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24)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听周陌又提起这件事,白缎抿了抿唇,不由微微有些懊恼。

    自从那次亲眼见证战场的残酷、又被周陌以身相护之后,白缎便一头扎进了新型军械的研究之中。因为花费精力太多,也因为一连数日不曾闭眼、寝室不定,再加上心情抑郁痛苦,他本就不怎么健康的身体在研究结束、心愿已了后便骤然垮了下去。

    前脚刚刚目睹新的军械被制造出、与军心大振的将士们庆祝一番,白缎后脚就立刻生了一场重病。众人本以为他吃晚饭时没有现身是因为太过劳累,所以没有去打搅他休息,直到第二天早饭也不见他的踪影这才不得不去营帐寻他,却不料发现白缎早已躺在床上烧得浑身滚烫、人事不知。

    那一次生病,让周陌难得在大庭广众之下失了态。据说当他听到这一消息后,连衣服都来不及穿,赤着双脚、披头散发得跑去查看白缎的病情,那副神色大变的模样令营中士兵纷纷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要被朝廷剿灭了——只可惜当时白缎正烧得神志不清,并没有亲眼看到这难得的“稀奇”景象,只能听宋英他们一边啧啧称奇、一边回忆转述。

    周陌在白缎床头衣不解带得照顾了许久,直到白缎的情况稳定下来才不得不离去。毕竟,那时候战事正急,恰是反攻的好时机,作为军队的统帅,周陌实在不能任凭自己的性子胡来、贻误战机。

    ——哪怕,在那个时刻,他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要一刻不离得守着自己的心上人。

    而自此以后,周陌便严格掌控了白缎的作息,哪怕在开会中途也会暂停片刻,跑去白缎的营帐中督促他吃饭睡觉。甚至,倘若不是周陌也经常熬夜处理军务,他都会强制白缎搬进自己的营帐内、时时刻刻监视他有没有保重身体。

    连带着,在主将的“以身作则”下,就连宋英等人也将督促白缎当成了一项重要的使命,自发自动得在周陌实在忙碌的时候代替他盯梢白缎,让白缎又是烦恼又是欢喜,苦劝无果后也只能一直这么放任了下去。

    想到周陌对于自己的关怀爱护,白缎不由懊恼自己竟然怀疑他不喜自己。微微垂下头,白缎牵起周陌的衣袖,讨好得笑了笑:“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这般胡思乱想的。”

    “你明白就好。”周陌亲昵得点了点白缎的眉心,“更何况,那些器械虽然是由你制造出来的,但将它们运用到战场上、指挥它们上阵杀敌的却是我,而我也从未有为此而后悔歉疚——这样一来,岂不是我比你还要冷血残忍吗?”

    听到周陌将他们两人放到同一阵线之上,白缎心中最后一丝犹疑也消散全无,不由开心地抿唇而笑。

    见他这这幅雨过天晴的模样,周陌也随之微笑起来,他将白缎抱进怀中,亲密依偎:“其实,贤弟不必担心我厌弃于你,实际上,我却恰恰好好才是那个离不开你的人。”

    白缎面颊红红,努力让自己尽量矜持谦虚一些,而不太过喜形于色、在“兄长”面前失了分寸:“周大哥不必这样自谦,我相信就算没有我制造得这些器械,你也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的!”

    周陌噎了噎——他当然会取得胜利,这一点毫无疑问,然而他那句话的重点却不在“器械”之上,而在于白缎本人。

    只可惜,纵使周陌说尽了表面上看一本正经、实际上却在讨白缎欢心的好话,但从来不知有男子相恋之事的白缎此时此刻却依然没有开窍,仅仅只是将周陌那些肉麻的情话当成了知己兄弟间的倾吐心声,毫不怀疑、欢欢喜喜得照单全收。

    在心中叹了口气,周陌心中郁郁得望着自己一脸单纯的小恋人,却束手无策。

    不过,哪怕这个迟钝的家伙不识情爱,但周陌却能够清晰得感受到白缎对于自己的在乎——他却已然下意识得将自己看做是最重要的人,本能地追逐他、依恋他、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而这种反应,在周陌在战场上舍身相护之后便达到了巅峰。

    “英雄救美”,果然是最能促进感情的手段之一,虽然老套,却也架不住好用啊!

