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21)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叶天宝先是一阵诧异,随后定神。朝身侧打量了一番,四周都是朦朦胧胧的一片,虽然是在岳麓广场上,但他根本看不到其他考生。
  周身的灵力渐消,乾坤袋之类的物件也根本无法打开,想来,这就是中州修真防止作弊的手段了。
  而且叶天宝相信,在岳麓巨台,肯定有中州修真的修士注意着考场的一举一动。就算有考生想要作弊,也是不现实的。
  紧接着,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朝书案上看去。在大字号宣纸的上方,是一张相对较小的硬板纸,硬板纸上是一些密密麻麻的小篆体。
  这些小篆体即为这次考核的考题。叶天宝将其浏览下来。
  无花果,灵名草,玄兽角等百余种药材合制熬上三十六天,所炼制而成的是什么?
  初级乾坤袋是用哪几种材料合制而成的?
  灵气的基本组成序列?
  ……
  硬板纸上共有一千个考核,其内容五花八门,涵盖了修真大陆的所有层面。叶天宝见后,神色也不由得有些怪异起来。
  “这是中州修真十二堂长老精心挑选而来的考题,也不知这次有多少考生能将其答出。”
  “这第三轮考核涵盖炼器,炼药,大道等多方面。一般而言,像这些小辈考生,能答出四百就已实属不错了。”
  “这些考题虽不说大难,但涵盖面太广,主要考验的,还是考生们的博学功底了。”
  “希望这些考生不要让我等失望才是。”
  …………
  而此时,岳麓巨台上,众遣使和长老们看着专心致志的众考生,纷纷交谈道。对于这一批考生的实力如何,他们也不由的好奇起来。
  之前对叶天宝有过留意的几个长老也朝叶天宝的方向看去。叶天宝在前两关考核的状况太过怪异,要说没实力吧,那他能在第一场岳麓林的时候第一个走出,肯定小有天资。
  要说惊才绝艳吧,这炼气中期着实太低下了些。而且刀山道问一关耗费的时间又过太长。根据以往经验,天资越加者,应该是越短通过道问关才是。
  也不知这叶天宝在刀山幻境中看到的是何等景象。
  众长老们心中在好奇着,只见叶天宝静坐在书案前方,看着面前的考题,愣愣发神。
  见此情景,众长老们也不由得摇了摇头,整个第三关考核仅有三个时辰,而现在已经过去半个时辰了。
  叶天宝现在一笔未动,要想在剩下的时辰里通过考核,怕是难了。
  “主播,你别光看啊。不会是一题也不会吧?”
  “完了,之前前两关算是磕磕绊绊的过去了。没想到竟卡在比试上面。”
  “什么芭蕉扇,灵力果之类的,主播胡乱答几个好了。”
  “这题看的我眼晕,也不知这个小卡片上是怎么记下一千题的。”
  “为主播默哀,话说考这么多,还真是丧病啊。”
  ……
  又过了半个时辰,叶天宝依旧是正坐着,一笔未动。游客们见状,也不由的催促起来。他们虽然更喜欢叶天宝回到黑帝城里,天天直播《鬼吹灯》。但叶天宝现在都走到这步了,真要出言放弃,还是相当可惜的。
  而叶天宝并未理会游客们的催促,他只是思绪飘散,又想到了在小幻境中的事情。
  沧海桑田,叶天宝在小幻境里度过了百年。每日亦只能跟随在林风华周围。林风华性格属宅,她除了修炼之外,便只是在花海里静坐。
  为了不过太过无聊,叶天宝也只能日复一日的翻阅典籍。是的,典籍。叶天宝也不知自己为何会在灵魂状态下,还能将自己的乾坤袋打开。
  书中自有黄金屋,叶天宝在黑帝城的时候,就已经把黑帝书坊里有用的书籍全都买进了乾坤袋。后来又到了邺都城,邺都书坊内的书籍更是无数。
  叶天宝又将认为用的上的全都买了一遍。在他近百立方的乾坤袋里,至少有一半都是修真大陆的书籍。
  要不是囊中的灵石不多,他只能购买这些廉价的通用书籍。叶天宝有信心,他能将整个乾坤袋填满也不为过。
  尽管这样,叶天宝还是将这些书籍看的津津有味。自从来到修真大陆后,叶天宝也多了一个过目不忘的本领。
  第一场幻境的时候,叶天宝就将他们大致的浏览了一遍,不过并未理解其意。后来每一场幻境,叶天宝都会翻上几翻。
  从渐渐的只知其形,到后来的又知其意,最后变成了举一反三。
  叶天宝敢说,在年轻修士中,自己的基础知识绝对是一流的。这些考题虽然看似刁钻,但万变不离其宗,像是哪两种药材中和在一起,会有什么属性诸如此类的,叶天宝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叶天宝在犹豫的是……这些考题,他要答出多少道合适?
