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34)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同寿又朝后面看了看,转过头问:“圣上的赏赐不会就是两个石榴吧?”
  “啧,”李玉瑶鄙夷地看着同寿,教训道,“石榴怎么了?这可是贡品啊,其它人都没有的呢。”
  同寿有点失望,本以为能赏赐些西域珍宝呢,这样他也能分一杯羹,但不想扫李玉瑶的兴致,忙连声称是。
  “图兰呢?”走到殿里,不见图兰迎出来,李玉瑶问道。
  “她担心公主殿下,去李妃娘娘那儿探风声了。”同寿说。
  李玉瑶秀眉蹙着,有些不快地说:“下次不要再去了,李妃娘娘能知道什么,只会平白让她担心。”
  “是,奴才知道了。”同寿见李玉瑶不高兴,连忙说道。
  “我去找她吧,也让李妃娘娘放心。”李玉瑶说着就要起身,却被同寿劝住了。
  “外头这么热,公主才净面更衣,出去又要一番劳累,还是奴才派个人过去吧。”
  “嗯,也对,那你快让人把图兰叫回来。”
  “这个赏给你的。”李玉瑶招手让同寿过来,把小一些的那个石榴递给他。
  “啊?圣上一共就赏赐了两个呢,公主还是自己吃吧,咱们宫里有冰块呢,奴才帮您镇着,公主今天吃不完,明天接着吃,坏不掉的。”同寿知道李玉瑶是个好主子,对下人从不吝啬,平时赏赐他钱财他也是不推脱的,只是这石榴他也不缺这一口,总共两个,他一个奴才怎么好意和主子一样占一个呢?
  “外邦的石榴也是石榴,不过是酷暑里尝个新鲜,你放心吃吧,等入了秋,哪天吃不到石榴。噢,对了,你记得留一半给云儿,她最爱吃石榴了。”李玉瑶还是把石榴塞给了同寿。
  同寿年纪不大,但自幼进宫当太监,也算个老资历了,前朝今朝,侍奉过四五任主子,早学会了奴颜婢膝,不把自个儿当人看,但偏偏是如今这个最不省心、最不靠谱的新主子让他最感念,最不放心。
  同寿接了石榴,放在手里摸了摸,果皮的触感清凉光滑。
  同寿突然想到了图兰,便对李玉瑶说:“这,留一半给云儿,那图兰呢?我说公主,图兰虽说来的日子不长,但可比云儿那丫头靠谱多了。您看看,您那件事她不帮您弄得服服帖帖的?奴才知道云儿跟您的时间长,感情深,有偏心是人之常情,但这厚此薄彼在下人面前万万不能做得太明显,否则就拢不住人心了!”
  同寿这是完全以“心腹”自足了,只不过这番掏心掏肺的教导换来了李玉瑶一个白眼。
  “你少臭美了,我是厚此薄彼偏心眼,不过哪,我偏向的恰恰是你看好的图兰,不是云儿。看到这个大石榴了么,呆会儿我和图兰一人一半,让她亲自剥给我吃。”
  “图兰,你回来啦,快过来!”李玉瑶见图兰回来了,迫不及待地就要把人叫来说话,炫耀一下今日的收获。
  “嗳,”图兰赶忙应了一声,快步走过去,没等李玉瑶说话先急着问道:“公主你出去好长时间,奴婢很担心您,您没事吧,没受罚吧?”
  “没事没事,我没受罚,不过是路上轿子坏了耽误了时间。”李玉瑶笑眯眯地回道。
  一旁的同寿玻璃心碎了一地,明明是同样的问题,公主你为什么不说图兰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做主子的可不能这样偏心,您这样会很容易失去奴才的!
  “那就好。”图兰也放了心,露出笑容来。
  “我今天得了父皇的奖励呢,因为父皇问了一个很难的问题,我读书多,一下子就答上来了。”李玉瑶不忘吹嘘一番。
  “真的吗,公主好厉害!”
