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恋人总是在逆袭(上)(66)

作者:mijia 时间:2018-03-23 15:22 标签:快穿 打脸 情有独钟 复仇虐渣


    刘涛心中愉快,自然也没有掩饰。他受宠若惊的瞪大了眼睛,显然有些不可思议,但身体却反射性的站了起来,快步跑向门口,甚至因为动作太过匆忙而被桌子腿绊了个趔趄。

    然而,教室里却没有人嘲笑他的狼狈,众人望着他的眼神充满了羡慕妒忌恨——无论谁都知道,他们学校的男神白缎是如何的高冷,除了他的小表妹林琳,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一个学生。

    这个刘涛……真是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和男神有了交情。

    在众人欣羡揣测的目光中,刘涛气喘吁吁的站到了白缎的面前,眼中满满都是兴奋与期待,面上也漾出了一抹红晕,将得见偶像的迷弟形象演了个十足十。

    刘涛这幅模样看在白缎眼中,差点让他以为自己误解了这名单纯的学弟,然而转念一想,白缎的表情顿时就微妙了起来——毕竟,眼前这个刘涛根本不是人,而是一只不知身份来历的孤魂野鬼。

    忍了又忍,白缎终于还是忍耐不住,讽刺了一句:“演技真好。”

    刘涛讶然的愣了愣,随后像是反应过来那般,脸上的红晕越发深了,嘴角的笑容也越发兴奋雀跃:“谢、谢谢学长夸奖……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白缎:“…………………………………………”

    ——你不用继续努力了,谢谢!你现在的脸皮厚度已经足够令人叹为观止了!

    深吸一口气,白缎告诉自己这里并不是谈话的地方,并且默默平稳了一下自己想要将面前的“人”摁着揍一顿的冲动:“你跟我来,我们谈谈。”

    刘涛眨了眨眼睛,乖巧应是,跟在了转身大步离开的白缎身后。

    白缎对于这间学校极其熟悉,很快便将刘涛带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点。确认周围没有其他人后,白缎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抱胸望着面前一脸无辜的学弟,感觉自己的牙根又有些发痒:“你到底想干什么?”

    刘涛疑惑的歪了歪头——上一个世界装可爱装习惯了,他一时间还有些摆脱不了这些萌萌哒的小动作:“学长,您在说什么?”

    “别跟我装蒜!”只可惜,这一世的白缎一点也不觉得他有多么萌萌哒,发到越发气闷不已,“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昨晚,那个家伙是你吧?!”

    刘涛定定的看着白缎,片刻后,脸上无辜的神色终于缓缓褪去,嘴角一勾,骤然染上了一层邪妄:“我真开心啊,学长竟然一下子就认出我来了。”顿了顿,他轻笑了一声,表情回味悠长,“我昨晚的表现好吗?是不是……让学长非常‘舒~服~’?”

    最后两个字,刘涛说得意味深长又缠绵悱恻。他的嗓音本就独特,刻意压下的暧昧音色仿佛是小勾子那般,勾得白缎的心脏猛然一颤,整张脸瞬时间遍布红霞。

    哪怕经历了这么多世,方方面面都有了长足的长进,但白缎在脸皮厚度这一“领域”与刘涛依然有着天差地别的距离,完全没有一战之力。

    努力试图压下自己面颊的热度,白缎差点想要骂一声娘,然而一贯的教养却让他一句话都骂不出口:“你在胡说什么?!”

    “哪里有胡说?”刘涛微眯起眼睛,“昨晚学长射了这么多,又浓又稠,显然很久都没有发泄过了吧?”

    白缎张了张口,根本不知该如何回应,内心深处万马奔腾,简直比日.了.狗还要崩溃。

    只可惜,刘涛却一点也没有收敛的意思,反倒一脸正经:“憋得时间太长对身体不好,我这也算是为学长分忧了。”

    “那我还需要说一声‘谢谢’?!”白缎冷笑。

    “不必客气。”刘涛舔了舔嘴唇,“应该是我说一声……‘多谢款待~’”

    白缎气急,抬手将一直暗暗捏在手心处的符咒扔了过去——只可惜那符咒就像是一张最普通的黄纸,被刘涛轻飘飘的抓住。低头看了看,然后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刘涛将纸片施施然塞进自己的裤兜,笑容暧昧:“学长的‘定情信物’,我会好好收着的~”

    意识到自己学习的术法对于刘涛而言似乎没有半分作用,白缎暗暗告诫自己不能激怒对方,不得不按捺下沸腾的情绪,无视了刘涛的“挑衅”:“你昨晚为什么要做……那种事?”顿了顿,眼见刘涛笑得不怀好意,似乎又要说一些令他面红耳赤的口花花,白缎迅速添上了一句,“是为了……吸我的阳气?”

