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58)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而无论哪一种身份,都不是白缎想要的。他不希望成为某个人的专属,就算不得不妥协,那个人也绝对不能是雷斯特洛。不然的话,白缎真得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违背“职业道德”的下黑手,暗搓搓将这个家伙给弄死。

    ——大约是真得如老林所说,白缎天生冷血,他可以相当冷静的思考该如何将这个烦人的自顾自黏上来、又自说自话的Alpha弄死,唯一的担心则是在弄死他之后将如何应对随之而来的无穷无尽的麻烦。

    面对白缎坚定的拒绝,雷斯特洛十分无法理解,毕竟这在他看来百利而无一害,甚至,这是雷斯特洛第一次为了成全别的人而“牺牲”自己的利益。

    “这对你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你为什么要拒绝呢?”面对这个自己第一次心动欣赏的Beta,雷斯特洛拿出了难得的耐心。

    白缎垂下眼帘,遮掩住自己眸中的不耐烦,口是心非的贬低自己:“我没有这样的资格。”

    “你在担心自己无法完成任务,给我造成麻烦?”雷斯特洛眼睛一亮,“这你放心,我知道你的水准,绝对不会比三年级的学生逊色。你是天才,完全不需要按照普通人的步调进步成长,这对于你而言只是浪费时间——退一步说,哪怕你无法胜任也没有关系。我会准备充分,绝对不会让考核出现差错。”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更不会去了。”白缎抿了抿唇,皱起眉心,语气愈发冷淡,“我不需要利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镀金。总之——”他看到雷斯特洛似乎还想要劝说,却懒得继续争辩,直接斩钉截铁的终止了话题,“我不会去的,学长不必多说。”

    雷斯特洛无奈的看着白缎,虽然被驳了脸面,但他却意外的并没有什么不满的感觉。

    或者说,这样骄傲清高、目下无尘的白缎才符合他心目中的那个形象,令他越发欣赏、心中蠢蠢欲动。

    ——作为一名Alpha,他完全可以容忍自己的Beta拥有这样“可爱”的小脾气,毕竟他是那么的优秀又有才能,不是吗?

    由于白缎态度强硬,这个话题最终没有继续下去。

    白缎本以为这件事到此为止,却不料几天后公示的三年级野外实践考核的队伍名单,却恶狠狠的嘲笑了他的天真与愚蠢,让他再一次体会到了Alpha的傲慢自大与任性妄为。

    看着名单上自己紧跟在雷斯特洛之后的名字,白缎整个人都不太好,阴沉着面色山雨欲来。

    他第一次主动找到了雷斯特洛,询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雷斯特洛也早就料到白缎的到来,望着他的眼神隐隐带着纵容,就像是在看一个闹脾气的孩子:“我知道,对于我的自作主张,你会非常不满——但请相信,我这样做真得是为了你好,以后你就会理解这一点的。”

    白缎深吸一口气,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一拳揍断面前这个Alpha的鼻梁的冲动。他知道自己现在还没有能力与雷斯特洛翻脸,而上报到学校的名单也无法更改。既然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继续忍耐,然后找机会摆脱这个Alpha。

    对于这种打着为自己好的名义,肆意干涉摆布自己的人生的行为,白缎实在无法忍受,原本他与雷斯特洛之间不过是由于艾迪的旧怨,如今又添上了一层新仇。

    白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雷斯特洛这样的举动如此的不满,就像是被触到什么逆鳞那般,令他忍不住的火冒三丈——明明,他并不是那么容易就情绪激动的人。

    似乎冥冥之中,同样的事情也曾经发生过,他也曾经被一个人以“为了你好”的名义先斩后奏的决定了人生,而那个人也明知道自己绝不会同意他这样的决定。

    而与雷斯特洛这种令白缎难以忍受的行为不同,白缎对于那个人的做法虽然愤怒恼火,却又无法真得憎恨厌恶,甚至隐隐还带着无法割舍的心疼怜惜——复杂的令白缎脑中乱成一团。

    他觉得自己似乎抓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然而当他仔细回想的时候,却又觉得这只是一场幻觉——毕竟,白缎清楚的记得自己的人生中并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也并没有这么一个让自己又爱又恨的家伙曾背着自己做出过什么令自己愤怒的决定。

    这一瞬间的晃神,令白缎错过了最佳的反驳时机,在雷斯特洛眼中就好像是顺从的默认。

    他满脸欣慰的拍了拍白缎的肩膀,将白缎从恍惚与追忆中拍醒:“我知道,你很聪明,肯定能明白我的一片苦心。”

    表情漠然实际上一脸蒙逼的白缎:“…………………………嗯?”