  这是要在两千名修士中选拔出前一千名,这比率是相当宽松的。答出七百道,想来,应该可以过关了吧?
  叶天宝有些不确定,随后,不再犹豫,而是拿起书案上的毫笔,运笔如飞起来。
  “主播,你别激动,虽然啥也不会,但你也不用看也不看的瞎答吧?”
  “上面让主播乱蒙的那位,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天宝,现在是在考试,你一定要冷静下来。三短一长选最长,三长一短选最短……不对,这里没有选择题。总之,天宝你现在一定要冷静。”
  ………………
  当叶天宝执笔书写之后,整个人的气质也截然不同。所答题的速度……基本属于闭眼乱答,丝毫不做停留。
  游客们见状,也纷纷劝阻道。
  丫的!虽然不会,但你也要分析分析,不要这么瞎写一通吧?
  叶天宝并未理会游客们的吐槽,继续书写着。不过到了后来,速度也渐渐降了下来。要按照他现在的答题速度,不用两个时辰,他一个时辰就可以全部答完的。
  就这样运笔如飞,两个时辰后,叶天宝也将一千道考题全部答完。其中,正解七百三十道,误解二百七十道。
  正误交加,这样才不会引起他人多想。
  “鸣钟,收卷。”就在叶天宝放下毫笔的那一刹那,岳麓巨台上的中年修士也提气喝道。
  紧接着,青光巨闪,每个书案前的青色灯笼罩缓缓消失,答题试卷也仿佛不可受力一般,朝巨台中央飞去。
  “诸位考生可静坐一个时辰,一个时辰之后,公布中州修真的考核结果。”将两千份试卷都收入囊中后,中年修士继续道。
  紧接着,数十个长老也端坐在了岳麓巨台上,现场阅卷起来。其批阅方式,相当的……透明。
  叶天宝想了想,随后走到了岳麓广场的角落里,坐了下来。左右不过一个时辰,他还是在这里静等片刻好了。
  “主播,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气定神闲。”
  “话说,两小时以后就要公布成绩了,也不知主播会不会被录取。”
  “这感觉……怎么有种当年报考帝国军事后,然后在家等的焦躁呢。”
  “楼上帝国军事的大神?膜拜中。”
  “其实要是没被录取,这也挺好的嘛。”
  …………
  游客们见到叶天宝的气定神闲后,也不由的有些无语道。虽然叶天宝答题的时候很有架势,但鉴于一贯的印象。学霸和叶天宝在他们心中一直不是等于号!
  “其实,事到如今……我也不得不说了。我黑帝城叶天宝可是天运娇子,真学神的。”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将镜头调近,面露严肃道。
  众游客:……丫的。
  叶天宝见状,轻笑了一下。随后不再言语,而是将之前在岳麓山下买的那本盗版《诛仙》掏了出来。
  怎么说,这也算华夏智慧在修真大陆的展现形态了。
  现在三关已过,到底能不能入学中州修真,也要看 一个时辰之后了。
  “咦?《诛仙》?你也喜欢看这个话本?”叶天宝刚刚翻了两页,这时,一道诧异声在叶天宝的耳旁响起。
  叶天宝闻言,抬起头来,来人面如冠玉,身着一件浅白色的月牙长袍,自有一股气势在内。
  不过其袖口处并未中州修真的标识,显然,来人和中州修真并无瓜葛。
  难道……他也是考生?
