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23)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准确度还不算太高,我还得再调整一下。”白缎抿了抿唇,虽然嘴上如此说,但实际上却对于自己的作品颇为满意——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个完成品,竟然能够达到这么好的效果。

    “嗯,你可以继续调整,但我觉得,它已经完全可以在战场上一展身手了。”周陌轻笑了一下。

    在两人的对话间,其余诸人终于纷纷从震撼中回过神来,望着那浑身上下涂满黑漆、宛若一只沉默的巨兽的黑色器械,满满都是震撼胆寒。

    “这、这就是将军您设计的器械?!”宋英嗓音微颤——他们只知道将军极为看重这种军械,却从来没有想到,它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威力。

    周陌微微一笑,绝对不会与自己的恋人争抢功劳:“与其说是我设计的,倒不如说我只是提出了最初颇有些异想天开的构想,而真正将它变为现实的,是白兄弟——说实话,这比我想象中得更加完美。”

    白缎被周陌夸得手足无措,又沐浴着众人崇敬仰慕的目光,更加是不知该如何应对。

    脑中空白一片,他本能得扳起脸来,表情镇定、眼神平静、双目放空,端得是一副成竹在胸、高深莫测的超然气度。

    不熟悉白缎的人不由得深为折服,就连宋英这些平时与他走得颇近、关系较好的人也下意识将呼吸放轻了几分,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老实好欺负、一逗就容易脸红窘迫的白小兄弟。

    ——当真是“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夜恋氏Peony、蓝泠泠、果子蓝。、袖子、Ashley、我胸大我先奶、訾嫣、喵喵喵向你的菊花、花间翩翩(X2)零露、舔屏菌 十一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3=

第34章

    为了方便白缎制造投弹车, 周陌的军队已然在县城内驻扎了一段时间,如今试验成功, 他们自然要继续向京城推进。

    白缎在片刻的犹豫后,也决定接受周陌的邀请, 继续为自己亲厚的“兄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自从成功制成了投弹车后,白缎就似乎突然点亮了某种奇怪的技能树,竟然又设计出了好几种可以在战场上派上大用场的军用器械。

    虽然这些器械仅仅只是在草图阶段, 但其余军士们却对他深信不疑,并对此消息倍感欢欣鼓舞,而众人对于白缎的称呼也从先前亲昵的“小兄弟”变成了尊重的“先生”, 甚至还有人称呼他为“大人”。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老木匠好歹与白缎相依为命这么久,很是不舍自己这位小徒儿远走, 只不过年轻人总会有离开家人、扬名立万的时候, 作为长辈, 他们不能、也不愿意阻止。

    老木匠年老体弱,实在不适应行军的劳累生活, 最终选择继续留在县城内过活, 好歹也能时不时代替白缎去他母亲的坟前祭扫一番, 为他尽一尽孝道。

    知县刘大人为了讨好周陌,拍着胸口保证一定会多多照顾老木匠, 定然能让他衣食无忧、老有所依——最起码,在周陌兵败之前,白缎是不需要担心老木匠的生计问题的。

    在老木匠的叮咛鼓励中, 白缎背起行囊,远离了自己生长的故土,走向了新的广阔天地。

    由于有了投弹车,周陌与副将们商议决定改变以往保守稳妥的战略方针,展开更为积极的进攻。于是,他们将目标定在了湖州城——这是一座经济繁荣、城墙坚固、守军也极多的大城池。

    原先,周陌的军队由于装备较差,也缺乏有效的攻城器械,所以一直都不敢进攻守备甚严的大城市。毕竟攻城战极为艰难,需要将士们前赴后继攀登城墙、牺牲极众,而周陌手下却并没有那么多士兵能够如此挥霍。

    ——而这,也是朝廷虽然惊恐周陌的势力,却并不算太过担忧的原因。他们相信自己的城池固若金汤,只要没有守军倒戈,便很难被周陌自外攻克。

    当湖州城的太守听闻周陌大军逼近之时,也是持有与朝廷一样的态度的。但尽管相信自己能够获胜,他仍旧做了充足的准备,热油、滚石、火箭纷纷齐备,发誓不会让周陌的士兵成功登上城墙。

