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51)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不知道他每天看着张孟棋的时候,会不会多想我母亲一些,多想我母亲一些,会不会就对我和阿恪阿勖更上心一些。”李月容喃喃说道,也就只有在萧雪琼面前,这些话她才会说出口。
  萧雪琼对自己的月容姐姐是何等关切,一个表情一句话都要捕捉、揣摩,此刻自然明白李月容的心情不止是开心这么简单,当下安慰道:“孟棋姑娘短短时间便能得圣上恩宠,定然是托与皇后娘娘容貌相似的福啊。姐姐也不必失落,就算没有孟棋姑娘,皇上也要宠幸韦妃、梁妃,又或者其他年轻美貌的女子,倒不如宠幸孟棋姑娘呢。”
  “我哪里失落了,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亲爹是什么样的人。”李月容嘴硬道。
  萧雪琼笑了笑,没说话。
  李月容侧着头,见萧雪琼粉白的脸蛋上小酒窝若隐若现,问道:“你笑什么?”
  “姐姐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萧雪琼只说了这一句话。
  “我什么时候豆腐心了?”李月容有些不满,旋即又觉得有点不对,补充道,“我也没刀子嘴吧?”
  “姐姐对秦王殿下就很刀子嘴豆腐心。对圣上呢,总是嘴上说不在意,心里其实就很在意,也算刀子嘴豆腐心了。还有对五皇子六皇子,虽然不喜欢,也下不了狠手。”四周无人,萧雪琼干脆说开了。
  李月容愣了一会儿,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再反驳。“那我对你也是么?”,她问道。
  “对我?那当然不是,我怎么能和他们一样呢?姐姐对我是......嗯,想吃豆腐的嘴,想吃豆腐的心。”
  “哈哈哈哈。”李月容笑出声来,心中畅快无比,“我果然没有白疼你。”                       
作者有话要说:  好久不见,各位新年快乐23333

  ☆、第六十一章

  帝京的渊源远比新朝要长,偌大的城区被划分成一个个方方正正或大或小的里坊,坊与坊的风格也大不相同,达官贵人多住在北面靠近皇宫官署那一片,而外围边角里多住着平民百姓。李月容和萧雪琼一路往皇城东南角的青岳坊去,或雅致或宏伟的楼阁渐渐少见,连路上行人的衣着打扮都与此前不同了。
  “沈姑娘怎将医馆选得如此偏僻?”萧雪琼环望四周,不解地问李月容。
  李月容其实也想不明白,随口回道:“大概是顾及租金吧。”
  “不会吧,我见她平日穿戴不像是缺钱的,姐姐不也让她不必担心银子么?”
  “这我就不知道了,她有她的打算吧。”李月容边说边从马上跃下。
  “到了么?”萧雪琼见状问道。
  “应该就在这附近,我们去向那边的老伯问个路。你先别下来,我牵着过去。”李月容
  拦住了也想跳下来的萧雪琼。
  想是沈青陌的医馆在附近还挺有名气,李月容二人没费多大力气便问到路了。
  “呀,还挺气派嘛。”萧雪琼一边扶着李月容的手下马,一边感叹了一句。
  “生意也不错。”李月容看了看门前停着的车驾,附和了一句。
  “两位姐姐问诊还是抓药”一进门,便有一个十岁上下的小童上前询问。
  “你们沈老板在么?”李月容也不回答,直接问道。萧雪琼四下看了看,才发现这医馆内部极为开阔,东面抓药,西面问诊,看样子坐诊的不止一两名大夫。
  “沈大夫在楼上,问诊一次要十两金。大姐姐若非有什么疑难杂症,大可看其他大夫,一到十两银子便可。”这小童虽见李、萧二人衣着华贵,不像惜金之人,但受沈青陌教导,要牢记“谈好价钱再看病”的准则,因而还是一一解释道。
  “十金!?”萧雪琼咋舌,这也太贵了些。她先前曾与府上的舞姬李怜儿去过上官云家的医馆,上官医馆是帝京屈指可数的大医馆,诊金也没有这么夸张的。
  李月容倒不显惊讶,扫了一眼楼梯旁守着的两个精壮汉子后,淡淡道:“我不看病也不抓药,只是找你们沈大夫叙叙旧,烦劳你通传一下,就说她的师姐想见她一面。”
  小童倒很上道,作揖告退后,便“哒哒哒”地跑上楼了,没多久又“哒哒哒”地跑下来。
  “师伯这边请!小侄不知师叔大驾,还请师伯见谅!”
