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51)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两位小友也是刚从拍卖行回来?不知是否拍下心仪的物件。”见叶天宝二人走进后,中年修士也调整了一下心态,开口问道。
  “龙舟拍卖行里大能无数,我二人前去凑个热闹就好,哪会参与竞拍。”叶天宝闻言,笑着说道。他虽然说的谦虚,但语态中自是有一股傲气。
  中年修士有些恍然,面前二人可是来自白云城,其城主西门吹雪更有可能是大乘期修为,像是这样的拍卖行,两人抱着闲散的心思也是应该的。
  随后,中年修士又同叶天宝二人商谈片刻后,便闭目不再多言。
  叶天宝和唐泽也各自打坐着。
  …………
  “云岗城已到,请诸位修士准备拿好行囊,准备下船。”一日后,龙舟飞船上传来了一阵明显的晃动,随后一道中气十足的男声阔音道。
  “终于到了,这里的灵气浓度……哈哈,确实是三重天上比拟不到的。”
  “云岗城只是一重天的边陲小城而已,没想到竟建的这般气派。也不知其他的主城会是什么样。”
  “我们虽在三重天上雄踞一方,但在这一重天里,只不过一个简单的修士罢了。”
  …………
  男音刚落,无数修士涌入了甲板上,看着云岗宗的风采,出口说道。
  叶天宝和唐泽对视之后,也走到了甲板上。
  草长莺飞,仙雾缭绕。只见云岗城仿佛一个巨大的狞兽一般,张牙舞爪的矗立着。其规模和邺都城相比,也不逞多让。
  要知道邺都是三重天最大的都城,而云岗城只不过一个边陲小城而已。在一重天的舆图上,只占一个边缘小角。
  由此管中窥豹,整个一重天的实力可见一斑。
  叶天宝长吁口气,接着正了正自己的衣襟,顺在人群走下。而唐泽站在一旁也有些晃神,他虽然和烛连策在一重天上呆过数月。但一重天的大气磅礴,灵气四溢还是让他为之动容的。
  祖航星是一个高科位面,以重型工业化为主。像是修真大陆这样的天然之景,很少出现的。
  “啧啧,修真大陆的美景还真是让人羡慕。这比祖航星的5S旅游区还赞。”
  “确实,这来来去去的女修长得也挺俏。哎,这天天看直播整的跟看电影差不多,也不知道结界壁障什么时候能打通。”
  “不知道,万界直播公司也没什么消息透露。我们还是好好工作,没事看看直播就成。”
  “现在五月十一了,主播是不是不进云岗城了?”
  …………
  叶天宝和唐泽二人暂时沉得住气,直播间的游客就有些炸锅了。说到最后,他们也对叶天宝接下来的行程有些好奇。
  “不去了,直接炼器宗了。”叶天宝闻言,将镜头调近,开口说道。叶天宝本想进城修整一番,不过看到云岗城门那摩肩擦踵的修士,还是作罢。
  经过了可口可乐事件后,叶天宝暂时没有了闲逛的心思。
  “云岗城到中山州,三日速达,二十枚上品灵石起。”
  “直通天云秘境,最低价仅需一百枚上品灵石。”
  “珠海城八人豪华飞车差一人,三百枚上品灵石速来。”
  …………
  叶天宝和唐泽环顾一周,随后朝云岗城边的驿站走去。
  中山州,天云秘境,珠海城……驿站外的各色飞车无数,走近后叫喊声不绝于耳。这感觉……倒跟华夏国的火车站差不多。
  “主播,后面那个鬼鬼祟祟,穿红袍的修士怎么一直跟着你啊。”
  “+1,他是从龙舟飞船上跟下来的。我开始以为路过,但现在来看……显然不对劲。”
  “这一分钟内,他已经向这里瞟了五眼了。绝对不是路过!”