    如今,两人之间的感情基础已然被打好,但不断用各种暗示表白心意的周陌却只能暗搓搓挠心抓肺,而不敢真正将那层窗户纸捅破——毕竟现在还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他们面临的麻烦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他还是白缎,都无暇分心,以免乱了方寸、功亏一篑。

    只有当天下大定之后,才是他们能够毫无顾忌得倾吐心意、相依相守的时刻。

    ——这个该死的古代世界,他回去后一定要将挑选这个世界的白大褂狠揍一顿!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黑辰曜川、蓝泠泠、Ashley、果子蓝。、我胸大我先奶 五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3=

第36章

    大梁本就因为前些年兴举国之力对抗北胡人的入侵而国力虚耗, 还没有来得及恢复, 便遭遇了雪灾、发生了各地民众的大暴动。

    就算是再强盛的王朝,也经不起这般一连串的打击,如今的大梁王朝,终究有了大厦将倾、山河日下的颓相。

    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 三而竭”, 朝廷军队本就士气不高, 如今在战场上连连溃败, 更是军心涣散。

    胜利的天平正在缓缓倾斜, 而这样的改变, 已然被不少人看在眼中。有的人忙不迭得想要跳下这艘破损的战船另攀高枝;有的人明哲保身、袖手旁观;有的人趁机推波助澜、扬名立万。

    一时间众生百态, 朝廷军中逃兵迭出, 甚至有整队人马直接倒戈卸甲而降;守城将领明知不敌, 干脆“开门揖盗”,只盼望借此来保住自己的功名利禄;就连朝廷重臣也偷偷派遣使者前来, 希望能够与周陌握手言和,“共谋大业”;而周陌军中也多了不少能人志士,势力不断壮大——毕竟乱世才最容易出英雄。

    天下间,唯一徒劳无功得试图挽救颓势的, 大约也只有民心尽失的大梁皇室了。

    周陌的军队一路攻城拔寨, 最后终于兵临大梁都城之下。梁帝率领亲信仓皇出逃,而就在所有人或是欢欣鼓舞、或是忐忑不安得等待新帝即位、改朝换代之时,周陌却突然发声, 表示自己仍旧是大梁的子民,依旧对大梁王朝忠心耿耿,他所做的这一切,并不是为了自己君临天下,而是为了天下百姓苍生,为了将他们拯救出昏庸无道的帝王的魔爪。

    站在高台之上,一身戎装的周陌语气铿锵、眼含泪光,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众将士黄袍加身的请求,反而选择继续沿袭大梁皇室的血统,在王室中选择一年幼聪慧的王子,将其扶为幼帝。

    一时间,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反转弄得措手不及,一脸日了狗的震惊无措,却终究还是碍于周陌的威信,在他的带领下向茫然无措的幼帝三跪九叩。

    既然皇室血统仍旧得以延续,那些性格顽固刚硬、不愿一臣事二主的老臣们也无话可说。就连出逃的梁帝也失去了其唯一的“正统”优势,再也难以掀起什么风浪,很快便被抓了回来、永生圈禁。

    对于这样的结果,所有人都接受得很快。

    新帝年幼、不通政事,自然由周陌代为摄政,遗老遗少们对于能够维持大梁的“正统”已然心满意足,不敢有半句废话,而跟随周陌打天下的众人也都加官进爵、功成名就,虽然仍旧有些遗憾周陌未能称帝,但如今周陌把持朝政,是否有一个帝王的“虚名”倒似乎也不算那么重要。

    至于天下百姓们更是称颂周陌的大仁大义,感念他为大梁朝“尽忠职守”的忠心,虽然被昏庸帝王逼迫得不得不举起反旗,但却依旧能够不忘精忠报国的初心,拒绝了皇位的诱惑,当真是可歌可叹、令人敬服。

    很快,新的朝廷迅速运作起来,前朝的贪官污吏被尽皆罢黜抄家,而周陌也颁布了一系列休养生息的政令,熟练得仿佛他并非仅仅是一名行伍出身的将军,反而自小熟读帝王韬略——这令一种朝臣们大为意外,却不得不收敛起各自的小心思,谨慎应对着这位位高权重、心思缜密、不知深浅的摄政王。

    白缎也进入工部任职,从一介普通木匠变为了朝中重臣。虽然品阶并不算太高,但任谁都能看出周陌对于他的信任与重用,只不过因为白缎对于政事毫不熟悉,所以才让他暂时跟在其余人身后、多多积累经验罢了。

