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56)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我,我该怎么办......”萧雪琼颤抖着问阿碧,她能听到自己牙齿相互撞击的声音。
  阿碧尚未来得及回话,萧雪琼又“啊”的一声,滚下软塌,原来有人从马车后面砍了一刀,幸亏木板厚实,没有穿透。一声惨叫之后,马车后方的攻击没有再继续。
  阿碧心急如焚,当机立断道:“这些人功夫奇高,八成是趁着公主来的。歹人这么久没有放箭,应该没有带箭矢。小姨娘还能走路么?下来跟在奴婢身后吧。”
  “我,我还行。”萧雪琼虽然腿脚发软,但还是坚持爬了起来。
  阿碧伸出没拿剑的左手去扶她,萧雪琼这才震惊地发现,那只染着半干血迹的手上,尾指已经断了一截。
  “阿碧你的手!?”萧雪琼惊叫道。
  “不碍事,我已经封住穴道止血了。”阿碧不以为意,依旧紧张地观察四周形势。
  萧雪琼此刻只恨自己平日懒惰,不学一些拳脚功夫,否则生死关头就算不能帮上忙,也不至于拖后腿。
  阿碧扶萧雪琼跳下马车,她一手护着萧雪琼,一手持剑戒备。萧雪琼放眼一望,以马车为中心,穿黑衣带面具的一帮人将整个卫兵队围住,随着卫兵时不时地倒下,包围圈一步步向马车逼近。而地上的尸体与重伤者之中,只有寥寥几个黑衣人。
  黑衣人显然已经注意到走下马车的萧雪琼,攻势却没有丝毫减弱。阿碧见了,干脆把车帘全部用剑挑落,将空无一人的车厢暴露在日光之下,只是依旧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黑衣人们甚至从这样的举动中看出对方的怯意,出手愈发狠辣,不要命似地发起猛攻。
  阿碧低低咒骂一声,心道:“难不成这帮人根本不知公主的模样,以为小姨娘就是公主?”
  “不,不对”她随即否定了自己的猜想,“这些人厉害得出奇,连公主府的侍卫都不是对手,显然来头不小,一定是有备而来,小姨娘同公主体形相貌都相差甚远,不可能分辨不出来。莫非.....这些人其实就是冲着小姨娘来的?但.......”
  “小心!”萧雪琼大叫一声,阿碧抬头望去,同她轮流驾车的莫兰正被三个恶徒围攻,左肩的血迹已经晕染至前胸,眼看就要支撑不住了。
  阿碧焦急万分,既想过去帮忙,又害怕趁她过去的时候,歹人突破防守,对萧雪琼偷袭。
  “援兵为何还不到!”阿碧又急又气,禁苑虽大,但负责巡逻的卫兵有好几班,为什么会这么久还没赶到,丽竞门那帮眼睛长在头顶的探子特务此刻都死绝了吗?还是派去求援的那个哨兵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阿碧意识到不能将希望全寄托在援兵上,现在情势危急,她们的人越来越少,等对方将她们困在一个小圈子里,便是插翅也难逃了。
  她细细观察四围形势,发现自己斜前方的几个黑衣人伤得不轻,公主府的两个年轻卫兵一刀一枪,配合默契,正等待着给对方致命一机的良机。
  “就是那里了。”阿碧心想,她从短靴中磨出一把匕首,塞到萧雪琼手上。“小姨娘拿稳了,这匕首锋利得很,紧要关头再用,别伤到自己。”她叮嘱道,一边不动声色地牵过自己身后一个骑兵的马匹。
  “我们.......”萧雪琼大概猜到了阿碧的想法。
  “嗯。”阿碧点点头,小声说道,“小姨娘上马后,腿脚夹紧马腹,抓好缰绳,朝西南方猛冲就好。刺客扑过来不要惊慌,奴婢坐在后面应付。”
  萧雪琼紧张万分,她的骑术远远不能给她信心,然而此刻她只能说:“好。”
