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64)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当然,除了林琳以外,也没有学生知道他们全校闻名的技术帝,实际上还是一名颇有家学渊源的神棍。

    白缎与林琳的祖上出过好几位天师,甚至算得上是“名门”,只不过随着战乱与科技的发展,这门职业逐渐走向没落,再加上没有出现什么天赋出色的子孙,一直到他们爷爷辈的时候,已然从天师没落到了神棍。

    他们的爷爷学了大半辈子阴阳五行、周易八卦,却怎奈天赋太差,只是学了个皮毛,根本没有混出头来,而他的下一辈接受的都是破除封建迷信的科学教育,更是对于祖上流传下来的本事不屑一顾。

    白缎的爷爷万般无奈,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子孙们投奔“科学”的怀抱——直到他发现了白缎。

    白缎从小就喜静,不喜欢和同龄孩子玩耍,反倒更加愿意一个人窝在家里。有一次无意间,他找到了被爷爷妥善保存起来的祖上传下来的典籍笔记,好奇之下便随手翻了翻。

    白缎的爷爷发现大孙子看这些东西,一开始也没有当回事儿,但他却没有想到自己不过是逗趣儿的随口问了几个问题,自家刚刚开始识字的大孙子却将这些艰涩难懂的知识回答得头头是道,顿时让白缎的爷爷惊为天人。

    从此以后,尽管白缎的父母十分不满,但他的爷爷依旧力排众议,将大孙子带在身边教导他老祖宗的手艺,而白缎学习的速度也极快,没过几年便将自家爷爷那半瓶子水掏了个干净,然后开始在爷爷欣慰的目光中“自学成才”。

    然而,令白缎的爷爷没有想到的是,自家天赋惊人的大孙子却并没有如他所愿那般走祖上的老路、成为一名天师,反倒在父母的掩护下闷声不吭的考入了航空航天大学,转投了高尖端科技阵营。

    自家大孙子如此有出息,白缎的爷爷当然不可能要求他退学,只能眼含热泪的放弃了将孙子培养成天师的心愿。所幸白缎在进行学业的时候也没有放弃老祖宗的本事,时不时还会翻阅一下书籍、画几张符,勉强令自家爷爷得到几分的安慰。

    白缎并不知道自己画的符咒到底有没有用处,但既然获得他符咒的家人对此都反应良好,他也乐意帮这种举手之劳的小忙。

    看到家人身体健康、平安无忧,他自己也会心生喜悦。

    小心翼翼的将护身符挂在脖子上,林琳看着自家长身玉立的男神表哥,不由又有些蠢蠢欲动:“表哥,这一次的剧,有一个角色特别适合你!就是一个天师!你真得不考虑考虑玩一次配音?”

    ——白缎不仅外表漂亮,就连声音也极为吸引人,妥妥儿的清冷美人受,令林琳这个声控垂涎不已,几次三番试图将他拉进自己的社团造福大众。

    只可惜白缎对于这一项活动没有半分兴趣,拒绝的毫不客气,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无视了自家小表妹期盼的目光,白缎轻笑了一下,抬手一指:“你的朋友都在等你了,快去吧。”

    林琳扭头看了眼白缎指示的方向,发现社团成员已经都到齐、等待出发,瞬时间便垮下脸来,语气幽怨:“小表哥,你现在就连拒绝我都懒得拒绝了吗?”

    白缎对此不置可否,他揽住小表妹的肩膀,将她带到朋友们面前,微笑着与他们打了声招呼:“琳琳胆子小,这一次拜托你们多照顾她一下了。”

    校园男神如此和颜悦色的叮嘱,顿时令“墨月”社团的成员们受宠若惊——虽然也经常在网上被粉丝们称呼为“男神”,但他们却清楚的知道,自己与白缎这位货真价实的男神相比,实在是差的太远了。

    连声保证会好好照顾男神的表妹,众人飘飘然的在男神的目送下走出校园。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身影,白缎这才收回目光,返回图书馆继续自己的学业。

