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7)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在屋内磨蹭了半天,终于将脸上的热度降下来,当白缎再次若无其事地走出房间时,刘朗已经洗漱完毕、换好衣服买来了早餐,正坐在桌边大快朵颐。

    见到白缎,刘朗扬了扬筷子上夹着的煎包:“你终于出来了?快点来吃饭吧,未、成、年!”

    听到这句意有所指的称谓,白缎不由又有些尴尬,他假装自己对于刘朗的调侃充耳不闻,默默坐到了桌边。

    吃完已经不算早的“早餐”,刘朗便带着白缎去了京城郊外的跑马场。

    因为这次聚会要带一个陌生人参加,刘朗提前向自己的朋友们通了气,聚会地点也刻意避开了那些乱糟糟的场合。虽然刘朗的朋友们并未拒绝他介绍白缎的提议,但实际上,他们对于这个小他们五六岁乃至更多的小男孩却没有太大的兴趣。毕竟三年一代沟,这些京城的玩咖们并不觉得,他们能够和这个小弟弟玩到一起去。

    不过,这种漠不关心的冷淡情绪在他们看到跟在刘朗身后的白缎时却骤然一改,原因无他,纯粹是看脸——就算玩不到一起去,能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小男孩跟在身边,最起码也很是赏心悦目。

    所幸人以群分,刘朗的朋友们虽然喜欢玩闹了些,本性却并不坏,倒是也没有人打什么坏主意,否则刘朗也不可能将白缎带到他们面前,介绍他们认识。

    面对陌生人,白缎一贯都是沉默的,而刘朗知道他的性子,也没有强迫他与众人交谈,打算先带他玩一会儿,等到众人熟悉一些后在帮他打探“郑旭”的消息。

    熟门熟路得穿戴好护具,刘朗稍稍叮嘱白缎一番后便率先跑去马棚选马,而白缎则因为第一次骑马,被留在了后面,一边被马场的工作人员教导如何穿戴护具,一边听取跑马时需要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

    虽然没有骑过马,但白缎对于这项运动却并不怎么感兴趣,他漫不经心地将护具套在自己身上,微微有点走神,突然,肩膀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

    白缎愣了愣,扭头看去,随即动作猛然一顿,整个人都愣在了当场。

    来人看着白缎这幅震惊的模样,轻轻一笑:“怎么?认不出我来了?”

    “……哥、哥哥?”白缎瞪大了眼睛,显然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突兀地见到自己想念了四年的人,一时间只觉得如坠梦中,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嗯,是我。”白旭弯起眼眸,抬手刮了刮白缎的鼻尖。

    白缎下意识抬起手,握住白旭的手腕,用力攥了攥,发现手中的触感极为真实后这才恍然大悟——哥哥真得站到了他的面前,这一切并不是做梦。

    “哥哥!”终于反应过来的白缎一头扎进白旭的怀中,将面前这个比他记忆中高大得多的身体紧紧抱住,仿佛害怕自己一松手,对方又会消失不见那般。

    白旭回抱住白缎,抬手在他后背轻轻抚摸,舒缓对方激动的情绪。他的语气格外温和,还带着丝丝笑意,透着一种亲昵的责备,但双眸却显得格外黑沉,似乎酝酿着什么危险的心思:“小缎真是不乖,来京城怎么不跟我说一声?竟然还跑到马场来和别人玩的这么开心——你不想见到哥哥吗?”

    “想!想的!”白缎连忙点头,生怕白旭误会什么,他微微推开白旭,仰起头,努力试图解释,“我只是担心哥哥报喜不报忧,明明受了苦却偏偏不跟我说,我……我想要亲眼看看哥哥过得怎么样!”

    白旭低下头,深深望进白缎那双干净剔透的眼眸,片刻后,他并未从中找到任何的虚假与隐瞒,终于勾起一丝笑意,眼神也随之柔和下来:“我当然相信小缎,只是看小缎跟别人走得这么近,总觉得有些嫉妒啊。”

    早已知晓自己心思的白缎脸上一红,一时间有些呐呐,他不知道白旭这句话到底仅仅是哥哥对弟弟的占有,还是有什么更深的含义。

    白缎迫不及待地想要向他表白自己的心意,却也知道现在并不是一个恰当的场合。为了避免自己一时冲动做了错事,白缎不得不勉强转移话题:“哥哥怎么会来这里的?”

