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25)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昨日晚上, 白缎躺在床上想了许多,试图捋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每每回想起来, 他却总会记起周陌对他的关怀爱护,明明阴阳相合才是正道,但白缎却不由自主得沦陷于周陌的深情厚谊之下。

    当白缎还是个普通至极的小木匠的时候,周陌便对他折节下交、引为知己;他教导他读书写字、与他一同钻研讨论,耐心得回答他的所有疑问;他无微不至得照顾着他的生活,几乎比白缎自己还要了解他的习惯爱好,哪怕是在最艰苦的时段中,哪怕自己节衣缩食,也从不委屈白缎半分;当白缎生病的时候,周陌衣不解带、忧心忡忡;遭遇敌人伏击之时,周陌也在乱军之中将他护得滴水不露,哪怕身中数箭,也依然以血肉之躯挡在他面前……

    如此一点一滴的相处,早就令白缎心中深深刻进了周陌的身影,只要能够令周陌开怀,那么他将不惜一切。

    白缎并不知晓这到底是不是爱情,但正因为对于周陌的在乎,他才这般犹豫不决、裹足不前。

    虽然白缎什么都不懂,但他也知道,男子相恋为人所不齿,他并不在乎世人如何看待自己,却害怕连累到周陌,让对方毫无瑕疵的清名就此涂抹上一层污垢。

    但为了担心周陌的名声,便枉顾他的心意,这样是不是正确的呢?白缎想不通太过复杂的事情,也寻不到两全之法,故而举棋不定。

    一路上,两人之间弥漫着一股尴尬静谧的气氛,白缎不知该如何开口,而周陌也“不敢”唐突出言。

    朝上,众朝臣明显感觉到了摄政王今日的心情不太美妙,虽然仍旧是那副不怒自威的老样子,但他周身气息凝实、威势更浓,对于被彻查的犯事朝臣更是丝毫不留情面,令整个朝堂噤若寒蝉,就连皇座上的小皇帝都不由得白了面色。

    早朝便在这样压抑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当太监喊出“退朝”二字后,大殿内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得松了口气。

    周陌自最前面的位置缓步走到白缎身边,语气轻柔:“一起回去么?”

    白缎迟疑片刻,微微摇了摇头:“我想……一个人走走。”

    周陌沉默半晌,轻轻颔首:“好,那我中午等你回来一同用饭。”

    白缎呐呐得动了动嘴唇,终究还是没忍心继续拒绝,点头应了下来。

    周陌紧绷的面孔这才稍稍缓和了一些,他没有再继续“为难”白缎,很快转身而去,背影萧瑟落寞,却又带着百折不挠得执着刚硬。

    ——起码在白缎乃至大多数人眼中是这样的。

    等到周陌离开大殿,众朝臣这才跟着挪动脚步,纷纷跟在了后面。

    白缎与周陌关系亲密是人所共知的事情,看到此时两人的表现,众人当然也对于摄政王心情不好的原因心领神会。

    ——这看来是闹了别扭?还是白缎给摄政王甩了脸子?

    众朝臣轻声议论纷纷、交头接耳,时不时拿目光暗暗窥视白缎,而宋英等与白缎关系较好的旧识干脆聚拢到他身边,热情“邀请”他上酒楼“小酌几杯”。

    白缎知道他们要问什么,而他自己昨晚想了一整晚也没有理出什么头绪,就算再想也只能继续像一只无头苍蝇,倒还不如听听旁人是怎样的说法。

    半推半就着,白缎被宋英等人拽去了京城最有名的酒楼,进了私密性最好的雅间。

    军中众人都喜酒,就连白缎也跟着学会了饮酒,虽然酒量并不算好,但也能喝上两杯。美酒上桌,众人并未直接出言询问,反倒是相互招呼着喝了两圈,待到酒意微微上头、炒热了气氛,这才仿佛闲聊般问起白缎与周陌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缎迟疑片刻:“昨晚……周大哥对我说了些话……”

    “说了什么?”宋英大大咧咧地灌了口酒,哥俩儿好得搭着白缎的肩膀。

    在座诸人都是最初就陪着周陌打天下的心腹,倒是也没什么不能说的,白缎抿了抿唇:“我问了他为何不坐那个位置,他说……那是因为他不愿娶妻生子,他……想要与我在一起。”

    桌上众人安静了一瞬,纷纷看向白缎,白缎被他们看得尴尬万分,不知该作何表情,干脆低头饮酒。他心中忐忑不安了半晌,却不料宋英在思考片刻后,突然来了一句:“听你这话……你和将军还没有在一起呢?!”