    当然,对于这样的安排,也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毕竟白缎发明的军械令人闻风丧胆、早已扬名于天下,没有人会质疑他的才干与能力。

    虽然已经在京城安家落户,有了自己的府邸,也将老木匠接了过来,但白缎大多数时候仍旧住在周陌那里,像是往常在军中那般与他同食同寝、一同上朝。而现在,反而轮到白缎担心周陌的身体,时常提醒他早些安寝了——毕竟天下初定,百废待兴,积攒的政事也极多,常常令周陌挑灯至天明。

    这日,时至深夜,周陌的书房仍旧灯火通明。白缎推开房门、在门板上轻轻敲了敲,吸引周陌的注意。

    听到响动,周陌抬起头来,未言先笑。

    如今已是冬季,白缎身披一身狐皮大氅,雪白的皮毛更是衬得他容颜如玉、气度雍容——周陌早已实现了他曾经以锦衣玉食娇养自己的恋人的愿望,虽然碍于前朝的前车之鉴不能过度奢侈浪费,但普通的富足无忧还是不成问题的。

    放下手中的毛笔,周陌站起身将白缎迎进来,握住他微凉的手搓了搓,语带责备:“天这么冷,怎么不拿个手炉暖手?”

    “不过是几步路而已。”白缎瞥了他一眼,缓步走到桌边看了看其上堆叠的奏章,“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处理?”

    “是啊,乱七八糟的,一堆麻烦事。”周陌抱怨着,含笑看着白缎广衫云袖、峨冠博带的模样,不由想起他与白缎的第一次见面。

    初见之时,白缎便是这般一袭古装、衣袂翩翩,站在车来车往、熙熙攘攘的马路边,宛若误入凡间的仙人,惊艳了岁月。

    ——当然,那时的他满心都是对白缎的警惕与审视,无暇关注他的美好,而后来,白缎也逐渐适应了现代社会,极少再穿着古装,让他不由颇为遗憾,只能于回忆中细细品味。

    如今,周陌倒是得偿所愿得看了个够,而白缎也的确颇为适合这幅打扮,长发迤逦的模样比之现代的短发更添三分韵味,令周陌爱不释手。

    既然恋人主动寻来,周陌也懒得继续理会那些繁琐的政事——反正要紧的大事他已然处理妥当,剩下的细枝末节也不在这一时半刻。

    将桌上的奏章收拾好、放到一边,周陌泡了壶清冽幽香的花茶,引着白缎在他对面坐下。白缎啜了口茶,手捧茶杯犹豫片刻,终究问出了自己疑惑许久的问题:“大哥……为何不登上那个位置呢?”他顿了顿,微微蹙眉,“别拿你先前对其他人说得那番话来敷衍我,我是一概不信的。大哥爱国爱民,但对于大梁朝与大梁皇室,却当真没有存着几分敬意,不是吗?”

    周陌轻轻一笑:“还是贤弟懂我。不错,我拒绝皇位,的确不是为了对大梁皇室的愚忠。”

    “那是为了什么。”白缎不由倾身,连声追问。

    “是因为,我根本不想当这个皇帝啊。”周陌摇了摇头。

    白缎拧眉侧首:“当皇帝……不好吗?”

    ——他虽然没读过几本史书,却也明白皇位有多大的吸引力。自古至今,无数英雄豪杰为了它而挣破了脑袋、牺牲了性命,就连骨肉相残、兄弟阋墙也比比皆是。

    “当皇帝自然好,万万人之上、坐拥天下、富有四海,但相应的,得到的越多,便也意味着责任越大,受到的束缚越多。”周陌耸了耸肩膀,“我是孤家寡人一个,倘若我登基为帝,那么那些没事儿干的朝臣们的第一个要求,必然是让我填充后宫、广纳美人、传承子嗣,而这——却是我恰恰最不愿意做的。”

    白缎动作一僵,他下意识避开周陌灼热的目光,胸口乱撞、手足无措。

    他觉得他似乎听懂了周陌的言下之意,却又有些不敢相信,他本能得排斥周陌口中的“填充后宫、传承子嗣”,但脑中却乱糟糟一片,不敢细思自己为何会有这般的反应。

    而周陌却并不给他逃避的机会。

    先前一段时间,周陌焦头烂额地忙于政事,都没有将最重要的谈恋爱正式提上日程,如今心上人恰恰好送上门来,还提出了这样“敏感”的话题,他怎能不一鼓作气、将其拿下呢?

