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50)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当然,暗黑斗篷需要在离开场后退回。”第二日戌时刚到,叶天宝唐泽二人也顺着指引,来到了龙舟拍卖行的外围。
  叶天宝目测了一下,参加此次拍卖的修士约有三万之多,每人十个上品灵石,那单单这一晚的收入就有三十多万了。这妥妥的……嗯,和《华夏荣耀》皮肤相比,好像还差那么一点点。
  接过暗黑斗篷后,两人进入了拍卖行中。这件斗篷质地精良,穿上之后,叶天宝确实无法目测其他修士的长相和修士。只是这网游风的名字,叶天宝都懒得吐槽的。
  同舱的中年修士虽然诚邀叶天宝二人参加拍卖大会,但也只是顺口一说而已。一个金丹修士和两个筑基修士称兄道弟的,这不是给金丹修士掉价嘛。
  在两人出发前,中年修士就已经先行一步了。叶天宝二人自然乐的随意。
  …………
  “等一会看到中意的物件后,唐兄可尽情拍下。要是灵石不够……在下会代萧真人借于唐兄一些。不过要是相差太多了,叶某也做不主的。”进场后,叶天宝又增添了一百下品灵石,找到了一个视角颇为不错的中等包厢坐下。
  自己现在花费灵石的心态,还真的有点像前世的土大款,暴发户了。坐定之后,叶天宝对唐泽大手一挥道,不过鉴于唐泽皮卡丘时的前科,叶天宝还是补充了一句。
  当初邵辛子赠送了无数珍馐灵草,可都被唐泽囫囵吞枣的吃了下去。这份大手笔,叶天宝自愧不如。
  “谢过叶兄了。”唐泽闻言,不失礼数的笑道。只是内里却是十分的郁闷,想他唐小爷当初在祖航星上,那可是挥斥方遒的主。现在到了修真大陆竟混的这么惨。
  从皮卡丘到现在……这感觉怎么一直像是被叶天宝包.养着?唐泽摇了摇头,这个想法太恐怖了。
  …………
  “欢迎诸位道友能够参加今日的龙舟拍卖会,话不多说。我们拍卖的第一件法宝名为天机仪,天机仪是由炼器宗倾力打造,由千年玄铁灌驻而成,相传每百年才出世一鼎。我们天机仪的底价为五千上品灵石,每次出价不可低于一百。”
  整个拍卖行显然是一个小秘境,当众修士坐定。居中的高台上缓缓走出一个面目慈祥的老者,老者环顾四周后,接着缓缓开口道。
  整个拍卖会的环境有些嘈杂,但老者的话语仿佛一汪清泉般,静静的灌入修士们的双耳中。
  “六千上品灵石。”
  “我出六千五百灵石,在下乃卦师宗门人,这天机仪对我辈修行大有益处,还望各道友给个薄面。”
  “呸,你们卦师一宗十卦九不准,我们为什么要给薄面?我出八千上品灵石。”
  “一万灵石。”
  …………
  第一件法器刚刚挂出,整个拍卖行就吵的不可开交。叶天宝看着乐呵,这天机仪的功能介绍中,主要是以卦象为主,叶天宝自然用不着。
  “五万六千灵石一次,五万六千灵石两次,五万六千灵石三次。恭喜天机仪由三零二七号道友获得。”经过一番角逐后,天机仪也被一个举牌次数较少,看似行事低调的修士获得。
  接着,拍卖继续。
  有了上一场的预热,整个拍卖行的气氛也全被带动了起来。
  玲珑扇,八宝塔,上品元婴丹……这之后的十几次拍卖出,龙舟拍卖行又相继拿出来不少让修士们眼馋的东西。
  期间,叶天宝举牌过两次,他看中了上品元婴丹。不过在场的金丹修士众多,竞争太过激烈,叶天宝也只能作罢了。
  “我们接下来拍卖的这件东西特殊。严格意义上来说,它称不上法器,但符文刻画复杂,从出世到现在已年约一千五百年。
  之前持有的道友研究了数百年,但还是研究不透。现在特放到了龙舟拍卖行,希望有缘者得之。”拍卖到了中场之后,只见慈眉老者拍了拍手,示意全场安静后,缓缓开口。
  叶天宝生起了兴趣,要知道,不管之前如何混乱,慈眉老者也没有如此严肃过。
  慈眉老者伸手打决,他所介绍的拍卖品也缓缓呈现在了众人眼中。
  整个拍卖品周体红白相间,约有三寸宽,十寸长,呈柱状……
  在看到拍卖品后,叶天宝再也坐不住,而是猛然站起身来。
  这拍卖品赫然是……可口可乐?!


