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37)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李月容蹙眉回忆了一番,如实回答:“不记得了。”
  何止忘记了自己说过什么,连沈青陌曾问过这样的问题她都不记得了。
  一瞬间,沈青陌眸光黯淡,以至于那张妖艳夺目的脸蛋也失去了光彩。
  “青陌?”李月容有些担心地唤了一声。
  沈青陌一个踉跄,后退了几步,朝李月容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无碍。
  “既然师姐不记得了,我来提醒你一下吧。”沈青陌抬起头,李月容惊讶地发现她不知何时红了眼眶。
  “枉顾伦常,禽兽不如。”这几个字,含泪带血,折磨了我多少个日夜,可是当初抛出这句话的人自己却半点没有放在心上。
  李月容心头一震,有些无措地解释道:“我......我那时......”
  “你不要说了!”沈青陌吼了一声,她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我现在也用这句话来提醒师姐你。”
  “你......”李月容话还没说出口,沈青陌已经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姐姐,姐姐?姐姐!”
  “诶?”李月容终于被唤回神来,见萧雪琼气呼呼地看着自己,忙问道,“怎么了?”
  萧雪琼不满地说:“吃个饭也心不在焉,你在想什么呢。怎么,莫不是被沈青陌抽了魂?”
  李月容心中烦闷,干脆放下碗筷:“我饱了,你快吃吧。”
  “姐姐心烦什么,不妨说给我听听,也许我能帮上忙呢?”萧雪琼不依不饶地追问。
  李月容想了想,如实回道:“我觉得......青陌可能看出我们两个的关系了。”
  萧雪琼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难道姐姐是今天才知道?”
  “什么,你早就知道了?”李月容讶然。
  “哼,反正我是老早就看出沈青陌对你心怀不轨了,推己及彼,她怀疑我们俩的关系不是再正常不过?”
  李月容刚想说“心怀不轨”这样的词可不能乱用,萧雪琼又接着说道:“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她也就是心里想想罢了,我们两个都是女人,还是一家人,她又不能把我们捉奸在床,就算她告诉别人,空口无凭的,谁会信她?”
  李月容叹了口气:“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哦,那姐姐是担心伤了亲亲师妹的一片痴心么?”
  “你呀!整个驸马府都能闻到你的醋味!”李月容敲着萧雪琼的脑袋说。
  “你是被我说中了恼羞成怒吧!”萧雪琼揉着头抱怨道。
  “其实,几年前,青陌曾问过我断袖磨镜之类的事,我那时因为刚刚发现一个表兄有龙阳之好,又惊又怒,所以言辞激烈......”李月容琢磨着怎么说才能让萧雪琼听得更明白些,又不暴露李恪的秘密。
  “姐姐,你那表兄其实是秦王殿下吧?”萧雪琼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的?”李月容没想到萧雪琼竟然已经知晓此事。
  萧雪琼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偶然看见了殿下摸将军屁股......”
  李月容也是心累,但又觉得萧雪琼知道也没什么不好,省得自己费力气帮他们遮遮掩掩。
  “没错,就是他,我那时刚发现他和赵叙的奸.情,正气得想杀人,青陌还跑来问这样的事,我自然没有好话说。事情过去这么久,我早不放在心上了,可是青陌好像一直耿耿于怀。你说,若她当年因为我的话错过了什么良缘,而我自己却美人在怀......”
  “打住!”萧雪琼急忙喊停。
  “怎么了?”李月容问。
  “我问你,若是秦王殿下又或楚王殿下跟姐姐说“两个女人乱性是要遭天谴的,阿姐要是做这样的事,我就没你这个姐姐。”诸如此类的,姐姐是不是就要抛下我了?”
  “怎么会?他们要是这么说,我先不认他们这两个弟弟了。”李月容一副“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
  “就是啊,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若是沈青陌因为姐姐的一句话就错过了什么缘分,那一定是她自己的问题,姐姐何必自寻烦恼?”
  “你说得有理。”李月容点点头。
  “不过.......”
  “不过什么?”李月容问。
  “不过,我猜,沈青陌那时错过的人,大概就是姐姐你了。”
  李玉瑶终于如愿出了宫,带着图兰来到李月容府上。
  刚来的几天,李玉瑶虽然天天在府里呆着,但有李勖以及驸马府里的女眷们陪着一起玩,还是开心得不得了。
  这天李恪得了空,下朝后同赵叙一起回了驸马府,几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顿饭。饭后李勖就磨着李恪,说驸马府没意思,想和哥哥一起玩。
  “我这几天要去梁州大营,你先在阿姐这玩,等我回来接你去我府上。”李恪安抚道。
  “梁州又不远,阿兄带我一起去吧?我早就想去军营里看看了!”李勖听了反而来了精神。
  “别闹,我又不是去玩,奉命公干呢。”李恪不为所动。
  李勖撇了撇嘴,悻悻地坐回自己位子上。
  “前几天还说要一直陪我玩,今天就说没意思了。你看,被四哥嫌弃了吧,还是乖乖留下来跟着姐姐我吧。”李玉瑶很得意。
  “阿姐!”李勖又跑去求李月容。
  李月容和赵叙你一杯我一杯,喝酒喝得兴起,没理会他。
  “姐姐,楚王殿下正是年少,去军营见识见识也好。”一旁的萧雪琼发起了助攻,因她和李玉瑶、李勖同年,这两人天天缠着她,今天要上树,明天要骑马的,她这幅小身板当真受不了。
  “嗯,雪琼说得有理,阿恪,你就带上他吧。”李月容发话了。
  李恪叹了口气:“好吧,不过你可别耍性子,军营不是别处,坏了规矩是跑不了惩戒的。”
  “一定,一定!”李勖拍着胸脯保证到。
  李玉瑶可不愿意了,忙说:“我也要去!四哥也带上我!”
