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骄妻美妾(GL)(47)

作者:灵河岸上 时间:2018-10-07 11:0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斗 宅斗

  “你说得不错,确实如此。”李月容鼓励她继续说下去。
  “那姐姐为什么不看好齐家呢?”萧雪琼问道。
  “这要说起我父皇起兵时的形势了,那时你父皇刚被谋害没多久,”说到这儿,李月容有些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见萧雪琼毫无伤感之色才继续说道:“正是四方蠢动,但凡有些势力的世家大族,无不想趁乱取利,登上至尊之位。可问题在于,虽然门第有高低,势力有强弱,但即使是其中最强的一方,也没有把握一一征服所有的潜在对手。贸然出手,无异于火中取栗。这也是为什么元托这个蠢蛋弑君以后还能做上好几天的皇帝梦。”
  萧雪琼虽未曾想过这些,但李月容徐徐道来,她也不难听懂。
  “在众人逡巡不前之时,李家一路东进,不过数月就打到京师,你觉得为何如此容易呢?”李月容问萧雪琼。
  “唔......”萧雪琼想了想,回道:“因为姐姐家势力最大吧,他们虽有一较胜负的冲动,但又不敢妄动。”
  “没错,这是一个缘由。”李月容点点头,“但更重要的是,李家在起兵前就已经得到数家的支持,江州齐家就是其中之一。江州城不攻而破,负责东南驻防的齐家对新朝可是功不可没。”
  “啊?”萧雪琼吃了一惊,旋即又释然,但随即又有些迷惑了:“这和姐姐看不上齐家有何关联呢?姐姐总不会是嫌弃他们不够忠心吧?”
  “嫌弃?怎么可能。”李月容笑了,“最不够忠心,最大逆不道的,不就是我们李家么?”
  “嘘......”萧雪琼有点紧张,“虽然你是公主,但也不能乱说啊,保不准被有心人利用,那可就糟了。”萧雪琼自幼在宫中长大,“祸从口出”这个道理,她是很有体会的。
  “放心吧,别的地儿不敢说,这屋里还是可以安心说话的。”李月容安慰道,然后抛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要不我怎么敢和你夜夜笙歌呢?”
  “咳,”萧雪琼被呛了一口。在如此正经的话题下,某人也能到这事儿上,萧雪琼有些气结地说:“我是怕你在家说惯了,出去收不住口!”
  “怎么可能,”李月容不以为意,继续说道:“你有没有想过,齐家为何会支持我父亲呢?”
  “这......大概是知道凭自己的实力不足以争霸,所以转而支持你们,这样姐姐家得势后,论功行赏起来,自然对他们大大有利。”萧雪琼分析道。
  “是这样,”李月容点点头,“其它几家也是同样的心思。可以说,李家得到了皇位,但并没有真正得到天下。因为早在起兵时,便选择了向其他势力妥协,以赢取支持。所以你看,前朝的显贵大多依旧显贵着,地方豪族照样拥兵自重。我时常想,现在的大周和你父皇在位时的萧朝,除了皇家姓氏不同,还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几日的光景,萧朝就能分崩离析,那么周朝呢?”
  萧雪琼像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她现在明白了为何月容姐姐总是那么忙,为何老是抱怨烦心事多,因为要考虑这些自己做公主时想也不会想的事儿啊,而且她敢肯定,她的几个姐姐也不会。
  “你想想,我都有这样的担心,我父皇不会么?”李月容捏着萧雪琼的小脸蛋问道。
  “所以姐姐的意思是......齐家早晚要遭殃,怕连累到秦王殿下?”萧雪琼终于回味过来了。
  “没错。”李月容点点头,“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可是……”萧雪琼迟疑了一下问道,“像姐姐说的,各方势力犹存,而且不减反增,再加上新朝甫立,根基未固,陛下纵然有此意,又怎样施行呢?难道那些人会任由宰割么?”
  “这就是为何阿恪不介意收揽齐家的原因所在了,”李月容耐心解释道,“以阿恪的聪敏自然也知道齐家早晚要遭殃,但是父皇何时出招却是没人知道的,但不会是现在。至于如何施行,也没人知道,也许是鲸吞,但更可能是蚕食。按阿恪的预想,至少在皇储确立且竖起绝对的威信前,这些世家大族都不会遭受覆顶之灾。而在立储之前,世家大族必然要择“主”下注,以求继续靠拢权力的中心,而皇子相争,必然要争取各方支持,以作筹码,这一点,无论是阿恪他自己,还是李衍李臻都无一例外。所以阿恪以为,虽然日后免不了冲突,至少现下的齐家是可以利用的。”
  “嗯……”萧雪琼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弱弱地说,“我觉得亲王殿下想得很对呀……”
  