    然而,事情却并没有如他所料那般发展。

    周陌的军队在箭支的射程之外便停止了进军,虽然摆开了进攻的阵列,却并未直冲上来,反而拉上了一辆漆黑的样式古怪的车子。

    太守站在高高的城墙上远远眺望,心中又是担忧又是忐忑——周陌的战神之名广为流传,能够被他拿出来打头阵的东西绝对不容小觑。

    然而,就算太守太守做足了心理准备,也依然被那呼啸而来漆黑炮弹吓了一跳,而当那枚炮弹极为精准得轰到城墙之上时,更是将他吓得肝胆俱裂、差点摔倒在地。

    若只是石块砸到城墙上,最多也不过砸出一道豁口,但那炮弹却在砸中之后轰然炸裂,石破天惊间使得整个城墙都震颤不已,崩裂的弹片碎石四散飞溅、力道惊人,直接将来不及跑远的守城士兵炸得血肉模糊。

    ——那巨响宛若雷神震怒,那威势又像是星辰坠地,不似凡间应有之力。

    顿时,一直被太守视为骄傲的坚固城墙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凹陷、碎石乱滚,城墙上更是人仰马翻乱成了一锅粥。士兵们纷纷逃离塌陷的城墙,待看到周陌的军队又往那古怪器械中塞了一枚同样的炮弹后,更是吓得屁滚尿流,竟一窝蜂得往城墙下跑——原因无他,因为这一次是由周陌亲自上阵、瞄准操纵的。

    没有人想要继续留在城头上当做把子,更何况这一场仗,他们原本就不愿意打,哪怕太守嘶声呵斥也无法阻止将士们崩溃的士气,似乎只需要一发炮弹,便大局已定。

    眼见大势已去,太守喟然长叹,他做不到为天子守国门虽死犹荣,只能安慰自己识时务者为俊杰、良禽择木而栖了——这天下,大约也到了要改朝换代的时日了。

    几乎算是兵不血刃,周陌的军队便拿下了湖州城,第一次将大城市作为据点、真正有了夺取天下的底气。

    对于这一次“胜利,”军中众人欢欣鼓舞、士气暴涨,反倒是周陌并未被冲昏头脑,及时整肃军队,压制将士们不切实际的妄想——虽然投弹车第一次在战场上的运用便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战果,但那也不过是由于将敌人打了个措手不及罢了,一旦对方有了准备,便不会有那么轻松解决了。

    为了避免朝廷之中有能人才士看透投弹车的原理、想出应对之法,周陌并未在湖州城停留多久,整顿好军队、补给好粮草后便继续向前进军,一路势如破竹连下数城,而此时,朝廷这才乱了手脚,连忙调集大军四面围堵,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消灭周陌。

    投弹车在攻城战中效果显著,但对于其余战场地形却表现平平。为了应对投弹车,朝廷军采取松散的队列,就算被炸到也不会造成太大损失,而一旦两军交锋,便只能看双方的真本事了。

    虽然周陌的军队成功攻占了大城市,更换了一批更加精良的装备,但比起朝廷军而言,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仍旧处于下风。

    在朝廷的全力围剿下,周陌的队伍经历了一段颇为困苦的时段,甚至有一次还落入了敌方的陷阱,措手不及间被对方突然偷袭。

    那是白缎所经历的最为凶险的战斗,平时,他作为非战斗人员,一向都是待在安全的大后方,并没有真正直面战争的恐怖。而这一次,他却陷入了乱军之中,周围都是军士们厮杀呐喊的声音,鲜血飞溅、肢体横飞、羽箭呼啸着自耳边划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被死神的镰刀收走性命。

    白缎虽然自从参军后也在周陌的教导下练过几日的武,但却仍旧不足以应付这样的情况,所幸周陌比他还要担心他的安危,早在第一时间便将他揪上了自己的战马、牢牢护在怀里,替他阻挡来自四面八方的危险。

    然而,就算周陌有三头六臂,也不足以应付蜂拥而上的敌军,更何况他还必须要保护一个拖后腿的白缎——而朝廷军最想要诛杀的,一个是身为指挥的周陌,另一个就是据说制造出投弹车此等威力巨大的军械的工匠白缎。只要能够杀死其中一人,便定然能够剧烈动摇周陌军队的士气,就算此次围剿不成、被义军成功突围,也已然算得上是稳赚不赔了。

