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57)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猛地扭过头去,白缎看向身后的人,瞳孔骤然一缩,但表情和语气却一派平静:“嗯,是的。”

    “作为刚入学的学生,能够做到这一步真是相当不错呢,怪不得齐格教授一直对你赞不绝口,说你的天赋与勤奋是他前所未见的,将来必成大器。”那人微笑了起来,俊朗至极的面孔满是欣赏与友善。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白缎一瞬间的异样,亦或者是注意到了却并没有放在心上。

    听到来人口中“齐格教授”的名字,白缎的表情稍稍柔和:“老师可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那是因为教授害怕你骄傲。”那人的笑容更深了一些,他向白缎伸出手,“我叫雷斯特洛·奥迪恩,你的三年级学长,机甲驾驶专业,也是这间研究室的投资人。”

    “学长您好,我是白缎。”白缎抿了抿唇,将手递出,与雷斯特洛礼貌的握了握,“我对于学长您可是久闻大名呢。”

    雷斯特洛·奥迪恩,奥迪恩家族潜力最高、被寄予厚望的继承人,如今已经达到了精神力S、身体素质2S的实力,再加上那尊贵的出身、俊美的容貌,虽然还只是一名学生,却已然注定了他将一飞冲天、无比光耀。

    但这却并非白缎关注他的原因,甚至倘若不是一出“意外”,白缎大概永远都不会将注意力放在这样一个“不相关”的人身上。

    白缎对雷斯特洛记忆深刻、并一眼就将他认出的原因只有一个,单单只是这个原因,便能足够白缎将雷斯特洛铭记一辈子,永远都不可能忘却。

    ——因为,他是艾迪被法律所承认的丈夫。

第87章

    自从那一次与雷斯特洛见面后, 白缎便察觉对方前来研究室的频率明显增多了不少。

    作为一名优秀的机甲战士, 雷斯特洛经常会在虚拟系统中操作各种尚在制作中的机甲,帮助研究员寻找其中的瑕疵与缺陷,而更多的时候, 他则会凑到白缎身边,与他聊一聊正在进行中的机甲改造。

    作为奥迪恩家族的继承人、德尔莫高等学院的优秀学员,雷斯特洛绝非虚有其表之人。他有着极为丰富的机甲知识,经常能够从机甲战士的角度给予白缎建议与帮助,令白缎可以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由于雷斯特洛的身份地位与他所给予的帮助, 白缎并不能像是应对其他“自来熟”的人那般避而远之。就算如何不希望与对方扯上关系, 他也不得不向现实妥协, 与雷斯特洛维持着一种较为友好的表象。

    甚至,就连白缎所尊敬的导师齐格也希望白缎能够与雷斯特洛走得更近一些, 因为这对于白缎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

    作为一名机甲战士,雷斯特洛十分需要培养一名专属于自己的机甲技师。诚然,为奥迪恩家族工作的机甲技师人数众多, 但其家族内部关系错综复杂,在某些情况下, 就算是专门为自己家族服务的技师也不能全然信任, 只有培养一个只效忠于自己、只为自己服务的技师才更加安全。

    自从进入德尔莫高等学院后, 雷斯特洛就一直在寻找适合的机甲技师, 也断断续续与不少人接触过。但不知是他的眼光太高、还是那些人的确没有达到雷斯特洛的要求,总之这些接触试探最后都不了了之,而雷斯特洛也一直没有寻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搭档。

    齐格教授与奥迪恩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哪怕是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也是根据奥迪恩家族的建议要求制定的。

    在接触到白缎后,齐格教授便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并将白缎介绍给了雷斯特洛,而雷斯特洛显然也对于白缎十分满意,与他接触时的态度积极主动了不少。

    ——虽然白缎目前只是刚刚入学的学生,但他所展现的天赋才华却已然获得了齐格教授与雷斯特洛的认可。而最重要的是,白缎的身份背景简单、容易掌控,奥迪恩家族下一任掌权者的专属机甲技师这一职位足够令白缎这等出身平民的Beta感激万分、死心塌地,并忠心耿耿的为雷斯特洛服务一辈子。