    刘涛愣了愣,面上的笑容一收,似乎颇有些为难:“唔,昨天晚上的事情,虽然你我都开心,但偶尔一两次还好,一旦次数多了,的确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跨前两步,看着自己的心上人警惕炸毛,刘涛动作干脆利落,趁着白缎懵逼的时候一把揽住了他柔韧的腰肢,将嘴唇贴到他耳际,舔了舔他的耳廓,“如果学长能够允许我以肉身来碰你,那自然最好不过……而且,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做更多、更深入、更舒服的事情……”

    被刘涛的气息包围,隔着轻薄的夏衫感受着对方紧贴的温度,一阵电流自濡湿的耳廓蔓延开来,令白缎身体下意识一酥。不过他却很快反应过来,一把将刘涛推开:“想得美!”

    刘涛耸了耸肩膀,面露遗憾。

    说实话,虽然刘涛也觉得以灵体姿态潜入恋人的房间,将他“酱酱酿酿”、“翻来覆去”别有一番趣味,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一来,这种做法的确会给白缎的身体带来负担,只适合当成是情趣偶尔为之;二来,原身的躯体也经不起刘涛这般接二连三的折腾。

    毕竟,虽然达成了协议,可以随意使用这幅躯体,但任务对象的身体与任务者的灵魂并非原装配套,很容易出现“故障”。只有第一次附身的时候,躯体与灵魂的结合才最为紧密,而一旦离体的次数多了,契合度便会逐渐下滑,最后都有可能操纵着身体走着走着、一不留神,肉体便“噗嗤”一声从灵魂上脱离,那就真是……太糟糕了。

    刘涛当然不会让自己落到这样的窘境中,所以即使先前的世界与白缎分离这么久,也没有想过用灵魂离体的方式“一续前缘”——当然,这也是由于两人相隔距离太远,而其他世界的磁场与本世界磁场不同、不太支持灵魂独立存在的缘故。

    暗暗告诫自己要注意灵魂与身体的契合度,千万不能玩得太High把身体玩丢,刘涛叹了口气:“学长不喜欢我现在的身体吗?那真是可惜了,我只好暂时还是用昨晚的方法让学长开心了。”

    白缎:“……………………………………”

    ——不,我一点都不会开心,你给我滚!

    望着面前身份不明、目的不明、却一门心思缠着他的痴.汉鬼物,白缎心中充满了一种无力的情绪。

    被对方这样对待,他明明应该憎恨他、厌恶他,想尽办法除掉他,但事实上,白缎却没有对刘涛产生一丝一毫的杀意,反倒被对方撩得心尖发痒、心跳加速。

    白缎脑中乱作一团,不知该如何应对目前的局面、如何处理面前棘手的家伙,他试图理清自己的情绪,只不过还没有理出一个头绪,便被一声熟悉的呼唤打断:“终于找到你们啦!小表哥,涛涛~”

    白缎抬起头,循声望去,而刘涛也嘴角一撇,显然不太高兴被人打扰了与恋人的独处。

    林琳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停在两人面前,撑着膝盖喘了会儿气,语气中带着撒娇的抱怨:“你们俩怎么跑到这么偏的地方来了?真是让我好找!”

    “你找我?有什么事?”白缎望着休息了一个晚上、终于恢复了精力与活力的表妹,表情放柔了一些。

    “……其实,我是来找涛涛的。”林琳眨了眨眼睛,扭头看向刘涛,“我一直在给你打电话,怎么没有接?”

