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15)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叶天宝,你还我碧瑶!我碧瑶妹子那么可爱,你忍心将她写死?”
  “我虽然是雪琪党,但碧瑶牺牲的真是太天怒人怨了。”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啊啊啊,碧瑶被诛仙古剑斩杀的这段真是太虐了。”
  “港真,到了最后也没见碧瑶复活……主播,你要不要这么虐啊。”
  …………
  此时,游客们在听到叶天宝招呼声后,先是一阵冷呵声。随即纷纷吐槽道。
  自从两天前,叶天宝将《诛仙》的手稿全部写完之后,游客们就不淡定了。丫的!碧瑶以身抵挡诛仙,抵挡就抵挡吧。但是按照一贯的套路,你怎么也该来个结尾复活,嗨皮ed吧?
  可直到最后,碧瑶也没有复活是什么鬼?
  虽然有叶天宝手稿的缘故,他们一周看完《诛仙》的整个剧情很是过瘾,但……对于结局,还是不能够接受!
  对于叶天宝的吐槽,他们已经坚持两天的,就是想让他更改结局。不过现在来看,效果似乎微乎其微。
  “咳咳,主播不跟你们唠了,嗯,主播要出发了啊。”叶天宝在听到游客们的吐槽之后,又是一阵头疼。
  对于结局,叶天宝当然是不会改了。要知道,他初中时,抱着《诛仙》大厚书看的时候,也是被虐的心痛不已。
  这样酸爽的感觉,必须要传播下去才成。
  紧接着,叶天宝也不再多言,而是朝岳麓山的方位走去。
  作为三重天上,有名的高等学府。也不知中州修真学院的教学水平如何……
  叶天宝忐忑又好奇着。
  作者有话要说:  (づ ̄ 3 ̄)づ么么哒~接到编编通知,后天入V~到时候三合一。所以要攒一些存稿,明天停更一天~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第30章
  “地灵丹特卖了, 固元洗髓,是金丹期的不二圣药。现只需五个上品灵石, 先到先得了。”
  “修真押题一百问!由吴蒙真人亲自编撰,根据历年考点汇总, 命中率高达九成, 不买就是吃亏喽!”
  “中州修真学院讲师喜好图鉴。保效保真!”
  …………
  草长莺飞, 仙雾缭绕。
  叶天宝和郭安刚刚走到岳麓山的山脚,便看到一个足有近百丈之高, 沧桑古朴,颇为大气的牌门。牌门上书‘中州修真学院’六个大字。
  叶天宝看不清牌门内侧的景象, 只感受到其中灵气四溢, 仙雾缭绕。在牌门外侧, 是各种铃铛满目的摊位, 摊位前修士攒动, 甚是热闹。
  一个灰褐色的牌门, 也似乎将整个岳麓山一分为二。
  “谁能分析一下, 这空气是由什么分子构成的?看着挺仙的呀。”
  “擦, 那只小兽为什么会喷火?长得还跟奥甲龙一样。”
  “刚才过去的那个女修挺俊的, 主播要不要上前搭讪一下?”
  “主播,我们理你是因为岳麓山的环境不错。总之,《诛仙》的结局你必须得改。”
  “主播以后要在这里求学吗?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陆雪琪。”
  ………………
  到达岳麓山后,游客虽然还心有抱怨,但大多数,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和祖航星的冰冷机甲不同, 这里要显得绿意盎然一些。
  “这位小修士,看你英姿不凡,想必,也是来参加中州修真学院的同生选拔吧?算你气运好,这是本真人通过小道消息,得到的招生的考题三十六问。现在算你便宜些,一个上品灵石,要不要?”
  叶天宝环顾四周,正准备找个面善的修士询问一下状况。却见一个身材干瘦,长有八字胡的修士走了上来,神秘兮兮道。
  “中州修真学院的考题?”叶天宝闻言,有些好笑道。这种询问方式……倒像华夏国考证时,那些守在考场外,兜售考题,扬言保过的小机构一样。
  “小修士,我跟你说啊,别看其他修士都打着真题的幌子,他们那都是凑数的。我这可就不一样的,绝对的岳麓山上独一份。”干瘦修士见叶天宝起了兴趣,也连忙从中掏出一个三寸厚的小册子,信心满满道。
  “谢过真人了,不过在下修的乃是一个本心。像这种考前看题之事,是万万做不得的。”回忆过后,叶天宝也晃过神来,对干瘦修士连忙摆手道。
  模样情真意切,仿佛是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苦修一般。
  “那在下就祝小修士明日高中了。正好,我这里还有邺都城当下最为火热的话本一册,可以帮助小修士舒缓考前的压力。只要两个中品灵石,小修士要不要来一册?”干瘦修士被叶天宝回绝之后,并未在意,而是变戏法的再次掏出一本小册道。
  叶天宝:……
  “谢过……咦,《诛仙》?”叶天宝缓了缓,刚要出口婉拒,却见干瘦修士掏出的话本上刻《诛仙》二字。
  要是他没记错,《诛仙》从连载至今也不过八十多回。这么短的章回,就有盗版了?