    白缎被问得措手不及,差点呛了酒。他诧异地看向宋英,发现宋英只是憨笑着抓了抓头发:“难道不是么?我还以为你与将军老早就是一对儿了!”说罢,他还扭头看向其余诸人,寻求认同,“你们说是不是?”

    桌上众人连连点头,惊叹不已——他们也早以为白缎与周陌两情相悦,却不曾想……现在才刚刚捅破了窗户纸?!

    白缎木着一张脸望着众人,感觉自己三观都裂了:“你们……你们为何以为我与周大哥两情相悦?!”

    众人面面相觑,纷纷发表意见,答案倒是五花八门。有人说自己是在白缎生病、周陌举止失当之时意识到的;有人说自己是在周陌为白缎挡箭、白缎抱着周陌哭成了泪人的时候;有人则是因为周陌碗里多出一颗蛋或者几块肉都会想着夹给白缎,比照顾媳妇还要尽心尽力……总之,种种说法不一而足,而在此之中,宋英则最是精明,他早在当初还在县城之时便已然窥见端倪。

    提起自己彻悟的经历,宋英一脸得痛心疾首:“那时候,我一直莫名其妙将军为什么突然看我不爽,总是分配我去干我最头疼的活计。直到有一天,我完成任务后前去找将军汇报,突然发现将军盯着正在绘图的白先生的眼神很不正常!我这才大彻大悟,了解到了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倒霉——将军明明是妒忌我能言善道,与白先生关系好、走得近啊!简直……”宋英将接下来吐槽周陌的话语咽了下去,但脸上那副“我了个大槽”的表情却极为生动贴切,完美得表达了他此时此刻的心中所想。

    白缎根本不知道自己那么早就被人与周陌送作堆了,完全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无语片刻后,他缓缓开口:“难道……你们就没有觉得这很奇怪,很……不应该吗?”

    众人对视一眼,最后是宋英轻咳一声,面露苦笑:“其实,这种事情,在我们眼中真的不算什么。你知道,我们很多最初就跟着将军起义的人,都是服役的戴罪之身,别说娶老婆,就连女人都很少看到。两个男人一起搭伙过日子,其实挺正常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一起相处的久了、相互扶持,感情渐深,性别便也没那么重要了。”

    “不仅仅是服役之人,就算是军中,也经常会有这样的例子。”另一人开口补充,“大家都是将脑袋提在裤腰带上过活,朝不保夕、谁也不知自己能不能活过下一场战斗,所以也根本不会多想。有了感情就在一起,谁管那么许多?及时行乐、不留遗憾才是正理!不瞒你们说,我就有这么一个相好,现在还在一起呢!”

    众人哄笑一堂,纷纷喊着“谁理你”、“早就看出来了”,觥筹交错间彼此也没有了那么多顾虑,乱七八糟荤素不忌,什么都敢往外说——毕竟都是过命的交情,彼此知根知底,也尚未因为利益冲突而产生猜忌不满,好得恨不能同穿一条裤子。

    白缎被军中豪爽黄.暴的汉子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心底中压着的重负却骤然一松,似乎想通了什么。

    因为身上都还有着职责,所以众人也并未闹得太久,时间差不多了便纷纷散去。

    白缎不胜酒力,通红着面孔目光迷蒙,走起路来也有些摇摇晃晃。宋英看不过眼,也担心他出什么差错,干脆将他搀扶起来,送回了周陌的摄政王府。

    周陌在京中眼线遍布,自然知道白缎去了哪里、干了什么。他早早接到消息、等在了大门之前,刚一看到白缎与宋英的身影便快步迎了上去。

    被熟悉的压迫感极强的目光盯着,宋英连忙撒了手,将白缎推进周陌怀中,一脸无辜的模样就差没指天发誓自己对白缎没有丝毫妄想。

    周陌扫了他一眼:“麻烦你送他回来了。”

    “应该的,应该的!”宋英搓了搓手,早就习惯了自家一向大度沉稳的将军总是在白缎的事情上变得小肚鸡肠。他看着周陌将白缎圈进自己怀里,半搂半抱着,眸光温柔得几乎能出来滴出水来,不由感觉肉麻万分,“白先生其实只是一时想不开,但谁都能看出来,他对于将军您的心意。今天兄弟们也都劝过他了,您……再多给他一些时日便好。”

    周陌将目光转向宋英,微微颔首:“多谢。”顿了顿,他又稍稍挑眉,“你倒是还真关心他,害怕我等不起,对他做什么吗?”

