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33)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高兴姐姐是我一个人的啊!我就知道!姐姐最喜欢我了!我早该猜到了,我来驸马府那么长时间,将军连姐姐的手都没碰过......”萧雪琼高兴坏了,絮絮叨叨地说着。
    李月容也不嫌烦,脸上带着笑意,在这寂静的深夜里耐心听着萧雪琼胡言乱语啰啰嗦嗦。
    最后萧雪琼说得口干舌燥,也累了,撒娇似的扑进李月容怀里,也不说话,小脸在李月容胸前蹭蹭嗅嗅。
    “你是整日和雪花玩,现在活像条小奶狗!”李月容抚着她的发丝说。
    “那姐姐又天天和我呆在一起,岂不是也像小狗了?”萧雪琼舔着李月容胸前的牙印,含糊不清地说。
    李月容也不计较,任她胡为,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过几日就是七夕了。”
    “嗯,姐姐要带我出去玩么?”萧雪琼来了精神。
    “好啊,不过七夕是情人互赠信物手礼的日子,你打算送我什么呢?”李月容笑着问。
    “这……我还没想好呢……”萧雪琼窘迫起来。
    “没关系,我已经替你想好了。”
    “诶?”
    “就送这个吧,”李月容手指下移,在萧雪琼私密处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然后凑在她的耳边说,“你的处子落红。”
    萧雪琼白净的小脸霎时红得要滴出血来,略有些忸怩地说:“这算是什么礼物啊,我本来就是姐姐的……”
    得爱如此,复有何求,李月容张开两臂,将萧雪琼整个人环住。
    “那……姐姐也会送我的吧?”萧雪琼小心翼翼地问。
    “什么?”李月容问。
    “……就是落红啊!”
    “这个……实话告诉你,我年纪大了,以往又天天骑马射猎,舞刀弄枪的,不一定有那个。”
    “没关系,”萧雪琼摇摇头,“我想要的是姐姐的第一次啦。”
    “如果我之前已经和将军有了夫妻之实,你会嫌弃我么?”李月容有些好奇。
    “当然不会!我可是早就抱着姐姐已经成婚了的想法的,不管姐姐和谁在一起,我都会喜欢姐姐的。知道姐姐没有……那个过,并不是让我更喜欢姐姐,而是让我更开心一些,因为我就不会嫉妒将军了。”