    原本,白缎以为这不过是最普通的一天,但他却万万没有想到,三个多小时后,端坐在图书馆之中的而他却突然心中一动。

    这是一种十分微妙的感觉,就连白缎也说不出具体的感受,但他的脑海中却突然冒出了林琳惊恐的模样。

    皱了皱眉,白缎再也无法静下心来看书,他沉默了三秒钟,随即迅速站起身、走出图书馆,遵从自己心神的指引,直奔小表妹与社团成员探险的地点。

    白缎的目的地一片占地范围颇广的防空洞,战争年代留下来的老东西,如今已经废弃已久。

    在战乱时期,那里面死过不少人,病死、饿死、砸死、炸死的都有,再加上身处地下、阴气极重,经常流传出有人看到鬼影的传言,也有人从里面失踪、再也没有被找到。

    市政府曾经多次想要对其进行改造、废物利用,但每一次提议之时、或是动工之初,都会遭遇到各式各样的意外,最终不了了之,而意外的次数多了,也越发让人觉得那里古怪诡异。

    这样奇怪的地方,按理说应该被人避而远之,但总有一些人喜欢灵异事件、喜欢冒险的感觉,就算政府将防空洞入口封锁也阻挡不了好事者的步伐。

    每年都会有人偷偷跑进去探险,所幸大部分人都平安归来,所以也没有闹出多大的风浪。

    小心翼翼的从被剪断的铁丝网孔隙中钻进防空洞,白缎顿时感觉周身一凉,暑气全消。

    地下防空洞四通八达、岔路极多,很容易迷路。白缎并不知道林琳一行人到底走了哪一条路,也不敢贸然寻找,迟疑片刻后,他从兜里掏出一张黄色的符纸——自从学会画符后,白缎身上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些不太占地方的小工具,如今倒是派上了用场。

    虽然一直被爷爷夸奖为有天赋,但白缎的实战经验并不算多,只是空学了一脑子的理论知识,如今用起来,心中也颇为忐忑。

    按照书中的记载将符纸折起,然后咬破指尖,按上一滴血液,白缎将符纸用打火机点燃,看着纸灰飘飘扬扬的在空中转了一圈,便当真顺着一个方向飞去,面上忍不住流露出了几分的惊讶。

    ——没想到,竟然真的管用?

    白缎使用的小法术是一种最简易、限制条件也极高的追踪符,它适合无风而安静的环境,而寻找的目标也是与滴血者关系紧密的人——比如血脉相连的亲人。

    跟在纸灰之后,白缎快步朝着防空洞深处进发,为了保险起见,他手上也扣上了几张不知道有用没用的攻击性符咒。虽然学了不少神神鬼鬼的东西,但白缎却从来没有见识过鬼怪,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跟着纸灰走了大概十多分钟的路程,一直飞在空中的纸灰似乎终于力竭,轻飘飘的落到了地上,而白缎也看到了躺在不远处、悄无声息的少年。

    那少年叫刘涛,白缎认识,却并没有什么交情,只知道他也是“墨月”社团的社员,平时性格安静,十分没有存在感。

    虽然有人出事,但白缎的心里却意外的冷静。他快走几步,在刘涛身边蹲下,望着面色青黑、明显不是正常人类应有的皮肤色泽的少年,狠狠皱起了眉心。

    “刘涛,喂!”白缎抬起手,将刘涛半扶起来,轻轻晃了晃他的身体。刘涛原本微弱的呼吸骤然一沉,发出一声似乎拉扯破旧风箱的声响,半合的眼眸也猛然睁大,爆射出一股极亮的光彩。

    白缎心中一动,不知为何溢出了一股喜悦之情,但下一秒,这股喜悦却变成了惊恐与害怕——因为他怀中的刘涛在方才那一瞬的回光返照后双眼一翻,彻底没有了生气。

    愣愣的看着怀中完全失去了生命特征的刘涛,白缎的心脏狠狠一疼,整个人都似乎失去了什么那般彷徨失措——而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串串泪水已然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滴在了怀中少年青黑色的皮肤上。

    白缎茫然的看着自己滴落的泪珠,甚至不知自己在哭些什么——他心性冷淡,又与刘涛没有一点交情,根本不可能为了一个“陌生人”的死亡而痛哭流涕。但事实上,白缎几乎要被心中弥漫的悲伤压得透不过气来了。