  …………
  叶天宝刚要抬步,只听直播间的游客诧异道。叶天宝也顿了下来,接着通过直播间的旋转界面向后看去。
  只见密密麻麻的修士群中,一个红袍白发的修士,目光阴沉的望向叶天宝的位置。


第101章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这个红袍修士是从龙舟飞船跟下来的?”将红袍修士打量后,叶天随后将界面调正,对着直播间的游客道。
  “对呀,我之前在甲板上的时候就见过他。”
  “这红袍修士气质阴森森的,我也有印象。”
  “汗,他跟了主播一路,不会是看上主播了吧?听说修真大陆的龙阳同修挺流行的。”
  “+1,两相比较,我感觉看上唐泽的可能性更大。”
  …………
  游客们先是回答了叶天宝的问题,随后纷纷猜测道。唐泽虽然混世魔王了些,但颜值还是甩普通修士一大截的……
  叶天宝将关键性几点大致浏览了一番,接着关闭直播界面。他并未在意游客们的插诨打趣。
  此时,叶天宝在思索着红袍男修的目的。
  龙舟飞船上大能无数,为了减少必要麻烦,他和唐泽二人一起待在丙号舱里。这五天内,除了龙舟拍卖会外,叶天宝只上过甲板两次。而唐泽则全程待在丙号舱里。
  这么一分析,关键点也是龙舟拍卖行。
  “二一零五号?”叶天宝小声嘀咕着。自己只有一件物什是在龙舟拍卖行里拍得的,而最后和他竞争的就是二一零五号。
  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但想必红袍修士就是二一零五号了。就算不是,看其行踪诡秘,也不是什么善茬。
  “怎么了?”唐泽走了两步,见叶天宝并未跟上,不由的好奇问道。
  去往炼器宗的飞车就在驿站拐角处,现在两人离其不过十尺距离。
  “我好想忘记点东西。”叶天宝闻言,大声说道。右手也对唐泽微微比划了一下手势。红袍修士是元婴大能,而他和唐泽只不过筑基修为。为了稳妥起见,两人只能小心交流了。
  “你说说你,丢三落四的。这要让西门城主知道,可有你苦头吃了。”唐泽不是愚笨之人,他也瞬间明白了叶天宝的意思。
  随后,唐泽一边大声说着,一边将叶天宝右手拉起,指尖在其掌尖划动着。
  “怎么了?”唐泽写道。
  “有人跟踪,来者不善。”叶天宝反手握去,在其掌心回道。
  “我们兵分两路,你先走。后日炼器宗宗门会合。”写完后,叶天宝想了想,又再次补充道。
  别说叶天宝和唐泽了,就算再加一个高虎也不是红袍修士的对手。当下情景,两人先行分开也是最好的选择。
  “可以吗?”唐泽见状,微微一顿,随后书问道。
  叶天宝没有再写,而是重重点了点头。
  “哼,那我先走一步了。至于丢失的物件,你找到后再回城好了。”唐泽犹豫片刻,最终长袖一甩,冷哼说道。接着头也不回的朝炼器宗的飞车走去。
  刚才两人交流时,叶天宝已经偷偷交给他一个乾坤袋。里面有近千枚上品灵石以及炼器宗的邀请文书。
  有这两样东西,唐泽也可以安然到达炼器宗。
  只是……唐泽一边走着,双手也不由的微微握拳。
  在他印象里,叶天宝一直是一个以利为先,做事没有骨气的小修士而已。没想到这次竟会让自己先走。虽然知道自己留下也毫无用处,但唐泽内里还是颇为闷闷的。
  叶天宝并不知道唐泽内里所想。在唐泽缴纳灵石后,炼器宗的飞车人满,整辆飞车长啸一声,接着向云岗城的官路上走去。
  叶天宝目送其离开,他也留意到,刚才红袍修士望向炼器飞车时,目光似是踌躇一下,接着佁然不动的继续看向驿站方向。
  这红袍老者的目标果真是自己,见其动作后,叶天宝也确定下来。
  “主播啊,现在就剩你一个人了,这该怎么整?”