  扶萧雪琼上马后,阿碧也利落地翻身上马,她坐在萧雪琼身后,看着萧雪琼双手抖得和筛子似的,心想:“今日一定要护小姨娘周全,否则自己做鬼都没脸见公主和将军。”
  “坐稳了!”阿碧猛地一拍马屁股,枣粽色的骏马载着两人离弦之箭似地往人圈外冲去。
  “抓住他们!”为首的黑衣人怒吼道。
  一时间局势突变。萧雪琼和阿碧两人一马,冲出重围跑在最前面,身后跟着数个穷追不舍的黑衣人。
  萧雪琼心如擂鼓,只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以及接连不断的金属相击声。
  慌乱之中,一只飞镖模样的东西冲破过了阿碧的阻挡,直接从萧雪琼耳边擦过,在她苍白的面颊上留下一道淋漓的伤口。
  阿碧感受到强烈的杀意,这些人是想直接取她们性命的。
  那伤口好像有千万跟银针刺下去一样,剧痛一阵接着一阵,疼得萧雪琼直不起身子使不上力。
  “他们没有马,小姨娘再坚持一下,我们可以甩下他们的。”阿碧以为萧雪琼是累得没有力气了,她一手扯着缰绳,一手握着剑,鼓励道。
  你追我逐中,突然一个黑衣人借着路边巨石,一跃而起,一排飞镖向萧雪琼二人射去。
  手中长剑抵挡不及,阿碧只好用身体护住萧雪琼。
  惊呼声与闷哼声伴随着凄厉的马嘶,一同湮没在马匹摔倒的巨大声响中。
  萧雪琼觉得自个儿的五脏六腑都要摔碎了,一时间也不知道究竟是脸上更疼还是身体更疼,尚在头晕目眩之际,阿碧已经起身举剑与对方缠斗起来。
  阿碧武功虽高,但双拳难敌四手,终究处在下风,随时都有丧命的危险。事已至此,萧雪琼也知道自己今日凶多吉少,她勉强撑着地面坐起身子,朝阿碧喊道:“阿碧,我骨头都摔碎了,逃出去也活不成了。你会轻功,不要再管我了。”
  “小姨娘你摔到脑子了么!”阿碧怒道。一阵狂乱的刀光剑影之后,阿碧身上又多了两个血窟窿,而三个黑衣人中武功最弱的那个,则被她割破喉咙,猩红的血液喷了一地。
  “我认真的!”萧雪琼急了,“你趁后面的人还没追到赶快走,他们追上就来不及了。你再撑下去,不过是、陪我送死。”
  萧雪琼尽力说完,终于受不了一阵接着一阵的眩晕感,趴在地上干呕起来。
  血腥味在嘴里弥漫,萧雪琼摸了摸嘴角留下的液体,她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直到将手凑到眼前才看清,那确确实实是血,十分粘稠的血。
  “我大概是要死了,”萧雪琼想,“万万没想到早上同姐姐分开,竟然就是永别。我们还没有......还没有去江州,还没有去云中.......还有好多约定没有实现........”

  ☆、第六十八章

  “我大概是要死了,”萧雪琼想,“万万没料到,早上同姐姐分开,竟然就是永别。我们还没有......还没有去江州,还没有去云中.......还有好多约定没有实现........”
  恍惚之中,好像又听到几声惨叫,然而萧雪琼已经没有力气也没有能力去看了。
  “小姨娘,小姨娘!”
  是阿碧吗?萧雪琼想睁开眼,然而一种无形而强大的倦意似海水一般包围着她,而她就在这片海水中漂流,没有方向,没有终点。
  “援兵来了,我们安全了!你醒醒啊,你别吓我!”手指被切断也不过哼一声,可此刻阿碧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援兵......安全......”萧雪琼气若游丝地重复着,只是她的脑袋已经不能理解这些词的意思了。
  “您不想见公主了么?您有什么闪失,公主会疯的!”阿碧一边拼了命的往萧雪琼身上度真气,一边想办法唤醒萧雪琼。
  “公主.......是在叫我吗?”萧雪琼晕乎乎地想,“不对,不对,我已经不是公主了。那是在叫月容姐姐么?”
