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68)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几分钟后,白缎与受到“笔仙”威胁的男生便坐在了图书馆的小隔间内。

    两名男生神色激动,望着白缎的眼神就像是在望着救世主那般。天知道,自从被“笔仙”缠上, 他们已经尝试了无数种方法,甚至跑去本市据说最灵验的道观佛寺,但都收获甚微。

    最初,当他们的舍友将白缎画的护身符交给他们的时候, 两人并不怎么相信,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听说白缎懂得这方面的知识。但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两人还是将护身符妥善收藏好, 没想到结果却让他们惊喜过望。

    昨天一晚上, 他们都没有再遇到任何神神鬼鬼的事情, 甚至最后还小小睡了一觉并平安醒来, 顿时,白缎形象在他们心中便高大上了起来。

    倘若不是担心影响“白大师”休息, 两人大概根本忍不到上学时间才拨通电话,而等到他们与白缎面对面坐在一起,一直七上八下悬着的心脏这才落到了实处, 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听着两名男生感恩戴德的诉说,看着他们眼下深深的黑眼圈,白缎却并没有太多同情怜惜的感觉——这件事说起来,也是他们自己惹祸上身、自作自受:“受到影响的只有你们两个人吗?”

    两名男生噎了一下,对视一眼,小心翼翼的摇了摇头:“除了我们和死去的老三以外,还有小四张斌。张斌是本市人,老三跳楼之后,他就不敢呆在学校里,跑回了家……昨晚拿到护身符后,我们就试着给他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没有被接通,我们……也不敢去找他……”抿了抿唇,两名男生又是担忧又是歉疚,“我们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白缎皱起眉,下意识感觉不太好:“那你知道张斌住在哪吗?”

    “知道知道!他邀请我们去他家玩过,我还记得他的住址!”一名男生连连点头,慌忙掏出手机在备忘录里找出地址,递到白缎面前。

    白缎将地址抄下:“我一会儿就去找他,现在先处理你们两个的问题。”

    听到白缎这样说,两名男生像是解决了一件大心事一般松了口气,连忙正襟危坐,目光灼灼的盯着白缎。

    白缎从书包中掏出两个用黄纸扎成的小人,递到两名男生手中:“你们分别把血滴在上面。”顿了顿,由于第一次做这种替身人偶,所以白缎也拿不准到底效果如何,干脆又添上了一句,“多滴一些。”

    两名男生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前的白缎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半吊子,他们恭恭敬敬、双手发颤的接过白缎递来的纸人,掏出随身的瑞士军刀,毫不迟疑在自己指腹割了道口子。顿时,殷红的鲜血不要钱一样滴下,顷刻间便将黄色的纸人染成了鲜红色。

    “差不多了。”白缎点了点头,将纸人拿回自己手中,暗自默念昨晚刚学的法咒。

    两名男生草草的将伤口用创可贴绑了一下——所幸自从被“笔仙”缠上后他们一直走背运,身上备了不少急救的药品——随后一瞬不瞬的盯着白缎的动作,眼睁睁看着那被鲜血浸得湿哒哒的纸人以一种绝对不正常的速度变干变硬,对于白缎的信任敬畏不由又加深了一层。

    两名男生只能看到纸人表面上的变化,但白缎自己却有着更深的感触。

    他能够感受得到两个纸人之上开始有气息浮现,像是先祖笔记中记载的那样,逐渐带上了活人的生气——这样一来,应该是能够骗过根据“生气”来判断目标的“笔仙”了。

    说实话,虽然这替身纸人是自己依据记载照葫芦画瓢做出来的,但白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依旧觉得相当神奇。所幸他还记得场合不对,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将纸人翻来覆去好好研究一下的冲动,一脸高深莫测的将其妥善收好,随后又拿出两张符咒。

    “这是敛息符,可以暂时掩盖你们身上的气息,至于这两个纸人,则你们的替身,倘若那‘笔仙’想要找你们,就会循着纸人上的气息而去,忽视佩戴敛息符的你们。”白缎看着两名男生迫不及待的将敛息符收进紧贴胸口的口袋,又嘱咐了一句,“为了避免意外,你们今天不要到处乱跑,乖乖呆着——当然,也别回你们的宿舍之类经常停留的地方。找一个你们不常去、但人比较多,而且安全性也较高的地方。”

