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61)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一方惶惑不安、一方士气高昂, 再加上一者在明一者在暗,哪怕双方的舰船数量旗鼓相当, 胜利的天平也已然逐渐倾斜——毕竟,噬灵貂星盗团从来都不是以舰船数量取胜的。

    很快,奥迪恩联军便被噬灵貂星盗团截杀, 双方进入了交战模式, 一朵朵绚烂夺目的花火在深邃漆黑的宇宙中无声绽放。

    白缎跟随机甲技师们待在中央控制室,注视着屏幕中雷达扫描下的战场动向,满怀忐忑的猜测着战斗的结果。

    “战况有些胶着啊, 我们能赢吗?”

    “对方可是噬灵貂星盗团,那些老牌星盗团联手都压不住它,我们能有多大的胜算?”

    “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星盗们之间到底是如何战斗的,说不定噬灵貂星盗团依靠的并不是武力、而是利益交换呢?”

    “那些新闻报道将噬灵貂星盗团吹嘘得那么凶残,实际交手也没有太过厉害吧?我们大概能与它斗个旗鼓相当?”

    众人紧盯着屏幕,切切私语着,生怕自己效力的家族惨败,自己也讨不到任何好处。而白缎同样密切的关注着战况,只不过他所担忧的却与其他人截然相反。

    在临行前夕,他终于从老林那里确定了艾迪的所在,自然不允许噬灵貂星盗团出现任何意外。

    虽然噬灵貂星盗团据说实力拔群,但白缎依旧担心它会阴沟里翻船——倘若噬灵貂星盗团的确失败了……那他就只好对不起雷斯特洛了。

    白缎是自私的,他的眼中没有什么家国大义,也不在乎自己的举动会造成多少人死亡,他唯一在乎的只有艾迪,只要艾迪平安无事,他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是旁人、还是自己。

    早在舰船航行的时候,白缎便已经将整艘航母摸了个透,甚至偷偷安装了几个自己研制的“小玩意”,一旦发动,将会破坏整艘航母的控制系统。

    倘若这座坚固的大后方遭到破坏,不管奥迪恩一方占据多少优势,都会瞬时间陷入被动,而噬灵貂星盗团也能成功解围——最起码逃跑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深吸一口气,白缎默默握住口袋中小巧精致的按钮,就等着噬灵貂星盗团显露败绩的时候反水当内奸。至于他这样做之后是否会被奥迪恩家族查出来、又将会遭到怎样的对待,就不是白缎所能考虑的了,而他的父母……也早在起航之前便被白缎委托给了老林照顾,一旦他被奥迪恩家族抓住,便会被立刻送走,前往另一个国家开始新的生活,并继承他攒下的一大笔足够两人衣食无忧一辈子的“遗产”。

    ——虽然这样做十分对不起父母,但白缎已经为了父母放弃过了艾迪,他不能再放弃第二次,眼睁睁看着艾迪遭遇险境。

    发现白缎面容紧绷、神情凝重,他旁边的一位奥迪恩家族的机甲技师开口安抚,带着显而易见的讨好:“你别担心,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就算无法获胜,我们也不会失败,最多就是以平局收场,雷斯特洛少爷也不会有危险的。”

    白缎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刚想要敷衍两句,却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整艘航母也剧烈抖动了一下。

    “怎么回事?!敌袭?!”顿时,中央控制室内乱成一片,船员们连忙跑向自己的岗位,迅速打开防护罩、搜寻敌人、实行反击。

    只可惜,袭击航母的舰船犹如鬼魅,它的身影在航母周围若隐若现,有时候甚至无法被仪器捕捉探测——而就算被探测到,也总是位于航母攻击的死角位置,仿佛在嘲笑着这艘庞然大物的笨重迟缓。

    是的,为了将这艘航母的防御力提升到极致,它不得不放弃了速度与灵活性。按理说,像是一般的小型战舰根本不可能打穿它厚重的装甲,但很显然,噬灵貂星盗团的战舰却从来都不能以常理来判断。

    在最初一炮似乎是宣告般的攻击后,数艘小型战舰出现在了航母的周围,交织的火力网毫不客气的倾泻而出,不断击打在航母之上,震得整艘航母不断颤动,而航母中的人也随之东倒西歪、几乎无法稳住身体。

    “防护装置能源耗尽!防护罩关闭!”