  “小修士,你也听说过《诛仙》?哈哈,《诛仙》可是当下邺都城内最火的话本了。我敢说 ,在场的修士中,至少有一半都看过《诛仙》。而且《诛仙 》的作者萧真人,那可是在下的八拜之交。
  小修士若购买了这本《诛仙》……那在下可以将《诛仙》的后续剧情剧透给你。”干瘦修士见状,继续一脸神秘的推销起来。
  “阁下是萧真人的八拜之交,知道《诛仙》的后续剧情?”叶天宝闻言,神色有点怪异道。
  “那是自然。”干瘦修士听罢,摸了摸自己的八字胡,风轻云淡。
  “那是在下有眼无珠了。这里是两个中品灵石,这本《诛仙》我要了。”叶天宝将干瘦老者上下打量了一番,随后从怀中掏出两个中品灵石,开口道。
  他还真对老道口中的结局有所好奇。
  “哈哈,还是小修士有眼光。老身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张小凡最终会统领青云门,不仅如此,还会和陆雪琪碧瑶结为双宿道侣,至于鬼王宗,也会折服在张小凡的神威下。”将灵石接过后,干瘦老头迅速的装进乾坤袋里,喜笑颜开道。
  叶天宝:……喝喝。
  “哈哈,这老头有意思啊。”
  “主播,你瞅瞅,这老头胡编的结局都比你的圆满,话说,到底能不能改结局啊。”
  “这结局不错,这样的话,也就没有雪琪党和碧瑶党之争了吧?”
  …………
  还未待叶天宝开口,游客们在听到干瘦修士胡诌的结局后,就率先调侃道。话里话外,也充满了对碧瑶之死的怨念。
  “谢过真人了,在下原本以为,按照剧情走向,碧瑶会因救张小凡而死,张小凡也就此坠入魔道。”将《诛仙》小册放入乾坤袋后,叶天宝突然抬起头来,颇为恶趣味道。
  “碧瑶精灵可爱,又怎会香消玉殒,小修士莫要说笑了。”干瘦修士闻言,微微一愣,随后摆手说道。
  他既然在此贩卖《诛仙》的盗版话本,那肯定将《诛仙》看了数遍。除了在岳麓山下做些小生意之外,他每日最大的乐趣就是在邺都书坊等待《诛仙》章回的上新。
  对于叶天宝的胡诌,干瘦修士是极其不喜的。不过做生意讲究个和气生财,他自然也不好说些什么。
  叶天宝闻言,微笑不语。
  “在下赵钱孙,时常在岳麓山和邺都城一代做些小生意,小修士日后若有什么需要,大可前来。赵某也可以给你算划算些。这位小修士,看你英姿不凡……”见叶天宝这里做不出什么生意后,赵钱孙也拱了拱,对叶天宝开口道。
  紧接着,还未待叶天宝开口,便朝下一个面嫩的修士走去。
  台词与先前一样,都不带换样的。
  叶天宝见状,有些莞尔。这赵钱孙倒是一个妙人,至少财迷的程度不比自己少上多少。
  …………
  和赵钱孙的接触只不过一个小插曲,插曲过后,叶天宝舒缓了一口气,随后大步朝前走去。
  在岳麓山的牌门前列,是七张由汉白玉制成的古朴书案。每个书案前都有一条长长的队伍。
  这正是中州修真学院同生的报道处。
  中州修真学院作为三重天内最有名的高等学府,每十年面向三重天内招生一次。这也是整个三重天的盛事。
  不过,并不是每个修士都有入学中州修真的资格。中州修真学院采用的是举荐制度,除了必要的基本条件之外,还必须要有各个州县的入学路引。
  入学路引的数量有限,大体上,也只有各个州县的天骄之辈才能得到。
  有了路引也只是有了参加入学测试的资格,只有各项测试通过,才能成为中州修真学院的正式同生。
  叶天宝不知叶释田从何得到的入学路引,不过这其中包含了叶释田的爱子之心,叶天宝并不想让他失望。
  总之,尽力争取了。
  叶天宝找了一个人数相对较少的队伍排列起来,就在他左思右想之际,不出片刻,也轮到了他的位置。
  “叶天宝,凤麟州黑帝城人氏,年十六,炼气中期修为……”接待叶天宝的是一个脸颊微圆,身着一件青衣阔袍的修士。
  小修在拿过叶天宝的路引后,公式化的核对道。可说到最后,语音越来越诧异,看向叶天宝的神色也狐疑的打量起来。
  “道友,这路引是否出了什么问题?”叶天宝见状,有些不明所以。
  难不成,这路引是叶释田从黑市所购。然后被黑心的修士所骗,实则为假不成?