    涉及自己的身家性命,两名男生自然听得极为认真,也必然会一丝不苟的照做。白缎思考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其他需要说的,便率先站起身来:“那我现在去找你们另一个舍友。”

    两名男生毕恭毕敬的目送白缎离开,开始低声商量起自己该去哪里躲藏,至于白缎,则快步来到了校园门口,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

    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白缎刚刚躬身钻进去,还不待交代地点,出租车的后门却被人突然拉开。白缎和司机都被吓了一跳,双双扭过头去,司机刚想要呵斥,便听到白缎诧异开口:“刘涛?你怎么过来了?”

    刘涛施施然在后座坐稳,抬眼朝白缎粲然一笑:“昨晚我可是收了报酬的,当然是要一帮到底,这样才算是有信誉嘛。”

    听刘涛说起昨晚的事情,白缎的耳朵瞬时间就红了。他匆匆撇开目光,忽略心底骤然生起的安心愉悦,语气刻意的僵硬冷漠:“你要跟就跟吧。”

    说罢,他将记有地址的纸条递给出租车司机,不再理会刘涛,而看到两人达成了协议,出租车司机也不再多言,立刻踩下了油门。

    由于过了上班高峰期,所以道路并不算拥堵。半个小时后,白缎与刘涛便来到张斌居住的小区,向门卫问明了具体的地点。

    上了楼,来到张斌家门外,白缎尚未敲门,便感受到一股若有若无的阴气与死气。

    皱起眉来,白缎下意识扭头看向刘涛。刘涛耸了耸肩膀:“看起来,我们来晚了。”

    白缎也跟着叹了口气,一时间有些束手无策:“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话刚出口,他便愣了愣,似乎有些无法置信自己会在无意间说出这般依赖感十足的话语。

    从小到大,白缎一直都很独立,乃至于他的父母经常向他抱怨自己没有体会到养儿子、被儿子崇拜依赖的乐趣。

    由于早熟和独立,白缎向来都是被依赖的那一个,他习惯于自己决定、解决自己的事情,而且也有自信能够将一切处理好。

    然而在面对刘涛的时候,这种依赖与被依赖的关系却骤然改变了,明明白缎根本不了解刘涛、对他怀有警惕,却下意识的信任着他、依赖着他——而更糟糕的是,白缎发现自己甚至都有些懒得动脑子,根本不经过自己思考,便直接向对方求助。

    这……真是太古怪了。

    白缎心中纠结,他扭头探究的看向刘涛,突然瞳眸一缩,想起了昨晚两人擦枪走火之时,刘涛在自己耳边的低语。

    “怎么每一次你都会忘记该如何接吻,非要我重新教你一遍?”——白缎记得刘涛是这样说的。当时的他正沉迷于刘涛的亲吻,根本没有反应出这句话有什么不对,但现在回想起来,却意识到这里面包含着很多重要的信息。

    “每一次”?“忘记”?“重新教一遍”?白缎的脑筋迅速转动着,很快便将这几个词汇连成了一段狗血的宿世姻缘、转世投胎的爱情故事,不由微微抽了抽嘴角。

    由于表妹林琳最喜欢泡在网上看小说,虽然对此不感兴趣,白缎也不可避免的跟着了解了一些。他一向对于这些故事嗤之以鼻,却不曾想……自己有一天竟然也成为了其中被泼了满身狗血的主角?

    不过,就算有些不可置信,但这也顺理成章的解释了刘涛为什么会缠上自己、一上来就态度坦然而熟稔的毛手毛脚,而自己……也并不讨厌他这样的做法。

    对于刘涛,白缎与其说愤怒,倒不如说……是羞赧——但只要想象一下其他人对自己做同样的事情,白缎便确信自己一定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将那个家伙灭的渣都不剩下一点,哪里还能容忍他像是刘涛这般,仍旧在自己眼前活蹦乱跳?

