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63)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李月容没回答,队伍继续向前移动,她被人推搡着向前进。浑浑噩噩地出了城,甚至没有受到盘问。
  小蝶安排的人已经牵着马匹在古槐树下等待,李月容的佩剑也在。
  她走过去,同那人对了暗号,那人便把缰绳交与她,尔后抱拳离去。
  李月容还是没能从李济已经驾崩的消息中恢复过来。张孟棋对李济下毒,并且嫁祸于她。这件事直到李恪登基之日,她才知晓。她自然惊诧万分,张孟棋与她并无深仇大恨,为何要搭上性命来诬陷她?直到她见到李济中毒的症状——这种毒出自沈青陌之手无疑了,且已毒入肺腑,无药可医。
  李月容抹抹眼睛,正面朝北,对着皇宫的方向磕了二十三个响头。然后起翻身上马,往西疾驰。
  城门外十里亭处,竟有人在等她。
  是沈青陌。  
  “师姐。”沈青陌驭马横亘在路中,挡住了李月容的去路。
  李月容没想到竟然是她,不过来得也好,她直接抽出了长剑。
  “师姐这是何意?”沈青陌皱眉问道。她靠这佩剑认出乔装的李月容,自然注意到了对方的举动。
  李月容冷笑道:“明知故问。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今天就用你的首级,祭奠我父皇。”
  “你说什么?”沈青陌一脸难以置信,“杀父之仇?”
  “你还想狡辩么?你敢说张孟棋的“烈女”不是你给的?”李月容质问道。
  听到“张孟棋”和“烈女”,沈青陌脸色突变,她一时语塞:“我......我是给过她.......但......”
  话还没说完,李月容已经飞身而起,一剑劈来。沈青陌慌忙俯身躲避。李月容又是一脚袭来,沈青陌滚下马来,两人缠斗在一起。
  “呵,怪我太念旧情,没想到你恨我至此。”李月容招招狠厉,沈青陌渐渐招架不住。
  “师姐,你听我说,”沈青陌急了,“我真的不知到底发生了何事。皇帝驾崩我是今日才听闻.......”
  “你处心积虑,隐瞒你与张孟棋的关系,让她毒杀我父皇,再嫁祸于我,你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不,不。我承认我是早与她相识,也是有意引你送她入宫。但是此事我却毫不知情!数日前,张孟棋从宫中派人报信,说她用白日香被太医发现,她为求活命便全推到我的身上,让我立刻脱身藏匿,官府正在追捕我.......”
  李月容听了更怒:“白日香?这种东西你们一直用在我父皇身上?难怪自从这个贱人入宫,我父皇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是!”情急之下,沈青陌也无法隐瞒,“可是白日香毒性很弱,没有十年八载,不可能出人命的啊!”
  沈青陌疲于招架,内心了然自己不是李月容对手,干脆扔下自己的佩剑,不再还手,她不信李月容会舍得真的杀了她。 
  果然,李月容也停下攻击,只是用剑抵着她的喉咙,沈青陌心中暗喜。
  “那么,你告诉我。如果不是受你指使又或逼迫,张孟棋贵妃做得好好的,为何要搭上自己的命来害我父皇,还要嫁祸于我?”虽然沈青陌不似说谎,但李月容难消疑心。
  沈青陌楞了一下:“搭上性命?”
  “是,“烈女”是你的得意之作,还要我来告诉你这药是如何用的么?张孟棋服了这毒,自然一日内就毒发身亡了。”
  “.......”沈青陌面色变了又变,她完全没有想到事情竟然是这样。张孟棋竟然自己服下了烈女......
  “不说话了?你心虚了?”李月容的剑又向前一分,沈青陌的肌肤已被刺破,渗出些鲜血。
  “不可能,不可能......”沈青陌像是没感受到李月容的威胁,自顾自地说道。
  李月容皱眉,她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沈青陌。一咬牙,挥剑截去沈青陌大把头发。
  “既然你喊冤,我就先饶你一条命。等我找到.....,等我办完事,一定查个水落石出,若教我发现你在说谎,我绝不饶你。”
  李月容冷冷撂下话,转身就要走。
  坐倒在地上的沈青陌这才像惊醒一般,拉住李月容的衣角,哀声道:“师姐要去哪?”