  ☆、第五十八章

  “嗯……”萧雪琼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弱弱地说:“我觉得秦王殿下想得很对呀……”
  “是挺有道理的,只是我心里到底不太踏实……不过,较起真来,我的担忧也没多站得住脚。既然阿恪本就有意,只因我而犹疑许久,我也不再计较了。这事儿接下来如何,全由他自个儿斟酌吧。”
  “嗯嗯,”萧雪琼点点头,赞成道,“这就是了!秦王殿下多聪明的人,府里又有一大帮子人为他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姐姐大可不必如此操心,多多抽出空来陪我才好呢。”
  “我陪你还不多?”李月容捏着萧雪琼的小脸蛋问道。
  “哪里多了?”萧雪琼不服,伸手挠对方的痒痒以做反击。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为了你,我现在是能不出府就不出府,就算推脱不了真要去哪儿了,也想着法子把你带在身边。这京城达官贵人里,不知有多少人在狐疑着:怎么昭阳公主突然间就转了性子呢。”李月容握住对方作乱的小手,反手一握,萧雪琼便动作不得。
  “可你在家里的时候,一有人来府上,你就要扔下我去前院会客,偏这样的人一天比一天多,真让人心烦。”意识到“敌我”双方实力差距过大,萧雪琼果断改变了战术,趴在她的月容姐姐的肩膀上撒起娇来。
  李月容受用非常,立刻软语安慰道:“近来事情是多了些,让你受委屈了。”
  “既然知道我委屈,那该怎么补偿我呢?”萧雪琼伸出白嫩嫩的食指,轻轻戳着对方的肩窝。
  李月容暧昧一笑,一手依旧环住怀里的人,另一只却捉住萧雪琼作乱的指头,送往自己濡湿的口中,淫.靡地舔舐着,原本温馨的气氛陡然变得情.色起来。
  “别......大白天的,小蝶可就在外面呢。”火虽是萧雪琼点起来的,但她不过是一时起兴,想调戏一下李月容。怎料李月容是顺着杆子往上爬,大有野火燎原之势,萧雪琼有点吃不消了。她自然不是不想和李月容亲热,相反,对于房中之事,她虽有那么一丝羞涩,可无论是从心里还算从身体上,都是很愿意享受的。可现下这个时辰,下人们都在院子里侯着,保不准有什么事就进来禀告......若是让人撞破,萧雪琼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想出房门了。
  “怎么?怕被她们听到?”李月容坏心眼地问道。
  “当......当然。”萧雪琼已被撩拨得呼吸急促起来。
  “那,你把小蝶喊过来,告诉她你在和我商量事情,让下人们都到院子外面去。”李月容如此提议到。
  萧雪琼气得要命,挣扎着就要从李月容怀里出来:“我才不要!明明上次就是我......”
  老是干这样的事,萧雪琼不得不担心,小蝶是不是已经怀疑起来了。
  “好了好了,我来说还不行么?不要乱动!”李月容环在萧雪琼腰间的手突然发力,然后稳稳当当地抱住萧雪琼站了起来。
  萧雪琼吓了一跳,连忙将手环在李月容脖颈上:“姐姐要做什么?”
  李月容但笑不语,抱着萧雪琼径直往阖住的房门走去。
  “小蝶。”李月容唤了一声。
  萧雪琼吓得嗓子要跳出来了,一个劲儿地挣扎着要下来:“影子!影子!”
  李月容顺着萧雪琼的目光看去,门上可不是被烛光映出两个脖颈相缠的身影么。
  “真聪明。”李月容往萧雪琼急得通红的小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然后腾出一只手放下了用来挡风的厚重门帘,“这不就行了?”
