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69)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如果我把纸人交给你,你又准备怎样处理它们?”白缎缓缓开口,冷静的实事求是,“如果你毁掉纸人,那么另外两名学生就会时刻处于危险之中,按照那鬼物现在作案的速度来看,不出一周就会全部死亡;但如果你不毁掉它们,鬼物就会循着气息找去,一旦发现自己受骗,必然会更加愤怒,倘若没有人能制服它,大概会造成更为严重的人员伤亡。”

    对于白缎的推论,警官丝毫无法反驳。事实上,他的确不知道该拿这两个纸人怎么办,但身为警察的天职却依旧不允许他眼睁睁看着两名学生以自己的性命去冒险。

    沉默片刻,他的语气斩钉截铁:“你说的话,我都明白。放心将它们交给我吧,我会有处理的办法的。”

    只可惜,无论是白缎还是刘涛都不是什么好糊弄的年轻人。

    “如果你无法说出具体的处理方法,我们就不能如你所愿。”刘涛微眯起眼睛,态度比警官还要强硬。

    双方僵持不下,无论是谁都无法说服另一方。最终,白缎实在不愿意继续浪费时间,干脆提议各退一步:“这样的话,那警官你就和我们一起行动吧。我们按照自己的计划将鬼物引出,尝试将其驱逐或消灭,如果我们没有成功,那么警官再使用‘你的处理方法’,可以吗?”

    警官听出了白缎最后几个字的讽刺味道,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实话实说,他并没有什么办法,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牺牲自己。

    如果面前这两个学生无法消灭鬼物,那么他便会以身为盾,给予他们逃跑的时间。而能够用自己的生命换得四个孩子暂时的平安,应该……也算是对得起入职时的誓言、对得起自己这一身警服了吧?

    心意已定,警官露出一丝笑容,朝着白缎与刘涛伸出手:“那么,接下来要相处一段时间,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吧。我姓徐,叫徐家弘。”

    白缎与刘涛对视一眼,同样做了自我介绍,与徐家弘握了握手。

    接下来,徐家弘带着他们前往警局,草草做了一些任务交接,以免他当真殉职后手头未完成的工作会给同事们造成麻烦。

    处理好“后事”,徐家弘扭头看向白缎与刘涛,语气认真:“如果出现无法解决的危险,你们立刻逃跑、报警。一旦我真的被鬼物杀死,那么这次案件就不必走调查取证的环节,可以直接上报给有关部门,应该很快就会有人赶来处理。”

    “真的?”刘涛扬了扬眉,有些奇怪,“你是什么身份?竟然这么金贵?”

    徐家弘苦笑了一声:“不是我本人金贵,是我的家庭……还有那么一些背景。”提起自己的家人,他的表情稍显歉疚,“我的父母和爷爷……不会坐视我死得不明不白。”

    眼见徐家弘如此悲观,似乎完全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白缎与刘涛实在有些无奈。

    “……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糟,我们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冒险。”白缎轻咳了一声。

    刘涛跟着点了点头,表情微妙:“嗯,对付一只‘笔仙’而已,我们还是有把握的。”

    徐家弘:“…………………………………………”

    ——总觉得刚刚酝酿好的一腔悲壮情绪瞬时间泄了个干净,稍微……有点尴尬?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不可爱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jiang、但求一睡君莫笑、Ashley、喵喵喵向你的菊花、一颗冻梨 五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105章

    白缎与刘涛选择的蹲守地点正是两人“初遇”的废弃防空洞。虽然已经决定按照刘涛的计划行事, 但白缎心里仍旧有几分惴惴不安:“你说要将两只鬼物引到一起,让它们自相残杀、两败俱伤, 真的能够成功吗?如果它们没有打起来, 我们可就要同时面对两只鬼物的攻击了……”