  “这不关你的事,我自有我的去处。”
  “师姐,萧雪琼已经死了,李恪也当上皇帝了,现在你又偷偷跑出来,罪名难逃。为什么不和我云游四方呢?我们不用勾心斗角,没有宫规束缚。我们可以去云中,你还记得我们在云中的日子么,那时候你天天陪着我,我们同吃同睡......”沈青陌跪坐在落叶铺满的乡道上,秋风卷起枯黄的叶子,同尘土一起,萧瑟地盘桓在她周身。
  她抬着头,眼里竟然水雾濛濛。李月容已经忘记多少年没有见过沈青陌这个模样了。长大后的沈青陌是强势的,自信的,妩媚的,玩世不恭的。而眼前的这个人,更像是她遥远记忆里,青涩的沈青陌。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她还是只想着萧雪琼。
  “青陌,那是过去的事情了。”李月容缓和了语气,“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归宿,我的归宿就是雪琼,你的归宿你要自己寻找。”
  “不!”沈青陌尖声叫道,她愤怒地推手,扬起落叶纷纷:“萧雪琼已经死了!她怎么可能是你的归宿?师姐,你是我的,你就是我的归宿,我也是你的!”
  李月容无奈地摇头,她抽开被沈青陌重新攥住的衣袂,没想到沈青陌竟然又抱住她的大腿。
  “青陌,”李月容无法,只得如实说道:“雪琼没有死。我要去找她,天涯海角,刀山火海,我都要找到她。若是找不到,我就一直找。”
  “哈哈哈,”沈青陌笑了起来,她边笑边道:“师姐你糊涂了,萧雪琼已经死了。她死了!被王潜杀了!尸体都千疮百孔腐烂了!”
  李月容皱眉,虽然沈青陌不知情,但她听到对方这么说,还是很生气。她不想听到任何不好的词加之于萧雪琼身上,尤其是这样血腥的词汇,就像诅咒一般刺耳。
  “雪琼没死,她在等我。”李月容认真地说,趁沈青陌不备,利索点了她几处大穴。
  沈青陌动弹不得,又急又气,吼道:“师姐你不要走!萧雪琼真的死了,陆为霜亲自动的手!那个女人功夫多厉害你知道的。我亲眼看见她从你府上运出尸体交给王潜!”
  “你!”李月容已经转身,听到这话,气得回头重重扇了沈青陌一耳光。沈青陌被甩在地上,身体还维持着僵硬的姿势,这一巴掌极重,她鼻子嘴角都流出血。
  “雪琼是我的底线,若是我知道你曾经,抑或以后,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事,后果你自己掂量。”
  李月容转身,用剑在沈青陌那匹马的马背上扎了一下,马儿立刻发出痛苦地嘶鸣,疯了一般跑入不远处的树林。
  然后李月容跨上自己的马,扬鞭离去。
  倒在地上的沈青陌血泪模糊,笑得撕心裂肺。
  ——————
  等沈青陌冲开穴道后,已是日沉西山。
  她知道李月容朝西面走了,却也追赶不及。
  生平第一次,她在追赶李月容一事上生出厌倦来。
  她好累。张孟棋七窍流血的模样挥之不散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她要疯了。
  游魂一般回到城里,她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哪,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所有的美好幻想都成为泡影。
  深秋的傍晚,风很大,她觉得有些冷,她.......有些想念张孟棋。
  “我不喜欢她,我知道。”
  “可她对我是真的好啊。她不需要我去追逐,去算计,去争风吃醋,去自取其辱......”她摸着自己高高肿起的半张脸,晕晕乎乎地想。
  “她喜欢我,我一直都知道。”想到这里沈青陌又觉得一丝暖意。
  “然而她却死了,死得如此蠢笨,如此......”暖意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心冷,是不解,是自己难以忍受的后悔。
  “唉唉,姑娘。”迎面走来几个领着孩子的妇人。
  沈青陌完全没有注意,她只是靠着直觉挪动自己的脚步而已。她不知道身处何处,周围是何人,发生了何事。
  “姑娘!”一位妇人壮着胆子走上前来,摇了摇沈青陌的手臂。
  沈青陌没说话,茫然地看着对方。
  “唉,姑娘,天黑了。你一个人,别再往前走啦,回家绕个道吧!”妇人小心提醒道。
  沈青陌像没听到似的,继续往前走。
  那妇人急了,忙道:“前面就是京师衙门了!门楼上吊着个女尸,可吓人了,这大晚上的.......”
