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33)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不仅鲜美,而且在下入口之后,灵气在体内横撞,虽然效果不显,但确实可以滋补我等灵气。这其中的关键怕是底汤了。”
  …………
  就在叶天宝认真思索之际,不远处也传来了一道颇为粗狂的嗓音。随后,接二连三的声音响起。
  其内容,都是对火锅的评论,以及……菜品没了。
  叶天宝闻言,稍有无语,虽然修士们都在唤自己叶掌勺,但观其语态,真的不是在喊店小二?
  而且,自己膳食宴可是备了五千人次的分量。按理来说,应当不会如此迅速的食完才是。
  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起身,朝钟翠台两侧的自助餐台看去。
  为了这次膳食宴,叶天宝可是把华夏国自助餐厅的模式都搬过来了。


第66章
  只见, 原本应该铃铛满目的自助取餐台上, 变的有些狼狈起来。青翠欲滴的仙生叶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几片大叶, 足有十大盆的熊兽掌也都被一扫而光。
  在钟翠台上,除了热火朝天,正在大块朵硕的修士之外,便是一些看向叶天宝, 连催菜品的修士。
  叶天宝:……这些菜品是他准备两日的结果,现在,就这么没有了。
  “诸位道友, 革罗果, 碧羞叶,灵荞枝这些都是这两日从后山上采摘, 经过灵泉净洗才拿上钟翠台的,现在并无多余,而且不仅是革罗果, 就连其他菜品也无多余了……”叶天宝不再多想, 而是走到钟翠台中央,执礼阔音说道。
  叶天宝虽然准备充分, 但也没有料到,修士们的食量如此惊人。不过, 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就算在修真大陆,华夏火锅的美味也不是盖的。
  “没有了?叶掌勺,膳食堂身为我中州修真的第一大食堂, 怎么会出现菜品不足的情况?”
  “将仙生叶涮入火锅高汤中,这味道实在是太美味了。唉,只可惜在下准备不足,只取了一碟仙生叶。”
  “先别说仙生叶了,我等还是多去取一些菜品好了,如若不然,怕是连一个革罗果也不剩了……”
  “叶掌勺,这火锅一菜吃法新奇,味道鲜美。不知下一次的火锅主题是在何时?”
  “麻辣醇香,吃完今日的膳食宴后,其他膳食怕是不好入口了。”
  …………
  此时,修士们在听完叶天宝所言之后,也连忙再次出声道。这些人大多和叶天宝无任何恩怨,能参加今日的膳食宴,也只因为他们家世单薄,纯粹是为了滋补修为而来。
  和之前的灵荞面和珍馐鸡不同,他们没料到,今日的膳食宴竟会给他们这么大的惊喜。
  修士们虽然不是贪吃之辈,但……这火锅太美味了,实在停不下来!
  就在修士们纷纷开口之际,亦有不少修士不惜动用灵气,然后御气飞行,朝自己看重的净菜飞去。
  一时间,整个钟翠台的场面也变得无比热闹。
  “没想到,这叶天宝还有如此手段,竟会想到这么一出火锅。”
  “叶天宝虽然实力低微,但无论是三关考核还是入学中州修真,可见此人的气运绝佳。此等气运……还真是让我辈修士羡妒。王兄,这蒸糕是在下放下的,你莫要动筷。”
  “气运一事无常,我等修炼就是为了与天争运。周兄,一个蒸糕而已,看在你我相见恨晚的份上,这蒸糕还是让给为兄吧。”
  …………
  钟翠台下,萧镇渊等一行人亦是吃的热火朝天。这其中虽然不乏对叶天宝的吐槽,但大多数,还是眼疾手准的吃着面前的火锅,更有甚者,还为着一个蒸糕而暗潮云涌的相互扯皮起来。
  而此时,萧镇渊看着面前涮好的菜品,低头不语。这火锅的味道虽然鲜美,只是……
  想及此处,萧镇渊又抬头,朝叶天宝的方向看了一眼,若有所思。
  整个膳食宴从午时开始,临到申时才堪堪结束,这其中,修士们除了对膳食堂准备的菜量不足稍有怨言之外,整个火锅倒是吃的大汗淋漓,回味绵长。
  更有不少修士在离去时表示,一定要让叶天宝在下次膳食宴的时候,记得发布火锅膳食的公告。
  对于此次的膳食宴,修士们可是满意非常。
  叶天宝一一点头笑允,不管如何,这也从侧面证明此次膳食宴圆满结束了。
  …………
  “叶天宝,你在膳食堂近况如何?”待修士们零零散散,走的差不多后,叶天宝正准备指挥众人,将钟翠台好生收拾一番。
  这时,一道略显深沉的嗓音在耳旁暮然想起。叶天宝闻言,转过头来,来人一身白衣阔袍,正是萧镇渊无疑。
  自从上次的不欢而散后,自己也有一个多月未曾见过萧镇渊了。没想到膳食宴结束后,萧镇渊竟会主动搭讪。
  这难道……是要夸赞鸳鸯火锅做的好吃?