    宋英自知失言,顿时讪笑一声转身就溜,心里暗暗腹诽自家将军当真是个大醋缸,惹不起还能躲不起吗?

    周陌顺利“赶”走了碍眼的人,心情不错得抱着自己喝得醉醺醺的心上人回到屋内、安顿在床上。

    ——面对这样香甜可口、又毫无防备的恋人,他到底是吃呢,吃呢,还是……吃呢?^_^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揉了揉作者的屁屁并、蓝泠泠、Ashley、隙不语、果子蓝。、我胸大我先奶  六位小天使扔的地雷=333=

    =======

    今天出去跑了一天,累死,明天又要家庭聚会……哎,好烦QAQ估计明天要聚会到很晚,提前跟大家说一声五一节快乐吧==

第38章

    倘若已然与白缎两情相悦, 周陌自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毕竟,白缎对于情.事总是坦诚的, 喝点小酒、醉意微醺之时更是又粘人又主动, 总是令周陌爱不释手, 恨不得就此死在他的身上。

    只可惜, 现在的白缎仍旧处于犹豫挣扎的阶段, 而周陌扮演的又是一名刚正不阿、自制力极强的大将军——这样的正人君子, 肯定不屑于趁人之危,对尚未完全接受自己的心上人“霸王硬上弓”。

    暗暗在心里叹了口气,周陌不得不发挥了自己初次爱上白缎时那种坐怀不乱的柳下惠精神,安安分分得帮白缎褪了沾满酒气衣衫、换上干净的里衣, 又擦了把脸, 让他睡得更加舒服妥帖。

    做好这些后, 周陌吁了口气, 他站在白缎床边望了他半晌,终于还是克制不住地弯下腰来, 在白缎的额头上落下轻轻得一吻。

    白缎的睫毛猛得颤了颤,如此反应自然落在了周陌眼中,让他不由失笑——都学会装睡了。

    偷吻之后,周陌又帮白缎捋了捋散落的发丝,便打算放过依旧不敢直面自己感情的恋人。他轻手轻脚得转身,本打算就此离去,不料刚走出一步,便察觉自己的衣摆被什么东西扯住。

    周陌停下脚步, 扭头看向自己的衣摆,却发现那片衣角正被白缎握在手中、紧紧抓着。白缎看起来十分紧张,手指微微发着颤,指关节都有些泛白,无论是谁都能看得出这并不是意外。

    周陌迟疑片刻,又走回到白缎床边,在床榻外侧坐下:“贤弟,你……醒着吗?”

    白缎不答,但那双睫毛却又似乎心虚那般抖了抖。

    顿时,周陌心领神会。

    抬起手,抚上白缎的面颊,周陌再度俯下身来,而这一次,他却并没有仅仅满足于亲吻白缎的面颊,反而直接攫取住了他的唇瓣,在吮吸片刻后试探着撬开了对方的牙关。

    白缎对于这个明显越界的吻没有任何抗拒,他僵硬着身体,却顺从得张开嘴,迎接周陌的入侵,甚至在周陌的唇舌缠上来的时候试探着动了动舌尖,似乎是无措、又似乎是回应。

    这是周陌在见到白缎数年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自然在对方的顺从下迅速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他深深亲吻着白缎,努力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渴望与爱意,身体也逐渐爬上了床榻,将白缎完完全全置于身下。

    周陌的吻饱含热情、激烈至极,吻技更是极为娴熟,迅速将白缎深埋的情.欲点燃。作为一个雏儿,白缎实在无法应对周陌似乎无休无止的进攻纠缠,迎合半晌后便气息不济,不得不呜咽着推拒着他的身体,试图将头撇开呼吸。

