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50)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说到底,因为喜欢着塞缪尔、在意着他,所以白缎才这般计较对方的得失,舍不得塞缪尔忍受一丁点委屈和损失。

    而在离开教廷后, 塞缪尔的计划也非常简单, 那就是——一个劲儿得继续刷威望、刷存在感, 刷得全大陆人民都知道圣子因为与人相恋而离开了教廷。

    他们深入民间,为民众们驱逐依旧在外流窜作恶的魔物, 也利用圣光为底层人民治疗疾病与伤势。虽然这两者白缎都帮不上什么忙,但比起地位崇高、优雅矜贵的圣子殿下,同样出身底层、这一世的性格也圆滑世故了许多的白缎却肩负起了与他人沟通的责任, 代替塞缪尔向民众们传达他的善意与慈爱, 当然,也少不了潜移默化得影响民心。

    很显然,比起高高在上、尊贵却又遥远的教廷, 就在自己身边、并向自己伸出援助之手的圣子殿下更加容易得到民众的感激与爱戴。

    哦,对了,现在的塞缪尔已经不能被称之为“圣子殿下”了。

    所到之处,塞缪尔与白缎都受到了人民的热烈欢迎,他们之中的某些人先前也无法理解、甚至无法接受塞缪尔陷入爱河、为了一个人而违背教义,但当他们真正接触到这对恋人后,却实在升不起什么抗拒的心理。

    沉浸在恋爱中的圣子大人似乎褪去了遥远飘渺、神秘莫测的面纱,变得更加和蔼亲切、平易近人,而更重要的是,任谁都能看得出来,与白缎在一起的塞缪尔真得非常开心愉悦,每当看到白缎的时候,他的眼睛似乎都散发着耀眼的光彩,周身的气息更是温暖如春。

    而白缎虽然出身卑微,却也并没有养成什么不良的习惯,一举一动都透着良好的教养,倘若有人说他是贵族出身的小王子,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对。

    在塞缪尔的悉心娇养与爱情的滋润下,白缎的容貌也越发光彩照人,当他忽闪着纯净漂亮的眼睛望着你、白嫩的面孔笑意盈盈的时候,大约没有一个人会对他产生恶感。与这样乖巧可爱的少年朝夕相处——听说还有着救命之恩——那么圣子殿下会产生爱情似乎也不是什么太过奇怪的事情。

    随着时日久了,民众们也逐渐接受了他们崇高的圣子殿下选择的恋人,并且觉得两人站在一起的模样的确格外登对,当真是一对璧人。

    甚至,还有不少人为此而对塞缪尔改观,认为他的的确确对所有出身者一视同仁,与教廷中那些自视高贵、看不起普通民众的主教们截然不同——只有这样不以出身论贵贱的人,才应当是光明神选择的侍者。至于爱情……只要不影响到教徒正直纯洁的本性、不改变他们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又为什么要摒弃这样美好的感情呢?

    在接受了塞缪尔与白缎的爱情后,民众们甚至发动了自主情愿,希望塞缪尔那份违背教义的恋情能够被教廷所接受,而与此同时,世俗的王权也插了一杠子,盛情邀请塞缪尔前往他们的宫廷,无论是暂住还是久留,都欢迎之至。

    前一段时间,教廷一直在插手王权,这一举动引起了王室的极大不满与警惕。诚然,他们尊重教廷,也感激它在驱逐魔物、保护民众上做出的贡献,但这却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将自己的权势拱手相让。

    然而,就算对教廷如何不满,各国王室也不敢与对方撕破脸皮,反而不得不捧着供着,在教廷的步步紧逼下妥协退让——倘若不是塞缪尔改变了这一现状,王室还不知自己到底能够坚持上多久。

    为此,诸国王室对于塞缪尔的好感度爆棚,简直将他视为救星。一得知他离开了教廷,自然迫不及待得递出了橄榄枝。

    只要能够将塞缪尔邀请到自己的宫廷内,以塞缪尔的实力与在教众中的号召力,他们不愁组织不起一支拥有圣光的队伍,即使比不上教廷强大,但在面对魔物之时起码也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倘若教廷一如既往得得寸进尺、以“保护”为借口行逼迫之实,他们也不至于毫无抵抗之力。

    只可惜,塞缪尔志不在此,他礼貌却果决得拒绝了王室的邀请,对于王室提供的高官厚禄毫不心动,反而更加愿意留在民间,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人民服务。

    在确认自己无法说服塞缪尔后,各国王室果断改变了思路,转而开始向教廷施压。

    如今,魔物被击退,起码近期内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动作,而教廷也正处于损伤惨重的战后阶段,难得在与王权的对峙中处于下风。于是,各国王室联合了起来,打算放手赌上一赌——倘若无法将塞缪尔邀请来自己的宫廷,那么就让他担任教皇吧!