  “师兄们待我极好,一切如意。”虽然内心思绪万千,但叶天宝面上不显,而是神色疏离道。
  他和萧镇渊不熟,还真没什么好说的。
  “叶天宝,当初你岳麓林和答论两关压我一头,我内心不服。但却早已把你看做一个可敬的对手,能做我萧镇渊对手的人,也不应该将天资用于灶台掌勺。
  火锅的味道确实不错,但也止步于此了。我萧家和中州修真还有所渊源,所以,你愿不愿意转入历练堂?”见到叶天宝的态度后,萧镇渊微微一顿,随后继续道。
  他对叶天宝心态极其复杂,本以为经过上次‘中州之耻’的交谈后,两人不会再有所瓜葛。
  但偶然之间,萧镇渊才知道,叶天宝不仅是答论关第一,就连最开始的岳麓林,也是压上自己一头。
  萧镇渊自幼好强惯了,现在被同一个人连压两关。他内心极其复杂。
  再看到叶天宝不思进取的神色后,复杂中又带着一丝恼怒。他的对手不应该是这样的!
  “历练堂?谢过萧兄了,不过在下膳食堂极好。”叶天宝并未在意萧镇渊复杂的想法,而是连忙摇头道。
  先不说萧镇渊为何要让自己转学到历练堂,单单他在膳食堂的日子就是极为自在的。
  他根本不想转堂好伐?
  “叶天宝,你为何要执意留在膳食堂?”萧镇渊见叶天宝态度果断,脸色暮然一沉,又继续冷然道。
  叶天宝:……两人非亲非故,萧镇渊也未免太过多管闲事了吧?
  “谢过萧兄好意了。”最终,叶天宝只能再次执礼婉拒道。
  “两年后,我会再次与你相约答论关。到时候,希望你到时候还是答论第一。”萧镇渊听罢,将叶天宝认真的看了一眼,随后长袖一甩,朝钟翠峰下走去。
  咸吃萝卜淡操心,他就不应该多言的!
  叶天宝虽不知萧镇渊为何会执意于此,但,他这是莫名其妙被约战了?
  “溜溜溜,主播这是被突如其来的拉仇恨了?”
  “两年之后,相约钟翠之巅?不过,萧傲慢虽然之前挺讨厌的,但看他刚才的态度,为什么莫名的感觉有点萌?”
  “+1,萧镇渊虽然脾气不怎么样,但愿意耗费精力把主播安排到历练堂……光从这一点,就感觉他还不错的。”
  “哈哈,厉害了我的主播,难道是被主播的魅力所折服了?”
  “楼上的,我想说,你们都脑补过多了……”
  …………
  此时,游客们看着萧镇渊的背影,诧异之余,也都纷纷调侃道。不得不说,萧镇渊尽管傲慢了些,但在高颜值的映衬下,还是吸引了一部分粉丝的。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极其无语的将其关闭了。
  萧镇渊的相约只是单方面的,而且是约在了两年后……嗯,说不定萧镇渊是属金鱼的,两年后早就忘记了今天的赌约。
  随后,叶天宝便不再理会这个插曲。而他不知道的是,萧镇渊可是把刚才随口的赌约当真,心中也暗下决心,熟记万书,誓要在两年后的赌约中扳回一局。
  …………
  “哈哈,心系膳食堂,不被入学历练堂的机会所诱惑,真不愧是我膳食堂的五弟子。”当萧镇渊的背影消失在山脚之后,叶天宝正准备继续吩咐收拾事宜,这时,一道苍劲浑厚,充满张力的笑声也在耳旁响起。
  紧接着,两道略显风仆的身影也从天际掠来,停驻在钟翠台上。
  为首的是一个面过半百,白发苍苍,唇边长有两缕胡子的老者。观其神态,颇有上位者的气质,想来,这就是膳食堂的孙长老了。
  另叶天宝稍感诧异的是,在老者身后,是一个身着鹅黄长裙,长发及腰,面若桃李的绝色女修。
  女修身材高挑,手持一把长剑,颇具英气。
  叶天宝虽然对女生没有多大兴趣,但还是忍不住的将其打量了几眼。
  “孙长老,大师兄,你们回来了。”就在这时,高虎也见到了两人,随后惊喜道。
  孙长老,大师兄……大师兄?