    明明理智犹在,但白缎却觉得眼前发黑、浑身颤抖、摇摇欲倒,只是还不待他弄懂自己这突如其来的诡异反应,便发现自己的面颊被什么东西柔柔扫过。

    眨了眨眼睛,眨掉眼眶内遮蔽视线的液体,白缎看到怀中明明已经没有了生气的刘涛竟再一次睁开了眼睛,正抬手抹掉他脸上流淌的泪水。

    “……别哭。”刘涛努力想要向他挤出一个微笑,但僵硬发青的面部肌肉却显然不太听从他的指挥,“我、不会死的。”

    满脸泪痕、却十分冷静的白缎:“………………不,我觉得你还是死了比较好。”

    死而复生的刘涛:“…………………………………………”

    ——亲爱的,你这句话真是太扎心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马甲战队、檀九-帅气十足的九九(X2)、但求一睡君莫笑、Ashley、云小妖、20990497 六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98章

    望着自己泪痕犹在、神却逐渐露出几分警惕戒备的心上人, 刘涛只感觉糟心透了。

    由于前两个世界又是光暗之战又是宇宙争霸, 实在有些累人, 所以这一次的世界他特意选了一个轻松的任务,却不料又横生枝节,闹出了乱子, 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不过回想起来, 似乎每一次他想要选择轻松的任务休息一下, 就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麻烦,难道是运气太差?

    这一次的世界由于磁场比较独特,所以当真衍生出了“鬼物”这么一种存在。

    当肉体死亡后,或是由于怨念太深、或是由于心存留恋,但凡不愿意接受自己的死亡的魂魄都会在离体后成为另一种独立的存在形式,统称为“鬼物”。

    只不过, 由于绝大多数人类精神力较弱, 形成的鬼物也魂魄不全、缺少理智, 很难完成死前心中的执念。而一旦时间长了,这些无法完成心愿的鬼物便会被自然力量逐渐消解, “魂飞魄散”。

    为了对抗这种自然分解的力量,另一些鬼物本能的学会了伤害活人、吞噬活人的魂魄补全自己,久而久之便成为了所谓的“厉鬼”。

    ——而被刘涛选中的原身, 就是这么一个不幸遭遇厉鬼的可怜人。

    原身出生于农村, 家庭并不富裕,但作为最小、也是唯一的男孩子,他却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吃过什么苦, 可以说是被家人捧在心尖上疼爱。

    为了能够让原主上大学,他的父母起早贪黑的下地干活,而他上面的三个姐姐也辍学在家,或是早早嫁了出去、或是进大城市打工,只为了供养自己的弟弟,让他能够上大学、有出息。

    所幸,原主也是个懂事的孩子,他感念亲人为他的付出,学习一直努力刻苦,最后也顺利考入了全国重点的名校,一旦毕业,就能够一飞冲天。

    然而,世事难料,这只从土窝里飞出的金凤凰还没有完全长成,便折了羽翼。原身万万没有料到,自己只是和社团的朋友出去玩了一场,便踏进了鬼门关。

    对于这样的结果,原身自然是不甘的。他不甘心自己年纪轻轻、前程光明便失去生命,更加痛苦于自己非但没有回报父母姐姐、没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反倒让他们经历丧亲之痛,让他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

    无论是奉养父母姐姐还是出人头地,对于刘涛而言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任务,他本以为这一个世界自己能好好轻松轻松,与恋人谈一场清新纯洁的校园恋爱,却不曾想刚一睁眼,这个世界的画风就变得让他措手不及。

    说实话,刚刚附身便听到恋人那熟悉的嗓音、刚一睁眼便看到恋人美丽的面容,这对于刘涛而言当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可惜他一心放在恋人身上,高估了原身此时此刻的身体状态,情绪一时激动,一口气没喘上来,就这么……在恋人的怀抱中……去了……

    还没来得及跟恋人打一声招呼就被再一次排斥出肉.体的刘涛:“……………………………………”

    说实话,虽然这是一场意外,但作为身经百战的任务者,刘涛并不是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很多的时候,愿意与他们交易的对象都处于生命危险之中,刚一附身、还没有反应过来就遭遇重创,生命垂危甚至死亡,实在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

    最初进行任务的时候,刘涛由于经验不足,经常不慎把原身的身体弄死,所幸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灰色空间的任务者们也有自己的办法,那就是——死了,再重新附着上去不就行了?