  “云岗城是个法制主城,要我看,主播先进去躲几天好了。”
  “不应该啊,唐泽明明比主播帅。就算要找炉鼎,也应该找唐泽那样才对。”
  “这红袍修士为什么跟着主播,该不会是看上可口可乐了吧?哈哈,我瞎猜的。”
  …………
  叶天宝再次打开直播界面。
  游客们见唐泽离开后,也纷纷为叶天宝出谋划策道。
  进主城躲几天?叶天宝大致浏览了一番,上面倒是有几个想法可行。只是修士们的耐心极强,动不动就闭关百年,闭关十年。
  叶天宝不认为自己在‘躲’字的耐心上能比上土著修士。
  最终,叶天宝环顾四周,朝一辆颇为大气的玄乌飞车走去。横竖没有办法,叶天宝只能见招拆招了。
  “陈仓城,甲室八百上品灵石,乙室五百,丙室三百。”叶天宝走进后,负责推销的小厮极为流畅的推销道。不过叶天宝不过筑基修为,衣着普通。看其样子应该坐不起玄乌飞车……
  在修真大陆,修士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分为两种。第一就是叶天宝之前乘坐的云鹤飞车之类。云鹤飞车出行缓慢,大体可看成华夏国的私家车。
  第二就是龙舟飞船,玄乌飞车这些。龙舟飞船和玄乌飞车是由炼器宗精心打造,日行近百万里,可看成华夏国的飞机游轮。两者的最大区别就是飞行效率了。
  “甲室,一人。”叶天宝闻言,直接递上八百上品灵石道。
  他之前查看一重天舆图时已经了解到,陈仓城位于云岗城和炼器宗中间,叶天宝先到陈仓城,之后再转乘炼器宗的飞车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甲室?这位道友里面请。”小厮接过灵石后,微微一愣,随后笑口说道。叶天宝修为不高,但出手阔绰,是大家族的历练弟子也不一定。
  叶天宝微微点头,随后在小厮的指引下,朝玄乌飞车的甲室走去。整辆玄乌飞车是在一个玄龟背上,此龟长约百丈,宽有七十丈,模样狰狞。虽然差龙舟飞船一截,但整体也不逞多让了。
  玄龟十分笨重,叶天宝也不知他是怎么飞起来的。
  …………
  “陈仓城,甲室八百上品灵石,乙室五百,丙室三百。”叶天宝进去甲室后,小厮又再次回到了车门的位置上,见有客前来,小厮公式化的热情道。
  “刚才那筑基小儿买的是哪等车票?”来客正是红袍修士。此时,红袍修士朝内看了一眼,接着出口问道。
  “甲室,八百上品灵石。”小厮闻言,直接说道。看情景,红袍修士跟刚才的小修应该是一路的。
  “哼。这筑基小儿的手笔倒不小……你们这是去往陈仓的飞车?给我来一张丙室的车票。”红袍修士闻言,冷哼了一声,接着开口道。
  “丙室,三百灵石。”小厮闻言,颇为冷语道。红袍修士架子不小,但出手还没有一个筑基修士阔绰……此时,玄乌小厮的神态中满是鄙夷。
  玄乌飞车背靠云岗城,区区一个元婴修士他还真的不放在眼里。
  “哼。”红袍修士见状,面上极为不喜,不过还是强忍怒意道。灵石是修真大陆的大通货币,红袍修士虽然身为元婴大能,但不事生产,手中的上品灵石也是有限的。
  通过两日打探,他也了解到,拍下靑泽瓶的修士名为叶天宝。
  叶天宝不过筑基修为,先是花费三十万上品灵石拍下靑泽瓶,现在又毫不犹豫的买下玄乌甲室,可见乾坤袋里的灵石必有不少。
  既然叶天宝在龙舟飞船上落他面子,那叶天宝留下乾坤袋和靑泽瓶权做补偿好了。
  云岗城是一重天的边塞大城,其内严禁私相争斗,思索之间,红袍修士也只能跟随叶天宝去往郊外了。
  想及此处,红袍修士不再犹豫,而是长袖一甩,朝丙室走去。不过区区三百个上品灵石,玄乌小厮自然不会亲自带路。
  …………
  灵气充沛的青色洞府,铃铛满目的玉盘珍羞……叶天宝走进玄乌甲室后,顿时神清气爽。
  不同于龙舟丙号的八人舱位,整个玄乌甲室是仿洞府装潢,从细节到室内结构都透露着独特。
  在洞府正中的位置,是无数珍馐美食。当然,和华夏国的营运模式一样,食用这些美食是要花费不少灵石的。
  “主播,我刚才留意了下,那个红袍修士也上船了。你一会该怎么办?”
  “躲得过一时,也不能一直躲着。这玄乌飞车明日辰时就到陈仓城了,主播是打算下车后,再换乘另一辆?”
  “万一红袍修士再跟着下车怎么办?这些飞车没有安全保险的,感觉很揪心啊。”
  “刚才那小厮说过,玄乌飞车会在路上停留半个时辰。这修士会不会在路上下手啊?”