第99章
  配料:水,果葡萄浆,白砂糖,磷酸,咖啡.因。
  地址:华夏经济技术开发区荣京东街二十一号。
  产品标准号:KT/G20782
  ……
  在拍卖行特殊道具的加持下,叶天宝也将罐瓶上的细节瞧的清楚。无论是配料还是生产场地,这都是华夏国那著名的饮料品牌无二。
  “这件法宝是持有修士在靑泽道场发现的,我们暂且命名为‘靑泽瓶’,在座的诸位都应该有所了解,靑泽道场是一千多年前,无数大乘修士殒身的道场,能在道场上出现的东西必定不是俗物。
  只要参透靑泽瓶上的符文,想来诸位的道法也会精进一步。靑泽瓶的底拍价是三万上品灵石,依照老规矩,每次加价不可低于一百灵石。”见众修士将拍卖品看了个大概后,慈眉老者再次开口道。
  “三万两千灵石。”
  “三万七千灵石。”
  “五万灵石!”
  …………
  老者话音刚落,整个现场气氛也再次点燃。
  靑泽道场是哪里?那可是一千五百年前,七百六十位大乘修士,三十七个渡劫大能陨落的地方。现在一千多年已过,靑泽道场依旧残骸遍地,煞气密布,非出窍以上修为无法进入。
  在座的修士虽然修为不高,但心志坚定,也都自认为是天运之子。对于靑泽瓶,他们也存了博上一搏的心思。这符文……兴许他们能参透领悟呢。
  叶天宝回过神后,也神色如常的坐下,只是他微微颤动的双手无不表示着,叶天宝此时的内心波动不已。
  “靑泽瓶?这瓶子倒跟那些花式营养液差不多。只不过可口可乐这个牌子太过小众了,应该不是祖航星上的产物。”而这边,唐泽将靑泽瓶上下打量后,十分诧异道。
  可乐罐上的文字迥异于修真大陆,修士们虽然看不明白。但有万界直播翻译和莫名重生的金手指,唐泽和游客并不存在看不懂的道理。
  这瓶子从设计还有印花来看,和祖航星上随处可见的营养液罐十分相似。没想到修真大陆这个以灵气为主的位面,也有这么高科感的工艺技术了。
  “可口可乐?哈哈,这靑泽瓶溜溜溜,跟自动贩卖机上的营养罐差不多。”
  “配料水,果葡萄浆,白砂糖,咖啡因……只有配方没有比例,给个差评不谢。”
  “有哪位大拿现身说法一下,这些配在一起能出来什么东西啊?”
  “等等,这不是法宝拍卖会吗?你们研究可口可乐的配方做什么。”
  “咳咳,这东西无论从哪里看,都不像法宝的样子。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太笨了……”
  …………
  此时,游客们在详细看过可口可乐的外包装介绍后,也颇为好奇道。祖航星上虽然没有碳酸饮料,但营养液种类丰富。这拍卖品不管怎么看,都像是带有配料产地的装置瓶。
  “八万两千上品灵石。”
  “八万五千上品灵石。”
  “九万上品灵石!”
  …………
  这么一会功夫,可口可乐也被修士们炒到了小十万灵石。叶天宝不再犹豫,而是将手中的号码牌举起。
  “十五万上品灵石。”叶天宝直接报了一个颇为高昂的价格,要是和修士们一点一点的磨蹭,费时费力不说,这个可口可乐的最终成交额也不一定比十五万灵石划算。
  叶天宝话音刚落,众修士也朝叶天宝的方向看来。这靑泽瓶虽然来自靑泽道场,但上面并没有灵气波动,最有价值的是上面的符文而已。
  可之前持有的修士研究了一千多年都没有研究透彻,他们参与竞拍也是想博一个机遇罢了。十五万上品灵石对于靑泽瓶来说,有些贵了。
  “我们六七五二号修士出价十五万上品灵石,现在有没有出价更高的道友?”见会场出现短暂的静谧后,场中的慈眉老者扬声说道。语调中充满了挑动之意。
  “十八万上品灵石。”慈眉老者语罢,拍排行前方一个牌号为二一零九的修士也举牌竞道。
  “二十万上品灵石。”叶天宝没有丝毫犹豫,继续举牌。
  “二十五万。”在听到叶天宝的声音后,刚才的二一零九很明显朝叶天宝的方向看了一眼。要不是他们戴着暗黑斗篷,叶天宝绝对能感受到实质性的杀气。
  “三十万。”叶天宝不见犹豫的报价。
  不过内里打定主意,要是二一零九出价更高,叶天宝会放弃这场竞拍。毕竟他已经知道,这个靑泽瓶只不过寻常的可乐罐而已。叶天宝想要拍下,只是存了研究的心理。