  这一瞬间,叶天宝脑补众多,心中的思索更重。
  “没有问题,文嘉苑丙字号。这是你接下来所要入住的房舍。大考期间严禁滋事斗殴,关于这点,能否做到?”圆脸修士似是对一旁的小修交代了些什么,随后继续公式道。
  “可以做到。”叶天宝点头。这一点,他自然不会有什么异议。
  “好了,你的路引就暂且由学院保管,下一位。”紧接着,圆脸修士将叶天宝的路引收了起来,摆手说道。
  叶天宝:……
  “谢过道友了。”最终,叶天宝拱手执礼道。既来之,则安之,他不知眼前的小修何意。不过,也做不得他想了。
  随后,叶天宝便跟着修真学院的指引,朝内走去。
  ………………
  五步一楼,十步一阁。
  叶天宝所在的文嘉苑位于岳麓山侧的凤鸣峰上,这里亭台楼阁林立,风景宜人。与黑帝城的城主府相比,不逞多让。
  叶天宝很难想像,这里只是招待入学修士的一座别院。由此可见,中州修真学院的实力绝非一般。
  “明日申时,会有专门的长老为你们讲解测试事宜,你到时莫要迟到。”到达文嘉苑后,负责指引的小修又对叶天宝交代了一番,随后,便甩袖离去。
  叶天宝和郭安站在文嘉苑的庭院中,将其认真的打量起来。清风拂过,荷叶满堂,整个庭院的景色也被衬的越发秀丽。
  “丙号院有修士入住了?我瞅瞅,喲,长的倒是满清秀。”就在叶天宝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之际,一道清脆的嗓音也从不远处响起。
  叶天宝闻言,转过头来,在池塘边的墙角上,正趴着一个大大的脑袋。
  来人身着一件烫金色的蟠龙长袍,左右不过二十岁的年纪,唇红齿白,长相十分的俊俏。
  “在下凤麟州,叶天宝。敢问道友是?”叶天生了几分兴趣,随后执礼问道。
  “双林州,林浩然。你这修为不过炼气中期吧,也是来参加学院同生测试的?”少年闻言,从墙边跳了下来,一边将叶天宝上下打量着,一边好奇道。
  大体上来说,能有各州县路引的修士,就算不是惊才绝艳之辈,那至少也是筑期初期才是。
  像是叶天宝这样的炼气中期……他这几日还是第一次见到。
  难不成,凤麟州相当的贫瘠,就算这个炼气中期,也是矮子里面拔将军不成?
  “炼气六层了。”叶天宝闻言,有些无奈道。他也有所察觉,今日来报名的修士,似乎只有自己的修为最低。
  叶天宝甚是无语,他原本只是炼气初期,只是服用开灵丹后,才在这段时间里,吭哧吭哧的爬到炼气中期。没想到,还是被其他修士甩下了一大截。
  “哈哈,我也是。我就住在丙号院的隔壁,甲号院,这几日,你若有什么事情,直接唤我就成。旁边还有一个乙号院,不过那家伙的脾气太臭,你这几日无需搭理就成。”林浩然听罢,自来熟的说道。
  “浩然兄……”叶天宝闻言,也笑了笑,执礼招呼道。
  叶天宝初来乍到,虽然与面前少年第一次见面,但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叶天宝自然乐意与之交好。
  随后,两人又闲聊了片刻,林浩然便回往自己的甲号院,而叶天宝也朝丙号院的房舍内走去。
  …………
  宿主姓名:叶天宝
  年龄:十六岁
  所属位面:修真大陆
  中级任务:请在三月时间内,赚取一万枚上品灵石。
  任务奖励:伪装扇。(备注:持有伪装扇后,可伪装任意面貌,修为。)
  ………………
  就在叶天宝踏入屋舍的那一刹那,略显耳熟的系统音也蓦然响起。
  叶天宝:……莫名的有点方。要是他没记错的话,一千中品灵石的任务也才过去了三日而已。
  难不成,新任务的下发要求是按照地点要求的?
