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29)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这怎么行呢,你等一下月容姐姐,我把这些东西都放一个袋子了,给你腾出地方。”萧雪琼边说边提了袋子,在马背上摆弄起来。
  “你坐好了,别摔下来。”李月容叮嘱到。
  “咦,月容姐姐,这些人怎么都往那边去?有什么好玩的吗?”萧雪琼看着人流络绎不绝往东边一条巷子去,好奇地问道。
  李月容抬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又朝东面看了看:“他们是去看砍头的,你想看么?”
  “啊?不,不,砍头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快回去吧。”萧雪琼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李月容却停了脚步,长叹一声。
  “月容姐姐怎么了?”
  “算起日子来,今天被砍头的里面,也许有我认识的人呢。”
  “......是朋友么?”萧雪琼小心翼翼地问。
  李月容摇了摇头,牵着马继续往前走:“不算朋友,是因为阿恪认识的,总觉得可惜啊。”
  萧雪琼想安慰一番,又实在不知说些什么,月容姐姐很少和她说朝堂的事,她也从不主动问。
  “她怎么在这儿?”李月容疑惑地来了一句。
  “诶?谁?”萧雪琼刚问完,就看见不远处驱马过来的陆为霜。
  “微臣见过公主殿下。”陆为霜下马向李月容行了个礼。
  再抬头时那憔悴瘦削的模样吓了李月容一跳。
  “几日不见,陆大人就变成这样了,莫不是亏心事做多了,日夜不宁吧?”李月容言语间满是讥讽,萧雪琼有点诧异。
  “公主殿下说笑了,在下也只是奉命行事,秉公办理。”陆为霜依旧不卑不亢,当然,也可以说是不死不活。
  李月容不想理她,牵了马就要走。
  “等一下。”陆为霜说。
  “怎么?”李月容已经不耐烦了。
  “我有几句话想和雪琼说。”难得能从陆为霜的声音里听出情绪来。
  “雪、琼。”李月容重复念了一遍,转头看了萧雪琼一眼。这一眼,让萧雪琼遍体生寒,浑然无措。
  “雪琼,上次的事多谢你了,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来找我。”陆为霜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然而五官的线条却柔和了许多。
  “不不不,这没什么,陆大人太客气了。”萧雪琼连连摆手,她不傻,李月容刚刚对陆为霜表现出如此强烈的反感,这时候她在同陆为霜攀交情不是自讨苦吃?
  客气=见外=不是外人,陆为霜一声“雪琼”让李月容的脑补神功突飞猛进,臻于化境。
  “府上还有事,我们先告辞了。”萧雪琼一边朝陆为霜摆手,一边对李月容说:“姐姐,咱们快回去吧。”
  “府上没有事,你们放心聊吧,我也听一听。”李月容悠着手里的缰绳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  weibo:“灵河岸上木有人”,万一哪天,你们懂得。
下面情节大家应该也能猜到了,没错就是“床下吵架床上和”(─.─|||
谢谢一个二白、云梦一须臾、安玖、19013108的地雷
么么嗒

  ☆、第三十五章

  李月容牵着马,和萧雪琼回了府,萧雪琼一路上胆战心惊,主动和李月容说话,对方只不咸不淡地“唔,嗯”几声,几次下来,萧雪琼心里也有了气。
  “下来吧。”李月容在驸马府一处偏门停了马。
  萧雪琼撇了撇嘴,身子一歪,摇摇晃晃地就要自己下马,李月容一旁看着,终究还是没忍住,伸手把她扶了下来。
  “什么都不会,还不听话。”李月容气呼呼地说。
  萧雪琼刚刚泛起的笑容凝固了:“我又没让你扶我!”
  说完甩了袖子,气冲冲地进府了,也不管身后的李月容以及自己坚持要带回府的大包小包瓶瓶罐罐了。
  “你!”李月容气得说不出话来,半响才想起自己一个妻管严的叔父常挂在嘴边的话:“女人不能惯啊!”