    “来这里,当然是为了放松心情啊。”白旭轻笑一声,“没想到竟然会见到你,我刚刚在旁边观察了许久,这才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顿了顿,他暧昧地眨了眨眼,“我和小缎还真是有缘呢,对不对?”

    白缎脸上刚刚降下去的热度又被白旭暧昧的暗示勾了上来,只是不待他回应,便听到刘朗的声音大大咧咧地传来:“白缎,你还没弄好?”

    刘朗已经挑好了马,发现白缎仍旧没有出现,不得不回头寻找,却不料一推门就看到白家弟弟跟另一个男人——或者说少年——抱在一起,连白皙的耳朵和脖颈都嫣红一片。

    刘朗被吓了一跳,顿时如临大敌:“你是谁?!”

    说话间,他快走两步,想要将白缎拖到身边,却不料少年反应极快,微一转身,便将白缎挡在了身后——而白缎也相当配合少年的动作,甚至极为依恋地伸手抓住对方的衣袖。

    看着两人的动作,刘朗很快便明白白家弟弟并没有受欺负,情绪也稍稍平稳了下来。他迟疑着看了看少年:“你是……?”

    “他是我的哥哥!”白缎从白旭身后探出头来,语气雀跃地介绍。

    刘朗顿时了悟:“你是郑旭?”

    “嗯,你好,我是郑旭。”白旭矜持地点了点头,微微一笑,“多谢你这段时间帮忙照顾小缎了,他没有给你添麻烦吧?”

    “……没有。”刘朗下意识摇了摇头,待到回答后才发现自己竟然被一个比自己小了好几岁的少年所慑、被他牵着鼻子走,心中顿时有些微妙——这个气势十足、极富有掌控力的少年,当真是郑家那个老实低调、透明人一般的私生子?

    “没有就好。”虽然发现了刘朗审视的眼神,但白旭却并没有将其放在心上,“听说小缎一直住在你家里,那实在是太麻烦你了,我现在也是一个人住,打算将他接去我那里。”

    白缎茫然地看了眼哥哥,一时间没有弄懂对方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在刘朗家的。但他的脑袋在面对白旭时总是极为迟钝,疑问刚刚冒出没多久,就很快被对方的后半句话吸引了心神:“我想要跟哥哥一起住!”

    ——在没有见面之前,他还能克制住自己,暗地里打探白旭的消息,而一旦见了面,白缎便一分一秒都不想与对方分别,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才好。

    听到白缎这声雀跃的应和,刘朗抽了抽嘴角,顿时有种被用过就丢的糟心感。虽然他也能理解兄弟见面后迫不及待的心情,但这件事的主动权却并不在他的身上:“你想要将白缎接走,我这里倒是没问题,但关键是白叔叔那边。白缎的父母将他托付给我照顾,我肯定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让他跟别人走,你先得征求他父母的同意才行。”

    “这是当然。”白旭没有从刘朗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中读出半分勉强,对于他的敌意终于消散了些许,“我会征得他们的同意的。”

    “行,那就没问题了!”刘朗点了点头,相当干脆得扭头离去,将空间留给了白缎兄弟。

    碍眼的人走了,白旭又愉快地将注意力投到自己弟弟身上,伸手为他整理好身上的护具:“小缎没骑过马吧?一会儿哥哥教你好不好?”

    “好!”白缎乖巧地站着,任凭白旭为自己戴好护具,他的眼眸晶亮亮的,满满都是雀跃和期待,完全忘记了自己方才还对于骑马兴致缺缺。

    ——无论做什么,哪怕只是发呆,但只要有哥哥在身边,白缎都会觉得快活无比,永远都不会厌倦。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从周四就开始上人工榜啦,还是老规矩,榜单期间随榜更新,等到入V之后日更~

