言自语一般。
  公主跌傻了!
  图兰一下子哭出声来,公主是她请来帮忙的,出了这样的事情她又害怕又愧疚。
  一旁的李致也吓得不轻,意识到自己可能闯了大祸,也不管李玉瑶死活,趁着众人乱作一团,赶紧跑去找韦氏商量对策。
  快日落的时候,消息通传到驸马府。
  李月容当时正和李勖对弈,闻言惊得手上一松,棋子滑落。若不是传信之人极为可靠,她简直要怀疑这背后是有什么阴谋诡计要骗她入宫。
  李月容匆匆命人备马,十万火急的模样让李勖不禁担忧她盛怒之下做出什么鲁莽的事情来。
  “阿姐,马上就夜禁了,都说三姐已经没大碍了,你就明天再去看她吧。”李勖拉着她的袖口劝到。
  李月容哪里听得进去,拍了拍李勖的脑袋,打发他去找李恪玩,便登车疾驰而去。
  堪堪在宫禁之前赶到,李月容直接往李玉瑶宫里去。
  殿内异常安静,只有火烛偶然发出或轻或重的爆裂声。
  李玉瑶看样子已经睡下,床边坐着一位妇人,华服珠翠难掩瘦削身骨。
  “姨娘。”李月容轻轻唤了一声。
  李妃轻轻起身,虽愁肠百结,还是勉力朝李月容笑了笑,露出额上新生的纹路,李月容有点心酸。
  怕打搅到李玉瑶,两人移至外间说话。
  “三妹她已经无碍了吧?”李月容还是不大放心,毕竟是伤到了头,若是真的遗下什么病症,她真是要一辈子良心难安。
  “几个太医都看过了,静养半月就能恢复如初,月容不要担忧了。”
  “这......其实这事儿都怨我,不是我多事,三妹也不会惹上那个小畜生。”李月容懊恼不已。
  李妃笑着摇了摇头:“你妹妹的性子我哪里不清楚呢?惹祸上身来不过是早晚的事情,这次不过赶了个巧,倒是让你平白忧心。”
  “不,姨娘,妹妹是受了我的嘱托才......唉,说这些也没有用了,您放心,李致这样猖狂,莫说我,父皇也不会轻饶他的。”
  “你父皇已经来过了。”
  “他......怎么说?”
  “能怎么说呢,不过是安慰几句,让玉瑶好好养着罢了。”
  “那李致呢?他没说怎么处置?”
  “府上禁足一月,好好反省。”
  “就这样!?您怎么能答应呢!”李月容急了。
  “还能怎样呢?玉瑶虽是她女儿,可六郎是他儿子啊,兄妹龃龉失了手,还能罚他什么呢?”李妃幽幽地说。
  “他哪里是失手!我看他是故意下重手,除此之外,他去后宫淫辱宫女,父皇只当不知吗?”李月容越说越气,想起传信之人形容萧雪琼的惨状,简直想阉了李致那个王八羔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