  “小姨娘回来啦,怎么不见公主?”屏儿见萧雪琼回房,步伐都比往日快了许多,只是脸上却非喜色。
  萧雪琼往桌边一坐,起哼哼地说:“我哪知道她,不过她什么都会,就算是一个月不回府,也用不着着急。”
  屏儿这就听出不对劲了,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走到萧雪琼身旁询问:“小姨娘是和公主闹别扭了?”
  “我哪敢啊,是她朝我发脾气。”萧雪琼越说越委屈。
  屏儿边给萧雪琼倒茶,边劝慰道:“府内府外,哪件事不需要公主操心,她每日如此劳碌,上了火气说话重些太正常不过。公主怎么待小姨娘的,我们都看在眼里,怎么舍得真生你的气呢?”
  萧雪琼听着听着,渐渐消了气,讷讷无语。
  “便是公主真的生气,小姨娘也该多思量思量,公主是不是为你着想呢?又或者是小姨娘做了什么错事尚不自知。”
  “我……”我也没做错什么啊,不过是一时心软,告诉陆为霜萧廷姝还有个乳母,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我都懒得和月容姐姐说,谁知道陆为霜会如此郑重,说起来都怪陆为霜,萧雪琼有些忿忿地想。
  “小姨娘不必和奴婢说,呆会公主来了,小姨娘稍稍委屈一下,和公主好好聊聊,把话说开来,便什么事也没有了。”
  “我知道了……”萧雪琼小声说了一句。
  屏儿欣慰之余,想到一事,欲言又止。
  “怎么了?”萧雪琼疑惑地问。
  “有一件事,奴婢也拿不准真假,但还是说给小姨娘听听吧。”屏儿轻叹一声,压低声音说:“老夫人正张罗着为将军纳妾呢。”
  “什么,纳妾?”萧雪琼很吃惊,不说自己这个小妾刚进门没多久,那赵老公公赵老婆婆才来京城几天啊,就想着给驸马纳妾,这么做置月容姐姐于何地!?
  “嗯,现在府里的丫鬟们都这么说,奴婢觉得消息应该是老夫人房里人放出来的。”
  萧雪琼气地直拍桌子:“她们太过分了,让月容姐姐怎么想?”
  “……听她们的意思,公主已经知道这事了,而且很赞成。”屏儿也有些不满。
  “怎么可能。”萧雪琼才不相信,月容姐姐对将军一片真情,哪里会自寻烦恼,除非……诶?萧雪琼脑内灵光一闪:莫非月容姐姐对“吃着锅里,想着碗里”的将军失望了,所以……
  胸中壁垒一扫而光,萧雪琼甚至有点儿激动:不管月容姐姐还喜不喜欢将军,这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好机会啊!既然将军不能一心一意对月容姐姐,月容姐姐又何必委屈自己守着将军呢,而且将军又不能人道,不如让我……
  对了,将军不能人道,纳妾有什么用?好看么?萧雪琼又迷惑了,该不会是月容姐姐知道将军不行,所以才不在意纳不纳妾吧。
  好复杂,还是等姐姐回来细细问她吧。
  李月容刚进府就被小蝶拉走了,说是府上来了位贵客找将军,只是赵叙已经好几天未回府了,那客人便说见公主也行。李月容正苦恼如何面对萧雪琼,当下便去会客了,谁知后来又节外生枝,忙活到天黑才算了结。
  夜风徐徐,李月容在院子里整好表情,才板着脸进屋。萧雪琼正在内间的小方桌前坐着,逗弄着又胖了一圈的小雪花,两人打了个照面,谁都没有说话,气氛有点僵硬。
  李月容咳了一声,问道:“还没睡啊?”