    当塞缪尔还是圣子的时候,他就以清廉公正、温柔无私、与世无争著称,不仅从来没有表达出任何的野心,还在红衣主教们为了教皇之位争权夺利的时候主动率领骑士们远走前线,对抗魔物。甚至,最后面对唾手可得的教皇之位,他又自曝其“短”,拒绝了荣登高位的诱惑,反而选择与自己的恋人携手并肩。

    虽然这样的行为在浸淫权势之争的人眼中十分不可理喻,甚至有些令人恨其不争,但毫无疑问的,这样的人却是各国王室最为喜欢盼望的教皇人选——只要塞缪尔成为教皇,他们便不必担心教廷在恢复元气之后再向他们伸出“魔爪”了。

    因为有圣光的庇佑,教众的寿命普遍都会比普通人漫长,而教皇则更为长寿。在这个时代,寻常人活到七八十岁便已然是高寿,但除非死于意外,否则教皇鲜少会在百岁之前去世,甚至还曾有教皇活到近二百岁。

    在这样漫长的时间中,世俗王权都不知换了几代,照这样算,如今尚且极为年轻的塞缪尔起码能够庇护王室两代以上,而他所选择的继任者,也有一部分可能性会继承他与世无争又和平博爱的性格,继续与世俗王权和平共处。

    ——既然世俗王权无法拒绝教廷的保护,那么这应当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在研究了方方面面的条件并深入讨论研究之后,他们决定即使冒着得罪教廷的危险也要赌上一赌。

    一方面是民众的呼声,另一方面又是各国王室的施压,内部本就混乱不堪、四分五裂的教廷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

    尽管塞缪尔走得干脆利落,但他对于教廷的影响力却丝毫没有减弱,教廷内一大部分教众都怀念着他,而只要与塞缪尔对比,那么便没有一个人可以令他们满意。更有甚者比如安德烈——这位在光暗之战中英勇杀敌、做出极大贡献的骑士毅然拒绝了教廷的加封,以自己依然是塞缪尔的“护卫骑士”为由追随着塞缪尔离开了教廷,而大多数曾经跟随塞缪尔前往前线的骑士们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使得教廷的实力越发衰弱、人心浮动不安。

    终于,重病的教皇再也没有精力维持摇摇欲坠的教廷。他唤来寥寥几名位置较高的主教开了一场秘密会议,而在会议之后,又立刻派遣骑士连夜赶去了塞缪尔与白缎落脚的小村庄,将这名拯救了教廷、也为教廷带来无数麻烦的“前”圣子请回——当然,也没有忘记他的恋人白缎。

    受到教皇的召唤,塞缪尔自然不敢耽搁,迅速赶回了教廷,而教皇也极为迫切,在与他单独谈话之后便正式宣告塞缪尔为下一任教皇,至于这名教皇还有一位光明正大的恋人的事情,则被所有人有意无意的忽略掉了。

    ——这一次,塞缪尔没有提出任何的异议。

    由于教廷百废待兴,所以塞缪尔的加冕仪式并没有什么铺张华丽的排场,但这却并不意味着它低调平淡。

    ——事实上,这是除了第一任教皇之外,场面最为宏大、参与人数最多继任典礼,而原因则是由于“民心所向”。

    各国王室不仅毫不吝啬得赠送了厚礼,甚至连国王都亲临现场。国王出行,仪仗队伍自然规模盛大,满满当当的将整个圣光广场挤得水泄不通。

    而除了王室贵族以外,一向倾向于平民的塞缪尔也绝对不会拒绝民众的参与,不断有普通人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赶来恭贺朝拜,即使教廷内部已然人满为患,他们也迟迟不愿意散去,哪怕是等在教廷的高墙之外也依旧群情激昂、翘首以待。所幸这些赶来观礼的民众们都是虔诚的信徒,而圣堂骑士也严阵以待,这才没有闹出什么乱子,影响整个继任典礼。

    虽然一切从简,但该有的程序仍旧一点都不能忽略。塞缪尔身着象征教皇的华丽衣袍,一步步走上高台,单膝跪在连正襟危坐都已然相当困难的前任教皇面前,由他为自己带上教皇的冠冕。