  图兰的脸上写满了钦佩与欣慰,同寿心想,这丫头也不完全是个傻大姐啊,至少演技比我强多了。
  “你看!这是父皇奖励我的,是西域的贡品,你见过么?”
  图兰仔细看了看,笑着说:“奴婢见过的,奴婢家乡也有这种果子,每年夏天没走就能成熟,可甜了。”
  “真的么,说得我更想吃了,你快剥给我尝尝。”
  “好,公主等奴婢一下,我这就去净手。”图兰走了好远的路,也不顾休息一下,听了李玉瑶的话,立刻打水去了。
  图兰拿了一个白瓷小碗,里面还放着个小勺子,把剥好的石榴粒放在碗里,让李玉瑶舀着吃。
  “真的好甜,而且好多水,和普通石榴不一样呢。”李玉瑶吃了第一口就感叹道。
  “是吧?奴婢家乡水果也很甜的。”虽然李玉瑶夸奖的石榴并不是高车国产的,但图兰还是很高兴。
  “你尝一尝。”李玉瑶舀了一勺举到图兰嘴边。
  图兰吓了一跳,忙说不敢,李玉瑶有点不高兴。
  “有什么不敢的,同寿他们都敢吃,为什么你不敢?”
  “不,奴婢......”奴婢不敢用公主的勺子呀!
  “哼,你刚听话没几天,又想惹我生气,你不怕我头疼吗?”
  “不不......”图兰没办法,只好战战兢兢地吃了。
  “好吃么?”李玉瑶问。
  “嗯。”图兰点点头,甜甜的。
  李玉瑶就露出笑容来,有点孩子气的俏皮和天真。
  “那你再多吃点,我们一人一半。”李玉瑶说。
  图兰楞了一下,那时她偷摘了一个甜瓜留给柳芽儿吃,柳芽儿也是这么说的,“一人一半”。
  “你又发呆了。”李玉瑶有点无奈。
  “啊,对不起公主,奴婢知错了。”图兰回过神来,暗道自己真是不该,和公主说话还能分心。
  李玉瑶托着腮摇了摇头,想了想,有些试探地说道:“你的事,阿姐告诉过我了,就是你的好姐妹抛下你跟李致走了。”
  图兰抿了抿嘴,伤疤被人揭起,她有点痛,有点难堪。
  李玉瑶见图兰并没有露出受伤的神色,才继续说道:“唔,其实......我觉得,你没必要如此伤怀。这深宫里有几个女人不为自己的出路担忧呢,况且你的好姐妹又在女役所那种地方。再者,李致是什么样的人你也知道,一个宫女有什么法子和他作对?与其受了一番苦再被他得手,还不如和你小姐妹一样早点从了他。而且他府里美女如云,哪一天新鲜劲过了,你小姐妹说不定能重获自由呢,岂不是比在宫里当女奴更好?到时候,你也年满出宫,你们又可以在一起了呀。”
  图兰笑了笑,嘴里心里都是苦意。
  “我也只是随便说说,要是有不对的地方,你也不要在意。”李玉瑶见图兰沉默不语,也觉得自己有点太自以为是了。
  图兰看着李玉瑶漆黑光亮的眸子,里面似乎闪耀着点点星光。这样的腌臜事儿,怎么好意思让公主知道呢,她想。
  “公主说得很对,我也是一时想不通,现在渐渐好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图兰说。
  李玉瑶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对嘛,宫中已经如此无聊,每天再劳神伤心的,日子便真是一点趣也没有了。”
  “嗯,公主放心,奴婢以后再不乱想了。”图兰保证道。
  李玉瑶搅着碗里的勺子,难得正经地说:“图兰你放心吧,你们的担心我都知道的。”
  “嗯?”图兰不明白公主指的什么。
  李玉瑶脸上带着笑,语气却有点伤感:“我也不小啦,快十四了,在宫里也住不了几年,你们在我出嫁前尽心侍候,我也会替你们想好出路的。”
  “不,奴婢......”图兰觉得公主殿下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我知道你脸皮薄,不好意思和云儿一样直接同我说此事,不过就算你不说我也会为你考虑到的。你情况特殊,但也不难办,你若想回高车,我就让父皇提前恢复你自由身,你若想呆在这儿,我也可以帮你寻个好人家,而且还有阿姐帮忙呢,都不成问题。只要你别向云儿一样,开口就说想嫁千牛卫里的功勋后代就好,那我可真做不了主。”
  “云儿是因为这事生气的么?”图兰的关注点有些偏。
  李玉瑶吐了吐舌头:“是啊,就因为我说这事没法办,她就生我的气了,你看她都好几天没理我了。”
  图兰不知怎么的,有点生气。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遇见和安玖的地雷!