    而与此同时,远在另一片星域,已然证明自己、获得了一小队星盗的领导权,正准备大展拳脚的艾迪重重的打了个喷嚏,只觉得后背有些发凉,似乎被什么怨念附身了那般。

    ……嗯,一定是饱受相思之苦的恋人正在哀怨的思念他呢~=w=——不明真相、脸皮奇厚的艾迪这般荡漾的思考着。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马甲战队、Ashley、但求一睡君莫笑 三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

    这个故事在存稿箱内差不多写完了,下一个故事还没想好←_←大家有什么提议吗?大多数人比较想看什么?仙侠修真就不用说了,这个世界我准备放到最后~

第89章

    对于雷斯特洛邀请白缎加入自己的队伍, 很多人都无法理解, 就算了解白缎实际水平的教授齐格也觉得这太过冒险。然而木已成舟,齐格无法改变、也没有资格改变雷斯特洛的决定,只得将白缎抓过来狠狠恶补一番, 努力让雷斯特洛这个“冲动”的决定显得不是那么错误。

    在这一段恶补之中, 白缎的确受益匪浅, 毕竟齐格教授摒弃循序渐进的教育方针, 为他讲述了最实用、最有效的修理知识,令白缎的知识库再一次扩充了不少。

    在这样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期末考核很快到来,白缎跟在雷斯特洛身后与自己将来一段时间的“队友”见面,然后又与其余队伍一起被空投到了另一颗并没有居民进驻的原始星球。

    在这里, 他们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生存训练, 在保证自己性命的基础上尽可能探索星球、斩杀其中残存的虫兽。

    虫兽, 与虫族并不是同一类生物,后者已经发展处了自己的理性与文明, 而前者却仍旧处于蒙昧无知、凭借本能生存的阶段——就像是人类与猴子, 虽然同属于灵长目, 但却不能相提并论。

    如今, 虫族已然成为被广泛接纳的宇宙种族——尽管它们生性贪婪好斗并不讨人喜欢——而虫兽却是所有宇宙智慧种族共同清除的目标, 哪怕是虫族也不会对这些“同族”心慈手软。

    虫兽的适应性与繁殖能力极强,无论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中都能够生存,而且它们并不像虫族那般懂得保护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它们只会一味满足自己的欲.望, 进食、破坏、繁殖,直至将一个星球糟蹋的千疮百孔便会进行群体迁徙,寻找另一个可以栖息的环境。

    这群宇宙蝗虫所到之处,别说是有机种族,哪怕是无机种族也无法生存,所以在宇宙智慧种族之间停战后,大多数军队都被派遣到各个星球灭绝虫兽,就连星盗有时候也会加入进来,怼一怼这群宇宙公敌。

    学生们进行野外实战考核的星球刚刚被军队清理过一遍,杀掉了虫群的首领与战斗力最强的兵虫,剩下的虫兽群“虫”无首,正好适合学生在此锻炼。

    白缎整理好自己的随身工具,爬出空投舱,抬头观察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哪怕他再如何沉稳冷静,此时也不由露出了几分的好奇。

    只可惜,上一学年已经在100%仿真的虚拟环境中见识过类似场景的其余队员却并没有什么好奇心可以与他分享,很快便凑在一起商量前进的方向,而白缎则默默站在一边,没有任何参与的意思。

    大约是看在雷斯特洛的面子上,其余队员并没有在表面上对于白缎这个不够资格的机甲技师表现出什么厌恶的情绪,但白缎却隐隐察觉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真实的排斥与不满。

    当然,白缎对于这些并不在意,因为他知道——事实胜于雄辩。

    最初,准备充足、实力也足够的小队行进得相当顺利,平安探索了不少区域,而白缎也相当有眼色的坐在雷斯特洛操纵的机甲的副驾驶座上,安静的充当着隐形人,不出风头也不惹麻烦。