  萧雪琼“嗯”了一声,让屏儿抱着小雪花下去了。
  “你知道错了?”李月容见萧雪琼垂眉敛目,早消了气,但还是强振气势问道。
  萧雪琼点点头,却不说话。
  “你知道错就好,陆为霜是什么人呢?丽景门的鹰犬。不仅如此,她还是三皇子的人,你背着我和她来往,这是多危险的事!”李月容说得义正言辞,句句属实,心里却有点虚。
  “啊?”萧雪琼惊慌起来,“她是三皇子的人?我不知道,对不起姐姐。不过我什么也没和她说,你放心,我就只告诉她萧廷姝乳母的事儿,还是路上偶然碰见才说的,再没有其它了。”
  萧雪琼的紧张模样让李月容很是受用,她走过去拉萧雪琼坐下,安慰道:“我知道了,不必担心,她不过是个小卒子。只是你以后得注意了,再不能和她来往。”
  “嗯。”萧雪琼低低应了一声,温顺可怜的小模样让李月容一下子心软了,开始唾弃自己的暴躁来。
  “过来坐我腿上。”李月容说。
  萧雪琼乖乖照做了,脑袋靠在李月容肩膀上。李月静静地搂住她,过了一会儿,才带着歉意说:“我今天话说重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萧雪琼心中惦记的却不是这件事,因而只摇摇头,也不接话。李月容以为她累了,便松开手说道:“今天玩了这么久,也该累了,洗洗睡吧。”
  “不,”萧雪琼抓住她的衣服,“我有话想和姐姐说。”
  “先洗漱,有什么话呆会床上说吧。”
  萧雪琼想了想,松开手:“对,不如床上说。”
  “姐姐?”萧雪琼躺在床上低低唤了一声,叫得李月容心头一颤。
  “怎么了?”李月容侧过头看她。
  “你能把蜡烛吹了么?”
  李月容很奇怪:“为什么要吹蜡烛?”
  “光太亮,我睡不着。你把蜡烛吹了,我们躺着说会话,慢慢就睡着了。”萧雪琼攥着被角,手心里都是汗。
  “以往不吹蜡烛你也睡得和头小猪似的。”李月容嘴上这么说着,还是翻身下床,吹了烛火。
  说来奇怪,白天天上厚厚的一层云,晚上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明月皎皎,从敞开的窗子投下朗朗清辉。
  “这样好了么?”李月容重躺回床上,借着月光欣赏面对着她的萧雪琼。
  “嗯,好了。”萧雪琼说。
  李月容还没有觉着异常,又问道:“你之前要和我说什么事呢?”
  萧雪琼微微垂下眼帘,复又抬起:“将军又要纳妾了么?”
  “哦,这事儿啊?也许吧,他愿意便纳,不愿意就算。不过不管他纳还是不纳,都碍不着我们,你放心吧。”李月容以为萧雪琼在担心多了个姨娘会受欺负。
  “将军要有别的女人了,姐姐为什么不在意呢?”萧雪琼问得很直接。
  “唔……这……”李月容顿时语塞,她有点犹豫要不要告诉萧雪琼自己根本不喜欢赵叙。
  “将军要是喜欢上别的女人,姐姐还会喜欢将军么?”
  “……雪琼你……,怎么想起问这些啊?”
  “姐姐还没回答我呢。”
  黑暗中,萧雪琼的双眸似乎会发光,让李月容说不出谎来。
  “其实,我和将军不像你想的那样伉俪情深,不过是他心有所属,却求而不得,我正被逼着成婚,两人各取所需,搭个伙过日子罢了。”李月容说出实话来,反而觉得轻松不少。
  萧雪琼的小心脏砰砰跳着,突如其来的好消息鼓舞着她。
  “那,姐姐更喜欢将军,还是更喜欢我呢?”
  “更喜欢你啊。”李月容脱口而出,忽而觉得有些不对劲,雪琼这是……
  萧雪琼面如火烧,一方面为李月容的回答雀跃,一边又悲伤于对方的不假思索:月容姐姐是没明白我的意思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