么么哒~
话说你们觉得图兰和小公主哪个更受一点呢→_→

  ☆、第四十二章

  “你们说说,这是怎么回事?”李玉瑶看着底下跪着的图兰和云儿,两人脸上都挂了彩,又是抓痕又是掌印的。
  “奴婢和云儿言语起了冲突,然后打起来了。”图兰抢先说道。
  云儿面有不干,复欲说些什么,但看到图兰警告的眼神,已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了回去。
  李玉瑶虽说有些小孩心性,但又不是真的二五不知的顽童,哪里会信这番说词。
  “你们出门时还好好的,不过是帮我取件东西,路上就打起来了?”李玉瑶冷声质问道。
  图兰低着头不语,云儿把头扭到一边,一脸怨愤,两人倒还真像怄气的样子。只是李玉瑶清楚图兰的性子,知道她必然不会因为口角就和别人动手打架的。
  “云儿,你怎么不说话?”李玉瑶问。
  “奴婢.......就是图兰说得那样,奴婢无话可说。”
  李玉瑶点点头,缓和了语气说道:“好吧,看来你们是不想说实话,难为我还想替你们出头,谁知你们只想着瞒我。”
  云儿听了果然神色松动,略带犹疑地看了看李玉瑶,又朝图兰看去,正碰上对方目光沉沉,最终也不敢说什么。
  阶上坐着的李玉瑶心里有了猜测,但也不挑明,只让她们快些去处理伤口。
  同寿迈着小碎步走进殿内。
  “打听到了吗?”李玉瑶问他。
  “嗳,这宫里多少双眼睛看着,哪有打听不来的事儿?只是公主得答应我,听了后不能妄动,要不你就是打死奴才,奴才也不说。”
  李玉瑶瞪了他一眼:“你不说便罢,我难道只能问你不成?快别废话!”
  同寿一想也是,只好如实说了:“云儿那丫头和四公主身边的小晴积怨已久,今天她和图兰往库房去时正碰上小晴,不知怎么起了冲突,两人就扭打在一起。那小晴人高马大的,云儿自然打不过啊,图兰就上去帮忙。”
  同寿一边说一边看李玉瑶的脸色,见她没什么大的反应才放心说下去:“按理说这宫女打架,不是什么大事儿,众人拉开后各自领罚就算过去了。谁知好巧不巧,她们刚动起手,四公主就过来了。四公主年纪小,懂个什么,还不是小晴说什么她就信什么,当下命图兰两人跪下认罪,不过也只掌了几下嘴,就饶了她们了。”
  李玉瑶笑了:“就掌了几下嘴?然后就绕了她们?”
  同寿不明所以,回道:“对,就几下吧,顶多也就十几下。”
  “我的好妹妹心善,饶了她们两个,可我心狠,不想饶过小晴啊。”
  李玉瑶一句话吓得同寿魂飞魄散,忙劝阻道:“我的主子诶,您可别钻牛角尖,这事儿都过去了,您何必再生事端?韦妃娘娘这眼看要临盆了,谁敢惹她,您这时候和她宝贝女儿过不去,不是自找苦吃?”
  “呵,她以为她是王母娘娘呢?就许她儿子和我过不去,不许我和她女儿过不去?对了,教训个丫鬟有什么用,擒贼先擒王,打狗不如打主子啊。”李玉瑶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她就是听了李妃的话,整天忍忍忍,忍到现在,阿猫阿狗都不把她放在眼里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