  “在下白玄意,无极宗弟子。这次是来中州修真拜访,不瞒小兄弟,在下对《诛仙》极为喜爱,这段时日来,也一直手不释卷。现在看到小道友手中的这本《诛仙》,倍感亲切而已。
  只是……哎。”白玄意看到叶天宝的打量后,解释说道,可说到了最后,却不由得叹息起来。
  叶天宝闻言,略有恍然,看来《诛仙》在邺都城境内的魅力相当无穷。
  “不知白真人为何叹息?”虽然和面前之人并不相熟,但听到他的叹息之后,叶天宝还是礼貌性的问候了一下。
  “今天的章回你看吗?碧瑶她……死了。”和叶天宝招呼后,白玄意正准备离去,在听到叶天宝所言后,又禁不住的幽幽道。
  其语态,是相当的幽深…………
  作者有话要说:  QAQ~昨天有事断更了,今天小肥一下。


第41章
  “碧瑶她……死了?”叶天宝闻言, 微微一愣。没想到白玄意竟是因为《诛仙》的剧情而叹息, 作为《诛仙》的搬运工。一时间, 叶天宝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喃喃重复道。似是对碧瑶的死难以置信。
  “只为情故,虽死不悔。碧瑶如此的至情至性,明媚动人。没想到竟会香消玉殒, 这萧真人太过可恶了。这位小道友,白某现在就要前往《邺都日报》,势要为碧瑶讨个公道。”听到叶天宝的喃声后, 白玄意似是找到了知音, 咬牙切齿道。
  《诛仙》话本太过火热,中州修真学院的又是修士众多, 现在,岳麓山下的牌坊口也常驻起了倒卖《邺都日报》的二道修士。
  今日,白玄意像往常一样, 先是起早吐纳修炼了一番, 随后又下山买了一份《邺都日报》。
  等他悠哉悠哉的躺到软榻上后,也神色喜悦的翻阅起了《诛仙》的最新章回。可是这么一翻阅, 白玄意的心情就极为不妙了。
  碧瑶为救张小凡,魂飞魄散了?
  白玄意有些不敢置信, 同样的章回更是反复翻阅了数回,可事实亦是摆在眼前,碧瑶真的死了。
  为了这段剧情,白玄意更是郁结了一天。他在中州修真的第三关考核的时候, 就已经坐立不安了。这才在考核一结束,准就打算前往邺都城,准备找《邺都日报》讨个说法。
  这段剧情是必须要改的!
  “白真人,这碧瑶仙子竟然死了?太难以置信了,这其中会不会有所隐情?”叶天宝见状,也只能继续难以置信道。
  面前阔袍修士的神情太过咬牙切齿,这要是让他知道,自己就是《诛仙》的搬运工,怕是有所不妙了。
  “这是今日的章回,我这里还有一份多余的《邺都日报》,你可看看。不过小道友,你也无需多心,碧瑶并未完全玉殒,而是尚留一丝魂魄。想来,不久之后就会复活的。”白玄意吐槽完毕之后,见叶天宝神色惆怅,也连忙出言安慰道。
  不管怎么说,面前小修虽然实力低微,但也算志同道合的书友,这从他小心翼翼的取出《诛仙》话本的动作,就可见一斑。
  白玄意虽然对萧真人恨得咬牙切齿,但也不愿因为自己的原因,令萧真人流失一个铁杆书迷。
  “白某还要前往邺都城一趟,就先行告辞了。也预祝小道友高中中州修真。”寒暄过后,白玄意看了看时辰,又对叶天宝开口道。
  许是不剧透就难受的缘故,白玄意剧透完毕后,竟感到浑身通畅。
  叶天宝闻言,对白玄意执礼,随后目送白玄意扬长离去。
  “哈哈哈,主播太坏了。这要让这个修士知道你是萧真人,那就有你好看了。”
  “+1,想知道修士们明白真相后的情景。”
  “我的碧瑶,话说,主播,你到底能不能改结局啊?碧瑶死的真是太可怜了。”
  “日常打卡要求改结局!”
  “碧瑶最后是不会复活的……也不知道修士们看到结局后,会是什么样的心态。哈哈,莫名想知道。”
  …………
  此时,游客们看着白玄意离去的方向,又看了看叶天宝负手而立的身影,不由得吐槽道。
  丫的,叶天宝真是太蔫坏了。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主播可不是萧真人,嗯,主播只是萧真人的搬运工。”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开口说道。
  话语之中,也多了一丝无奈。观刚才阔袍修士的神情,萧真人这个马甲他是万万不敢暴露了。
  “戊字二百号,孙来虎。戊字一百九十九号,赵云什……”
  就在这打诨插科之际,一个时辰的时间也转瞬而过。巨台上的批阅早已完成,随后,之前负责中州修真考核事宜的中年修士提气公布道。
  在中年修真开口之时,岳麓巨台上也升起了一幅金色的画卷,中年修士每念出一个名字,亦有相对应的金色名字出现在画卷中央。
  众修士闻言,也都凑上前去,紧张又期待着。被念到名字的修士,神色激动万分。而未被念到的,则十分聚精会神的注视着画卷中央。
  叶天宝也站在修士群中,听着中年修士的唱名。
  戊字号,丁字号,丙字号……
  每个字号都有二百位修士,直到乙字号唱完,叶天宝也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顿时,叶天宝有些不淡定了。
  按照这个趋势,自己该不会没有在前一千名里面吧?
