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64)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火器厂!”他俩突然异口同声道。
  然而似乎为时已晚,沈青陌突然回身,单手掷出两枚毒镖。道僧二人轻巧躲过,沈青陌再发一枚毒雾雷,两人立刻很有经验地掩住口鼻,从烟雾两侧迂回追击。
  等他们再次锁定沈青陌所在时,沈青陌已经从袖袋中掏出引雷,自□□库屋顶破屋而入。
  两人对视一眼,均感不妙。
  果然,片刻之后,轰爆声起,天摇地陷。
  两人急忙后退躲避。
  等巨震停止,已是火海肆虐,四围惨叫呼喊声一片。
  “真是作孽。”道人叹了口气。
  “阿弥陀佛。”
  待到火势扑灭,二人才从那倒塌的房屋下寻得两具相缠的尸骨。所幸虽有几人重伤,但无其他人无辜丧命。
  禀告李恪后,李恪命人将尸骨就地挫骨扬灰。
  ——————
  若干年后,昭阳公主于何年何月因病离世,已被史官一笔带过,记入史册。
  而李月容已经挽着萧雪琼的手,走遍了大江南北。
  她们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地方就住下,
  呆腻了、想去新的地方了,就再启程。
  这几年中,李月容听到了很多消息,
  比如李恪有了儿子、有了女儿,
  比如李臻、李致被抄家幽禁,
  比如赵叙也有了儿子,并且把姨娘扶正了。
  比如远嫁的李玉瑶已经坐稳西辽中宫,并且生下皇子,写信让她不必担心
  ......
  “算了算路程,我们再过几日就能到江州了。”李月容坐在船舱里往外看,这个季节风平浪静,草木初盛,坐船最是合宜。她们刚刚拜别隐居的陆为霜,启程南下。
  萧雪琼慢慢走近,她的脚经过多年诊治,已经近乎常人,可以正常行走,只是有些微跛。“今年要呆到琼花花期过了再走。”她笑道。
  李月容也笑着看她,只觉对方哪里都可爱,连脸上留下的长长疤痕都可爱。“嗯,一定。”
  “那之后呢?”萧雪琼自然地坐在李月容腿上。
  李月容伸手抱住她,将下巴抵在对方肩颈处,呼吸着丝丝体香。
  “之后,之后回一趟京城,阿勖到了要成婚的年纪呢,新娘子我还是要看一眼的......”
  又过了许多许多年。
  西辽皇宫中。
  弥留之际,李玉瑶虚虚握住图兰的手,贴在脸边:“我想回家,回云中。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光就在那里,我想回去......”
  “你想要的,我一定做到,我会陪着你,直到永远。”图兰回道,一如既往,只是温柔更甚。
  李玉瑶绽出一个虚弱的笑容:“让皇儿用你们高车人的做法,火化我。我将在烈火中永生,这样我也能陪着你,直到永远。”
  图兰眼角流出泪来:“我爱你,公主。”
  这三个字是她第一次说,然而这些年她已在心底重复了无数次。
  “我也是,我也爱你......图兰.....”李玉瑶没有用汉文,她用图兰的母语说道,最后缓缓垂下手,笑着闭上眼睛,恍若沉睡一般。
  一切都处理得很顺利,图兰将装着李玉瑶骸骨的匣子紧紧抱在胸前,登上马车。
  “娘亲......”已经登基许多年的皇帝试探着喊了一声。他知道,眼前这个人、母后的侍女,才是他真正的母亲,他的生母。
  母后是这么告诉他的,可是图兰从来不许他这么叫。
  图兰笑了笑,她第一次答应了这个称呼:“我要走了,孩子。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国家。”
  “您还会回来么?”
  图兰摇摇头,她看向远方.......
  华发苍苍的图兰跋山涉水,终于从西辽来到周朝。
  当她继续朝内陆行进时,遇到了一个人。
  那时她随身抱着匣子,在路边茶摊上歇脚。
  一个身材佝偻的老妇人在一旁的树荫下纳凉,
  她们目光相触,对视了一会儿,若有所觉,但都不敢确定。
  跑来招呼的是妇人的孙子,他很热情地问图兰需要什么。
  年轻人为了端茶上菜方便,穿着利索的短衣,胸前露出一枚红线系着的骆驼骨吊坠。
  图兰立刻就认出来了,因为这吊坠正是她母亲的遗物,天底下只一份的。她年少时曾送给柳芽儿做定情信物,及至二人决裂,她想要回这枚吊坠,不过那时柳芽儿争执之中将它扔了,便再也没有找到。
  而现在......
  图兰回首再看那老妇人,发现对方也再看她。
  “图.......兰?”语气里是难以置信。
  尽管声音已是如此干瘪衰老,图兰还是透过纵横的沟壑依稀辨别出对方年轻时的模样。“你好啊,柳芽儿。好久不见啦。”她带着笑意平静地说。
  原来柳芽儿跟了李致不久后就有了孩子,她因此得宠,脱了奴籍,做了李致的侧室。不过李致的女人实在太多,很快就厌倦了她。再后来,李恪登基,李致因屡次忤逆圣意,被抄家流放。柳芽儿在事情已有端倪时就偷偷跑出王府了。
  她东躲西藏,一个无足轻重的王府小妾,很快就被人遗忘。她便在此扎根谋生。
  “后来又嫁了一次人,是一个老实的屠户,待我很好。这些年我过得很好,也明白了富贵不过烟云,当年处心积虑谋求的,不过是一场空。对不起,图兰。”她说。
  图兰摇摇头:“不用说对不起,我早就不怪你了。这些年,我也过得很好。”
  图兰带上柳芽儿一家热情的馈赠,继续上路了。
  又过了许多天,她终于到达云中境内,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她却觉得一点儿都不陌生——这是李玉瑶生长的地方,她最喜欢的地方。
  图兰隐姓埋名,在离李家旧宅颇近的一处小山村里落下脚。
  她将和李玉瑶一同,在此长眠。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写完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