  叶天宝闻言,左右看了看,面前只有白发老者和鹅黄女修两人。
  而这大师兄……女装癖的大师兄?


第67章
  “出窍中期?高师弟, 三月未见, 你修为着实精进了不少。”不容叶天宝多想, 鹅黄女修在听完高虎所言之后,也出口说道。
  鹅黄女修声音清冷,心中有了猜想之后,叶天宝也能明明白白的听出, 这确实不是大师姐,而且大师兄。
  “啊啊啊,为什么是大师兄, 为什么偏偏是大师兄!”
  “这身段, 这气质,就算祖航新晋的性感女星徐青青也不过如此吧?”
  “楼上的, 徐青青完全比不上好伐?在这么多小世界里,也就丧失国度的宋岩能有一拼了,但宋岩是一股子禁欲范, 和大师兄的雌雄莫辨完全不同。”
  “完了, 光顾着看女神的颜值了,这还没反应过来, 女神怎么变男神了……”
  “@苏打水不甜打赏叶天宝一千祖航币。不管男神女神,单单这颜值完全是我的菜, 强烈求主播抱大师兄大腿!”
  …………
  此时,游客们在看到鹅黄女修的高颜值之后,还不待反应过来,便听到鹅黄女修实为大师兄的事实, 一时间,直播间里瞬间炸开了锅。
  不过,对于一些颜控来说,无论是大师兄还是大师姐,颜值即王道。
  这短短一愣神的功夫,直播间的打赏数量也突破了十万祖航币,要比叶天宝近一周的打赏数量还要多。
  哼,颜狗们。
  叶天宝看着持续不断的打赏,也不禁的有些无语。无论是华夏国还是祖航星,都是一个看颜的世界……
  “孙长老,大师兄。”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看向白发老者和鹅黄大师兄二人执礼道。
  虽然这次见面有些出乎意料,但他总算是见到传说中的孙长老和大师兄了。
  “叶天宝,我且问你,你答论一关的成绩极为优异,可最后为何会选择膳食堂,而不是修德,灵丹这些大堂?如果说之前是无心之选,那经过这一个月后,你对我膳食堂也应该有所了解才是,刚才为何不跟那小子一起去历练堂?”将叶天宝打量过后,孙长老突然问道。
  他虽然对叶天宝执意留在膳食堂的决心极为满意,但孙长老也有自知之明,膳食堂在修为口碑等方面完全是中州修真垫底般的存在,所以,膳食堂究竟是哪点吸引住了叶天宝?
  孙长老心思阔达,平日里也最不喜猜测,左右想不明白,便直接问了出来。
  “万事皆有缘,弟子当日在岳麓广场,路过膳食堂横幡时,如醍醐灌顶般,心神最为平和。想必,这就是在下同膳食堂的缘分所在了。而且钟翠峰风景秀丽,也不失为一个修炼的绝佳场地。”叶天宝闻言,顿了顿,将之前早已准备说辞说出。
  自己进入膳食堂的选择在其他修士看来,确实是有些太过怪异,所幸,直接把它推给定数好了。
  修真大陆修行一途全凭机缘,自己能入学膳食堂,也算是一种另类的机缘了。
  “你将《灵气概则》《灵气基本演绎法》这些基础手册复习一番,我明日下午会对你进行一番考核。”孙杨舟闻言,神色微有诧异。
  万事皆有缘……对于与天争运的修真大陆而言,此话并没有什么不对,但听叶天宝颇为真切的说来,为何会感到如此怪异?