    下一次更新在周五,然后是周日、周二,一共更新三章1w+,么么哒=333=

    =======

    感谢 蓝泠泠、隙不语、白菜☆~、Ashley、阿寒 四位小天使扔的地雷,墓暮阳 亲爱哒扔的两颗手榴弹,还有 訾嫣 亲亲扔的火箭炮加地雷=3333=

第10章

    为是第一次骑马,所以驯马师为白缎挑选了一匹性格温顺的小母马。小母马有着雪白的皮毛,外表相当漂亮,白缎一见就爱不释手,不由得伸手摸了摸那雪白的鬓毛——从小时候起,白缎最爱的颜色就是白色,也十分喜欢一切有着雪白皮毛的动物。

    小母马棕色的眼眸格外温和,它歪头看了看白缎,随即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心,透着十足的亲昵。

    “看起来,雪莉也很喜欢你呢!”驯马师笑着夸赞了一句,刚想要指导白缎如何上马,却被白旭拦住:“我来就可以了。”

    驯马师迟疑片刻,终究还是顺从了客人的意思,退到一边。只是他却并不敢走得太远,因为白缎初次骑马,而白旭也是生面孔,驯马师并不了解对方的骑马水平,生怕客人出了意外,到时候还是需要马场负责。

    所幸,白旭一向都很靠谱,每一句指导都恰到好处,而白缎对于骑马也极有天赋——或者说,他从小就身手敏捷灵活,擅长所有的运动方式。

    在白旭做了一次示范后,白缎便顺利地上了马,甚至还无师自通得学会了如何骑马小跑。雪莉仿佛与白缎心神相通那般,不需要太多引导便能够领会他的意思,一人一马没有磨合多久,很快便配合默契。

    当然,骑在雪莉背上、被雪莉带着跑圈的白缎并没有注意到,不远处一直注视着他的白旭露出了惋惜遗憾的表情,轻轻得“啧”了一声——到手的福利没了,说好的不会骑马,两人共骑呢?

    虽然没有了共骑福利,但白缎和白旭仍旧玩得相当愉快,而驯马师也早早离开,毕竟,他总觉得自己站在那里就像是一颗几千瓦的电灯泡,连自己都嫌弃自己。

    当刘朗和朋友们跑了几圈回来后,便看到白缎与白旭控制着马匹并肩小跑的模样,其中一人拍了拍刘朗:“那不是你带过来的小弟弟吗?怎么跟别人玩到一起去了?”

    “嗯,他的性格有些内向,不太习惯和陌生人接触,又恰好遇到了认识的人,就干脆和熟人一起玩了。”刘朗随意点了点头。

    “和他在一起的那个人……是郑旭吧?”另一人注视了白旭几秒,皱了皱眉,“白家小弟弟怎么认识他的?”

    “郑旭被带回郑家之前就认识,小时候的事情了。”刘朗挑了挑眉,虽然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帮白缎打听郑旭的消息了,却仍旧还是问了一句,“郑旭这个人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一般般吧。”那人甩了甩马鞭,轻哼一声,“知道自己不受欢迎,倒是老实地缩着,四年都不敢冒头——没什么出息。”

    “私生子就是私生子,就算被认回去也是小家子气,上不得台面。”另一人附和道。

    “郑二夫人的脾气不太好,他不敢冒头也是为了自保吧。”刘朗摇了摇头,反驳。

    “的确是自保了,有点小聪明。”其余人却并不赞同,“但是被一个女人压着,什么都不敢说不敢做,连反抗都不没反抗过,就算是装孙子,时间长了,也容易变成真孙子,锐气都被磨光了,还能有什么成就?”

    刘朗听着朋友们的谈论,微微皱起眉。

    倘若他刚刚没有和郑旭接触过,那么他应该也会赞同朋友们的观点,但现在,他却觉得事情并非如此。

    ——那个朋友们口中装孙子、没出息没志气的郑旭,怎么可能显露出连他都被影响的气势呢?