    白缎与周陌同乘一骑,自然便成为了朝廷军击杀的重点,不断有暗箭自远方来袭,势必不愿意放过此等良机。

    周陌一边与周围的敌军搏斗,一边还要警惕远方的暗箭,难免会有力有不逮、防不胜防的时刻。

    白缎被周陌护在怀中,脑中乱作一团,鼻端萦绕着令人作呕的血腥之气,熏得他头昏脑涨。

    他知道自己根本帮不上忙,只能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缩在周陌怀中、努力不给他碍手碍脚得添麻烦。

    只可惜身处战场之上,时刻都有意外发生,突然间,白缎身.下的坐骑似乎受了伤,连声嘶鸣、扭动腾跃。白缎防备不及,下意识弯下身体抱住了马颈稳住自己,斜地里却突然射过一支羽箭,直直冲向白缎脱离了庇护的躯体。

    白缎瞳眸微缩,第一个反应是松手躲避,但此时此刻一旦松手,便极有可能被战马甩落——万一在这种情况下落马,轻则被马蹄踩踏、重则被敌军砍中,九死一生。

    避无可避间,白缎打算咬牙承受这一箭,却不料周陌也发现了危险。他此时正与一名敌方将领缠斗,无法抽身砍断羽箭,干脆直接双脚一夹。

    战马陪伴周陌征战已久,早与他心意相通,随即跟着一个旋身,使得周陌的后背恰恰好好挡在了羽箭射来的方向上。

    周陌闷哼一声,面色却丝毫不变,他挥剑将敌方将领砍落马下,一边催动缰绳继续突围,一边在百忙之中睨了白缎一眼,确定他安然无恙这才松了口气。

    白缎被周陌护在怀中,牙齿紧紧咬着下唇,身子都开始微微颤抖,眼眶更是通红至极——他知道周陌为了自己的平安到底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心中又恨又愧,却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做。

    待到他们终于突围之时,周陌早已身中数箭,流出的鲜血浸透里衣、渗出了铁甲,就连白缎与他相贴的后背也染满了鲜血。

    一路催动马匹,周陌的军队在脱离朝廷军的追击、终于平安之后才停下来修整,周陌迅速整顿军队、救治伤员,等到一切都安顿妥当,这才气力不济,身体稍稍摇晃了一下,被白缎连忙扶住。

    周陌低下头,面孔煞白血色尽失,但表情却依然平静,眼神中也满是关切:“贤弟,你还好吧?没吓到你吧?”

    白缎鼻头一酸,忍了大半天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他自觉自己这般非常丢脸,明明拖了后腿却只能像是个弱女子一般哭泣,不由紧紧咬牙,想要忍住无用的泪水,但嗓音却带着颤抖的泣音:“我自然无事,周大哥……你快去治伤……”

    “好。”周陌温和一笑,抬手抹去白缎的泪水,却发现自己将他白净的面颊抹得像一只花猫,不由有些讪讪,又摸了摸他的脑袋,“贤弟莫哭。”

    白缎抽了抽鼻子,看到随军大夫提着医药箱跑来后连忙让出位置,却紧紧抓着周陌的手不愿离去。

    周陌微微叹了口气,一边示意军医为他拔箭疗伤,一边柔声安抚着自己快要自责自厌而死的心上人:“我皮糙肉厚的,早就习惯了这些,受点伤也无妨,更何况我经验丰富,早已经避开了要害,不过就是虚弱上两三天就能恢复。但贤弟你却不同,你身体本就不算好,万一再受伤,伤口感染有个三长两短,让我怎生是好?”

    白缎抿了抿唇,他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周陌的劝说而好上分毫,却也知道自己不能令周陌继续担忧,只能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稍稍点了点头。

    周陌这一次打了败仗,虽然受伤,却也无法安心将养。在处理好伤势后,他又立刻投入了繁忙的军务当中,尽力弥补这一次的颓势。

    白缎将一切看在眼中,心中又是担忧又是急躁又是悔恨,却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又一头钻进了自己的图纸之中。他迫切得想要证明自己对于周陌是有用的,而不仅仅只能拖后腿、只能被保护。

    ——他无法上阵杀敌,却能够制造出威力强大的器械,代替自己保护周陌、帮周陌取得胜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孤伶优、夜恋氏Peony、蓝泠泠、果子蓝。、喵喵喵向你的菊花、我胸大我先奶、Ashley 七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35章

    也许是厚积而薄发, 也许是这一次的变故极大得激发了白缎的潜力, 总之,一直困扰了白缎许久的设计瓶颈终于被他一举攻克,而接下来的进程便顺风顺水。

    很快,白缎便制造出了更新型的器械,极大扭转了起义军在战场上的颓势。正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技术宅拯救世界”。