    “三号四号能源发动机过热,我们不得不暂时关闭!”

    “无人机全部被击落!第一小队、第三小队护卫舰失去联络!”

    “左舷翼装甲破损!磁轨炮台毁坏!质子导弹发射器毁坏!天!这种能量级别的武器根本不应该被装载在小型战舰上!”

    “该死!它们到底是怎么绕过来的?!为什么没有人发现?!”

    “求援信号发送出去了吗?!为什么没有回援?!我们坚持不了多久了!”

    中央控制室内乱成一片,有的人绝望呼喊,有的人瑟瑟发抖,有的人满头大汗的操纵着舰船试图做最后的抵抗。

    白缎靠在角落内,抓住身边的仪器设备稳住身体,冷眼看着面前的这一幕,一时间也不知应该欣慰还是应该担心自己。

    接到从大后方传来的求援信号,奥迪恩联军也吓了一跳,他们想要返航解围,却不曾想原本与他们战了个不分高下噬灵貂星盗团突然露出了獠牙,将他们死死缠住,宛如猫戏耗子那般,不让他们逃脱、却也不给他们一个了结,让他们只能心急火燎的眼睁睁看着后方的航母一步步陷落。

    在没有援军的情况下,航母就像是一个巨型靶子,即使如何坚固,却也顶不住来自于四面八点的强大火力。

    很快,原本犹如漆黑堡垒的航母便千疮百孔,浓烟与火焰从每一个角落冒出,而舰船内部的人也越来越绝望。

    中央控制室内的呼喊声逐渐微弱,一直到最后的悄无声息。所有人都知道大势已去,他们已然没有了获救的希望。

    “……D3通道被入侵。”良久,在一片寂静之中,一个干哑颤抖的声音轻轻响起,“他们开始登船了。”

    “我们……要抵抗吗?”

    “抵抗?怎么抵抗?那些可都是杀人如麻的星盗啊!”

    如今留在舰船内的基本上都是些战五渣的技术人员,虽然他们也接受过一定的战斗训练,但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武器装备,都不可能与星盗们相提并论。

    在众人惶惑不安的等待中,中央控制室紧闭的舱门被重重拍了拍。所有人紧绷的神经都不由自主的颤动了一下,下意识躲到离舱门最远的位置,就连白缎也悄悄握住了腰间的武器——他并不能确定来人是敌是友,艾迪……会不会知道他在这艘舰船之上?

    舱门被拍响后,停顿了几秒钟,接下来紧随其后的便是一声炮弹击打在舱门之上的巨大爆炸。那武器的威力极其强大,就连防御性极高的舱门也无法抵御住一击,迅速便在炮火中分崩离析、炸成了碎片。

    飞溅的金属碎片覆盖了大半个中央控制室,许多人躲闪不及,被割开了深深的伤口。滚滚浓烟从破损的舱门处涌入控制室,一个软绵动听的声音自浓烟之中传来,明明带着深深的不悦,但那柔软的尾音却令它听起来更像是撒娇:“蠢货,都告诉你要小心一点了!万一那些该死的碎片割伤了我要找的人,我可绝对不会放过你!”

    说话间,一个人当先一步走进了中央控制室。

    来人的身材并不高大,在一群人高马大的星盗的衬托下更显纤细娇小,仿佛未成年那般。他不耐烦的抬起手扇了扇,挥散了面前的浓烟,而面孔也随之清晰了起来。

    瞬时间,寂静的控制室内响起了几声下意识惊愕的抽气——并不是因为来人凶神恶煞,而是因为……他简直太漂亮了。

    软绵绵的卷发、毫无瑕疵的白皙肌肤、水汪汪的紫色眼眸、红润娇嫩如花瓣的嘴唇……虽然身上穿着与星盗们一模一样的战甲、手中提着几乎有他一半身高的重型枪械,但他却半点都不像是什么星盗,反而……像是被主人以恶趣味打扮起来的精致可爱的娃娃。