    白缎的意志力是强大的,他很快消化并接收了这一设定——然而问题来了。

    就算是前世恋人,但转世投胎之后的自己失去了记忆,早已成为了一个全新的存在,那么刘涛喜欢的到底是曾经的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

    白缎觉得这个问题有些无解,而他目前也不打算深入思考这段复杂的感情纠葛。他看着刘涛掏出手机,疑惑开口:“你这是要做什么?”

    “报警啊。”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恋人在电光火石间想了这么多事情,甚至接受了两人“前世恋人”的设定,刘涛语气坦然而轻快,“现在出了‘凶杀案’,死了人,当然是报警,让警察来解决问题啊!”

    白缎:“………………………………………………”

    ——亲,你不觉得整个剧情的画风突然变了吗?明明是灵异事件,你报个毛线的警啊?!这又不是刑侦片!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光明禁药、鸢语、Ashley 三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第104章

    拨通报警电话, 三两句话说清了案情与地点, 刘涛挂了电话, 直直迎上恋人不解的目光,耸了耸肩膀:“死人可是件大事,而且我们也参与了进去, 与其被警察调取录像找过去调查, 还不如当第一发现人, 尽早摆脱嫌疑。”顿了顿,他望向白缎,眼含情意,“当然,如果人是你杀的,我肯定二话不说帮你收尾, 保管让警察一辈子都找不到凶手;但既然这件事情与我们无关, 我们也不必做什么多余的事情, 以免无事生非、成为背锅侠。”

    倘若是先前没有想通的白缎,对于刘涛这种撩人的情话大约会面红耳赤, 但现在,他的表现却坦然多了。

    眼见白缎只是随意点了点头,没有半分多余的反应, 刘涛顿时露出了几分愕然。他微微皱眉, 一时间也不能判断这样的发展到底是好是坏——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自己没法看到白缎又羞又窘的炸毛模样,实在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情。

    大概……他需要加大一下撩拨的力度了?

    刘涛开始暗搓搓思考该如何“更进一步”, 而不出几分钟,楼下便传来了警笛刺耳的鸣叫。

    由于接到“凶杀案”的报案,警方赶来的速度极快,转瞬间,一队身穿制服、佩戴着枪支的警察便从楼梯匆匆冲上来。为首警官模样的人眸光锐利,迅速锁定了站在门口的白缎与刘涛:“报案的人是你们?”

    “是我。”刘涛点了点头,抬手指了指屋门,“死者应该就在里面。”

    “……你们没有进去,就知道里面死了人?”警官露出怀疑的神色,他上前检查了一下被反锁住、没有任何破坏迹象的大门,扭头扫了眼刘涛。

    “至于我们怎么知道的,后面我们会慢慢解释。首先,你们应该先确定里面的人的确死了,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才能好好谈,不是吗?”刘涛摊开手,态度不亢不卑,更没有半点心虚忐忑。

    警官似乎被他的态度唬住了。沉吟片刻,他很快做出了决定,朝身后的警员使了个眼色。

    很快,两名警员动作迅速的完成了破门工作,当先一步冲进屋内,而剩余的警员也紧随其后,训练有素的搜寻、记录整间屋子的情况。

    至于为首的警官则与白缎、刘涛站在一起,不着痕迹的拦住他们逃走的路径,白缎与刘涛都看出了他的想法,却并没有什么不满——毕竟,他们的确是相当可疑的。

    很快,一名警员来到警官面前,面色难看的汇报了屋内的情况——屋内的确有死人,是一家三口,整个房间没有被从外部入侵的痕迹,而且三名死者死状奇特,他们在初步查看尸体时没有找到致死的原因,但死者死前应该与什么东西进行过搏斗,使得屋内凌乱狼藉,而死者的面孔也狰狞恐怖、饱含恐惧。

    听完下属的汇报,警官脱下警帽,转头看向白缎与刘涛:“现在,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了。你们了解多少事情?”

