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16)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李月容说得真心实意,图兰却觉得羞愧无比,脸都涨红起来。
  “不......奴婢没有办好事情,让雪琼受伤,还连累三公主.......”
  “你也太老实了些。”李月容几乎要叹气了。
  “公主是从三公主殿里来的么,三公主身体好些了吗?”图兰一直担心李玉瑶的伤势,生怕留下什么病症下来,那她真是罪无可恕了,不过她只是女役所里的一个小宫女,也没资格过去探望,只能四处打听下罢了。
  “放心吧,她没事,大概不出几日就能痊愈了。”
  “那太好了。”图兰欣悦地说,果然是好人有好报。
  “对了,图兰,雪琼恐怕过几日就能出宫了,这段时间多亏你的照顾。”
  “雪琼要出宫了?去哪里呢?”图兰急忙问道。
  “去我府上。”
  “啊,真好!雪琼一定很高兴,她再不用天天都念叨着公主什么时候来看她了。”听闻是去李月容府上,图兰立刻放下心来,虽然有点小惆怅,但还是由衷地为萧雪琼开心。
  “嗯,”李月容也笑了,继续说道,“图兰,你想不想换个地方当差呢?”
  “换个地方?”
  “对,女役所这儿.......还是苦了些,三公主那里正缺个亲信,我觉得你和她也算投缘,不如去她那里服侍,定然比在女役所舒服。你本身又不在奴籍,几年后恢复自由身出宫也不是难事。”
  “公主的好意图兰永远放在心里,不过奴婢想留在这里。” 图兰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
  “你就不再考虑考虑?。”
  图兰笑着摇了摇头:“奴婢在这里每天都很高兴,我想一辈子都呆在这里。”
  “好吧,”李月容有些无奈地说,“日后若遇到棘手的事情,尽管找我,或者就去三公主那儿托她转告我。”
  “嗯。”
  李月容满脑子都是如何措辞才不会让萧雪琼受到惊吓,因而没有顾及脚下,走得那叫一个大步流星,衣袂飘扬。这可苦了跟在她身后的萧雪琼,起先还能快步跟着,后来几乎要小跑起来才勉强不被落下。
  到了沉碧湖畔,李月容转过身来欲言又止,最后还长长地叹了口气。
  萧雪琼的心放佛浸在了冰水里:月容姐姐如此心忧,怕是......
  “月容姐姐今天怎么了?”萧雪琼轻声问道。
  “雪琼啊,姐姐有件事要告诉你,你记得要听姐姐说完,姐姐不会害你的。”李月容觉得自己得让萧雪琼心里有个防备,十三四岁的女孩子,情窦都没开呢,突然告诉她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做小妾,换谁谁蒙。更要命的是,这件灭绝人性的事情还要由她——萧雪琼视为唯一依靠的大姐姐来说。
  “姐姐不用说了,雪琼已经知道了。”萧雪琼心如死灰,颤声回道。
  “你知道?”难道父皇已经支会了雪琼,询问我的意思只是做做样子?
  萧雪琼深吸一口气,强颜欢笑道:“姐姐万勿再为雪琼担心了,吴王虽然粗野了些,但也算是少年才俊,身份又尊贵,雪琼能够服侍他.......也算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要让你服侍他,才是这辈子做的孽!”李月容要被气笑了。
  “就是这样,雪琼明白么?”李月容说得口干舌燥,萧雪琼依旧愣怔着。
  李月容有些不忍,柔声安慰道:“这算是个出宫的好法子了,虽然委屈你些,但是姐姐保证你入了驸马府也不会被......被强迫。等过个两三年,到了适婚的年龄,便对外称你病故了,你改名换姓照样活得逍遥自在,好么?”
  萧雪琼还是有点懵,只怪幸福来得太突然。
  “我,我马上就可以和姐姐住在一起了?”
  “这是自然。”
  由大悲到大喜,萧雪琼的脑子有点虚:““好好,太好了!我这就去收拾行李,姐姐你不要走,等我!”