    这一段关系,对于雷斯特洛与白缎都是双赢,雷斯特洛可以找到令自己安心的机甲技师,而白缎也能够以奥迪恩家族为靠山,得到更多的研究资源,走得比其余机甲技师更高、更远。

    说实话,白缎对于担任雷斯特洛的专属机甲技师没有半点兴趣,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目前的他若想要在德尔莫高等学院继续安安心心的学习深造,便不得不暂时接受这样一种关系。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白缎现在学到的东西还太少,并没有达到足以帮助雷斯特洛的程度,而在那之前,雷斯特洛也只会以朋友的身份接近他、了解他,而非直接向他提出邀请。

    不得不说,自小被当做继承人培养的雷斯特洛十分懂得如何装模作样,即使白缎对他的印象从最初就恶劣到极点,也不得不承认与他相处起来并不令人难以忍受。

    不管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雷斯特洛从外表上看却极为风度翩翩。他从来没有因白缎的出身与性别而对他流露出轻视敷衍的情绪,也从不刻意炫耀自己的身份地位,反而对白缎极为尊重友善,似乎将他放在平等的位置对待,令人倍感舒适、如沐春风。

    ——也无怪乎艾迪那样警惕的人也会被他的态度所迷惑,明知道自己身为Beta却依旧义无反顾的爱上他、嫁给他,然后却遭遇了爱情的背叛。

    即使如今的艾迪已经幡然醒悟,从对于雷斯特洛的迷恋中清醒,但白缎却依旧深深嫉妒着这个曾经获得艾迪全身心信赖与第一份纯洁爱情的家伙,也同样对他满是恨意,憎恨他辜负了艾迪的信任与爱情,将他逼迫得不得不远走霍比恩星。

    然而,尽管对雷斯特洛又恨又妒,但白缎却丝毫都没有表现出来——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会伪装、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似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令他可以随时随地将虚伪的假面牢牢戴上。

    如此这般,在双方的虚情假意下,白缎与雷斯特洛越走越近,虽然这让白缎颇为暴躁,但却也并不是没有任何好处。最起码,在他与雷斯特洛“关系变好”、同进同出之后,其余那些试图追求他的人逐渐销声匿迹——而应付雷斯特洛一人,总比应付一大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冒出来的追求者要容易得多。

    至于那些随之流传出的“他与雷斯特洛是情侣”的传言则被白缎完全无视,半点都没有理会的意思。

    “说起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某次用餐途中,雷斯特洛突然开口询问。

    白缎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心里肯定的回答“当然”,但嘴上却是另一番回应:“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自从我认识你后,你的追求者似乎少了很多不是吗?”雷斯特洛轻笑起来,半开玩笑半是认真,“大家似乎误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万一耽误你谈恋爱可就是我的罪过了。”

    “那倒不会。”白缎垂下视线,声音冷淡——所幸雷斯特洛早就习惯了他这样的态度,并没有觉得被冷待,或者说,跟白缎面对其他人的态度比起来,雷斯特洛觉得自己已然得到了白缎极大的热情,“我对于恋爱没有任何兴趣。”

    “为什么?”雷斯特洛有些诧异。他觉得以自己和白缎之间的关系,应该可以谈论些个人问题、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了,“你难道没有喜欢的人吗?或者喜欢的类型也可以?”

    “……我有喜欢的人了。”白缎抬起头,意有所指的深深看了雷斯特洛一眼,“我有喜欢的人,所以其他人的追求只会让我感到十分困扰。”

    雷斯特洛被白缎看得心中一震,他脚步微顿,一向平稳有序的步伐也在瞬时间失去了应有的频率。

    微微落后了一步,雷斯特洛不由自主的仔细打量着身边的这名Beta,第一次感受到了对方令整个德尔莫学院躁动追逐的魅力。

    白缎的确是漂亮的,他的漂亮并不仅仅只是因为皮相,而同样基于他自身的才华与气度。

    他根本不像是平民出身的Beta,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优雅而得体,哪怕雷斯特洛以最为挑剔苛刻的眼光去评判都无法找到任何值得诟病的缺陷与瑕疵;他才华出众、天赋惊人,尽管雷斯特洛自小到大都被冠以天才之名,却依旧会惊异于他进步的速度。

