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52)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是。”图兰脸上发烫,两只手伸向李玉瑶光洁赤.裸的肌肤时,甚至有些发抖。好在李玉瑶背对着图兰,没能察觉她的窘态。
  图兰的手指纤长有力,带着一层薄薄的茧,李玉瑶舒服地长叹一声,婉转娇柔,惹得图兰心头一颤。
  “已经三月末了,我又虚长了一岁啊。”李玉瑶这样说道。
  图兰拿不准她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因而只小声地“嗯”了一下。
  “今年十五,明年十六,真不敢想象自己嫁为人妇,人老珠黄的样子......”李玉瑶随手捞起一朵粉色的花骨朵,将它揉得粉碎。
  “公主还......很年轻。”图兰只憋出这样一句话来,她觉得自己真是笨到家了:明明每天很努力地看汉人的文章,汉人的诗文,然而真到用的时候,便什么也想不出来了。
  李玉瑶轻笑了两声,不知道是笑自己矫情的哀怨,还是笑图兰笨拙的安慰。
  “图兰,你来中原这么多年了,觉得这里怎么样啊?”李玉瑶换了个话题。
  图兰不明白李玉瑶何出此问,但还是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回答:“这里很好,吃得好,用得好,风景也好,还有......人也很好。”
  “比起高车呢?比高车好么?”李玉瑶试探道。
  “这......不好比,太不一样了。”图兰摇了摇头,她本想说再好的地方也不如自己的家乡,但怕李玉瑶不高兴,终究没敢说。只违心道:“高车是小国,怎能和这里比.......”
  李玉瑶听了心中燃起几分希冀来:图兰看来也不是多想回高车嘛,现下高车已经亡国,还不如让她打消回归故国的念头留在中原呢......
  “你说的是真心话?”李玉瑶问。
  “当然。”图兰很庆幸李玉瑶看不到她心虚的眼神。
  “既然中原这么好,你,有没有想过留在这儿呢”李玉瑶装作随口一提的样子。
  图兰手上的动作立刻停了下来,李玉瑶莫名紧张。
  “扑通,扑通,扑通......”图兰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跳出来了:公主这是什么意思?是想让我一直留下来伺候她么?她一直说等她成婚了就送我回高车,怎么突然......虽自己确实很想念家乡,但是与其一个人回到物是人非的高车,还不如一辈子陪在公主身边.......
  “奴婢、奴婢.......”图兰很想说她愿意一直留在李玉瑶身边伺候她,无论她有没有嫁人,有没有出宫。可当她开口时,唇舌似有千斤重,一颗心也跳到嗓子眼,似乎这样的回答会暴露出什么见不得人的心思。
  “你看我们中原这么多俊朗儿郎,我听说你前些日子和云儿一起去点校场看郎官们蹴鞠了,若是有中意的......”李玉瑶鼓励道。
  “公主。”图兰打断了李玉瑶。
  “啊?”