    齐发连弩车、钉板冲车、铁甲战车……每一样器械都是战场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巨兽、铁轮钉矛之下死者不计其数, 漆黑的外表就像是被无数鲜血浸染那般, 散发着令人瑟瑟的寒意。

    不仅朝廷军在看到、甚至听闻它们的时候两股战战、惶恐惊惧, 就连周陌所率领的义军之中, 恐惧者也不胜枚举。

    甚至, 营中都有传言流出, 说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 在存放这些军械的军械库中还会听到隐隐的哭号之声, 哪怕胆子再大的人,当经过它们之时也不由有些后背发冷、心中发寒。

    逐渐得, 白缎在周陌军中的名号也越来越大,甚至都有了“笑面阎罗”的称谓。任谁都无法想象,这些杀人机器的设计者与制造者会是这样一个文若书生、貌若好女的模样,而白缎本人性格温和腼腆、老实诚恳, 甚至连一只活物都没有亲手杀过。

    ——有时候, 这样鲜明的对比反而恰恰凸显得白缎此人越发神秘莫测、难以捉摸,就算他本人只是个战五渣,也依旧被广大将士们奉若天神、不敢有丝毫亵渎轻慢。

    每当有新军入伍之时, 总会被老军们指点,教导他们谁是军营中不能招惹的人物,而每一次,白缎都榜上有名、并名列前茅。

    甚至,在大多数军士们眼中,哪怕是威势甚隆、不拘言笑的将军周陌都比之温和神秘的白缎要略逊一筹,而每每白缎前往军械库检查、保养、修复军械的时候,都会被不少战士们带着一脸的好奇、敬仰或惧怕驻足围观,暗暗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却又不敢上前搭话。

    对于自己在军中的“威名”,白缎很是无可奈何,然而他却也不是多舌之人,并不会主动与将士们攀谈解释,化解他们对于自己的误解。

    甚至,就连宋英也曾悄悄寻问过他,当他看到自己制造出来的东西杀死了那么多人的时候,心里会不会感到难过不忍。

    白缎拧眉细思,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相当平静,甚至为了它们能够派上大用场、能够帮助周陌取得胜利而欢欣鼓舞、自豪不已。

    虽然这样的表现未免有些不正常得冷血,但白缎却从来都不是会钻牛角尖的人,他并不在乎自己到底是善是恶,也不关注周围人怎样看待自己——他唯一担心的,是周陌会不会因此而讨厌他、疏远他。

    毕竟,周陌是那样一个心怀天下的大英雄,他应该不会喜欢一个冷漠的杀人狂吧?

    为此,白缎烦恼了几天,随后便被周陌叫到了营帐中,关怀得询问他是否有什么心事。

    白缎迟疑片刻,终究还是将自己的担忧和盘托出。在得知了自家心上人的烦恼后,周陌实在是哭笑不得,他伸手将白缎揽进怀里,摸了摸他的脑袋:“贤弟日以继夜、不断改良设计这些器械,全都是为了愚兄,不是吗?”

    白缎轻轻点了点头——他对于天下苍生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怜悯之心,更加没有扬名立万的野心,他只是一介平民百姓,唯独所求的,也不过是生活安定无忧。

    然而,他却违背了自己的本性,不仅踏上这个令他厌恶的满是鲜血与危机的战场,还大手笔得堵上了自己的身家性命,成为了朝廷的眼中钉、肉中刺,一旦失败,便粉身碎骨。

    白缎选择了这一条步步惊心的道路,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知己”与“兄长”周陌罢了。他希望周陌能够不再受伤,能够在战场上连战连捷,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阻止他前进、不断获得胜利的步伐。

    为此,哪怕背负着千万人的性命,白缎也在所不惜、毫不后悔。

    “贤弟的付出,愚兄都铭记于心。”周陌将唇靠在他的耳边,隐忍而克制、仿佛不经意间碰了碰白缎的耳廓,“我还记得,当我们最艰苦的那段时日里,贤弟你夜不能寐、几乎熬干了身体,甚至在设计完成后大病一场,将养了一个多月才勉强恢复过来……”想到那段时日,周陌的心中一阵酸涩,“那时候,我真是被吓坏了,又心疼又自责,恨不得以身替之——倘若你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却依旧对你心存鄙薄,那我岂不是狼心狗肺、牲畜不如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