  “师伯?”李月容和萧雪琼一头雾水,看向热情过头的小童子。
  “沈大夫已经答应收我做徒弟了,便是我的师父,您是沈大夫的师姐,可不就是我的师伯么?”童子一笑显得脸上的肉越发多了。
  “我姐姐又不是男人,怎么能叫师伯呢?”萧雪琼还是不解。
  “噫,江湖儿女,不拘小节,师伯师叔都是不分男女的。一看你就不是行走江湖之人,怪不得不是我师父的师妹。”那童子一脸嫌弃。
  萧雪琼气得说不出话来,心想谁愿意当沈青陌的师妹啊,还是什么荣耀不成瞧这小屁孩的欠揍模样,一定是沈青陌又说我坏话了!
  李月容却莞尔一笑,拉着萧雪琼往楼上走,看样子是默认了对方“师伯”的称呼。
  长久未见,萧雪琼又跟在身边,李月容觉得莫名有些尴尬。
  小童告退后,房内只剩下三人。李月容清了清嗓子,对还坐在书案前未起身的人喊了声:“青陌。”
  沈青陌搁了笔,抬头望向李月容和萧雪琼,眼神扫过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时有不可察觉的闪烁。
  “什么风把师姐吹来了啊。”语气不冷不热,脸上的笑意也很有限。
  “奥,我今天陪雪琼去郊外骑马,想起你说过医馆开在东南角的青岳坊,便顺道过来看看你。”李月容回答得很诚实,很直接,却让沈青陌最后一丝笑意也敛去了。
  刚听人通传师姐来同她叙旧时,沈青陌匆匆起身就要下楼迎接。稍稍冷静后问是否有别人同行,才知道萧雪琼也一并来了,当头一盆冷水将满心的欢喜浇灭了大半。现下才知道,这个人不仅是带着小情人来了,而且还是因为顺道才过来的。
  “原来看看我,是顺道啊。”沈青陌自嘲似地重复了一遍,便不再开口。
  令人局促的沉默,李月容有些头疼:她本想直切主题,告诫沈青陌不要同梁家的人走得太近,谁知见了面又不由自主地客套起来,什么时候她们之间的交流变得如此诡异而不自然了呢。
  “姐姐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说啊,快些说吧。再拖着日落西山了,还骑什么马啊。”萧雪琼没好气地说道。相顾无言,脉脉此情难诉的戏份她是看不下去了。
  沈青陌看向萧雪琼,两人目光相撞,一个冷凝,一个无惧,谁都没有示弱。直到李月容开口:“青陌,你医术高明又有武艺在身,自小到大都很聪明,我原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哦,这么说,师姐现在是对我有所担心了?”沈青陌一手支额,不以为意地问道,眼神压根没看李月容。
  “没错。我在宫中几次听妃嫔公主们提到你,甚至,听说你不久前还进宫为梁妃诊过脉。”
  “那又怎样呢?师姐想说梁妃不好相与,让我不要自寻祸端么?”沈青陌何等聪敏,闻弦而知意。
  “你既知晓,便不要拿自身安危开玩笑了。我知道你虽爱财好奢,却不恋慕虚名,既然行医已足花销,又何必卷入宫闱之事。”李月容耐住性子劝道。
  “爱财好奢......不慕虚名......师姐你真的觉得自己很了解我么?”沈青陌笑得有些苦涩。
  李月容一时有些语塞,不知沈青陌何出此问,或许是“爱财好奢”这词用得有些过了,惹师妹不高兴了?可她真心不含贬低之意,她自己也是个爱华服美室,喜宝刀骏马之人,花起钱来更是大手大脚。
  “这几年,我们确实相处不多,或许师姐已经不如小时候了解你,但我希望你远离是非,逍遥度日的心愿却是一直没变的。与梁家牵扯过多,不仅可能置你于险地,有朝一日,也会让我们两人刀剑相向。这其中的道理,相信我不说你也明白。我言尽于此,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李月容觉得自己把话说得很开了,多说无益,便拉着萧雪琼告辞。
  楼梯已经下了一半,却被沈青陌叫住了。
  “青陌还有什么事么?”李月容问。
  沈青陌俏皮一笑,让李月容有那么一霎那的恍惚,放佛眼前这个人还是多年前在云中老家同自己一同习武的那个小女孩。然而,接下来沈青陌的话却让李月容眼前一黑。
  “师姐今日如此闲适,不带你的雪琼妹妹去鸾凤阁玩一玩么?”