    小巧的军靴踏在碎片之上,少年闻了闻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目光在那几名被割伤之人的伤口上扫了一圈,狠狠皱起了眉。

    虽然美人蹙眉的模样极其惹人怜爱,但跟在他身后、隐隐呈护卫姿态的星盗们却下意识打了个寒颤,而那名始作俑者更是面色大变、结结巴巴:“抱、抱歉,头儿,我忘了……”

    少年冷哼了一声,却根本无暇发作,他的视线紧张的在人群中逡巡着,终于眸光一亮,抬起手指了一下:“喂!你躲在角落里干嘛?!给我出来!”

    所有人都下意识顺着少年指示的方向看去,而不幸站在那个方位的人更是噤若寒蝉,吓得面色苍白、身体发颤。

    ——虽然少年的外表极为可爱,但从众星盗对待他的态度和那一声“头儿”来看,显然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

    众人忐忑不安的面面相觑,却没有人敢动上一动,所幸他们也并不是被盯上的目标。

    顶着少年锐利凶狠(?)的目光,白缎抿了抿唇,缓缓从角落处走了出来。他刚想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气氛,便被娇声打断。

    少年猛地一抬手,姿态潇洒:“把他给我绑起来!”

    一脸蒙逼的白缎:“……………………………………”

    ——说好的恋人重逢呢?就算不是恋人,好歹也能算得上是友人吧?

    少年话音刚落,便有一名星盗越众而出,手中提着一根不知是什么材质的绳子,气势汹汹地大跨步走到白缎面前。

    白缎微微皱了皱眉,却并没有反抗,反倒是少年有些坐不住了,干咳了一声,语带警告:“小心一点,万一留下什么痕迹,拿你是问!”

    提着绳子的星盗抽了抽嘴角:“……………………………………”

    ——老大,捆人怎么可能不留下痕迹?就算是捆绑PLAY也会有印子啊!你这个要求,简直是要为难死人啊!

第94章

    最终, 那名星盗还是在自家老大的盯视下压力山大的将白缎给捆了——只是捆得相当敷衍, 整个绳圈都松松垮垮,似乎随便挣一挣就能松掉那般。

    整个控制室的人都相当无语的望着那奇葩的捆绑方式, 而始作俑者对此却十分满意。看到白缎被“五花大绑”后,他点了点头,朝白缎招了招手:“还不快到我身边来!有没有被抓捕的自觉了?”

    “没有自觉”的白缎抽了抽嘴角, 一头黑线的走到少年面前:“艾迪……”

    “不许说话!”艾迪狠狠瞪了他一眼, 紫色的眼眸水润一片,就像是一只明明想要撒娇却偏偏故作傲慢冷淡的猫咪, “你两年前对我做的事情, 我还在生气呢!”

    白缎:“…………………………………………”

    ——这口气一生生了两年,还真是有够漫长……

    虽然嘴上说着生气, 但艾迪没有拿枪的左手却相当诚实的缠上了白缎的手腕、紧紧握住, 仿佛是生怕他离开半步那般。

    眼见白缎乖乖巧巧的待在自己身边,艾迪眼中划过一丝满意,迫不及待的转身想要将白缎带回自己的地盘,却被旁边的星盗出言阻拦:“老大,那其他这些人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老规矩!”艾迪的语气满满都是不耐烦, “统统绑起来索要赎金,给赎金的就放回去, 不给的就留下来做苦力还债!咱们星盗团扩充速度太快,需要人干活的地方多得是!”

    众星盗轰然应诺,纷纷抄起武器将众人驱赶到一起捆好——而这一次他们的动作就一点都不温柔了,不但没有留下任何挣扎的空间, 一旦有人乱动,便会毫不客气的用枪托砸上一下。

    ——这才是他们惯常的绑人手法,干起来的时候别提多么顺手了。

    “老大,那这艘航母呢?要不要留下?”另一名星盗高声问道,“听说这是人类最先进的航母?”