    然而,野外实战考核绝对不可能就这么简单轻松、风平浪静。很快,当他们开始深入密林之后,麻烦便接踵而至。人员受伤、武器坏损、机甲故障,当众人跌跌撞撞的寻找到适合的宿营地并开始整顿后,白缎终于站了出来。

    由于曾经被艾迪教导过该如何运用精神力,白缎即使学业研究再忙也没有疏于锻炼,经过一年的时间已然将自己的精神力操控自如,甚至运用到了器械的检查维修之上。

    不需要专业的大型检测仪器,白缎的精神力完全可以延展到机械的每一个微小单元,甚至有时候比之仪器更加灵活高效。没有花费多少功夫,他便寻找到了问题所在,并根据自己了解到的知识进行检修甚至改造——对于精密的武器机甲而言,大多数时候令机甲技师最为头疼的问题,正是应该如何找到坏损的“病灶”。

    在一次检修之后,队友们看向白缎的目光就完全改变了,雷斯特洛更是勾起嘴角,笑得与有荣焉。而白缎这一次行动转变的并不仅仅是队友们的态度,就连通过星网观看直播的民众也对他大为改观。

    虽然只是一次学校期末考核,但它在民众中的关注度却一点都不低。德尔莫高等学府的学生都是天之骄子,尤其是机甲驾驶专业,一个个都是细腰大长腿、身材极其标准的未来之星,穿上军服后更是英姿勃发,比之娱乐圈的小白脸不知道优秀多少。更何况还有雷斯特洛这种才貌双全、身份高贵、等闲难得一见的勋贵子弟,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视觉的盛宴。

    不管是喜爱身材颜值的、还是喜欢军械武器的、亦或者是纯粹看热闹的,每到这一段时间,总会有大批观众涌入德尔莫高等学府的直播频道,对着视频内参与考核的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品头论足,而身为男神级人物的雷斯特洛也必定是众人关注的重点。

    大家关注雷斯特洛的队伍,自然也不可避免的注意到白缎这一张新面孔,也很快便将他的身份扒了出来。

    虽然白缎长得漂亮,但这一次他的处境却并不讨好,毕竟大家想要看到的是未来军部的新星,而不是一个单纯的摆设花瓶。甚至,火眼金睛的群众们也发现了雷斯特洛对于白缎不同寻常的照顾,更加不惮以恶意嘲笑讽刺他,就连雷斯特洛都被扣上了色令志昏的帽子。

    不过,当白缎证明自己的确有资格加入这支队伍之后,网络上的风向便立刻改变了。虽然白缎并没有做出什么太超出常规的行为,即使利用精神力检查枪械机甲也没有令旁人发觉,但他以一个一年级学生的身份便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三年级学长的水平,便足够博人眼球了。

    这是一个实力至上的社会,即使Beta的社会地位低于Alpha与Omega,但倘若他拥有才华,也不会被无视埋没。

    当白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后,网络上对于他的诋毁很快便被赞赏所取代,原先嘲讽他依靠攀附雷斯特洛上位的人甚至转而觉得他们般配了起来——一个是天才的机甲战士,一个是天才的机甲技师,当真是事业上生活上的好搭档,更不用说两人的颜值站在一起也颇为契合,简直赏心悦目。

    雷斯特洛一向珍惜羽毛,除了曾经那一场短暂的宛如闹剧的婚姻以外,从来没有与任何人传出过绯闻——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表露出对于一个人的关心照顾。

    雷斯特洛青梅竹马的Omega“妻子”“意外身亡”,他肯定非常难受,如今能够有一个志同道合的Beta令他从“情殇”中走出来,也没有什么不好。

    观众们闲极无聊,一边看着视频中雷斯特洛与白缎的“互动”,一边浮想联翩,甚至都开始瞎操心奥迪恩家族能不能接受一个Beta主母——毕竟由于Omega数量较少,Alpha与Beta的结合也受到法律的许可,但却很少有贵族Alpha名正言顺的迎娶一名Beta。

    至于反应稍嫌冷淡的白缎的心情却并不在民众的考虑范围之内,在他们眼中,一个平民Beta能够被雷斯特洛这样的男神看中当真是积攒了八辈子的幸运,怎么可能会拒绝对方情意?