    周陌见白缎力有不逮,不得不遗憾地放过了他。他在白缎嫣红的唇角意犹未尽得啄吻片刻,随即慢慢下移,啃噬吮吸着他修长的脖颈,留下一片又一片的红痕。

    不知不觉间,白缎刚刚被穿好的里衣又被扯开大半,露出了纤细漂亮的躯体,周陌就像是拆着自己期待已久的心仪礼物那般,小心翼翼、又迫不及待。

    大口喘着气,白缎努力抑制住自己似乎变得奇奇怪怪的□□,他终于睁开眼睛,望向自己身上的周陌,而下一秒,周陌便似乎感应到那般抬起头,与他目光相接。

    周陌的眼睛极亮,带着似乎能够将白缎焚烧殆尽的热情,他按住白缎的脖颈,再次含住他的嘴唇,双唇相接间就连气息也是火热的:“贤弟、小缎——我很开心,真得……很开心……”

    是啊,他真得太开心了,白缎从来没有看过周陌这般激动开怀、难以自己的模样。哪怕他攻破京城、站在龙座之侧,距离君临天下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都不曾流露出这般心满意足、得偿所愿、再无所求的笑容。

    就好像是……先前他所做那一切,不过是为了完成一项不得不完成的任务,而如今,才是他真正渴望获得的。

    白缎迟疑片刻,终究还是放任了周陌、也放任了自己。他张开双臂,揽住了周陌的脖颈,将自己完全献了出去——如果他与周陌最终做到这一步、有了夫妻之实,那么他便没有了任何逃避的余地。

    然而,尽管对于未来一片茫然,但白缎的心中却格外得平静,因为他知道这个将他抱在怀里、即将占有他的男人将会与他共同面对一切,而他只需要跟在他身边,遵从他的指引便足够了……

    由于周陌早已准备充分,所以初.尝.云.雨的白缎并没有承受太多的痛苦——天知道周陌到底暗搓搓觊觎了他多久,这才会一直随身带着催.情润滑的药膏,方便随时随地派上用场。

    白缎趴在周陌身上,恼恨得瞪着他,而周陌则干笑一声,一边为白缎揉着酸软的腰肢,一边干巴巴得试图甩锅:“这药……不是我要的,是王军医偷偷摸摸、非要塞给我的……”

    想到军中众人早就看清了自己与周陌之间的情愫,白缎脸上一红:“就算他塞给你,你又为什么要随身带着?!”

    这一次没法继续甩锅的周陌干咳一声,低头亲了亲白缎的唇瓣:“我这不是……有备无患嘛。”

    白缎气结,他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恋人似乎并没有他表面上表现出来得那般正直老实,而他大约就是被对方这般无害的假象所蒙蔽,这才一无所知得主动跳入了对方的陷阱。

    默默咬了咬牙,白缎瞥开视线,不愿再去看周陌讨好的脸色,却不料刚刚移开视线,便看到了对方胸膛上层层叠叠的伤痕。

    白缎心中不由一软,刚刚酝酿起来的怒气顿时消散一空。

    抬起手,抚了抚周陌满是伤口的胸膛,白缎的动作轻柔而怜惜,只可惜还未温存多久,便感觉自己的大腿根部顶上了什么又热又硬的东西。

    白缎动作一顿,顿时又有点炸毛:“你还没有闹够吗?!”

    “怎么闹得够。”周陌轻笑着握住他四处撩火的手指,放在唇边吻了吻,“我可是要‘闹’上一辈子的。”

    白缎本就不善言辞,此时更是被突然开了黄.腔的周陌怼得张口结舌,还不待他想好该如何应对,便被周陌一个翻身,再次压在了身下。

    发现周陌的手指又伸向自己那刚刚被利用过渡的位置,试探着抚摸刺入,白缎连忙抓住周陌的手臂阻止,对他横眉立目:“你想要弄死我吗?!”

    ——好歹也是在军中混了那么多年的人,白缎虽然本性温软可欺,却也受了不少熏陶感染,如今横眉立目起来,倒是也有了那么几分凌厉迫人的气势。

    见白缎这幅模样,周陌顿时软了下来,毫无挣扎地变成了“妻管严”。他轻轻一笑,吻了吻白缎皱起的眉心:“放心,我可舍不得让你受伤,只是想看看你那里有没有事情。”说着,他顿了顿,又在那窄小的入口处摸索一番,语带怜惜,“似乎肿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