  说完转身就要往回跑,然而没几步就被李月容一把拉了回来。
  “你别急啊。”李月容简直哭笑不得,感情这丫头高兴着呢。
  “这宫是说出就出的吗?知道你想我,可也得按规矩等圣旨下了,内侍省放人啊。”
  “啊?对对对,是这样。”萧雪琼也笑自己昏了头脑,她现在太高兴了,连丢脸都觉得高兴。
  “唉,只要你不介意便好办了,我还白担忧一场。”
  “可是,月容姐姐,皇上会不会突然变卦啊?驸马他会不会不愿意呢?”认真想起来,萧雪琼又开始瞎担心了。
  “你就一百个放心吧,首先,君无戏言,你要是不放心,我出宫以后就把这个消息遍告亲朋好友,保证明天日落前半个京城的达官显贵都知道这事,就算皇帝想反悔也不行了。至于驸马,我也先和你说吧,你到了驸马府只需要听一个人的话,就是本公主我,你最大的职责就是讨我欢心,明白么?嗯?”看着萧雪琼的白瓷一样的肤色因为兴奋而透出粉晕,李月容心里痒痒的,伸手就去捏。
  “明白,明白!”萧雪琼快要乐得拍手了,李月容要松开手时,她还用脸蹭了蹭。
  “不过姐姐,这事还是不要声张了,万一传到吴王耳朵里,他心生不忿又惹出麻烦就糟了。”
  “你放心吧,那个怂货还在禁足呢,况他还是个欺软怕硬的家伙,再借个胆子给他,他也不敢明着和父皇作对。”
  萧雪琼还是开心得不知如何是好,直接扑到李月容怀里,紧紧抱着不松手。
  “我最喜欢月容姐姐了!”
  “你怎么越长大越爱撒娇了呢?”李月容嘴上嫌弃着,手臂却把人搂得紧紧的。
  “我就是爱撒娇。”
  “真巧,我就是爱你撒娇。”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白夜行小天使给投的手榴弹!昨天就该感谢来着,结果我给忘了【深沉脸】。
好期待雪琼妹妹幸福的新婚生活啊【饥渴脸】
然后例行么么哒!

  ☆、第二十章

  萧雪琼本是戴罪之身,即便脱了奴籍也是宫女,皇帝将自己后宫里的宫女赐给臣子做姬妾,下个手谕就算是周到了,谁知这次皇帝陛下竟郑重其事地颁了圣者,一道圣者从草拟到执行,不知道要经多少官宦的手,这下子倒真如李月容所说,大半个京城都知道赵将军要纳前朝临川公主做妾室了。
  尽管赵叙之前已从李月容处知晓此事,但在那小太监尖着嗓子读完圣旨后还是尴尬不已,因为他和素未谋面的萧雪琼被硬生生地说成了“英雄美人,心意相属”,偷偷瞄一眼旁边的李恪,再看一眼李月容,好吧,是他少见多怪了。
  来传旨的太监正是李济心腹大太监的“儿子”,李月容亲自将他送出门外,又吩咐小蝶领他出府。下人聪明主子就省心得多,李月容不过看了小蝶一眼,对方就心领神会了。
  “公主,纳妾不同娶妻,我们还是万事从简,仪式什么都省去吧。”赵叙向李月容请示,表情有点局促。
  “这还要你说,怎么,你还想来个洞房花烛?”
  “这,自然不是,雪琼妹妹来了后,还是请公主给她安排好住处吧,我......”
  “我也正要说这个呢,你可别动不该有的心思,否则就别怪我不顾夫妻情面了。”
  “自然自然。”赵叙也松了口气。
  一旁默不作声的李恪轻咳了两声,说道:“阿姐,壮壮,我有一言不知当讲不当讲。”
  “有屁快放。”
  李恪酝酿了下情绪:“圣人有云: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每当想到你们两人年过二十却不能好好享受男欢女爱,我真是夙夜忧叹,食不甘味。”
  李月容眉头跳了跳,赵叙脸色发青。
  “愚弟觉得,阿姐和壮壮不如一个纳妾生子,一个养几个伶人......,唉,阿姐你别走啊!”