  “傻妞,军营里不能进女人的!”这下换作李勖得意了,当男人就是好。
  “谁说的?阿姐也是女人,怎么就能去呢?”李玉瑶不服。
  “那是因为有父皇的谕令啊,玉瑶你今年也不小了吧,趁这次的机会,在京城里好好转转,看上哪家的公子儿郎,尽管告诉哥哥我,咱们先下手为强。”李恪笑着说。
  一提婚事,李玉瑶立刻蔫吧了,拉耸着脑袋不再说话。
  “图兰,图兰?”李玉瑶晃了晃案前支着头小寐的图兰。
  图兰迷迷糊糊地睁了眼。
  “快去床上睡吧,这里正对着窗户,会着凉的。”李玉瑶摸了摸图兰的手,果然冰凉冰凉的。
  “不不,我还要服侍公主洗漱呢。我想等公主的,不知怎么就睡着了......”图兰赶紧揉了揉眼睛,又对着自己的脸蛋拍了几掌。
  “不怪你,是今晚喝得太晚了。”李玉瑶也喝了点酒,两颊泛着红晕,图兰赶紧起身扶她坐下,又吩咐房外的丫鬟打水过来。
  “公主今天是不是高兴?”图兰一边为李玉瑶脱鞋,一边问。
  “嗯!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李玉瑶微微眯着眼,嘴边挂着恬静的笑容。
  “真的么?奴婢也好高兴。”
  “嗯?为什么高兴呢?”李玉瑶问。
  “为公主高兴,高兴。”
  图兰说得自然又真诚,李玉瑶心里暖暖的。
  “对了图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图兰又为李玉瑶擦脸,轻柔又细致,生怕自己的怪力弄疼李玉瑶。
  “我刚刚听四哥说,父皇派他去梁州大营巡视,六哥做他的副手。”
  图兰不明白这算什么好消息,不过她也不急,只等李玉瑶说下去。
  “梁州虽离京师不远,但来回也要几天呢,也就是说吴王他这几天都不在府上,你的小姐妹不是被他抢走了吗?”
  “这......公主可别乱来。”图兰有点急。
  “你放心,我又不是傻子。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借口去吴王府上做客,让他们叫来你的小姐妹,你们可以说说话。这又没什么,他们一定不会为难我们的。”李玉瑶解释道。
  图兰摸了摸李玉瑶的小脑袋,带着温柔的笑意:“多谢公主了,不过不需要费这么大力气。公主和吴王殿下有过节,不要再节外生枝了。”
  “节外生枝?图兰你都会用成语了!”李玉瑶奇道。
  图兰有点不好意思:“我还背了好多,就是不太会用。”
  “没关系,一开始就是这样,多说多用就好了,你这么聪明,以后会出口成章的。”李玉瑶笑眯眯地说,这些日子她一直教图兰读书写字,现在徒弟有了进步,当师父的自然欣慰。
  “那这样吧,我让阿姐找个人打听一下你那个小姐妹的近况,我们就不去吴王府了。”
  图兰摇摇头:“还是不了,她不好我也没办法,不如不知道。”
作者有话要说:  ╮(╯3╰)╭之前搞了乌龙,作者君在此鞠躬道歉!
谢谢你萌还没放弃如此愚蠢的作者君~

  ☆、第四十六章

  “诶?图兰,怎么就你一个人,玉瑶呢?”萧雪琼进了屋内,四下看了看,不见李玉瑶踪影。
  “公主在沈姑娘屋里玩呢,雪琼有事么,我去帮你传话。”图兰放下手里的书。
  “不不不,”萧雪琼连忙摆手,“我是来找你的,你在看什么书呢?”
  “不是书,是公主写的成语小札。”图兰见萧雪琼很好奇的样子,就递给她看。
  “这是玉瑶自己写的么,好有心啊。”萧雪琼翻了几页,赞叹道。
  “嗯,是公主写的。”图兰点点头。
  萧雪琼轻轻放好书册,笑着说:“没想到你和玉瑶相处得这么好,这下我放心了。”
  “公主是大好人。”图兰真心真意地说。
  萧雪琼噗哧一笑,“嗯,是这样。对了,我来是有事和你说。”
  “什么事?”
  “柳芽儿的事。”萧雪琼正色道。
  图兰立刻局促不安起来,担忧、犹豫。
  果然还是放不下,萧雪琼想,不过这也正常,毕竟事情刚过没多久。
  “她不好了吗?”图兰还是忍不住问道。
  “不,她很好。听吴王府上的人说,虽然刚过去的时候受了一段时间冷落,但现在吴王很宠爱她。”如果她过得不好,我就不告诉你了,萧雪琼想。
  图兰松了口气,有些释然又有些落寞。
  “太好了。”她说。
  “嗯,所以你以后也不要瞎担心了,要多为自己着想。”萧雪琼正色道。
  “我知道,谢谢你,雪琼。”图兰拉着萧雪琼的手说道。
  “我昨天听秦王殿下他们说玉瑶快到婚龄了,你到时候......要是有什么需要的一定要告诉我,月容姐姐也会帮忙的。”考虑到图兰的实心眼,萧雪琼觉得自己还是把话说明了比较好。
  图兰笑了笑:“我会的,但现在不想这么多,只想好好照顾公主。”
  萧雪琼点点头,不再继续说这事。
  “玉瑶最近经常和沈青陌玩吗?”萧雪琼问。
  图兰点点头,“公主很喜欢沈姑娘。”
  “怪不得,我说怎么不常来找我了。”萧雪琼觉得自己也是一朵奇葩,李玉瑶和李勖黏着她时,她觉得烦,现在一个走了,一个有了别的玩伴,她又有点不开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