  “鸾凤阁?是什么地方?”没等李月容开口,萧雪琼先按捺不住问道。
  “鸾凤阁你都不知道,看来师姐没带你去过啊。那是京城最有名的烟花之地,男女皆宜。师姐,上次我见你从里面出来,没来得及过去打招呼,不知你玩得可开心么?”沈青陌笑盈盈地问道。
  “马马虎虎.......唉唉,雪琼你等我一下啊,听我解释!”

  ☆、第六十二章

  李玉瑶同自己宫里的几个小太监小宫女在后花园蹴鞠,近来日头一天热比一天,没过多时,李玉瑶便出了不少汗,衣衫黏腻腻的,难受得很。本就心情不好,这下更没兴致继续玩下去了。
  “你们几个再玩一会儿把,我不想玩了。”李玉瑶把球踢过去,理了理衣衫准备回宫。
  “不是玩得正高兴么,公主怎么这就不玩......?”云儿拿着球,还有些不舍。
  李玉瑶有些不耐烦:“不想玩就是不想玩了,你同我一起回去,服侍我沐浴更衣。”
  “这才玩了一会儿呢......”云儿嘀咕着,显然不太情愿,但最近李玉瑶对她越来越有主子的威严,她不太敢再像往常一样忤逆,但心里终究不痛快,又嘟囔了一句:“图兰现下在宫里闲着呢,怎么不让她干活啊......”
  “那你就在这呆着吧。”李玉瑶觉得真和个丫鬟置气也实在掉价,只冷冷地说了一句,便招过同福和另外两个小宫女回去了。
  “公主。”图兰早早就在殿门外侯着了,见李玉瑶回来了,连忙侧身屈膝行了个半礼。
  李玉瑶微微点了下头,就算是“免礼”的示意了,她们相处日久,虽然基本的宫中礼仪必不可少,但也很有一切从简的默契。
  “公主怎么这么快回来?”图兰问道,见李玉瑶额头微微渗出些细密的汗珠,便快速走到李玉瑶侧后方,拿过腰间系着的小团扇为李玉瑶轻轻扇起来。
  “天气太热,燥得很。”李玉瑶说,“你去准备热水吧,我想沐个浴,换身衣裳。”
  “奴婢刚刚已经让人烧了水,这会该好了。公主先喝茶,我早上新沏的,喝完就可以沐浴了。”图兰显然想得十分周到,李玉瑶烦躁的心情稍稍平静了一些。
  李玉瑶现在住的地方是前朝公主曾住过的,该有的东西都有,也算方便,比如沐浴用的池子,算不得宽敞,但足够用。除却两个宫女一左一右负责换水维持水温,李玉瑶只留下图兰服侍。
  身子抛在温暖的花瓣水中,温柔的热气氤氲在脸庞,李玉瑶舒服得闭上了眼。
  “图兰,图兰?”李玉瑶叫了两声不见图兰回应,有些奇怪。想回头看个究竟时,才听图兰回道:“在,在,奴婢在。”
  李玉瑶放下心来,于是又眯起眼睛:“你别傻站着,帮我揉揉肩吧。”
  服侍李玉瑶沐浴的事情一般轮不到图兰,毕竟李玉瑶从小便是云儿服侍的,今天是图兰头一次伺候,难免有些生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