    伸出手,覆上白缎置于桌上的手背,周陌感觉到白缎的手明显瑟缩了一下,立即收紧力道,将他紧紧抓住:“贤弟,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明表着白却口称“贤弟”,这滋味真是略感酸爽,简直就是人面兽心的代名词。

    周陌在心里暗暗吐槽,但白缎却根本无暇顾及这称呼上的问题。他磕磕绊绊,脑中空白一片:“什么……意思?”

    “其实你明白的,不是吗?”周陌轻轻一笑,他抬起另一只手,勾起白缎的下巴,倾身在他唇上浅浅一吻,语气缱绻,“我心慕你已久。”

    白缎脸上瞬时间通红一片,手上一个用力,竟然当真被他挣脱开来。随即,白缎连忙站起身,倒退几步,与周陌拉开了距离。

    周陌在心里“啧”了一声,暗叹白缎这世当真是做惯了体力活,力气竟大了许多。很快,他也随之起身,缓缓朝白缎逼近:“倘若我做了皇帝,无论你多么优秀、才华横溢,也逃不过那些多事之人的口诛笔伐,认为你是以身侍君的佞幸之辈,而一旦我又为了你而绝了传承,那便更是一桩祸国殃民、危害社稷、不可饶恕的大罪。”顿了顿,他话锋一转,“但如果我不是皇帝,你我都不过是人臣,身份相当,便没有人有资格打着为了江山社稷的旗号、名正言顺得对着我的私生活指手画脚,管我到底娶没娶妻子、有没有子嗣——即使我心悦一名男子,意欲与他共白头,也无人可以指摘。贤弟——小缎,你明白吗?”

    白缎慌乱得抬起头,望进周陌诚挚深情的眼眸之中,很快却又心慌意乱地避开,他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作答。

    白缎长于民间、消息闭塞,从来都不知有龙阳之好,他自小都接受着将来要娶妻生子、传承香火的教育,从来没有想过会与一个男人携手一生——而且,那个人还是他敬重有加、孺慕万分的大哥。

    “我打下这个天下,是为了百姓苍生,而放弃皇位,却是为了你。”周陌的嗓音温柔坚定,深深传进了白缎的耳中心里。

    白缎又后退数步,微微摇头,旋即转身而走。周陌望着他仓皇而逃的背影,却并没有追上去,反而微笑着捋了捋衣袖,眼神中满满是志得意满与势在必得。

    他知道,白缎这次的逃避,只不过是由于事出突然、一时间无法接受罢了。而以白缎那一旦想明白便坚定直率的性子,肯定不会逃避太久,令他苦苦等待。

    ——如今青蛙已经被温水煮熟,窗户纸也成功捅破,周陌很快就能够等到美食上桌、大快朵颐了。

    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周陌心情大好,连带着那满桌政务都似乎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

    他神清气爽地关上书房大门、坐回桌边,呷了一口花茶,继续提笔批阅。

    ——他得早早将这摊烂事赶在白缎想通之前解决。不然等到他成功抱得美人归……谁还会想要在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上浪费时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蓝泠泠、果子蓝。、訾嫣(X2)、Ashley 四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37章

    白缎一晚上辗转反侧, 未曾入眠, 第二天早晨起来后双目红通通的,看起来很是憔悴。

    他用冷水洗了把脸,稍稍振作精神,随即换上朝服,出了屋子, 没走几步, 便遇到了同样换好朝服的周陌。

    周陌显然也是一宿未眠, 神色稍稍有些萎靡。看到白缎, 他如往常那般微微一笑, 并未提及昨晚之事, 但那不再遮掩深情的眼眸与其中浓浓的关切怜惜却令白缎无从逃避。

    “贤弟, 一起走吧?”周陌走到白缎身边, 轻声问道, 语气中带着几分的小心忐忑,令白缎心中一酸。

    “……好。”白缎不忍拒绝, 轻轻点了点头。

    得到他的回应,周陌立即仿佛是心头一块大石落地那般,露出了松一口气的开心笑意。见到他这幅模样,白缎不由得越发自责内疚——即使他明明并未做错什么, 却依然看不得周陌这等为了他而小心翼翼讨好试探的模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