    网络上的言论,正在进行野外实战考核的白缎毫不知情,但一直通过老林了解其动向、早早便守在星网中观看直播的艾迪却看得一清二楚——在一阵金属摩擦的声音之后,艾迪座椅的扶手在众星盗惊恐的注视中扭曲变形。

    充满怒火的精神力在整个舰船中弥漫,压得众星盗噤若寒蝉、大气也不敢喘上一口——精神力不同于只能作用于人类的信息素,它对其余星际种族起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甚至连无机种族也不例外。

    星盗们望着面色阴沉的艾迪,又是惧怕又是同情——毕竟,作为艾迪的手下,他们也了解了一些自家首领的过往,知道他与雷斯特洛之间的“感情纠葛”。

    这个雷斯特洛前脚因为嫌弃自家首领身为Beta而翻脸无情,后脚却又喜欢上了另一个Beta、对其关怀体贴,这种打脸的事情无论放在谁的身上都无法忍受,更不用说是他们心高气傲的首领了。

    眼见首领的情绪有些失控,一名星盗为了避免自己与同伴被首领的精神力压垮,不得不顶着压力小心开口:“头儿,那个叫雷斯特洛的看不上您,那是他眼睛有问题!咱们霍比恩星,喜欢您的Alpha数不胜数,就比如柯雷德,实力强、长得漂亮、性格也够味,关键对您还照顾有加,可不比雷斯特洛这种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子好得多吗?”

    艾迪撇头看向发言的星盗,露出一丝阴测测的笑容:“你的意思是说,我能够坐上现在的位置,还是多亏了柯雷德的照顾,走了他的后门?”

    “当然不是!我绝对不是这个意思!”被误解的星盗冤得一脸血,连连摇头摆手。

    星盗之间不论性别、种族、年龄,谁的拳头硬谁就是老大。艾迪瘦瘦小小、软软绵绵的模样,最初的确受到了不少轻视与挑衅,如今能够成为这一小队星盗的首领,却都是他凭借自己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奋斗来的。

    即使入行时间短,外表也根本不像是星盗,但艾迪却的确以实力震慑住了手底下桀骜不驯的星盗,又带领他们干成了好几笔“大生意”,真正获得了星盗们全身心的拥护与尊敬。

    “既然如此,就别把我跟柯雷德扯上关系。”艾迪眼神冷了冷。

    众星盗默默在心里添了条规矩,同时不得不感慨艾迪的长情——即使所爱非人,被喜欢的人狠狠伤害抛弃,但他却依旧对其念念不忘,不仅对于其余Alpha与Beta的示爱毫无所动,以自己早有心上人为借口统统拒绝,甚至还眼巴巴的等在星网上观看对方的考核视频,当真是……情深似海。

    “头儿,如果您的确喜欢的话,那就干脆抢过来呗!”实在不忍心看到自家首领为情所苦,另一名星盗大声建议,“别说是一个小小的奥迪恩家族,就算人类同盟咱们也半点都不怕!咱们可是星盗,看中了就抢回来,没毛病!哪怕那小子心不甘情不愿,咱们兄弟也有的是办法让他老老实实的伺候您!”

    艾迪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向白缎不着痕迹的示好的雷斯特洛,闻言嘴角一挑,酒窝深深:“嗯,你说得对,我也是这么想的——原本,我还打算晚一点下手,循序渐进,如今看来……还是要早点抢到身边来才能安心啊。”

    众星盗精神一震,顿时纷纷摩拳擦掌——为老大抢媳妇儿这活他们还是头一遭干,真是想想就特别激动!

    “……不过,现在先不急。”扫了一眼跃跃欲试恨不得现在就开赴考核星球的星盗们,艾迪话锋一转,“如果要抢,就得抢得轰轰烈烈、人尽皆知,还要让他们毫无办法、忍气吞声。现在,我们的实力还是弱了一点,必须得尽快扩张势力、提高声名。”抬手将星网直播窗口化,点开另一份资料,艾迪的手指在光屏上滑动着,很快点中了一条记录,“接下来,我们干一票更大的!”

    众星盗轰然叫好,迅速在艾迪的指示下行动了起来,同时暗地里朝彼此挤了挤眼睛,心领神会。

    ——他们的老大,这是在为了娶媳妇儿而积攒彩礼呢!更重要的是,这份彩礼还准备从媳妇儿家抢,真是棒棒的,完全符合他们身为星盗的身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