  这就像初升高考试,别人都是九十分+,只有自己考了七十分。这要是想上重点,七十分怕是有些悬了。
  一时间,叶天宝也有些无语。早知道刚才答论的时候就不应该左思右想。而是全力以赴,尽可能的多答上一些。
  现在颇有一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甲字二百号,甲字一百九十九号……就这样,直到念到甲字十号,叶天宝也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主播,这都甲字九号了,怎么还没有你的名字?”
  “主播该不会排前五吧。”
  “楼上的别逗了,就主播那个胡答一通,我看着都玄乎了。”
  “都念到第五了,完了完了。主播该不会真的要回黑帝城的灵植场吧?”
  “灵植场怎么了?我看着卖些灵苞灵米什么的,也挺逍遥快活。”
  …………
  现在中年修士已经念到前五甲,游客们也从最开始的淡定,变成了后面的争相讨论。心中也渐渐认定,叶天宝怕是入学不了中州修真了。
  未免叶天宝太过失落,游客们也试着调侃起来。总之……不就是一场考核嘛。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并未答话。不过心中却渐渐暖了起来,这些游客……关键时刻还是挺可爱的。
  “甲字三号。江东洲,周炀。”就在这时,中年修士也唱到了第三甲。第三甲正是岳麓林里,被众修士看好的周炀。
  现在,也只剩下前两甲没有唱出。整个岳麓广场也是落针能闻,即使之前已经确定入学的修士,亦是注意这岳麓巨台的方向。他们也想知道,这第一与第二究竟是何人。
  不由得,众人也将目光看向了最前方的那个身影。
  剑眉朗目,紫衣阔袍。萧镇渊从岳麓林一关开始,就势如破竹,一直是众修士们的劲敌。
  现在他还没有被唱号,想来,这中州入学第一,除了他之外,就无人能敌了吧?
  “甲字二号……玄玉洲,萧镇渊。”就在众人秉住气息,准备细听第一和第二之际,中年修士也不负众望的将甲字二号的同生公布。
  只是……这甲字二号似和修士们所料想的有所出入。萧镇渊不是应该甲字一号吗?为何会成了甲字二号。
  不由得,众人也对甲字一号的同生好奇起来。而此时,最前方萧镇渊闻言,神色也骤然渐冷。
  自己居然只是甲字二号?
  第三关的答论考核中,萧镇渊共计答出六百一十八道题。他有信心,自己也是众修士里面,答论最多的。
  但现在……
  想及此处,萧镇渊的双手也不住的紧握起来,他倒要看看,这甲字一号究竟是何人。
  而此时,叶天宝在听到中年修士的公布之后,心中顿感不妙了起来。就像一根弹簧绳,暮然的紧绷……
  “甲字一号,凤麟洲,叶天宝。”中年修士并没有卖关子,而是继续道。说完,亦是转身朝叶天宝的方向看来。
  叶天宝的名字也仿佛大了两个字号,在金色画卷中,闪闪发光。
  叶天宝:……弹簧绳好像绷的太紧了。
  “凤麟洲叶天宝?这是何人。”
  “炼气中期修为……这甲字一号也未免太搞笑了吧。”
  “我江东玄青子竟然会输给这种人……我心中不甘。”
  “答论一关共有一千道试题,涵盖中州修真各个层面,要是没有足够的功底。是决计答不出的。”
  “我不信这叶天宝的博识度能比得上周炀,萧镇渊二人。”
  …………
  众修士顺着中年修士的目光,在发现叶天宝之后,也纷纷交头接耳道。声音中亦是充满了猜忌。
  特别是那些落榜的考生……输给叶天宝这样一个实力低微的小修,他们不服!


第42章
  擦, 主播, 我是不是听错了?你是这第三关考核的第一?”
  “恍恍惚惚, 就主播那样的鬼画符,居然还能蒙个第一。”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