    “放心,我了解它们的习性,没问题的。”自从了解到这是一个闹鬼的世界, 刘涛已经将鬼物这种存在研究了一个彻底,“防空洞那种环境可是最受鬼物钟爱的‘风水宝地’,然而其中却只有一只鬼物, 这说明它有着极强的地盘意识, 会驱逐甚至吞噬其他闯入自己巢穴的同类。而比起我们这几个新鲜美味又没有什么威胁力的‘食物’, 它肯定会率先选择干掉入侵者, 然后独享美味。”顿了顿,他又忍不住手痒的撩了一把,“当然, 就算它们不打起来,我也能干掉它们,不会允许你受到任何伤害的。”

    鬼物可以免疫一切物理攻击,但却十分害怕精神力这种同样无形无质的力量。

    天师所谓的符咒法术,其实也是一种激发精神力的手段,这也是为何白缎能够这么轻易的学会这些东西的原因——毕竟他强大的精神力摆在这里,骨子里也本能的记着该如何运用。

    至于刘涛,那就更加不用说了,单单只是站在那里, 散发而出的庞大的精神力也能够令鬼物们望风而逃,丝毫不敢与其争锋。

    听到刘涛的回答,白缎再一次无视了对方的撩拨,安心的点了点头:“这倒也是,我都忘了你本身就是个鬼BOSS了。”

    对于自己的恋人一心认定自己是鬼附身,刘涛也十分的无奈:“其实,我真的是人……”

    白缎冷睨了他一眼,显然对于刘涛的申诉一点都不相信——当然,无论刘涛是人是鬼,对于他而言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说起来,如果你在的话,万一那两个鬼物都逃了,我们岂不是白费力气?”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我完全可以伪装成一个普通的‘活’人。”刘涛眼神幽怨,特意加重了那个“活”字。

    白缎:“…………………………………………”

    ——这么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是死是活,果然刚刚附身的鬼物才会有的想法。

    白缎与刘涛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徐家弘听得并不真切,却也知道什么是维护他人的隐私,刻意离两人远了一些。然而随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他不得不打断了两人的交流:“……这是……去那个废弃防空洞的路?”

    “嗯,是啊,我们就准备去那里。”刘涛朝他笑了笑,语气轻松,但说出的话却让人提心吊胆,“那里面也藏着一只鬼物。”

    徐家弘面色骤变:“那里面也有鬼物?怪不得经常会发生失踪事件……但我们曾经好几次进去搜寻,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古怪……”

    “那是因为你们一堆警察凑在一起,满身正气,就算是只有本能的鬼物也知道趋利避害、安安分分的躲藏起来。”刘涛的回答漫不经心,“不过今天你就能看到了,期待吗?”

    “……不,我一点都不期待。”徐家弘抽了抽嘴角,总觉得这个刘涛对自己似乎……有几分恶意。

    不得不说,徐家弘的感觉还是很敏锐的,他目前在刘涛眼中当真是极为碍眼,恨不得立刻送他去“见鬼”。

    原本,在刘涛的计划中,现在的情况应该是月黑风高、荒山野岭、他与白缎孤男寡男,不发生点什么都对不起这样奸.情满满的氛围。然而如今,美好的两人行却突然多出了一颗锃光瓦亮的大电灯泡,而以自家恋人那么薄的脸皮,肯定不会允许他在外人面前做什么事情……一想到这里,刘涛简直想哭的心思都有了。

    微微眯起眼睛,在心里反复思考着该如何给徐家弘一个教训,刘涛的坏水刚刚冒出,便被白缎敏感的察觉到了。

    扭头扫了一眼暗搓搓打着小算盘的“前世恋人”,明明对方看起来十分正常,但白缎却偏偏能够从细微的表情与眼神中看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这样的“心有灵犀”,让白缎越发相信自己先前的猜测。

    抬起手,拍了拍刘涛的肩膀,示意他老老实实的不要使坏。接到白缎的暗示,刘涛猛地垮下脸来,不满的揽住他的腰部,将脑袋埋进他的颈弯内蹭了蹭。

    身为直男的徐家弘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两个少年的肢体动作,顿时若有所悟:“你们两个……是恋人?”