  虽然有暗黑斗篷的加持,但要继续加价下去,恐怕会引起大能们的注意,这也是叶天宝不愿看到的。至于之后,叶天宝还是从长计议好了。
  “现在六七五二号修士出价三十万上品灵石,那我们二一零九会不会乘胜追击呢?”价格已经被抬到了二十多万,整个拍卖场也只剩下叶天宝和二一零九相互竞价。其他修士虽然对靑泽瓶充满了好奇,但显然不是傻子。
  现在拍卖会才过去一半,兴许之后还有更好的物件。
  下方的二一零九感受到了众修士的注视,将手中牌号举到半空,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放下。
  六七五二的竞价声太过志在必得,他没有必胜的信心。二一零九也担心两人抬到一个高价后,六七五二突然退出。
  他囊中羞涩,到时灵石不足,怕是要承受龙舟飞船的怒火了。不过嘛,六七五二既然敢跟他竞拍,他自然有办法另六七五二悉数还来。
  对叶叶天宝的方向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后,二一零九气鼓鼓的坐了下来。
  “现在还有没有参与竞拍的?三十万一次,三十万两次,三十万三次。这个靑泽瓶将由六七五二号修士获得。”见二一零九坐下后,众修士也知他不再参与竞拍。慈眉老者环顾四周,随后开口道。
  最终,靑泽瓶由叶天宝拍下。
  “我们接下来拍卖的这件法宝是明阳真人鼎力炼制,它是……”拍卖继续。
  金缕战甲,千叶果,四方木……到了下半场,所拍卖的物件也一个比一个有重量级。而最后的压轴赫然是雷霆豹的眉间精.血。这只雷霆豹生前是一只天阶圣兽,其实力堪比渡劫初期大能。
  传闻雷霆豹的精.血有洗髓固源的功效,寻常修士服用了,至少会增加一个小境界修为。这也引得参与竞拍的修士无数。
  到了最后,雷霆精.血也拍出了九百万上品灵石的高价。叶天宝的可口可乐与之相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不过叶天宝并未理会场中的情景,而是颇为好奇的打量着手中的可口可乐——在叶天宝拍完后,也立即有拍卖行的小厮将拍卖物送上,一手交灵石,一手易物,童叟无欺。
  可口可乐,净含量500毫升,禁止加热或0度以下冷冻……
  叶天宝先是将可口可乐瓶的材质检测了一番,然后认真查看着瓶身上面的字眼。
  这确实是华夏国那个著名的饮料公司生产,铝罐亮光材质。没想到一千多年了,这铝罐不见丝毫损坏。看来是有修真大陆的灵气加成了。
  只是……修真大陆为什么会出现可口可乐?难道一千多年前,真的有另一个华夏人来过修真大陆?
  如果有,那是谁?现在是否健在?
  在看到可口可乐后,叶天宝也仿佛陷入了深深的迷雾中。
  “这靑泽瓶看着不像什么法器重宝。叶兄出三十万购入,怕是不太合适吧?”唐泽以为叶天宝跟寻常修士一样,是存着捡漏的心思才竞拍的,想了想,忍不住说道。
  “这上面符文繁琐,等以后交给萧真人后,兴许能参透出什么。”叶天宝没有多做解释,只是一笔带过道。
  “萧真人有大才,兴许能够破解这些符文。”唐泽见状,不再劝阻,顺着说道。
  不过内里还是升起了一阵惋惜……这叶天宝都有直播间这么大的金手指了,难道看不出这可口可乐只是寻常的瓶子吗?笨,真是太愚笨了。
  “唐兄可听过靑泽道场?”叶天宝并未在意唐泽心中所想,而是想了想,突然问道。
  唐泽之前跟烛连策游历过一重天,烛连策是赫赫有名的魔修。也许同唐泽讲述过靑泽道场的事情也不一定。
  “靑泽道场?好像听说过,传闻靑泽道场是在通天海尽头,一个名叫不周崖的地方。”唐泽想了想,他还真听过靑泽道场这个地方。
  “不周崖?”叶天宝在听到不周崖这三个字后,又是一阵震惊。
  要是他没记错,当初在修真学院,刀山关卡的时候,他曾在小秘境中遇到了林风华和青姑二人。
  林风华师从静心派,而静心派的传承之地正是不周崖。


第100章
  “主播,你要不要找些果葡萄浆,白砂糖,磷酸这些,混在一起试试,看看这可口可乐到底是什么东西。”
  “哈哈,该不会是修真大陆的灵丹妙药,即地飞升的那种?”