    刘朗与朋友们谈及了有关“郑旭”的话题,视线也时不时地投向白缎与白旭。

    白缎向来没心没肺,不怎么在乎旁人的眼光,但倘若牵扯到他所看重的人,却又会瞬时间敏感起来,像是刺猬那般敌视一切的负面言论。

    虽然听不到众人的闲谈,但白缎却敏锐地从他们投来的目光中读出了不屑与鄙薄的味道,身.下的雪莉也似乎感应到了他的愤怒,轻嘶一声,躁动地挪了挪脚步。

    发现白缎的情绪骤然低落,白旭控制着自己的马匹紧贴过去,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别难过,无论别人说什么,我根本就不在乎。”

    “但我在乎。”白缎抿了抿唇,声音闷闷,“我不喜欢他们这样瞧不起你,你……你不该是这样的……”

    白缎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他本能地觉得自己的哥哥应该高高在上、无所不能,受到所有人的敬仰与崇拜,而非像是现在这般,背着一个私生子的名号,被人贬低到尘埃里去。

    由于这一场插曲,白缎的情绪一直郁郁,也没有了继续玩耍的心情。他希望知道自己哥哥真实的生活,想要知道其他人到底如何看待白旭,但当他真正了解到被白旭隐瞒的真相后,却又觉得无法接受,心里难过到了极点。

    白旭试图让他重新高兴起来,但收效甚微,无可奈何之下只得带白缎离开——当然,在离开之前,他当着刘朗的面给白父白母打了通电话,索要到了白缎在京城期间的“监护权”。

    接到阔别四年的大儿子的电话,白父白母又是惊讶又是激动,一番叙旧后毫不犹豫地将自家小儿子移交到了白旭手中——毕竟,比起刚刚认识没多久的小辈,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养了六年的大儿子。

    和刘朗约定好明日再去他家里取白缎的行李,白旭与白缎离开马场,回到了白旭的公寓。

    白旭住所的条件比之刘旭还要差上一点,地段也不算好,可想而知他在郑家受到了怎样的疏忽轻慢。

    白缎仿佛确认地盘那般在公寓内转了一圈,随后走到厨房门口,靠着门框轻声发问:“哥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这里?”

    “嗯,是啊。”白旭正打开冰箱门,思考今晚要为弟弟做什么晚餐,“郑二夫人看不惯我,一副有我没她、有她没我的架势,我住了没两天就搬出来了。”顿了顿,他的语气漫不经心,没有半点被排斥的低落,“这样也正合我意,一个人住自在多了。”

    “那么郑二少——你爸爸呢?他也不管你吗?”白缎皱了皱眉。

    “他?”白旭轻嗤一声,“我就没有见过他几次,要不是时不时能看到他的花边新闻,恐怕就连他长什么样都要记不清了。”

    虽然白旭似乎并没有将自己的生父放在心上,但白缎却仍旧不由自主地为他而难过。

    并不想继续讨论这些糟心的话题,白缎的视线在周围徘徊一圈,语气微微有些心虚:“那……女朋友呢?哥哥有交往的对象了吗?”

    白旭动作一顿,他关上冰箱门,转身看向白缎,微笑起来:“我先前再三强调不许某人谈恋爱,那么自己自然也要以身作则才行呐。”

    白缎眼睛一亮。

    先前在参观公寓的时候,他便已经有了这样的预感,毕竟房间内干干净净,除了白旭外没有任何属于别人的痕迹。但白缎仍旧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于是便干脆问出了口——然后收获了令他满意的答案。

    心中的踌躇顿时消散一空,白缎猛地扎进白旭怀中,随即抬起头,生涩得送上自己的双唇,还伸出舌头舔了舔白旭的唇瓣。

    白旭被白缎的动作弄得愣了一下,他完全没有想到福利竟然来得如此突然,让他没有半分准备,不过,这却并不妨碍他在反应过来后反客为主。

    一手搂住白缎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颈,白旭张口接纳了白缎的入侵,舌头灵活得凑了过去,亲昵得缠绕着彼此。

    白缎只觉得一蓬蓬烟花在自己脑海中轰然炸开,整个人都晕晕乎乎不知东西南北,只是本能地想要将自己揉进对方的身体内,亲密些、再亲密些,直至两人合二为一。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被白旭单手用力、抱上了厨台,双腿微微岔开,夹紧了对方精瘦有力的腰部。

    白旭的双手撩起夏日轻薄的T恤衫,覆上了白缎赤.裸的肌肤,暧.昧地游移着,直到白缎气息不济,不得不轻轻抓着白旭的头发扯了扯,这才从这热烈到几乎令人窒息的拥吻中解脱出来。

    白缎趴在白旭肩头,呼吸急促,白旭则揉着他的头发,一下一下啄吻着他的耳朵、面颊与脖颈,缓缓平复自己不断叫嚣着的欲.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