    原本,雷斯特洛不过是抱着礼贤下士的念头才耐下心来与这位学弟接触,却不曾想白缎的思维敏捷、举一反三非但没有令他感觉到无聊,甚至享受起了这种与他讨论交流的感觉。

    虽然骨子里是一名傲慢自大的Alpha,但雷斯特洛却并不讨厌白缎这个聪明又勤奋的Beta,还因为一步步的接触而对他产生了好感。

    原本,这份好感仅仅是基于单纯的欣赏,但刚才白缎那一句心有所属的话语与意味莫名的眼神,却令雷斯特洛心中一动,下意识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与白缎之间的关系。

    雷斯特洛从小就是天之骄子,追求者数不胜数,而他自己也毫不怀疑自己的优秀与魅力,认为无论是谁喜欢上自己都理所应当——而这个最近与他接触最为频繁的Beta学弟也绝不会例外。

    要不然,他为何会用这样意味深长的眼神望向自己?为何会向自己强调已经心有所属?又为何半点都不介意学校中流传的两人是情侣的传言?

    虽然从来没有从白缎的举止行动中察觉到情意,但雷斯特洛却越想越是笃定,顺便也将对方冷淡的态度归因于个性使然——虽然这样的个性缺乏了一些情趣,但却十分具有诱惑力,令人想要将其征服、驯养。

    在这一刻,雷斯特洛对于白缎单纯的欣赏,迅速转化为了一种对于爱慕者的暧昧,而雷斯特洛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对于白缎怀有一种超出与寻常感情之外的好感——尽管对方只是一个平民出身的Beta。

    说起Beta,雷斯特洛不得不想起另一个与他发生过关联的Beta少年,那个伪装成Omega嫁给他的、他原本名义上的妻子。

    雷斯特洛曾经也是喜欢过那个叫做艾迪的少年的,但这份喜欢仅仅基于他的容貌、性别与身后的斐琳家族。倘若艾迪不是伪装成Omega的Beta,他的确是雷斯特洛心目中最佳的伴侣人选,他的容貌得天独厚、性格温柔乖顺,而雷斯特洛也会给予他宠爱与尊重,让他成为唯一一个名正言顺站在自己身边的伴侣。

    然而,这一切全都在艾迪的真实性别暴露之后毁于一旦,奥迪恩家族不可能接受一个Beta主母,而雷斯特洛也无法谅解自己受到的侮辱与欺骗——他是一名尊贵的Alpha,完全可以拥有一名血统纯正的完美的Omega,而不是屈就于一个与Omega没什么区别的Beta。

    如果说艾迪在雷斯特洛眼中的一切优点都在去掉Omega的光环后消失无踪,那么同样身为Beta的白缎身上的优点,却完全不会受到性别因素的影响。

    甚至可以说,倘若不是奥迪恩家族要求他必须迎娶一名Omega,雷斯特洛其实更加喜欢像白缎这般自尊自强、才华横溢,与他有着共同语言的Beta,而非什么整天只会撒娇争宠、悲伤春秋的Omega。

    除了性别以外,雷斯特洛在白缎身上几乎找不到任何的缺陷,而从小到大,他也是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出如此单纯的心动与喜欢。

    望着走在自己面前,身姿笔挺、长身玉立的白缎,雷斯特洛只觉得自己胸腔内的心脏跳动的越来越剧烈。

    ——如果白缎喜欢他的话,他也愿意欣然接受并回应这份感情,即使无法给予他婚姻,却应当能够真心实意的疼宠他、照顾他一辈子。而只要他娶回一个Omega摆在明面上,那么他的家族也不会在意他是不是有一个Beta情人。

    ——这样一来,他们一定可以成为名义上的好搭档、实际上的恋人伴侣,共同面对来自于方方面面的挑战与威胁。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马甲战队、但求一睡君莫笑(X3)、Ashley(X3)、古伊(X2)、云沉必(X2)、英俊酷炫的帅紫、墨晔(X2)、24124799(X2)、zipkin 九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88章

    由于感情上的突然变化, 雷斯特洛对于白缎的态度也在逐渐改变, 从先前对待一个值得培养的学弟的坦然友善, 变成了带着几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

    只可惜白缎天生就少这根弦,或者说他这一辈子对于爱情的敏感全都用在了艾迪身上,每每看到雷斯特洛, 脑中不断转悠的都是自己那被迫远走霍比恩星、不知是否吃苦受累的心上人, 哪里还有心思去观察雷斯特洛的态度举止?简直看一眼都觉得心烦。