    刘涛没什么诚意的道了声歉,完全无视了自己裤兜内震动了好几次的手机:“我把手机忘在宿舍了。”

    “你还真是丢三落四,手机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忘!”林琳埋怨了一句,颇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大变了模样、显得帅气了许多的刘涛,“社团的大家都在活动室集合呢,我们准备试着对一对台词,你如果没有其他事,也一起去吧。”

    “那个灵异广播剧的台词?”白缎皱了皱眉,颇有些不可思议,“你们还有心做那个?”

    “当然!”林琳挺了挺胸,“我们可是专业的!既然接了剧,就一定会做,不然对不起作者、对不起粉丝,也对不起我们昨天的遭遇!昨天发生了那种事,大家的情绪正是最饱满的时刻,我确信,只要以现在的状态进行下去,这部剧绝对会大火的,说不定还能够成为经典!”

    白缎无语的看着自己斗志昂扬的小表妹,不得不“称赞”这群年轻人的敬业和心大,却不料林琳话锋一转,又将话题扯到了他的身上:“或者说,距离经典,我们只差一个天师!”说罢,她目光灼灼的盯着白缎,语气谄媚,“小表哥,真得不来一发吗?”

    “……我不会这种东西。”白缎十分无奈于林琳的执着。

    “不!你不需要会这些!你就是活生生的天师啊!只要按照自己的习惯把台词讲出来就行了,绝对没问题的!”林琳似乎听出了白缎话语中的松动,连忙打蛇随棍上,“不会占用你多少时间的,我保证!”

    白缎皱了皱眉,下意识仍旧还是拒绝,只是转眼间看到安静的站在林琳身侧的刘涛,却突然将话咽了回去。

    暗暗说服自己只是担心刘涛会趁着社团活动做出什么伤害到表妹的事情,白缎迟疑了一瞬,轻轻点了点头:“那……我就试一试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火龙果果、jiang、Ashley、之之、但求一睡君莫笑(X3)五位小天使扔的地雷,黑乎乎 亲爱哒扔的手榴弹,还有 訾嫣 土豪大大扔的火箭炮+两颗地雷=3333=

第101章

    在得知白缎会加入广播剧、并为了“天师”这一角色配音后, 原本兴致缺缺的刘涛顿时就来了精神, 并且“鼓起勇气”,在配音社中提出了自己的“请求”——这一次,他不想再配什么路人甲了, 而是想要配一个与“天师”对手戏最多的角色, 而更巧的是, 这个角色与“天师”的初遇与他和白缎的“初遇”相差不大,都是濒临险境、千钧一发之际的“英雄救美”。

    虽然不太信任刘涛的配音能力,但配音社众人都还在因为自己先前丢下他逃跑的行为耿耿于怀、心虚不已, 再加上刘涛保证倘若自己仍旧配不好, 便会自动退出。于是配音社众人商量片刻便同意了他的提议,而刘涛也并没有令他们失望。

    大约是由于经历类似,刘涛这一次的配音远远超过了众人的预期,甚至带动了其余配音CV的情绪,将他们重新拉回了不久前那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由于极富有代入感,这一次“墨月”配音社的行动力非常高, 不出几天, 几名CV就纷纷交音,而后期也迅速跟上,脑中满满都是灵感,将整部广播剧渲染的细腻而又有氛围、灵气十足。

    于是,这样一部方方面面都很出色、又是出自老招牌“墨月”名下的个广播剧,一经发布,顿时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一时间好评如潮。

    发布广播剧的论坛帖不出几个小时便盖了几百层的高楼,下载量更是直线攀升,几名配音CV的名气也借着这一部剧更上一层,而“墨水涛涛”与“白墨”两个ID,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由于是出自同一个社团,所以所有“墨月”配音社的成员ID中都会有一个“墨”字。“墨水涛涛”就是刘涛,而白缎懒得给自己取什么ID,便直接简单粗暴的添上一个“白”字,听上去倒是也颇为顺耳。

    “墨水涛涛”已经在CV界出现了一年多,再加上他一直出没于“墨月”社团的广播剧中,众人对于这个ID倒是也不陌生。然而,除了刚出现的时候被掐过“配音稀烂毁剧”以外,“墨水涛涛”没有半点存在感,后来路人甲配得多了,到多了个颇有些讽刺的“路人专业户”的称呼。