  “真是,我还没说完呢。”李恪看着李月容拂袖而去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而要和赵叙继续说下去,谁知赵叙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李恪一阵心虚:“壮壮生气了?这个,我知道让阿姐找男宠你面子上挂不去,不过我们也得为阿姐考虑考虑是不是?诶诶,你去哪里啊?”
  内侍省派了两个宦官领萧雪琼出宫。
  日盼夜盼,终于等到这一天,离别时的感伤却比自己预想的要浓烈些。
  “雪琼出宫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有机会要回来看我们啊!”
  “嗯,好,你们也多多保重。”萧雪琼被众人簇围着,无论是感伤的愁思,还是真切欣羡的祝福,都一一耐心回着。
  直到一个胖胖的宦者出言提醒:“昭阳公主的车马停在建章门外,莫让公主久候。”
  萧雪琼知道自己得走了,只是......
  她四下环望,终于看见了站在人群外的图兰和柳芽儿。
  图兰见萧雪琼看过来,咧嘴笑着朝她挥舞起右手,左手横斜放在右肩,大概是她家乡的礼节吧,柳芽儿要平静许多,只是目光怔怔,不知在出神想着什么。
  你们也要好好的啊。
  萧雪琼走到建章门时已经脚底发酸了,原来月容姐姐每次要绕那么远的路来看她。
  “雪琼!”李月容远远地朝她招手。
  “月容姐姐!”萧雪琼迎风起跑,似雏燕投林般奔向自己的归宿。
  两个胖胖的宦官喘着粗气跟了上来。
  “你们上头应该吩咐过了,现下便回去复命吧。”李月容心情颇好,随手赏了他们一锭金子,两人便千恩万谢地走了。
  “走吧?”
  “嗯,好漂亮的马车啊!”
  “为了接你,特地挑了辆最别致的。”李月容先将萧雪琼扶上车,才一跃而上。
  “主子坐好了?”萧雪琼正在打量车内的布置,突然被陌生的女声吓了一跳,原来车前的两个马夫都是穿着男装的女子,难怪体格如此纤细。
  “走吧!”
  也许是受了李月容好心情的感染,问话的女子也欢快地喊了声“走喽!”,尔后扬鞭策马,一路驶向宫外。
  马车驶出庄严肃穆的皇宫,越行越远,人声渐至,车速也慢了下来。
  萧雪琼被车外的喧嚣勾得痒痒的,又不敢把头探出去大大方方地看,只透过帘子的细缝这边瞧瞧,那边望望。
  “有什么好看的么?”李月容见她看得专注,都不和自己说话了,不禁问道。
  “哪里都好看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街上这么多人,真热闹啊。以前也出过几次宫,我坐在车里朝外望,只能看到随行的侍卫,即便有些百姓,也都黑压压地在远处跪着。”
  “这有什么,等我得了空带你去东西市逛一逛,那才叫“宝马竞驰道路,雕车争驻天街”。”
  “真的吗!”和月容姐姐一起出去玩儿,萧雪琼想想都兴奋。
  “不过是小事,我都懒得作假。”李月容剥了个桔子,吃了一瓣,酸得脸都皱起来了,连忙朝萧雪琼嘴里也塞了两瓣。
  “咦,怎么人渐渐少了?”
  “因为我们马上要到了,我现在住的地方是以前你姑姑永昌公主的府邸,你来过不曾?”
  萧雪琼摇摇头:“她不喜欢我娘。”
  李月容就不再问下去了。
  “转过这条街就到。”李月容话还没说完,马儿一声嘶鸣,像受了惊一样。
  一个急勒马,车子猛地停了下来,萧雪琼身子一歪,差点从座上滑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