  ………
  待叶天宝坐定后,直播间的游客也纷纷建议道。从红袍修士的鬼鬼祟祟的尾随来看,此人并非善类。
  叶天宝将弹幕看了一眼,并未言语。
  玄乌飞车会在连阴山脉修整半个时辰,连阴山脉是一重天上的三不管地带,内有一小型集市。
  不仅玄乌飞车,就连其他飞车路过,也都要有所停留。
  这第一,是要像统管连阴山脉的大能借路问好。这第二嘛……就像华夏国的旅游业,你在连阴集市上消费,飞车也是能拿到回扣的。
  这是一重天上特有的潜规则,叶天宝出发前就被赵钱孙科普过。叶天宝没有多大意见。
  据他分析,红袍修士想要动手,应该会选在连阴山脉。而叶天宝要逃脱红袍修士耳目,也非连阴山脉不可。
  “轰隆。”就在叶天宝左右思索之际,整个玄乌飞车上传来一声巨响,叶天宝知道,这是玄乌飞车要发动了。
  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打坐修炼起来。


第102章
  “舒筋活血的驱寒丹,一百枚上品灵石一颗,数量有限,请速来选购。”
  “高阶天蚕衣,可挡出窍修士奋力一击,五百上品灵石。仅此一件。”
  “连阴山脉探险分队五缺一,元婴后期道友可进。”
  …………
  半日后,叶天宝感到一阵喧嚣,随后透过甲室的窗户朝外看去。
  夜色当空,只见玄乌飞车被无数弯弯折折的山脉所环绕。在玄乌飞车下方,是一个近百公顷的集市,里面各种交谈声和叫卖声不绝于耳。
  “连阴集市到了,玄乌飞车会在此修整半个时辰,有需要的道友可去集市闲逛一番。”玄乌飞车停下后,一个身着玄乌标志的修士站在车头处,对着玄乌飞车喝道。
  紧接着,一阵窸窣传来,叶天宝看到无数修士甩袖下去。连阴山脉虽然是三不管地带,但里面鱼龙混杂,偶有重宝叫卖。他们也想下去淘宝一番。
  叶天宝站在甲室打量着众人,不一会的功夫,整个飞车上只剩零星的几人。在飞车的出口处,叶天宝看到了一袭红袍。
  没想到那红袍修士并未离去,而是在出口守株待兔起来。
  “主播啊,我们现在要不要出去?玄乌飞车只在这里停靠,下一次就直接到陈仓城了。”
  “这飞车结构真让人无语,每一室有人后会亮灯,空室后灭灯,这出不出门的,别人一看就知道。”
  “要我看,我们还是先到了陈仓再想办法好了。”
  ……
  游客们看着出口处的红袍修士,颇为无语道。守株待兔,红袍修士不是愚笨的农夫,但叶天宝确确实实是一只没有还击之力的兔子。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浏览了一番,并未开口。游客们所说的灯是一个七寸见方的灵石板,灵石板分暗色和明色两种状态,室内状况在其监视下,也一览无遗了。
  “《隐身决》:使用后可进入隐身状态,期间无法被发现及锁定。隐身时长依照修为而定,冷却时长,未知。”思索之后,叶天宝将背包界面打开。
  里面现有三个奖励道具,玄真镜,《隐身决》,进阶丹。
  玄真境和进阶丹叶天宝暂时用不着,相比之下,《隐身决》倒是可以派的上用场的。
  “死马当活马医了。”最终,叶天宝喃声说道。然后在《隐身决》后面选择了使用了选项。系统出品必属精品,有之前伪装扇的功效,叶天宝对《隐身决》的效果还是极其放心的。
  只是备注选项的隐身时长让他不敢轻易冒险……隐身时长依修为而定,自己不会刚刚使用《隐身决》,不出三十秒就直接现身了吧?
  “擦,主播。你这是什么功法,为什么我看你是半透明状态了?”
  “恍恍惚惚,总感觉主播身上带着一个百宝箱一样。”
  “主播啊,你现在怎么办,是要以这幅状态出去?”
  ……
  叶天宝服用后,游客们率先直观道。叶天宝没有犹豫,深呼了一口气,紧接着快步朝外飞去。
  风从耳边划过,无数喧嚣声从连阴集市传来。叶天宝看着自己的身体从修士们中间穿过,就算是出窍修士也熟视无睹。
  三息之后,叶天宝也来到了玄乌飞车的出口处。
  红袍,白发,络腮胡,狰狞的眼神。这时,叶天宝也真真实实看清了红袍修士的长相。
  “灵石板灭了。人呢?”从红袍修士身旁擦过之后,叶天宝听到一道震怒声从其的鼻腔传来。叶天宝没有停留,将灵气运用的更为极致。
  五息过后,叶天宝来到集市外侧,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叶天宝能明显感到自己的隐身状态在缓缓消失……叶天宝环顾四周,将隐身状态解除后,然后忙不更迭的取出伪装扇,将其服下。
  “擦擦擦,萧真人现身?”
  “主播这一手真是……不服不行啊。”
  “我天,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给主播比十个六六六。”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