    随后,他缓步走向光明神的雕像,跪在雕像之前虔诚祈祷,誓约会尽忠职守、克己律人、庇护众生,绝不辜负民众与信徒们的信任拥护。

    誓言结束之后,教廷最高尖顶上的钟声响彻寰宇,向全大陆的人民昭示着新一任教皇的诞生,教廷内外均是一片欢呼沸腾。塞缪尔在众人的恭贺声中站起身,先是向着满含笑意、如释重负的老教皇行了一礼,随后加快脚步下了高台,一把抱住了台下仰望着自己的恋人,与他一同分享自己的喜悦与荣耀。

    新任教皇的这一举措绝对不在预先安排之内,观礼众人下意识愣了愣,随即露出了善意的微笑——当然也有人无法赞同塞缪尔的这一做法,却也只是移开视线,装作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

    于是,在继任典礼上,塞缪尔便毫不遮掩得显示出了自己对于恋人的在意,也当真以一辈子的时间来实践自己的诺言,忠诚他、爱护他、恋慕他,成为了令所有人津津乐道又羡慕不已的神仙眷侣。

    被誉为“光明之子”的教皇塞缪尔,可以说是教廷历史上仅次于第一任教皇的杰出人物。他不仅率领军队迎击魔物、破坏了魔物蓄谋已久的计划,还将历经浩劫摇摇欲坠的教廷重新扶植起来,令它重现辉煌,甚至变得更为强大繁盛。

    关于他的传说与歌谣传遍了整片大陆、贯穿入整个历史,其中有慈和仁善的神迹、有英雄般的勇猛英姿,也有令所有怀春少男少女们畅想的浪漫爱情。

    他曾因为恋人而放弃教皇之位,在继任教皇之后,又力排众议得与恋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同时揭开了由他所主持的宗教改革的序幕。他极力鼓励教众离开教廷这座远离尘世的象牙塔、深入民间,为人民服务,使得教廷的声望进一步提升,而在这一场宗教改革之中,最为褒贬不一的改变,就是他以身作则得许可教众恋爱甚至结婚,为整个教廷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按照塞缪尔的说辞,在他的心目中,纯净的爱情绝对不可能妨碍他对于神祇的信仰与忠诚,甚至,他会因此而更加虔诚得侍奉神祇,感谢他将自己的恋人带到自己身边,使自己得以度过圆满而幸福的一生。

    有了教皇陛下的榜样在前,不少离开教廷的教众们都在援助民众的时候与平民产生了感情,使得教廷以一个意想不到的方式“亲民”了许多,与民众的关系更加紧密,也逐步消除了教众自视甚高、瞧不起底层民众的骄傲自大。

    而从另一个角度,这一项改革也抑制了教廷内部曾经私下里糜烂混乱的乱.交行为,因为它所鼓励、承认、保护的只有信徒们的第一段感情,认为这才是最为纯洁无垢的,而花心滥情与单纯沉迷肉.欲却仍旧是它批判反对的行为——一旦能够拥有一段稳定的感情,那么也很少有教徒愿意冒着被教规审判的危险与旁人发生肉.体关系。

    当然,除了有益的一面外,这一改革也同样拥有着弊端。

    不少教众甚至主教由于所爱非人,导致他们被自己的恋人蒙蔽迷惑,做出了有害于教廷的行为,因此关于教众是否应该沉溺爱情的争论一直经久不衰——不过,这些与塞缪尔和白缎就没有什么关系了,因为他们已然度过了圆满的一生,携手离开了这个世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饿了、Ashley、袖子、光明禁药、但求一睡君莫笑(X2)、丹 六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77章

    “嘿, 杰米, 他们这是在找什么?”白缎站在街口, 相当好奇得望着一队又一队高大强壮的Alpha匆匆而过。

    “不太清楚。”杰米摇了摇头,摊开双手耸了耸肩膀,“看他们衣服上的徽章应当是奥迪恩家族的卫队, 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的样子。”

    “奥迪恩家族?”白缎稍稍思考了一下, “就是那个刚刚举行过婚礼的家族?”

    “就是他们。”杰米眨了眨眼睛, 随意开了句玩笑,“刚刚结了婚,不好好跟自己的Omega伴侣度个蜜月、做做床上运动顺便怀个仔儿,反而派遣卫队大张旗鼓的寻找,不会是把伴侣给弄丢了吧?”