    白缎对于雷斯特洛逐步改变的态度毫无所觉, 依旧与他保持着一种不亲不疏的礼貌距离,这使得雷斯特洛颇为焦躁,却又毫无办法。

    作为天之骄子,雷斯特洛从来都是被人追逐的对象,根本没有主动对谁表达过好感——唯一一个例外就是曾经的未婚妻艾迪,但那也不过是因为“门当户对”、“两情相悦”的“顺理成章”, 要说走心……还真是没有多少。

    这样的“黑历史”, 雷斯特洛半点都不愿再提, 更何况追求一个娇弱天真的Omega——虽然是伪装成Omega的Beta——和追求一个冷淡高傲的Beta完全不同。

    一方面,雷斯特洛不知该如何巧妙的转变自己与白缎之间的关系, 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办法真得放低身价,主动向一名Beta示好求爱。于是即使心中痒痒的, 雷斯特洛也不得不郁闷的看着自己与白缎之间的关系止步不前, 暗暗腹诽这个Beta学弟的冷淡有礼,并怀疑对方到底是真得不解风情,还是拙劣的欲拒还迎。

    当然, 虽然对于白缎有些不满,但Alpha自大而强硬的天性却仍旧令雷斯特洛早早便将对方划入了自己的势力范围——Alpha习惯于占有、保护所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不仅仅只是针对于Omega,同样还针对自己的领地、财产、附庸等等。

    尽管如今的白缎仍旧没有达到可以担任自己专属机甲技师的水平,但雷斯特洛培养他的意愿却更深了一层,他希望白缎能够快一些成长起来、追赶上自己的步伐。为此,在学期末的时候,他甚至向白缎提出了邀请,邀请他以机甲技师的身份加入自己的小队,一同进行野外实战考核。

    德尔莫高等学府不仅进入的门槛极高,对于学生的毕业要求也十分苛刻,而雷斯特洛所在的机甲驾驶专业更是个中翘楚。第一学年,他们的学期考核为机甲实战,第二学年则是虚拟野外生存模拟,第三学年为真实野外生存考核,而第四学年则直接进入军队,与真正的军人一同进行任务。

    对于这样严格、甚至具有危险性的期末考核,校方一贯的说法是为了“负责”——这些机甲驾驶专业的学员未来必定会进入军队,成为战场上最锋利的尖刀,而在学生时期就如此严格要求,不仅是对这些学员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于整个国家的安全负责。

    甚至,为了防止作弊行为,校方还会将前三学年的考核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希望所有对其感兴趣的民众行使监督的权利与义务,至于第四学年的考核虽然为避免涉及军方机密而停止网络直播,但每个学员周围的战士却会对学员进行观察评判,比之民众的监督更加专业、严苛。

    所以说,每一次的期末考核,对于德尔莫高等学府机甲驾驶专业的学生而言不仅仅关系到毕业与成绩,同样也关系到未来的发展,而像是雷斯特洛这般的贵族子弟,还需要背负着家族的名誉与个人的声望——毕竟,先前也并不是没有因为骄傲自大、刚愎自用而暴露丑态,使得家族颜面大失、自己也被打落谷底的例子。

    期末考核何等重要,使得每一个人在选择自己的队友之时不得不慎之又慎,于是当白缎接到雷斯特洛的邀请时,第一个反应是对方的脑子有没有坏掉。

    当然,不管雷斯特洛是不是发疯,这都不影响白缎的断然拒绝,只不过这却并不是因为担心自己无法胜任。

    诚然,野外实战这种场合极度考验一个机甲师的基础素质、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毕竟野外不比研究室,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与准备齐全的替换材料,一般的新入门的学生根本不可能应对。但白缎却不同,他对于机械的了解远超同级的学生,不仅接受了齐格教授倾心传授指点的正统教育,也从老林及其狐朋狗友那里学到了不少星盗们奇葩却又实用的野路子,应付一场学生的野外实践考核还不成问题。

    ——白缎拒绝加入雷斯特洛的队伍参与野外实践考核,仅仅只是不希望将自己与雷斯特洛牵扯到一起。

    在这样重要的考试上邀请一个“无法胜任”的低级生,便意味着在旁人眼中,白缎以后肯定会被划归到雷斯特洛的阵营,成为他的附庸,哪怕白缎表现得如何优秀,充其量只不过是将自己的地位从被雷斯特洛照顾偏袒的情人变为被慧眼识珠的手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