    “这还用问吗?”刘涛抬起头、挑了挑眉,“如果不是恋人,谁会为了另一个人冒这么大的险、参与这种与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事情?”嘴上如此坚决,但刘涛内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他悄悄偷瞄着白缎,发现对方并没有反驳,不由心中一喜,嘴角的笑容也越发甜蜜起来。

    被两人黏黏糊糊的模样塞了一嘴的狗粮,徐家弘完全忘记了先前是谁信誓旦旦的表示“这次行动没有一点风险”。虽然是个彻底的直男,但徐家弘却并不古板,很快便接受了两人的关系,并由衷感慨:“你们的感情真好,挺让人羡慕的。”

    “谢谢。”刘涛大大方方的道谢,趁机扭头在白缎的面颊上亲了一口,看着恋人红着耳朵低下头、却并没有躲闪斥责,简直开心的心花怒放,看着徐家弘也顺眼了不少,“大度”的将刚才暗搓搓思考的整人手段丢到了脑后。

    丝毫不知自己逃过一劫、却已然被闪瞎了狗眼的单身狗徐家弘:“…………………………”

    ——明明马上将要面临一场严峻危险的生死之战,但我现在却感觉自己像是误入了情侣约会……这发展是不是有些不对?

    如此怀疑着人生,但徐家弘却并没有打扰这对小情侣的甜甜蜜蜜。

    他一个人默默缩在冬暖夏凉、鬼气森森的防空洞口,隔着警服搓了搓双臂,打了个寒颤,随后将颇有些抑郁的目光投向依偎在一起、看起来暖和许多的白缎与刘涛——真是又虐心又虐身。

    随着时间缓缓推移,整个防空洞越来越静谧阴森,甚至连夏虫鸣叫的声音都无法听闻。徐家弘等得浑身都有些发僵,他轻咳一声,终于忍不住发问:“今晚,那鬼物真得会循着纸人找过来吗?”

    “这我们就不知道了,只能说有可能。”刘涛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丝精力,随意答道,“有可能它受了伤,正藏在哪个地方疗伤;也有可能因为受了伤,于是迫不及待想要再吞噬更多的活人魂魄,我们只能确定它早晚回来。”

    ——反正他本人是一点也不着急的,或者说,刘涛恨不得那鬼物能晚几天来,让他有更多的时间与白缎“孤男寡男”、“荒山野岭”。

    徐家弘被刘涛这种不负责任的回答弄得极为无奈,却也知道无法责怪对方,只能长长的叹了口气,继续耐心蹲守——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希望鬼怪早点来还是晚点来了……

    明明经受过专业训练,一连蹲守好几日不眠不休也不成问题,但不知为何,今日的徐家弘却觉得格外疲惫。他靠着防空洞壁,没过多久就有些昏昏沉沉,无论如何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来也毫无作用,最终双眼一闭,昏睡了过去。

    ——一直试图对自己刚刚承认恋人关系的恋人毛手毛脚的刘涛微微一笑、深藏身与名。

    ——精神力真是一件好用的东西=w=

    至于被刘涛撩拨的浑身发软、气喘吁吁、紧紧咬着下唇以防自己呻.吟出声的白缎却根本无暇关注徐家弘的状态。而刘涛也坏心眼的欣赏着恋人羞赧压抑的模样,根本没有告诉他徐家弘已然陷入沉睡,就算打雷都叫不醒。

    就在两人“渐入佳境”,差点就要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亲密举动时,白缎却突然精神一震,抬手将刘涛狠狠推开。

    刘涛阴沉着脸抿了抿唇,眼中闪过一丝杀意,却温柔的伸手将白缎散乱的衣服整理好,确认没什么问题后,这才在自己的声音中添上一丝精神力:“徐警官!”

    “打雷都叫不醒”的徐家弘顿时一个机灵,翻身站起,眸光锐利:“怎么了?!”

    “来了。”刘涛的语气带着几分的咬牙切齿,十分糟心那鬼物来的不是时候——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他差点得手的时候出现,简直是……找死!

    徐家弘并没有听出什么异样,满心都在懊恼自己竟然当真睡着了;而白缎虽然发现了刘涛浑身戾气,却也只是水润着情.欲未退的眼眸恶狠狠(?)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暗唾弃自己竟然那么把持不住,差点就要在野外、在别人眼前、还是在闹鬼的洞窟里玩一场野.战,真是……重口味到远远超过了他的底线!

