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62)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爱妃,”李济定住心神,故作无事,“夜已深,爱妃怎么还不歇息?”
  张孟棋却没回答,她直直走到床边坐下。
  宫女太监皆不见踪影,整个寝宫静得吓人。
  “来人,来人。”李济面色微变,并没有宫女太监应声前来。
  “皇上不用喊了,臣妾有话要和皇上说,已经让他们都下去了。”张孟棋笑道,那笑容令李济警觉万分。
  “爱妃有什么话,快快请讲。”李济不动声色,与张孟棋挪开一些距离。
  张孟棋并不在意,她眼神空洞,额间不知何时暴起一根青筋。
  “皇上,臣妾得您宠爱,是三生修来的福分。然而臣妾受人蛊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大罪。”张孟棋说着说着,眼里蓄满泪水,眼睛倒多了几分神采。
  李济心底冒出一个不好的料想:“到底何事,爱妃不如说来听听。”
  “昭阳公主救臣妾于水火,教臣妾免落风尘,为报公主恩德,臣妾受公主之命进宫,分韦妃之宠,做公主在后宫中的耳目。”
  “昭阳公主与萧氏有不伦之情,萧氏丧命后,公主对您怀恨在心,她为了给萧氏报仇,一直逼迫臣妾毒害您。臣妾屈服于淫威,不得不照做。但臣妾自入宫来,得皇上怜惜宠爱,臣妾已经爱上了您,臣妾心如刀割,后悔不已。自知犯下滔天大罪,不求您饶恕,只能一死谢罪,但愿皇上能识清公主面目.......\"
  张孟棋还想说什么,可这时候她的鼻子、眼睛、耳朵接连流出血来,她伸手要触碰李济,李济立刻挥开。张孟棋倒在床上,一口一口吐着血,面容因痛苦而狰狞扭曲,异常可怖。
  李济心惊肉跳,生怕她吐出的血有毒。他一脚踢开只剩半口气的张孟棋,仓皇中赤足下地,一边唤人一边朝寝宫外奔走.......
  李济阴沉着脸,看着身前跪着的三名太医,其中一名甚至抖得跪都跪不稳。
  “所以你们说,朕是中了毒?”
  “回......回禀圣上,是、是如此。”一名太医颤着声音回道,“微臣已经初步查验过贵妃娘娘的遗体,应该与皇上是同一种毒。微臣推测,贵妃娘娘之前直接服毒,皇上宠幸贵妃,便引毒上身......”
  “微臣认同李大人的推测,并且臣以为,皇上早先的虚乏之疾,也是因为贵妃在作怪......”另一名太医补充道。
  “那朕到底中的什么毒!如何解!”
  “这......”三名太医面面相觑,没有人能答上话来。
  “蠢材!若是解不了毒,你们都给朕陪葬!”李济骂道,因为动怒,心脏绞痛起来,眼前一阵发黑。
  “微臣一定竭尽所能!”三人连连磕头。
  “若是解不了毒......朕,还能撑多久?”李济痛苦地闭上眼。他不得不强行忽略身体的痛苦、对死亡的恐惧,他还要打起精神,思考张孟棋说的几分真几分假,他要查清事情的真相,更重要的是,他要安排好一切,即使他死了,也不能让江山动荡......
  三人无人敢回答。
  李济睁开眼:“不说话?”
  三人中资历最老的太医只好嗫嚅地回道:“陛下身中奇毒,已侵入心脉......微臣自当拼死解毒......”
  言下之意,李济已然明白。
  “你们三人就在宫中侍疾,走漏了半点风声,抄家灭族。”他冷冷道。
  “是!”

  ☆、第七十三章

  皇帝接连几日没有上朝,军政要事虽有处理,但大臣们多次请求面圣都不得见,几位皇子甚至都接到了不得出府的圣旨......