    只要死的时间不长,各项机能尚未完全停止,身体也仍旧完整,如刘涛这般精神力强大的任务者便能够使用自己的灵魂力滋养身体、使之重新恢复运作——这也并不是什么太过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就算是普通人,也会存在“假死”的状态,而任务者只不过是死得比“假死”稍微彻底那么一点。

    倘若自己没有死在恋人怀里,刘涛根本不会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然而自己就这么在恋人怀里咽了气,这……就有点尴尬了。

    只不过,刘涛却并没有来得及品味这一份尴尬,很快便被泪流满面的恋人哭得心肝都开始发颤。他着实见不得白缎的眼泪,特别是对方这种一边哭泣一边迷茫的可怜巴巴的样子,更是让他心中酸软一片,恨不得立刻就将他抱在怀中哄诱安抚,吻掉他的泪水、挥散他的迷茫。

    既然无法改变被恋人目睹死亡的事实,刘涛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又一头扎进了失去生气的肉.体之内,在白缎的面前还了阳。

    ——至于接下来……就更尴尬了。

    躺在白缎怀中,僵硬的维持着为他抹泪的动作,刘涛与白缎面面相觑了半晌。随后,白缎面无表情的松了手,任凭刘涛尚且还不能自由控制的身体重重砸在了阴冷潮湿的地面上。

    刘涛的后脑勺磕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显然磕得不轻,所幸他的神经系统尚未完全恢复功能,也没有感觉到太大的疼痛,只是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委屈的表情——不过说实话,这种表情配上青黑色的皮肤,还真是十足的诡异。

    站起身,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白缎冷冷的注视着地上扭动了一下、迟缓又僵硬的撑起身体的“人”:“你是谁?!”

    刘涛眨了眨眼睛:“我是……刘涛啊?‘墨月’配音社的社员……”

    “你不是他。”白缎皱了皱眉,语气斩钉截铁。虽然没有与刘涛接触过,但白缎却本能的知道面前的“人”与“刘涛”之间的区别。即使用着同一具躯体,他们也宛若天差地别,最起码白缎先前与“刘涛”见过好几面,却从来没有在他身上投注过任何的注意力,而面前的“人”,他却很难忽视其存在。

    ——当然,也有可能是这家伙出现的方式太过诡异的缘故。

    冥冥中,白缎觉得自己刚才莫名其妙的反常表现就是与这个“人”有关,而不是为了“刘涛”,再加上功效明明为寻找关系密切者的追踪符却将他引来了这里,更是令白缎惊疑不定。

    ——他与这个家伙,是不是有什么他所不知道的渊源?

    在白缎胡乱猜测的时候,刘涛也终于用灵魂力蕴养完身体。他的肤色褪去了青黑,变得正常了许多,却依旧苍白的毫无血色,他从地上爬起来,摸了摸终于开始隐隐作痛的后脑勺,颇有些怀念曾经他说什么就信什么、极好忽悠的傻白甜恋人。

    “我是刘涛。”他耸了耸肩膀,强调了一遍,“从此以后,我就是刘涛。”

    白缎眸色一深:“恶鬼附身?”

    “鬼?嗯……我大概也能称之为鬼吧,但我可不是什么恶鬼,是好鬼。”刘涛努力为自己正名,“原身的死亡不是我的原因,我只是与濒死的他做了一笔交易,代替他达成心愿、奉养父母,名正言顺的使用他的身体罢了。”

    白缎怀疑的打量了一下刘涛,却并没有与对方探讨是不是“名正言顺”的问题。

    他与“刘涛”没有半分交情,素来情感淡薄的他自然也不可能替“刘涛”打抱不平,甚至,隐隐约约的,白缎还感觉自己内心深处松了口气,透着轻快的欢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