  ☆、第四十章

  柳芽儿走的当天,图兰便收拾了衣物,跟着內侍省派来的太监去李玉瑶宫中了。如此迫不及待,不是怕误了“翻身”的良机,而是女役所她一刻也呆不下去了,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样东西都能让她想起柳芽儿,想起自己多么愚蠢,多么可悲。
  李玉瑶头上的伤尚未痊愈,恹恹地在床上躺着,身边的太监宫女,木头人似地立着。李月容偶尔忍不住,想同他们说说话,得到的永远是畏畏缩缩地告罪,屁也放不出来一个。若只是这样便也罢了,偏偏他们还都受了李妃的吩咐,寸步不离地看着自己,这也不许做,那也不许做。
  “云儿呢?”李玉瑶问姑且算自己“心腹”的小太监同寿。
  “一大早就出去了,也不知去哪个殿溜达了。”同寿回道。
  “哦。”李玉瑶有点不开心,但也没多说什么。
  这云儿来宫里没多少时日,但仗着和李玉瑶关系亲近,在小小的祈信宫里俨然以“半个主子”的身份自居,同寿瞧她不顺眼许久了,这时哪能放过机会,忙向李玉瑶进言:“公主也不能太放纵她,这毕竟在宫里,任她和以往一样没个规矩,若哪天惹出了祸端,怕是要累及公主啊。就说上次昭阳公主来看您吧,她没个眼色哭哭啼啼的不说,还敢和昭阳公主顶嘴,真是好大的胆子,也幸亏昭阳公主疼爱您,没做计较……”
  “好了,别再说了,我头都疼了。”李玉瑶眉头皱起,同寿说的这些,她何尝不知道。只是这偌大的宫中,云儿是唯一能陪她玩的人,若是她真拿出主人的架子严厉管教,只怕云儿对两人多年的情意寒心,自己便要失去个好朋友好玩伴了。
  李玉瑶正歪着身子想事情,外面进来个通传的宫女,说是昭阳公主送来的人到了。李月容来了精神,忙吩咐道:“快带她进来。”
  图兰一路上仍是满脑子的柳芽儿,被人领进内殿才强迫自己回过神,恭恭敬敬地行了礼,总算没有出差错。
  “你就是图兰?”李玉瑶看着床下跪着的人,问道。
  “正是奴婢。”图兰依旧低着头。
  李玉瑶有点不开心,“我阿姐说你一直惦记着我的伤势,是这样么?”
  “是的,那天是奴婢叫公主过去的,公主才会受伤,奴婢很愧疚,一直担心公主。”图兰如实说了。
  “哦,是么?可是你从进来到现在,一眼都没看本公主,怕是故意说些花言巧语哄我开心吧?”
  “奴婢不敢,奴婢说的是实话。”图兰有点着急,跪在地上一个劲儿地叩首。
  “好了,你站起来回话吧。”李玉瑶有点不耐烦了,这女人看起来是个傻妞啊,无趣得很。
  图兰站起身来,李玉瑶这才看清她的模样,虽然之前曾见过,但脑袋摔了一下当天的事情根本记不起来了。
  “诶,你长得还挺好看啊。”那张满是异域风情的脸蛋让李玉瑶小小惊奇了一下。
  图兰有点不知所措,她好像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直白的夸赞,不知道正确的做法是感谢还是否认。
  “你的眼珠是棕色的么?”李玉瑶坐直了身子细细打量她。
  “是棕色的,浅的棕。”图兰回道。
  “你们那边的人眼睛都是这种颜色么?”李玉瑶的好奇心永远那么旺盛。
  图兰摇摇头,“奴婢的家族里,棕色眼珠的很多,但别的家族里,很多绿色的,黑色的眼睛。”
  李玉瑶被图兰怪异的语法逗笑了,歪着头笑道:“你说话真有趣,你是哪里来的,来中原多久了?”
  “我……奴婢是高车国人,来汉地五年多了。”
  “哦,”李玉瑶点点头,“高车国?让我想想,是突厥边上的那个国家么,我好像在《西行游记》上读过,你们那儿是不是有胡杨红柳,还有一座圣山,叫狼山?”
  这回轮到图兰惊讶了,没想到小公主竟然知道这么多,更没想到她愿意同自己说这些。她在汉宫呆的这几年,有许多玩得好的伙伴,但没一个愿意听她讲她的家乡,她的故国,包括柳芽儿。名不见经传的西陲小国,在民丰物阜繁华鼎盛的中原王朝看来,无非是贫瘠与野蛮。
  “是的,是这样的。”图兰有些激动,她有多久没听到胡杨红柳,没听到圣山的名字了,尽管它们时常在梦里呼唤自己。
  “嘶……”李玉瑶突然叫了一声,吓了图兰一跳,周围的太监宫女也紧张起来,连忙询问怎么了。
  “没事没事,可能是一时激动,刚刚抽痛了一下,现在已经好了……”李玉瑶挥挥手,示意他们都退下去。
  “你过来坐吧,和我说说你们家乡好玩的事情。”李玉瑶朝图兰招手,示意她走近些。
  图兰有点犹疑,毕竟这是逾矩的做法,但她也拿不准若违了这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小公主的命令,会不会有什么后果。
  “公主的伤真的没有事情么?”她忧心地问。
  李玉瑶觉得这人真啰嗦,自己刚刚才说过没事呢,正准备再次强调自己伤势无碍时,忽然生出个念头来。
  “你知道我以前多聪明么?”李玉瑶语调沉沉,面上一派缅怀悲痛之色。
  图兰不明白为什么公主的脸色可以说变就变,心下有些疑惑也有点不安,轻轻地摇摇头。
  “不知道也不怪你,毕竟你之前也不认识我。实话告诉你,我三岁识字,五岁作诗,七岁行文,书读万卷,过目即能诵。”李玉瑶吹起牛逼来倒有李月容小时候的风范。
  图兰听得一唬一唬的,没想到小公主比雪琼还厉害。
  “可那都是以前了,现在我一看书就头疼,你说是为什么?”
  “是因为公主摔坏了头么?”图兰很惶恐。
  “……可以这么说,”李玉瑶忍了忍,还是纠正,“是摔伤,还没到坏的地步。”
  图兰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没有摔坏,怎么会从聪明的天才变成不会读书的傻瓜呢?
  “总之,这一摔给我带来了很大伤害,而你刚刚也说了,这事有你的责任,对吧?”
  “是的。”图兰诚惶诚恐地点点头。
  李玉瑶很满意,接着说道:“太医说了,我这病根要留一辈子的,一生气就要发病,一发病就会头疼。既然你都说了有责任,便担起来,日后要好好听我的话,不能违抗我的命令,否则我要生气的,发起病来可不是玩笑。除此之外,别人惹我生气了,你要想办法哄我开心,这样我就不会难受了。”
  “奴婢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哄公主开心,但一定会好好听命,好好侍奉公主。”
  图兰恳切的话语让李玉瑶意识到,自己今天也许捡到了个宝贝呢。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抱歉,今天忙着改论文,匆忙写的,十分短小,算是过渡章节吧,因为下文要引出雪琼妹妹和月容姐姐哒。
作者君的打算还是先写完主线,配角番外写,这章比较特殊,因为玉瑶小公主还要助推一下。

  ☆、第四十一章

  李玉瑶被皇帝召去了,好长时间也不见回宫,同寿急得和热油上的蚂蚁似的,在宫前走廊里转来转去,左望望右望望,就是不见公主的辇驾。
  图兰跑去李妃娘娘殿里打探消息,这会儿还不见回来,也不知是个什么情况,公主别是又惹了圣怒啊,这主子受罪,做奴才的哪能不遭殃呢?同寿心里祷告着。
  同寿再回头时,正见李玉瑶快步走来,身后跟着几个宫女,不知去时乘的舆轿哪里去了。
  “公主!公主!您怎么才回来,担心死奴才了,您没事吧,没受罚吧?”同寿赶紧迎了过去,见李玉瑶大太阳底下走得满头汗,忙夺过宫女的扇子对着李玉瑶猛扇。
  “去你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本公主这么聪明可爱乖巧懂事,父皇会舍得罚我?不过是路上轿子坏了,耽误些时间。而且呢,本公主不仅没被罚,还受了赏呢!”李玉瑶得意洋洋地说。
  同寿闻言放了心,笑嘻嘻地回道:“奴才是关心则乱啊,公主去了那么久,奴才才乱了阵脚,胡思乱想起来。不知公主受了什么赏呢?”
  “喏,”李玉瑶指了指身后。
  同寿回头一看,一个宫女手里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两个熟透了的石榴,颜色红颜,果实饱满。
  “这时令就有这样大的石榴了么?”同寿奇道。
  “笨!这不是普通的石榴,是西面送来的贡品。我去父皇书房时,正碰上几个外邦人,父皇起了兴致问我能不能猜出他们是哪儿来的,你猜我答对了没有?”
  “公主见多识广,自然不在话下。”否则哪里来的赏赐?
  “嘿,你虽然笨,但还算有双慧眼。我说得头头是道,句句在理,父皇一高兴就给了我赏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