  梁家之事后平静了没几天的京城再次人心惶惶。
  李月容自然也知道定然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可她已无心参与。她现在只想快点恢复体力,寻个法子逃脱李济的监视,去西辽寻找萧雪琼。上次分别时萧雪琼还重伤未愈,刚刚醒来没几天,尚且不能言语行走。一想到这李月容就心急如焚:雪琼这样虚弱,能受得了长途跋涉么?玉瑶年纪小,孤身远嫁,自顾不暇,又哪里能照顾保全她呢?
  然而李月容越是心急,事情便越是不顺,近日宫里派来看管她的人愈发多了。李济甚至直接下了圣令,让她不得出府。赵叙军令在身,不能回府,至于阿恪,已经好久没来过了......想到李恪,李月容不禁一阵愧疚,她这个做姐姐的确实没用。
  对于张孟棋的话,李济是断然不会全信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怀疑李月容。
  他已查明,张孟棋确实是李月容花功夫送进宫的,但是关于张孟棋的身世,李月容怕是也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其次,张孟棋人在深宫,却能拿到令太医束手无措的奇毒,必然有同谋。嫌疑最大的就是屡次进宫为她把脉的民间女医,而这女医是李月容的师妹,甚至在云中时,李济还见过她。当丽竞门前去医馆搜捕时,已经人去楼空,这名女医也不知所踪。
  再加上张孟棋的措辞,李济是完全有理由怀疑李月容的,然而直觉告诉李济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据他的耳目回报,在张孟棋下毒前后,李月容的行为完全没有异样。张孟棋毒发身亡已经数日,李月容俨然根本不知情。
  此外,张孟棋画蛇添足,临死前的一段话太过刻意,李济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张孟棋说因为爱他而背叛李月容,李济决然不信。怕是梁妃韦妃,哪一个都比张孟棋更爱他。况且,若真如张孟棋所说,她为何要在服毒后再揭发李月容,为何不留下性命指证?现在看来,倒更像是来个死无对证。
  月容有嫌疑,那阿恪必然也脱不了干系。那会不会是宗正寺里关着的李衍和韦妃的报复呢?有可能。又或者是阿臻和李致两兄弟策划的呢?也有可能。李济心中升起凄凉之感,他如今确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以至于行将就木,还要猜疑自己的亲身骨肉们。
  他很想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查清楚,可是他的身体告诉他,已经没有这么多时间了。毒素蔓延得很快,他已经两眼青黑,行动艰难。为了他的江山,为了他的子民,他必须早下决断。
  早就该定下了,兜兜转转。李济叹了一口气,有些后悔,或许他早些定下太子的话,也不至于走到今日的地步。他垂下眼,立储的圣令已经拟好,他亲自写的,只是尚未落印。
  他还需要最后一次确认。
  夜色笼罩着宫殿,高墙石阶因秋露浸润更显肃穆。
  李济强打精神,现在可不是就寝的时候。
  终于,殿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李济立刻就分辨出那是自己身边的大太监李顺。
  “皇上。”李顺入殿后,喘着气儿行了礼。
  见李济一挥手,他便会意,直接禀告到:“奴才按皇上吩咐,故意在长喜面前泄露贵妃指控昭阳公主谋逆之事,长喜昨夜果然偷溜出宫密告秦王。”
  “秦王呢?”李济在意的是李恪将如何反应。  
  “秦.王府并无异样。不仅如此,自昨夜起,秦.王府便无其他人员出入。”李顺低头道。
  李济多日阴霾密布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欣慰。让李顺退下后,他抬手,无比郑重地将玉玺盖上诏书。
  长喜走后,李恪挥退左右,独处静室。他感觉自己置于无比凶险的处境,稍有不慎,便会坠入万丈深渊。
  张孟棋之事,绝对不是李月容授意,这点他是可以肯定的。李月容知道萧雪琼尚在人世,一心去西辽与她相会,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谋刺圣驾,还打着为萧雪琼报仇的名义?
  那到底是谁在主使此事李恪的眼前浮现起自己五弟眉眼弯弯的清淡面孔......
  他很不愿意怀疑李臻,但是人心,是会变的。聪敏如李臻,定然能感受到韦妃失宠,李致接二连三捅出篓子后,李济已经开始偏向自己。他若想翻盘,必须在事情成为定局之前出一狠招......