  “您说会放奴婢回高车的,奴婢要回高车。”图兰强作镇定,然而略带颤抖的声音出卖了她,传到李玉瑶耳里,自然而然地认为她是被自己吓到了。
  “我只不过是随口一说,你怎么吓成这幅模样?”李玉瑶说不清为何自己心里会有些失落,甚至有些委屈,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梁园虽好,非久恋之乡。我明白的。你不必担心,我说到做到,会尽快让你走的。”
  “我.......”图兰的直觉告诉她,李玉瑶不高兴了,她很慌。
  “好了,收拾一下,我不想洗了。”李玉瑶摆摆手,示意她不必多说。
  洗完香喷喷的热水澡,往被窝里一钻,美美地睡上一觉,对李玉瑶来说大概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等她醒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后,才发现日头已经有些西沉了。
  “这觉睡得有些长啊。”李玉瑶起身,摸了摸肚子,觉得腹内空空有些饿了,才想起自己没有用午膳便睡了。
  李玉瑶就寝时会让宫女太监们去外间侯着,只有图兰、云儿和同福才能随意进出内室。
  “图......”本想喊图兰进来服侍她穿戴,没想到一开口就发现自己嗓子有些哑。
  “别是着凉了吧.....”李玉瑶有些郁闷,决定先去喝杯水再喊图兰。
  趿拉着鞋子往外走,隔间也是静悄悄的,无一人在。
  “不应该呀,云儿坐不住,图兰应该会坐在这守着的啊。”李玉瑶疑惑之际,隐约听到有人压低声音说话,循声望去,暖金色的日光还有些刺眼,斜斜地照进屋来,将两个绰约的身影映在西面的雕花木窗上。
  是图兰,李玉瑶不必细想,凭声音就认出来了,另一个却不知是谁。
  “看你最近心情好多了,我便放心了,前些日子愁眉紧锁的,还以为三公主给你气受了呢。”
  虽是刻意压低了的音量,但因说话之人本身音色清凉,李玉瑶倒也听得清楚。
  三公主?说得不就是我?李玉瑶玩心一起,也不打断她们的谈话,反而蹑手蹑脚地走过去,靠在窗边的立柱旁,这样既能听得清楚又不会被发现。
  我倒要看看图兰在别人面前是怎么说我的,李玉瑶暗搓搓地想,心里还有点小期待。
  “不是,那是我自己的事情,三公主是好人,是我自己不开心。”图兰解释道,语气里带着一些些急迫,生怕别人误会了她家公主。
  李玉瑶嘴边带了点笑意,心想这个图兰还是蛮护主的嘛。不过不知那个女孩说得前些日子到底指的是多久之前,若是指冬至那会子,倒还真和自己有些关系。
  那几日李玉瑶因为自己父皇关于婚选之事的暗示而闷闷不乐,在生母李妃处非但得不到安慰,反而生了口角不欢而散,回到宫中正是胸中憋了一口恶气。好巧不巧,正撞见云儿和图兰吵得不可开交,李玉瑶这个气啊,在外面受委屈也就罢了,回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这些丫鬟也不让自己好过。
  火气上来,也就不管个中曲直,直接让两人在殿外台阶上跪上三个时辰。天寒地冻的时节,石头又冷又硬,莫说三个时辰,便是一个时辰就让人吃不消了。云儿起初还不服气,跪了一个时辰便哭爹喊娘连连求饶,说自己错了,求公主大人念在多年情分上可怜可怜她。李玉瑶到底不是狠心的人,气也消了,便想让图兰也认个错,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谁知一向懂事的图兰那日像吃错药一般,头低着,脖子却梗着,一言不发,显然在表达不满。李玉瑶刚下去的火气又烧了上来:连图兰都学会给我脸色看了,我也是窝囊到家了!最后,图兰真的就在寒风里跪了三个时辰。而李玉瑶和图兰自认识以来,开始了第一次冷战,以至于李玉瑶出宫去李月容府上小住都没有带上她。
  今时今日再回想起那天的事情,想到图兰当时冻得青白的脸,僵直到不能活动的双腿,李玉瑶不禁有些后悔。
  “这样便好,我也放心了。自从柳芽儿走了......你......”女孩再次开口,打断了李玉瑶的思绪。
  柳芽儿?李玉瑶歪着头想了想,觉得这名字好生熟悉。啊,对了,是图兰的那个好姐妹啊,被她四哥李致要去府上的小丫鬟。李玉瑶当初还想帮图兰见她一面呢,后来图兰提她提得少了,自己也渐渐忘了这事儿。
  “我已经放下了,不想她了。”图兰语气有些飘忽,似乎在说着遥远的前尘往事。
  李玉瑶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为何好姐妹还能“放下”?想来想去,大概因为图兰的汉话毕竟不地道,所以遣词造句让人觉得有些怪异吧......
  “但愿如此吧,”那女孩语气里带着些无奈,“否则就算你放不下,也没有任何办法。我们这些人,大概上辈子做了什么坏事,才会在宫里为奴为婢。还爱上不该爱的人,像这柳絮一样,风往哪里吹,就得往哪走。”
  “爱上不该爱的人?图兰还有爱人?”李玉瑶震惊了。
  “九儿,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是有柳芽儿的消息了,对么?”图兰急忙问道。
  唤作“九儿”的姑娘“噗哧”一笑,哂道:“不是刚刚才说放下了,不想她了?”