    听到杰米的玩笑,白缎也随之露出笑容, 只不过很快, 他们之间的悄悄话就被耳聪目明、五感敏锐的Alpha们察觉, 被恶狠狠得瞪了一眼,警告般摸了摸腰间的枪柄。

    两名Beta少年吓了一跳, 连忙停止了交谈,灰溜溜得扭头跑开,直到远离了Alpha的视线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相视一笑。

    “你啊, 就是口没遮拦,连Alpha贵族的玩笑都敢开,小心惹上麻烦!”白缎叹了口气, 出言劝告自己的好友。

    杰米也知道自己这样做很危险,但事到临头却总是管不住嘴巴,不由悻悻得对着白缎翻了个白眼:“你也好意思说我?你刚刚不是也笑了吗?”

    白缎被堵得噎了一下,根本无法反驳,撇了撇唇转移了话题。

    ——无论是杰米还是白缎都以为这只是一个随口开的玩笑,却不曾想这句玩笑却一语中的。

    而白缎更加没有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和这件危险而麻烦的事情扯上关系。

    与杰米道别后,白缎脚步轻盈得走向自己的住所。

    他是一名Beta,他的父母也都是Beta,可以说是最为普通平凡的家庭。在这个社会中,Alpha是管理者,他们实力强大、高高在上,而Omega则是他们最为重要的珍宝,被他们豢养在奢华精美的牢笼之中,充当他们娇吟婉转的夜莺与生育的工具。

    至于Beta,则是被领导者与劳动者,他们肩负着这个社会的大部分工作,维持着整个社会的运转。但由于人口基数众多与人均实力不强,Beta享受的社会地位与待遇却是最低的,就比如白缎的父母便长年在工厂中工作,一年到头鲜少能够有时间回家。

    不过,这样努力的工作也是有回报的,起码他们的孩子享受着高等的教育、衣食无忧,倘若努力的话,应该会找到更好的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

    回到自己家门口,白缎停下脚步,轻轻嗅了嗅,总觉得似乎闻到了一股非常诱人的味道,比街角那家最贵的蛋糕店制作的水果蛋糕还要好闻——甜蜜、清新、沁人心脾。

    由于是在自己家附近,白缎的胆子也大了许多,他因为好奇心的驱使顺着香气找去,很快便在自己屋后的灌木丛中找到了一个蜷缩着的小小的身影——而那股香气,正是从他或她身上传出的。

    白缎藏在阴影处,小心翼翼得偷窥着那个身影,心中的疑惑更甚。

    众所周知,Alpha和Omega都会散发出信息素,吸引着彼此,从而产生交.配的欲.望,但Beta的腺体与感受器却因为没有什么作用,所以退化得相当厉害。Beta分泌的信息素极为淡薄,与Alpha和Omega相比就像是美酒与清水的区别,而同样,信息素对于Beta产生的影响也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最起码,白缎从来没有从任何Alpha或Omega身上闻到明显的信息素,仅仅不过是受到信息素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意识敬畏恐惧Alpha、怜惜爱护Omega罢了。

    但不远处那个人却完全不同,他或她身上散发出的味道不断诱惑着白缎,促使他无意识的移动脚步,缓缓来到对方身边、蹲下.身,也看清了对方身上有些破损脏污男性服饰。

    少年明显感觉到白缎的靠近,身子似乎微微瑟缩了一下,随即,他偷偷露出一双眼睛,无措又不安得望向白缎。

    ——那一双眼睛……简直太漂亮了,紫色的眸子仿佛最晶莹剔透的紫水晶,蛊惑着世人,也昭示着他尊贵的血统。

    紫色的眼睛,是只有斐琳家族才拥有的特征,而前不久与奥迪恩家族联姻的正是斐琳家族,再加上街上来来往往的奥迪恩家族的卫队,一个大胆而又令人难以置信的念头迅速在白缎脑中成形。

    “……街上的那些人,是在找你吗?”白缎轻声开口,察觉到对方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恐惧慌乱与祈求后,又连忙出言安抚,“别担心,我不会将你交出去的!”

    他的话似乎的确安抚住了面前娇小的少年。少年似乎松了口气,将头完全抬了起来,张开嘴,吐出一句虚弱濡软的“谢谢”。但话音刚落,他又露出了几分懊恼的模样,紧紧将嘴巴闭上。

    少年的面孔极为精致,简直就像是漂亮到极点的洋娃娃,他的眼睛水润、鼻尖小巧、嘴唇娇嫩,脸型也是圆圆润润的娃娃脸。虽然白嫩的面颊上沾着几抹灰迹,天然卷的金发也有些不太听话的乱翘着,但却丝毫不觉得邋遢肮脏,反而令少年像是一只贪玩淘气的猫咪,显得越发稚嫩可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