  “女尸......”沈青陌呆滞地重复一遍。
  “是啊!听说是大逆不道,谋刺先皇的!唉哟,好渗人啊,尸体都腐烂了。”
  “是啊,说是之前还是宫里的娘娘呢,现在一丝.不.挂地吊在那里。诶呦,干啥不好.......”另一个抱着孩子的妇人应和道。
  “唉?刚刚那位姑娘呢?”
  沈青陌只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到头上,她头疼得要爆炸,而四肢却冷得打颤,几乎不能行走。
  “不是她,不是她.......”她一遍遍重复,几乎不敢上前。
  那高高悬挂的女尸,正面已经腐烂到五官不能辨视。披头散发,全身赤.裸,青斑片片,惨不忍睹。
  等她终于走得足够近,她看到了那人乳下两指处的朱砂痣。
  沈青陌跌坐在地上,片刻之后,发出凄厉地长啸。
  她双目血红,也不管闻声走来的官差。袖中飞刀一甩,割裂了套在张孟棋颈上的麻绳。她飞身过去,抱住了那冰凉的尸体。
  四周突然火把齐明。
  “果然如秦王,哦不,圣上所料,这女人还有同伙。”为首一人并未穿官服,反而一副道士打扮。
  “唉哟,这女尸看得贫僧吃肉都没胃口了,可算能拿下来咯。”另一个光头和尚一边撕咬手里的烧鸡,一边说道。
  沈青陌看了看四周,她已经陷入重围,又看了看怀里的人......她的心痛得无法呼吸,她好后悔,好后悔.......
  “等等我,我还有话未同你说。我在地府定然不会像这一世一样糊涂......”她伸手去理张孟棋满是血污、已经打结的头发。
  场面很是渗人。 
  沈青陌抱起尸体,使尽毕生所学全力突围。
  她这辈子从没跑得如此快过,此刻命悬一线,她竟觉得很轻松——她已经从执念中解脱。
  漫天箭矢向她袭来,疼痛接踵而至。
  “停!”那道士挥手道,“陛下要活口,再放要成刺猬了。”
  “那我们追!”花和尚话音未落,两人已经如鬼魅般冲出,紧跟沈青陌。
  “小丫头倒真有两把刷子!”花和尚语气里带着兴奋,速度又加快了一些。
  沈青陌回头看,不消片刻,那两人已经离自己不过几丈。她知道这二人身份,若是只对付其中一人,她也不是没有胜算,但如今抱着张孟棋,加之双拳难敌四手,脱身渺茫。
  况且脱身之后又能怎样呢?又有什么意思呢?
  既然如此,沈青陌一咬牙.......
  “老哥,这小丫头片子可真能跑.......”花和尚额头出汗,不由对沈青陌生出点佩服了。
  道士不说话,一边紧跟不舍,一边观察四周。
  也许是体力消耗殆尽,之前中箭处的痛感越来越强烈。
  不过还好,马上要解脱了......沈青陌激励自己。
  “唉?老哥,有点不对劲啊.....”花和尚越追越觉得不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