    对于警官的询问,刘涛并未回答,毕竟原身的身份背景是不可能了解到这些的。而白缎也立刻意识到这个问题,赶在刘涛之前开口,将学校学生玩笔仙招来灾祸、其中一人已经跳楼“自杀”,而自己则被请求解决此事的整个过程详细说了。随后,他还添上了自己对于张斌一家死亡状况的见解:“我在屋内感受到了淡淡的灵气,大概是张斌的父母听说自己的儿子被恶鬼缠上,特地请来了什么东西想要驱鬼。那东西的确有点效果,但最终却并没有除掉鬼物,反而激怒了对方,大概还让对方受了伤。所以,那鬼物这才没有单单只对目标张斌下手,反而祸及他全家——毕竟鬼物受伤,需要吞噬更多的活人魂魄疗伤,不可能轻易放过张斌的父母。”

    警官听得目瞪口呆,他本能的想要拒绝,但白缎的语气和表情都让他不由自主的信服——当然,这也有精神力潜移默化的影响的原因。

    这个世界毕竟磁场有异,“鬼物”这种存在并不是人们的臆想,而是货真价实的。既然存在,自然会留下痕迹,实际上,“鬼物害人”这种事情虽然算不上屡见不鲜,却也的确是有发生,容不得他人一口否决。

    迟疑片刻,警官长长吐了口气,眉头紧锁:“倘若这是‘鬼怪作祟’,那就不是我们能够处理的范围了,需要上报给专门处理灵异案件的相关部门。”

    “如果上报的话,多久能够受理?”刘涛出言询问。

    “首先,我们需要调查取证,总不能听信你们的一面之词就确定事情的性质。毕竟,我们也经手过有人假借鬼怪的名义害人的案件。”警官沉吟答道,“当我们判断这次事件的确涉及鬼神,就会立刻上报——最快的话,一周之内就能够受理。”

    “最快?”刘涛语气冷淡,“那最慢呢?”

    警官没有回答,表情稍显尴尬。

    刘涛摊了摊手,微带嘲讽:“就算按照最快的速度来算,一周的时间,也足够那鬼物将该杀的人杀了。等到程序走完,黄花菜都凉了!”

    白缎站在一边,看着刘涛将警官怼的无言以对,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十分熟悉。而刘涛对此也有同样的感觉。

    在他与白缎相遇的第一世,他们两人的分工就是这样的。白缎负责高深莫测的处理一些“专业”上的问题,而刘涛则负责那些人际往来的琐碎事务,白缎扮白脸,他就扮红脸。

    对于这样的分工十分怀念,刘涛扭头看向白缎,正对上他似乎有所触动却又恍惚茫然的眼神,脸上嘲讽的表情不由温软了下来。

    然而,警官却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微小的互动,他叹了口气:“这种事情,我们也不希望发生,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有许多刑侦专家,情报网遍布全国,倘若是人为作案,肯定能够很快将犯人抓捕。但鬼物这种东西无形无质,哪怕处于人群之中也能够轻易害人,远远超过我们的能力范围,再加上全国真正有能力对付鬼物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还不愿意受到国家的监控与调度,对此,就算是政府也十分无力。”

    警官的解释十分诚恳,而刘涛与白缎也不是什么忧国忧民的人。政府机关对于鬼物害人这一方面能力薄弱与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他们也懒得多加置喙,刘涛刚才不过是顺势讽刺几句,以免这个警官仗着自己的公职身份指手画脚。

    “那么,你们就继续走你们的程序吧,我们会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处理这件事情。”刘涛耸了耸肩膀,想要拉着白缎离开,却被警官抬手拦住。停下脚步,他扬了扬眉,语带不满,“什么意思?觉得我们仍旧有嫌疑,需要留下来接受调查?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

    “不是这个意思。”警官摇了摇头,随即看向白缎,“你刚刚说,你为另外两名目标人物制作了替身纸人,用以引诱那鬼物?”说着,他伸出手来,语气认真,“这太危险了,你把这两个纸人给我吧。”

    白缎微微皱眉,没有任何动作。

    察觉出他的抗拒,警官叹了口气,语重心长:“我知道,你们对于警方的行动力十分不满,但你们还是学生,不应该插手这么危险的事情,回到学校、好好学习,这才是你们需要做的。万一你们也被鬼物所害,那你们的家人该有多伤心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