  “我倒对最后的那滴雷霆血感兴趣,九百万上品灵石……这价格都要赶上祖航星的N辆超跑了。”
  …………
  游客们将直播间的屏幕放大,认真查看叶天宝手中的可口可乐后,也纷纷调侃起来。叶天宝并未开口,他此时思索着可口可乐和当年之事的联系。
  深究下去,自己的来到修真大陆是简单的偶然,还是因果有定?
  “十分感谢诸位道友能够参加此次的拍卖大会,我龙舟拍卖行在宴会堂里准备了一些薄酒,有意的道友可以前去品尝一番。”
  将雷霆血拍卖完后,整个拍卖现场也已经接到了尾声,只见慈眉老者站在会场中央,不失礼数道。
  龙舟拍卖行今天收益颇丰,像是晚宴吃食花费不了多少灵石,龙舟拍卖行也乐意顺个人情。
  “哈哈,龙舟拍卖行有心了,我等自去瞧上一瞧。”
  “谢过古原真人了。”
  “在下修炼到关键时刻,就先行离去了。”
  …………
  慈眉老者语罢,拍卖行的众修士也纷纷拱手说道。只是愿意前往宴会堂的修士不过十分之三,他们大多一无所获,纯粹是凑个热闹。
  而拍得心仪物件,亦或竞拍不顺的修士则是拱了拱手,如鱼贯般的离去。锦衣夜行,他们迫切的想要研究一下手中的物件。
  叶天宝和唐泽二人也跟随在了众人身后。和来时不同,因为暗夜斗篷的缘故,修士们需要从拍卖行的一个空间阵法走过,这么一进一出,暗夜斗篷也会神色般的消失不见。
  “现在离龙舟飞船停靠还有一日左右的时间,到时候龙舟飞船会最先停靠在云岗城。云岗城距炼器宗有近百万路程,我们进城之后还要寻一些驿站看看。”走出空间阵法后,唐泽一边打开一重天的大致地图,一边建议道。
  这地图是在拍卖行门口买的,十个上品灵石。上面大致介绍了一重天上各个州县宗门,他们两人正好用的上。
  “先到云岗城看看吧。”叶天宝接过地图,点了点头道。随后两人继续朝丙号舱走去。
  “真人,在下刚刚已经将六七五二号锁定。通过秘法,确认是那个筑基小二无误。”就在叶天宝二人走后,空间阵法的门口也缓缓闪现出两道身影。其中一个短衣劲衫的修士指着叶天宝离去的方向,开口说道。
  “筑基?哼,现在连个阿猫阿狗都喜欢碰他胡爷爷的龙须,不给他们一些教训,他们还以为胡爷爷好欺负。”在短衣劲衫的旁边,站着一个红袍白发,面目阴冷的元婴修士。
  修士在确定叶天宝的修为后,冰冷说道。他正是刚才同叶天宝一起竞价的二一零九号。
  “真人应该知道规矩,龙舟飞船上是不能见血的。”短衣劲衫比划了一个手势,接着提醒道。
  “你放心,这是私怨。我会在船下解决的。”红袍修士扔给短衣劲衫一个乾坤袋,长袖一甩道。接着一个闪身,消失在了甲板之上。
  “呸,一个元婴修士而已。连三十万灵石都没有,还装什么大头。”短衣劲衫将乾坤袋里的灵石清点一下,随后忍不住的碎道。
  有暗黑斗篷加持,龙舟拍卖行虽然标榜着,大乘以下修士无法看透竞拍者的功法修为。但修真大陆地貌广阔,这其中不乏能人异士。有需求就有铤而走险者,短衣劲衫就是以透露竞买者的讯息为生。
  他的这一举动也是被龙舟拍卖行看在眼里,不过短衣劲衫每月都缴纳不少供奉,拍卖行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只要不在龙舟飞船上闹事就好。
  刚才的胡通虽然是元婴中期修士,但为人出了名的狠辣。那七六五二号落在他手上,怕是自身难保了。
  修真大陆凡是讲究个命数,现在,这就是七五六二号的命数。
  …………
  “上品元婴丹有价无市,现在好不容易遇到一颗,竟因灵石不足而生生错过。这当真……哎。”叶天宝和唐泽两人回到丙号舱,只见之前的中年修士端坐在一处,颇为懊恼道。
  中年修士是元婴初期修为,上品元婴丹对他大有益处,服用后直接突破元婴中期也是极有可能的。
  叶天宝记得清楚,上品元婴丹最终以八十二万上品灵石成交。这期间,叶天宝还参与过两次竞拍。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