  最终,孙杨舟也只能颇为无语的说道。不管怎么说,叶天宝已经成为膳食堂的弟子,这最基本的修为考核还是要测试的。
  “是的孙长老。”叶天宝闻言,执礼说道。单单这简单的一番交谈,可以看出,这孙长老还是极好相处的。
  …………
  “孙长老,大师兄,你们之前云鹤传书,不是早已将事情处理完毕了吗?为何现在要比预定时间晚归了十日?”这时,高虎待两人交谈完毕后,也忍不住好奇道。
  在收到飞鹤传书之前,高虎已经收到过一封相对较早的传书。在传书中,孙杨舟提出,他和大师兄苏星云将会不日回往钟翠峰,可这么一耽搁,直到今日才堪堪到达。
  “哼,途中遇到了一个惹人厌的家伙,本长老与他缠斗了三天三夜,要不是有要事在身,那烛老头定不会轻易逃脱。”孙杨舟闻言,神色微变道。
  想到这几日的经历,孙杨舟就心神复杂。没想到在回往中州的途中,自己竟会碰到烛连策那个老鬼。
  烛连策是整个三重天内小有名气的魔修,早在五百年前,就已经达到合体中期。当初因为一些宿怨,孙杨舟与其大战了十天十夜,双方也曾分出胜负。
  现在五百年已过,两人又冤家路窄的狭路相逢。烛连策的修为已经达到了大乘初期,孙杨舟虽然仅为合体后期,但法器和保命手段颇丰,两人亦是不分伯仲。
  要不是烛连策带了一个炼气初期的拖油瓶,无心恋战,两人再缠斗个十天十夜也是极有可能的。
  只是,他身边那个炼气初期的拖油瓶是谁?要知道,烛连策桀骜惯了,已经有近三百年没有收过弟子了。
  想及此处,孙杨舟若有所思。
  “孙长老在想他事,我等无需理会。五师弟,我是你大师兄苏星云,既然你已经入学膳食堂,就是我们膳食堂的一份子了,日后若有什么事情,直接去钟翠峰后院唤我就可以了。”在孙杨舟思索之际,鹅黄色的大师兄也不多理会,而是将叶天宝打量一眼,开口说道。
  声音依旧清冷,不过这清冷的声音再搭配上他那面若桃李的长相,使人看不出丝毫违和感。
  大师兄苏星云生的绝对是国色天香。
  “对了,鸳鸯火锅的味道极好,五师弟确实是和我膳食堂有缘。”叶天宝看着苏星云的长相,不由得有些愣神,而苏星云也仿佛司空见惯一般,继续补充道。
  紧接着,将长剑执起,单手打决,一道鹅黄的身影也再次消失在天际。
  “啊啊啊,还没看够,大师兄怎么突然就走了。”
  “此色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好美啊。”
  “有种想要被掰弯的冲动,这么美的女神为什么是大师兄而不是大师姐,现在还有点接受不能。”
  “星薄热搜观光团到此一游,话说,‘NC30786大师兄’是什么鬼?为什么一眨眼的功夫,直接空降热搜前十?”
  “+1,我也是顺着星薄摸过来的,而且热搜的配图也太漂亮了,绝对是P的吧?”
  …………
  游客们在看到苏星云的背影后,皆是依依不舍的感叹道。感叹之余,更是狠刷了一波打赏,为的就是让叶天宝要时常在苏星云面前转悠转悠。
  星薄,热搜,前十……叶天宝将弹幕大致浏览了一番,也看到了几个关键词。
  NC30786直播间平日里的游客数量大致是二十万左右,从苏星云出现至今 ,游客数量也突破了两百万,直接翻了十倍。而且直播间的访客量更是在以一个恐怖的数字剧增着……
  “天宝啊,你这鸳鸯火锅做的不错,只是菜品准备不足,不过这是你第一次准备膳食宴,也情有可原,下不为例就好。啧啧,那仙生叶的味道真令人……嗯,总之,本长老对你是极其看好的。”待苏星云走后,孙杨舟也不再多想,而是走到叶天宝身旁,拍了拍叶天宝的肩膀,鼓励道。
  “谢孙长老栽培。”叶天宝闻言,仿佛一个三好学生般,乖巧的无懈可击。
  “哈哈,不错不错。”孙杨舟大说了两个不错,随后,对一旁的高虎交代了一番,便长袖一甩,朝钟翠院的方向飞去。
  苏星云和孙长老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仿佛两个追风的少年一般……
  “五师弟,孙长老性格平和,你不用太过紧张。相比较而言,我们师兄弟几个倒是挺惧怕大师兄的。你别看大师兄在膳食堂里呆着,可修为早已到达了分神中期,在去年修真弟子考核中,可是位列一甲的。”
  高虎见叶天宝神色拘束,也走了过来,宽慰道。紧接着,又颇为神秘的八卦起来。
  “位列一甲?”叶天宝听罢,微有诧异。
  “那是!你没见到,那些天骄们被大师兄压上一头的神情。他们大做文章的,也只是大师兄的爱好而已……对了五师弟,你对大师兄没什么看法吧?”高虎继续兴致勃勃的八卦道。随后,又仿佛想起什么一般,小声问道。
  “自然没有。”叶天宝笑道。
  他当然知道高虎说的是什么‘看法’。先不说长袍罗裙是苏星云的自由,就算在华夏国,也是有不少女装爱好者,求存同异,叶天宝当然没有看法。再者再说了,叶天宝喜欢男生,真要说起来,也是一种异端了吧?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