  那么,父皇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这才是李恪真正头疼的。摸不准李济的想法,贸然行动,不仅有可能前功尽弃,甚至会满盘皆输。
  对于自己的父亲,李恪并没有多少信心。他之所以按兵不动,不过是因为没有十全把握.....他甚至已经开始思考,若是李济头脑昏花,将他和李月容问罪,那么兵变逼宫的胜算有几成?国公府将星云集,必然会站在他身后,尤其是他的大舅哥,许辞冰的大哥,正是负责宫廷卫戍的头领。而天赐良机,李济为防范因江州和梁家之事而引起京师震动,正派赵叙领兵屯师城外......
  当然,逼宫这是下策中的下策,李恪不希望自己被逼到这种境地。
  明月因弥散的雾气而显得朦胧,李恪推开窗看了看。心道:“只能对不住阿姐了。我此时告知她此事,她必然铤而走险,立刻抛下一切去找萧雪琼,父皇必然会以为她畏罪逃脱。我与阿姐,自是一体,也难逃干系。况且,按照长喜所说,李顺暗示他这是圣上有意泄露,那么父皇必然也是在考验我......”
  ————————————
  当李恪在高台之上接过李济授给他的、征着无上权力的天子之玺时,他还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三日前,当他还在思索如何脱离困境,形势几何才能兵变逼宫时,一旨诏书宣告了他成为大周朝第一位储君。三日后,李济甚至直接禅位于他。
  一切顺利得让他害怕,他忍不住想这是不是又是一个阴谋.......他绷紧了每一根神经,和他的拥护者们时刻戒备。
  百官山呼万岁,震醒了他。
  他有些茫然。
  这时他往下望去,有人目光热切,那是胜利的得意,是将要加官进爵一展才华的渴望。有人强作精神,形势逼人不得不向他俯首称臣......
  只有一个人,眼泪流了一行又一行,抿着嘴笑着看着他。
  那是他一母同胞的亲姐姐。
  李恪的眼角也湿润了。
  唯一的意外发生在授玺之后,繁琐的礼仪加快透支了李济衰败的身体。他一个摇晃,李恪想要去搀扶他,却发现自己双手捧着玉玺,无处安放。
  李济倒靠在宣命太监身上,伸手示意李恪不要动。
  “去......坐好......”他说。
  李恪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到了金龙盘绕的皇位。
  这时候,李济剧烈地咳嗽起来,他用绸绢掩住口鼻,却仍有血丝飞溅出来。李恪看着一点发黑的血滴落在他黑色的龙袍上,停留了一瞬,便渗进锦绣之中,毫无痕迹。他不禁怀疑这龙袍的颜色其实并不是玄黑,而是血的颜色,带毒的血。
  禅位大典结束后,李济已经陷入昏迷。
  旧皇帝要准备后事,新皇帝要登基,所有人都在忙,太监宫女在忙,文武百官在忙,李恪也在忙。
  这时有丽竞门官员上前禀告,尚有罪名在身的昭阳公主在回府途中,重伤了看守的宫人,不知所踪。
  “昭阳公主已经回府了。”李恪说。
  那宦官以为自己听错了,有些疑惑地抬头,正碰上李恪的目光,当真是天威煌煌,立时吓得低下头去,恍然大悟道:“微臣领命!”
  ——————  
  李月容乔装成普通民妇的模样,混迹在商旅行人之中,伺机出城。
  队伍排得很长,恰有一小队官差鸣锣过来,李月容皱眉,这些巡逻的官差盘查起来就难对付了。
  不过所幸那对官差走到队伍中间就停了下来。其中一人将手中铜锣一敲,清清嗓子,高声道:“太上皇昨日驾崩,圣上有令,举国服丧,百日内不得宴饮婚嫁!”
  “啪”的一声,李月容手中包裹落地,她呆怔怔地看着,也不去捡。
  这时身后的农妇好心将它捡起,塞到李月容手中:“小娘子怎么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