  萧雪琼感到自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脖颈处的穴道被对方点了两下,疼痛似乎减轻了许多,睡意却依旧如洪水般扑来。
  “雪琼、雪琼!”一声声急切地呼唤在耳边响起。
  “在叫我啊.......是月容姐姐!是月容姐姐在叫我!”萧雪琼突然回光返照般睁开了眼睛,猛然坐起,拉住环抱着她的那双手。
  “姐姐,你,你不要忘记我们的来世之约啊!”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得出奇,期冀与爱意让这张血迹斑斑的脸蛋焕发出诡异又迷人的光彩。
  匆匆赶来救人的陆为霜一愣,只是未等她开口,萧雪琼的手已经陡然松开又垂下。她终于昏了过去。
  李月容以为李妃娘娘急唤她过去,是要同她商量阻止李玉瑶去和亲的法子的,而她也是抱着这样的目的火急火燎赶过去的。只是没想到,李妃一见她就拉着她的手悲戚地呜咽起来,一行行泪水流过她已略显老态的脸庞。前端日子因李济意外的体贴对待而绽放出的活力与光彩此刻已荡然无存,李妃又变成了那个李妃,甚至更哀愁更干苦。
  亲生女儿要远嫁万里之外,有生之年也许再难有团圆的机会,这样的噩耗对于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无异于晴天霹雳吧。李月容理解李妃此刻的心情,因此她以最大的耐心倾听、安慰着李妃,忍受着她的怨天怨地怨自己,就是不怨李济。
  在李妃低声的抽泣与倾诉中,李月容思绪有些飘忽。她回忆着自己记忆中的李妃,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李姨娘是个温柔和善的人,是深宅大院内自己母亲少有的可以说上一会儿话的人。无论你说什么她都会温顺的笑着,即使你错了,她也不会反驳。
  李月容那时候不懂事,她觉得人人都会喜欢李姨娘这样的人,然而李济偏偏就不喜欢。后来李月容渐渐长大了一些,偶然听自己母亲说起,“李姨娘也是个可怜人”。她本来是李家老夫人的丫鬟,年长家中的少爷李济不少岁数,在被派去服侍李济之后,“机缘巧合”有了身孕。李家人自是高兴,毕竟那时候贵族子弟成婚之前先纳几个通房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只有李济如沾上什么污点一般,对李氏日日冷眼相待。这种冷暴力在李初出生后也没有多少改变,直到多年之后,李济经历了成婚又丧妻、纳妾,续娶再养外室这一系列经历后,他终于能以一颗“平常心”面对李氏了——不再厌恶,只有发自心底,时常显露的轻视。
  李月容的生母乔氏去世得早,在乔氏去世后,李月容所获得的来自年长女性关心与慈爱,几乎都是来自李妃(那时候还是侧室李氏)的。这种关爱在一个少女由“懂事”到“成熟”的成长过程中是如此重要与难以忘怀,所以李月容对李氏是真心感激与敬重的。尽管李妃对她的关爱也许仅仅是出自她一向恪守的做人的本分,但这种“本分”是带着温度的,李月容能感受到其中的善意与真诚,与之相反的是另一个姨娘梁氏的“本分”,那种为李济满意而表现出的“本分”只能李月容在心底冷笑两下。至于韦氏,则是一个仗着李济的宠爱,连慈爱“本分”戏码都不会演的蠢货。
  李月容对李氏的感激和尊重,自然而然地发散到李初和李玉瑶身上。事实上,李初和李玉瑶也确实比梁氏和韦氏的几个子女可爱得多。乔氏在世时,正妻的身份、高贵的出身让她成为理所当然的当家主母,后宅的绝对权威。相应地,李月容作为家中唯一的嫡女,是不屑于勾心斗角的。乔氏去世后,李家后院的稳定的结构和局势瞬间坍塌,连带着李月容都被卷入漩涡之中。觊觎着主母之位,与李月容在府内各项事务、权力上暗暗角力的梁氏,以及和自己母亲之死间接有关的韦氏,都是李月容势成水火的敌人。
  李氏天性懦弱,她的第一选择自然是明哲保身、远离争斗,然而韦氏的跋扈与恶毒,梁氏的野心与城府让她与她们越走越远,逐渐地成为李月容阵地里的一员。可以说,李月容与李氏之间,不仅有利益的牵扯,还有感情的牵连。而对于自己看着长大,感情颇深的李玉瑶,李月容更不可能坐视她被迫远嫁番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