  萧雪琼这才放下心来,不过心里仍是有气,在小蝶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隔着衣衫在李月容胸口处狠狠咬了一口。
  “嘶!”李月容猝不及防,疼得轻抽一口气。
  “公主,有什么吩咐?”小蝶在门外恭敬地问道。
  萧雪琼朝李月容得意一笑,对方在她已经养得肉肉的小屁股上重重捏了几下以示回应。
  “我和小姨娘有些机密事要商量,你让屋里屋外的丫鬟都去院子外面,若是呆会有人过来,也只说我在休息,不见客。”李月容如此吩咐到。
  “是,将军屋里的下人也一并叫出去么?”
  “自然。”
  “是。”小蝶领命后告退。
  屋里剩下的两人相视一笑,胶着的目光变为交缠的躯体,在这样一个萧瑟的秋日午后,燃起了满室的旖旎春情。
  托萧雪琼的吉言,赵叙在深冬初雪之时回到了帝京。李济念其长途跋涉,辛劳非常,特许他先回府上修整数日再进宫面圣。
  虽说“正主”回来了,多少会影响自己和月容姐姐的幸福生活,但毕竟相处日久,萧雪琼已经把赵叙当成兄长一样的角色,因此并不觉得苦恼,反而高兴得不得了。赵叙人还未到,萧雪琼已经指挥下人们把洗尘宴准备好了。李玉瑶借着“看姐夫”的名义也来了府上。等赵叙回来,四个人便高高兴兴地吃了顿饭。
  “都说“塞外苦寒”,看来所言不虚啊。”萧雪琼看着赵叙因消瘦而凸起的颧骨,不禁感叹道。
  赵叙笑了笑,一边夹菜一边对萧雪琼和李玉瑶说道:“苦,倒也不算多苦。寒倒是真的。八月没过就飘大雪,雪片下来足有巴掌大。在帐外说几句话,口水都能把舌头冻住。你们以后要是有机会去那儿,可得捂严实了。”
  “谁没事去哪里呢!”李玉瑶直摇头,表示自己才对那儿没兴趣,就是云中老家她都嫌干冷。萧雪琼直点头,自然不是想去塞外,而是附和李玉瑶,她最怕冷了。
  “不过,姐夫,你怎么晒黑了?不是说那儿早就下雪了么?难不成那儿严冬里日头也很毒辣?”李玉瑶好奇地问道。
  “没错,那儿地势很高,即使四处积雪,太阳也能把人晃晕。”赵叙虽然很饿,但在两个小姑娘面前多少要顾及形象,囫囵咽下饭菜后才回到。
  “将军,你怎么只吃菜,这几盘肉做得不好吃么?”萧雪琼见赵叙一个劲儿地夹菜,却不动他平日最爱的烧鸡和猪腿肉,李月容甚至直接把几盘青菜挪到了赵叙跟前,心下十分疑惑。
  一边的李月容看着赵叙又想吃饭又得应答的窘迫模样,有些啼笑皆非:“两位小姐,让赵将军先吃饭吧,在那儿他怕是半个月也吃不到素的。西北呢,鄙人也曾去过,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李玉瑶这才意识到自己出了宫就忘了规矩,失了礼也不自知,当下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吐了吐舌头。
  萧雪琼毕竟和赵叙李月容朝夕相处已久,倒不觉得什么,只是更加心疼自家将军了,连为他夹了好几筷素菜。
  李玉瑶并不怎么饿,她略微吃了几口菜就没了胃口。可是这次出来没带上图兰,现在自己回房里也没意思,因而只得在一旁坐着,想等萧雪琼吃完了陪她玩一会儿再回房休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骄妻美妾(GL)

上一篇: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下一篇:山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