  “ST86,伪装扇的有效时长是多久?有没有什么弱点。”晃神过后,叶天宝打开任务界面,对ST86开口道。
  不得不说,伪装扇的功能确实引起了他的兴趣。
  “伪装扇单次的使用效果是十二时辰,间隔时长为三日。使用伪装扇后,只要不在渡劫期大能面前瞎溜达,是不会被看破的。”ST86闻言,一口机器音道。
  叶天宝听罢,若有所思。这伪装扇的功能,倒跟华夏电影里的那些□□什么的差不多。
  只是,这一万枚上品灵石的任务也着实多了些吧?
  要知道,之前的星薄福利任务也不过一千枚中品灵石……不过,富贵险中求,叶天宝对伪装扇也生起了几分志在必得。
  ………………
  所来无事,同游客们闲唠了几句后,叶天宝便打开了星薄首页。
  现在自己的粉丝值有两万三千人,这比叶天宝想象的要好上一些。至少,不是像自己在华夏国那样,常年稳定在二百粉了。
  将热搜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叶天宝又切换到了万界主播排行榜界面。不出意外,丧尸国度直播间依旧位列第一。
  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宣传的缘故,星薄官方将整个排行榜界面,全都换成了宋岩的海报。
  海报中,宋岩的目中光满是阴霾,身上的红夹克也仿佛血染了一样,松垮垮的套在身上。海报的背景里,宋岩跪倒在一个灰蒙蒙的基地上,基地的灰和宋岩身上的红亦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色。
  ‘丧尸逃生,点燃你体内的热血。’
  在海报的右下角,是一句充满诱惑力的官宣语。显然,经过这几日的发酵,丧尸国度的热度又增加了不少。
  叶天宝见状,有心想点击进去,想了想,还是作罢。
  游客们见到的,是一个热血坚韧的宋岩。但叶天宝却无法忘记宋岩的眼神——那个满是冷漠,狠厉的眼神。
  恍然间,叶天宝又想到那个诡异的交易。也不知宋岩在成为神级主播之前,有过多少次的交易……
  叶天宝摇摇头,不再多想。
  简单的洗漱后,叶天宝便开始了每日的《天宝夜谈》。
  《诛仙》现已完结,《鬼吹灯》也需要加速进程才行。
  ………………
  “九华真人,已经确定了。这孩子是从凤麟洲,黑帝城那个方向过来的,你看……这件事情,我们该如何处理?”而此时,岳麓山上,沧桑古朴的中央大殿内。
  一个身着青衣阔袍的中年修士正对着大殿上首的男子道。大殿上首的男子鹤发无须,气质古朴,使人看不透修为。
  他正是中州修真学院的掌门真人,庄九华。
  “那孩子是叫叶天宝吗?既然来了,那就按照规矩,若能通过考核,即是我中州修真学院的同生。我们又何必过问出处?”庄九华闻言,似是回忆了片刻,随即开口说道。
  “真人,那孩子不能来这里,若是……”
  “宁阳,这些你就不必多问了。我中州修真学院少说也有七千年的底蕴了,还怕他们不成?再者,他们也并非无礼之人。”中年修士听罢,似是想说些什么,却被庄九华抬手打断。
  随后,便是一幅不愿多谈的样子。
  “在下遵命。”中年修士见状,也明白掌门真人所做的决定不能轻易更改。紧接着,中年修士执礼过后,便缓缓退出。
  而庄九华负手而立,透过正殿大门,看着天际的方向,若有所思。
  …………
  “主播啊,不是讲到沉船墓场了?然后呢?求继续,不要卡啊。”
  “论卡文的功夫,我只服主播。”
  “《诛仙》结局不改,《鬼吹灯》又卡的天怒人怨。主播,还能不能愉快的做朋友了。”
  “NC20112直播间,大凶师妹直播脱衣舞,大家快去围观,慢则无!”
  “不看,楼上的滚粗。”
  …………
  许是刚刚来到岳麓山的缘故,叶天宝精力十足,左右睡不着,便一连开始了三场《天宝夜谈》。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