    “这么笨重的东西,留下来干嘛?当靶子给人射着玩吗?”艾迪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叫运输舰过来把上面的东西都带走,舰船炸掉!”

    一边说着,他一边拽着白缎大踏步走出中央控制室,轻车熟路的在烟尘滚滚的的航母中穿行,看起来比白缎这个提前摸过环境的人还要熟悉。

    很快,他们便来到了D3号通道,停在噬灵貂星盗团入侵的某架小型舰船之前。

    一见到这艘小型飞船,白缎眼睛就是一亮,下意识“职业病”发作,仔细上下打量起来——然而首先吸引他的并却不是那些巧妙的改造部分,而是绘画在舰身之上的细致精巧的白貂。

    “……这就是噬灵貂?”白缎问道,语气中满满都是好奇。

    “是啊,我亲自设计绘画的,怎么样,漂亮吗?”艾迪挑了挑眉。

    白缎轻轻点头,他感觉这只白貂的图案格外合他的眼缘,令他十分喜爱,不由自主想要伸手摸一摸,只可惜刚刚动了一下,却想起自己现在仍旧被绑着。

    “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好好看、好好摸。”艾迪打开舰船的舱门,伸手将白缎拉了进去,“就算你让我帮你重新画一个也没问题!”

    一想这也的确在理,白缎终于将目光收回,恋恋不舍的登上了舰船,然后——就被艾迪锁进了自己的卧室。

    挣脱身上的绳索,白缎也不知自己是应该因为重新看到艾迪而开心,而是需要担心自己接下来的遭遇。他意识到艾迪似乎并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当真不想将他放回去,不由深深叹了口气。虽然白缎的确很想要陪伴在艾迪身边,想要与他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但是:“……艾迪,我需要回去。”

    刚刚还因为白缎乖乖被“抓”而心情愉快的艾迪顿时沉下脸来,所幸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只凭借自己情绪行事的任性的人——或者说他的任性从来都不会用在白缎身上。

    压抑了一下自己不爽的心情:艾迪耸了耸肩膀:“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在担心你的父母是吗?”

    ——这就是除了失忆以外,白缎作为原住民降生于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弊端了。

    作为任务者,艾迪明确的知道自己与原身的亲人没有任何关系,很难产生多余的类似于亲情的感情。但白缎却不同。对于白缎而言,他这具暂时的躯体的亲人就当真是与他血脉相连的亲人,即使白缎的精神与灵魂超脱于这个世界、对于旁人的感情也会比真正的原住民浅淡许多,但由此而产生的责任感却是丝毫不会减少的,更不用说白缎的本性便是你对他好,他便全力回报的人。

    即使对父母的亲情并不如何浓烈,即使对于艾迪的爱情远远超过于亲情,但白缎也做不出令父母伤心失望的事情。

    听到艾迪的询问,白缎着实松了口气,在他看来,自己的心上人善解人意又乖巧可人,既然明白他的担忧,自然就不会太过为难于他:“是的,如果我的父母知道我被星盗抓住,肯定会害怕担心的……”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艾迪抬手一挥,“我不会让你有后顾之忧的。”

    “……什么意思?”白缎愣了愣,表情迟疑。

    艾迪微微一笑,走到屋内的通讯装置前,打开了按钮,很快,亮起的屏幕上便显露出了两张焦急又担忧的面孔。

    “缎缎!”一见到白缎,屏幕中女性的Beta立刻热泪盈眶,恨不得扑出屏幕看看他是否安好,而她旁边的男性Beta则适时伸手揽住自己的妻子,以防她行动过激,但眼睛却也一瞬不瞬的望着白缎,溢满了慈爱与牵挂。

    “……爸爸,妈妈?”白缎愣愣的望着屏幕,半晌才回过神来,忍不住快走两步来到屏幕前,“你们怎么……?”

    “是我派的人。”艾迪在一边插口,“你不是在临行前将你的父母托付给老林照顾了吗?我接到消息后,就接手了老林的工作。”说话间,他伸手圈住白缎的腰部,靠在了他的身上,虽然极力想要做出一个霸气的姿态,却依旧因为身高不够给力而显得颇为小鸟依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