    而这一次,听众们对于“墨水涛涛”却大为改观。

    虽然在之前的世界中并没有当过什么CV,但刘涛却好歹是得过十几届影帝的人,台词功底一点都不差,短短几句对白便将原身那副好嗓子的魅力发挥了个十足十,令人“耳朵”一亮。

    而比起“大器晚成”的“墨水涛涛”,“白墨”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新人了,而这个彻底的新人,却比之其他老牌CV的表现更要亮眼。

    虽然这部广播剧备受好评,但绝大多数听众都表示——它对于胆小的听众实在太不友好了。

    这原本就是一个灵异故事,如今再加上CV们卖力的演出与精良的后期渲染,更是令人身临其境,似乎自己也是误入鬼窟、朝不保夕的可怜人中的一员。而更加有毒的是,这部剧的剧本优秀、情节紧凑,就算再害怕也吸引着人不断往下听,越是恐惧,就越是不愿意吊在半空中不上不下,越是想要知道后面的发展与结局。

    而就在这样恐怖紧张的氛围之中,“天师”这一角色的存在就宛若一道刺破黑暗的光芒,他的出现不仅意味着主角一行人的死里逃生,就连听众们也不由长长松了口气。

    诚然,白缎的声音很美,不然林琳也不会一直心心念念着想要将自己的小表哥拉下水,然而CV界人才济济,每一个出名的CV都有一把好嗓子,白缎的声音就算再好听,也不会令人“惊若天人”。

    只不过,除了美好的音色外,白缎的声音还有一种独一无二特质,那就是“宁神静气”、“安抚人心”。

    虽然角色的情绪并没有太大的起伏,但那一声淡淡的“安心”,不仅拯救了危难中的主角一行,就连听众们也随之受到感染,下意识松弛下紧绷的神经。而在剧情进行中,他们也不由自主的将白缎当成是救主那般,心心念念的期盼着他的出现,渴望他将自己拉出恐惧的深渊。

    这一种期盼与渴望,也从剧中延续到了剧外,所有听过广播剧的听众对于“白墨”这名CV都有着天然的好感与信赖,甚至有人将白缎在广播剧中的台词剪辑下来、拼接在一起,并表示“天师大大”安抚情绪的作用不仅仅适用于广播剧,当他们在看完恐怖电影、恐怖小说,玩完恐怖游戏之后听上一听,竟然也能安下心来,脑中也不再反复重现那些恐怖的镜头。

    一时间,这段台词剪辑的音频在发布之后迅速受到了众人的青睐,其下载量直逼广播剧本身,后来还有一些对广播剧没有兴趣、却听闻这段音频的神奇功效的人跑过来下载凑热闹,甚至因为好奇而入了广播剧的坑,带动了广播剧的传播。

    ——可以说,白缎的成功不仅源于他本身,剧本的作用也不可或缺。

    “我就知道!表哥你在这部剧里的表现绝对会大火的!现在,很多编剧导演都来找我要你的联系方式,想邀请你配音,我大概看了看,这些剧本和角色都非常不错!”林琳星星眼的望着自己端坐在书桌之后的表哥,语气谄媚,“表哥,你是怎么打算的?要不要试一试其他的角色?”

    “不要。”白缎的回应毫不犹豫,甚至连眼神都没有从面前的书本上移开。

    “……表哥你对于配剧还是没有兴趣吗?不觉得这很好玩?很有成就感?”林琳的失望溢于言表,“网上喜欢你声音的人超~级多!大家都很希望你出新剧啊!你造吗?你只是出了一部剧,就已经有粉丝团了!你有没有看到粉丝们给你的留言?”

    “没兴趣,不好玩,没看。”白缎语气冷淡,抬手翻了一页书本,丝毫没有受到林琳激动情绪的感染——他之前答应配剧,只是为了“监视”刘涛,担心他在配剧的时候有什么异动。但出乎白缎的意料,刘涛这一阵子却格外的安分,除了不知从哪里得到了他的手机号码、随时随地发“骚扰短信”以外与普通学生无异,就连晚上……也不再对他动手动脚了。

    对此,白缎当真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松一口气,还是该……感觉到失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