    刘涛被恋人瞪得心猿意马,根本不知道对方已经给他打了个大大的“X”号,并决定要端起架子,决不能让他轻易得手。

    黏黏糊糊的蹭过去牵住恋人的手,刘涛与白缎一同用精神力关注着飞速逼近的鬼物,直到对方进入了合适的距离范围,这才同时低喝:“跑!”

    徐家弘的反应也十分迅速,立刻跟在两人身后跑入防空洞,看着两名少年似乎十分熟悉地形的左拐右拐,仿佛有着极强的目的性。

    ——白缎与刘涛当然是有目的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另一只感应到“食物”与入侵者的鬼物。

    错综复杂的防空洞内,三人以自己自身为饵,将两只鬼物引到了一起。很快,在一个“T”字形路口中,他们身体一扭拐进岔路,而追在他身后与迎面扑来的两只鬼物则在刘涛以防万一而留下的精神力的影响下狭路相逢、凶悍的斗在了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Ashley 小天使扔的地雷=3333=

第106章

    在刘涛留下的精神力的引导下, 两只鬼物都没有半分退缩的意思,直直扑向对面那个妨碍自己的敌人。而白缎三人则停下脚步、没有继续逃跑, 十分乖巧的充当着“走投无路的猎物”角色, 让两只鬼物能够“安心”争斗,而不是率先追逐他们。

    徐家弘虽然十分大胆,却也不敢探出头去观察两只鬼物大发神威的战斗, 他只能感觉到一股又一股的阴风扑面而来,冷的他骨子里都开始发颤,嘴唇也有些青紫。

    ——就连躲在一边都是这样的感受, 可想而知当真正面临鬼物袭击的时候, 将是何等的可怕。

    观察到徐家弘的状态不太好, 白缎掏出一张咒符, 拍在了他的后背上。顿时,徐家弘便觉得周身一暖,忍不住朝白缎投去感激的目光——却被刘涛占有欲十足的挡住。

    感激顿时变成无语的徐家弘:“……………………………………”

    两只鬼物的战斗很快便分出了结果, 大约是“笔仙”先前受过伤,所以最终还是防空洞内的鬼物占据了上风。

    “它要跑了。”白缎轻声说道,“不能让它跑掉!”

    刘涛也跟着点了点头:“我们去收尾吧。”

    商议已定,白缎与刘涛迅速冲出了藏身的通道,正赶上“笔仙”转身欲逃。白缎扬起手来,手中的五雷符伴随着雷鸣之声激射而出,直直拍在了“笔仙”身上。

    倘若是“笔仙”的全盛时期,这张五雷符大概根本起不到什么关键性作用,但笔仙本就受过伤, 如今更被另一只鬼物撕咬的形神不稳,毫无防备之下被五雷符结结实实拍中,顿时被那至阳至刚的力量轰得神魂俱灭。

    跟在两人身后的徐家弘正巧看到这一幕,不由暗暗感慨白缎英雄出少年,随后将注意力移向了另一只鬼物,浑身紧绷着提防它暴起伤人,却并不知道刘涛早已暗中放开了先前收敛起来的精神力。

    防空洞内的鬼物前不久刚刚被刘涛吓走,如今还记得那令它心生恐惧的压迫感,再加上它现在也被“笔仙”伤得不轻,更是吓得一刻都不敢停留。

    转瞬间,黑色的雾气故技重施的钻进了墙壁的缝隙,迅速逃逸的不见踪影。徐家弘眼睁睁看着它逃走,半晌都没有反应过来。

    “这是……跑了?”他愣愣的盯着裂缝,语气极为不可置信——在活人眼中,鬼物这种他们无法对抗的存在一直都是凶悍恐怖的代名词,徐家弘万万没有料到,对方……也有这么怂的时候。

    “嗯,跑了。”刘涛耸了耸肩膀,“这只鬼物存在时间挺久,十分懂得趋利避害,不然大概也不可能一直呆在这里而没有被消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