  “不......不是.......唉,你别为难我了,快告诉我吧!”图兰不知如何表达自己复杂的心境,她说“放下”是真心的,这些日子,她想起柳芽儿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她觉得自己不再恨柳芽儿了,甚至也不再爱她了。只是,当有人提起“柳芽儿”时,她又真心想知道她的境遇。她过得好么,她......后悔么?
  “你既然现在还这么关心她,为什么不让三公主帮你打听打听呢?”九儿着实有点不解。
  图兰摇头,显然对九儿的说法十分不赞成,她不会拿这些事情来麻烦李玉瑶的。
  屋内的李玉瑶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这两人的谈话一步步证明着自己心里起初还觉得荒谬的猜想——图兰的心上人就是那个柳芽儿!
  天哪,图兰怎么会!她怎么可以.......作出这样荒唐的事情呢!更可恨的是她还一直瞒着我!怪不得我开玩笑帮她指婚,她吓成那副样子......她铁了心要回高车,是因为柳芽儿被李致弄去当小妾,她俩再无指望了?                       
作者有话要说:  开了新文预收,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请多多支持,感激不尽!
这篇文最近会尽快完结的,谢谢大家一直一来的宽容和善良,
作者君的第一篇文,能遇到你们太幸运了,中间几次想放弃,一想到还有你们,就特别惭愧2333
废话不多说啦,比个心表达我浓浓的感谢与爱意。mua~

  ☆、第六十三章

  李玉瑶心乱如麻,身子骨都被气得轻颤,但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耐心听下去,看看图兰到底还有多少了不起的“前尘往事”。
  “我也是偶然的机会才听说的。”九儿叹了一口气,开始如实相告,“我们在女役所的时候,有个叫“全安”的太监老是过来找人差使,你还记得吧?”
  图兰点点头,示意九儿快点继续说下去。
  “他后来去韦妃那儿当差了,不久前奉命去李致府上传话,碰上了柳芽儿。据他说,“因为颇受宠爱又有了身孕,简直从鼻孔里看人,对我们这些昔日伙伴是百般刁难,若是生下个皇孙,封个一妃半嫔,真不知道要怎样得瑟才好了。”
  “看来她过得很好。”图兰放心了。
  “臭脾气也一点没变,早晚吃大亏。”九儿不服气地补充道。
  图兰笑笑:知道柳芽儿过得不错,她自然开心。至于柳芽儿今后怎么样,便不是她想管,也不是她能管的了。
  “你啊,就是个傻子,活该被柳芽儿骗!”九儿看着图兰欣慰的表情,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
  “我刚到女役所的时候,什么都不会,话都说不清楚。那段时间,和柳芽儿在一起,很高兴。现在也感激她,帮我,教我,应该也.....爱过我吧。”图兰喃喃道。
  九儿听得直摇头,她今日是下了决心要帮图兰彻底断了这段孽缘,索性将话说开了:“她帮你,是因为她已经把女役所里的人得罪了遍,只有屁都不知道的你才会相信她是个好人,你可不是她的救命稻草么?她教你,她当然要教你了,她不教你,你怎么帮她干活?你仔细想想,你帮她出了多少力?甭管进女役所前家里是干什么的,老子爹官有多大,大家进了女役所便都是奴婢,谁比谁高贵?你看她整天摆小姐架子,有哪个爱搭理她的?只有你,掏心掏肺地鞍前马后,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结果呢?”
  或许是九儿的话说得太重,刺激到了图兰,她原本带着红润光泽的面庞此刻有些惨白。九儿尚嫌力度不够,不依不挠地接着说道:“至于爱你,我不知道是你想的,还是她说的。若是你想的,只能说你天真近乎痴傻;若是她说得,那她也忒不要脸皮了。你们在一起时日不短吧,哪一次你们亲热时,她不带着戒心,畏首畏脚的,生怕你破了她的身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