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42)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率先进行试镜的是一个金丹中期修为,身材稍微瘦小,但极有精气神的中年男修。
  其他报名试镜的修士亦是站在四周,好奇的打量着空地中央。
  “年轻人,晨运对修炼内丹是有益的。”
  “光阴不留人,转眼都二百年了。你呢,年轻人?”试镜刚一开始,试镜的中年男子手拿拂尘,一边做疾跑状,一边气定神谈道。仿佛身边有一与他交谈之人。
  “法师,我常年拜伏灵台寺大金佛脚下,吸收佛荫,性情和祥,法师,求你饶我一命。”可片刻之后,中年男修却步伐急促,惊恐说道。刚才与他交谈之人也像是洪水猛兽。
  “我有灵台寺佛荫,我有灵台寺……”最终,中年男修长袖一甩,似是与身侧之人缠斗了一番,
  可终究不敌。气息也越来越若,直到不言一语。
  根据之前种种迹象来看,他的的结局早已预料。
  叶天宝看后,十分的诧异。中年修士试镜的角色正是开片出场的蜘蛛精。
  作为一个一心向佛的好妖,蜘蛛精刚刚出场三分钟,便被法海收了回去,其命运是相当悲催的。
  没想到,面前的中年男修竟将原版的蜘蛛精演得入木三分。
  “敢问道友是?”在中年男修试镜完毕之后,叶天宝也拱了拱手,对其问道。
  “在下双林州,陈木易。”中年男修闻言,抱拳说道。
  邺都城内物价高昂,作为一个小地方出身,仅仅为金丹中期的修士,陈木易在邺都城的境遇并不算好。他能来参加《青蛇》试镜,也纯粹是看中那每日一个上品灵石的酬劳而已。
  “陈道友可先行歇息片刻。”叶天宝闻言,没有可与不可,只是将陈木易的名字和编号记在了宣纸上面,随后说道。
  陈木易闻言,走了下去。
  接下来试镜的是一个体态妖娆,妆容夸张的女修。女修站到空地中央后,并没有立即试镜,而是东张西望了一番。
  “小修士,电影工坊的东家是萧真人,那你们萧真人人呢?”张望过后,女修先是对叶天宝抛了一个媚眼,随后娇笑道。
  叶天宝……这醉翁之意不在酒也太明显了吧?
  “萧真人云游未归,不过在下已收到传书,萧真人会在一个月后,即《青蛇》杀青之时来到邺都城。”叶天宝缓了缓,接然说道。
  不管是灵木工坊还是电影工坊,叶天宝都是扯虎皮做大旗,以萧真人的名义行事。为了便于以后,这萧真人还是需要是不是的出来刷下存在感的。
  “还有一个月呀。”女修闻言,有些失望道。女修的心思已经全部写在脸上,若萧真人真的是渡劫大能,那成为他的炉鼎亦是一种大造化了。
  “真无聊,这就叫脚?本来是一条软肉,现在分开两边,还有十只叫做什么脚趾,人呀,做啦做啦,真的是蛇都死。”随后,女修也不再多言,而是按照剧本要求,试镜起来。
  既然这剧本名字叫做《青蛇》,那她试镜的角色自然是剧本中出现的小青了。
  片刻之后,一段化蛇的片段也被女修演完。
  只是,在看完女修表演之后,叶天宝只能失望的摇了摇头。女修的表演虽然娇媚有余,但是风尘和世故气息太浓,少了青蛇眸中该有的纯真。
  看来,即使是在修真大陆,也不是每个修士都是演技爆表。好的演员就像一块璞玉,需要认真发掘雕刻的。
  将女修名字和编号程序化的记下之后,下一场试镜继续。
  来参加试镜的修士共有一百三十十七人,按照两人半个时辰的速度来看,全部试镜完毕亦需要两日时间。
  不过在场的修士修为高深,就算在此呆上十日十夜也不是问题。不仅如此,试镜完的修士亦没有离去,而是留在原地,略为好奇的看着其他修士试镜。
  这将自己扮作他人的体验……真是太过稀奇了。
  83 第83章
  “好了, 现在叫到编号的道友可以留下, 剩下的可以去旁侧灵木工坊领取一枚聚灵丹, 权当耽误诸位两日的报酬。”两日后, 一百八十三位修士试镜完毕,叶天宝站起身来, 对在场的修士抱拳说道。
  “一号, 陈木易。九号, 刘玉琴,十七号, 孙成思……”叶天宝语罢,郭安也上前一步,按照叶天宝宣纸上的内容,唱号说道。
  零零散散,被郭安唱到号的修士共有二十一人,对于一部大电影来说, 这样的人数有些偏少。不过叶天宝却十分的满意,至少,扮演小青和白素贞的两位女修士已经有了眉目。
  在这一百三十七位修士中, 虽然有不少女修试镜小青和白素贞两角, 但让叶天宝留意的却是十七号刘玉琴和八十六号周霜霜。她们两位的试镜也和华夏原版《青蛇》最为神似。
  在华夏国,叶天宝只是一个IT狗, 自然不会导演这块,不过得益于过目不忘的金手指,叶天宝可是将重生前看过的书籍, 电影记忆犹新。即使是犄角旮旯里的一个小道具,叶天宝都是印象深刻。
  至于修真版的《青蛇》……叶天宝也打定主意,按照华夏国的脉络场景完全复制下来。没见过猪跑,这猪肉总归是吃过的,而且再不济,还有万界直播系统。
  想必,祖航星上的导演也不在少数吧。
  “叶小修,这《青蛇》的演员是否已经敲定?”
  “我等在此等候了两日两夜,可唱号时并无我等的名字,叶小修,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
  “在下的法海自认为十分出色,不知哪点入不了叶小修的法眼?”
  …………
  此时,郭安也将编号唱完,被唱到名字的修士还好说。可未听到自己名字的修士就有些不悦了……
  虽然不知这电影演员究竟为何,但是自己修为高深,也自问没有不如他人的地方,其他修士被选中,而自己落选,这就有些不合适了吧?
  “十分荣幸诸位道友能够前来,可萧真人之前吩咐过在下,《青蛇》需要的演员有限,而且对演技和角色形象也有一定的要求,对没唱到号的道友,在下十分抱歉。
  现特在灵木工坊外准备了聚灵丹,希望众修士能够笑纳。”叶天宝看众修士议论纷纷,斟酌之后,向前两步,再次抱拳说道。
  叶天宝虽然说着抱歉,但语态不卑不吭,其话语中更是将萧真人这张大皮扯出。
  “哼,那在下就看在萧真人的面子上,不与你这后辈计较。不过,在下亦会关注电影工坊的动态,希望不要让我等失望。”
  “你这电影工坊可千万不要弱了萧真人的名头。”
  ……
  萧真人这个身份还是极其好用的,叶天宝语罢,之前咋咋呼呼的修士也瞬间弱了下来,冷声说道。
  紧接着,落选的修士也不再多留,长袖一甩,便向灵木工坊的位置行去。
  在邺都城内,一枚下品聚灵丹市价是十枚中品灵石,电影工坊能将其作为这两日的补偿,可见其气魄还是有的。这也是大多修士没有多做纠结的原因。
  不过,亦有不少修士不屑聚灵丹,而是直接扬袖离去。
  不一会的功夫,整个空地上也独留电影工坊的众小厮以及试镜通过的二十一人。
  “诸位道友若是无事,可先到电影工坊内里一叙,稍后会有契书呈上。道友们可先将契书翻看,再决定与电影工坊是否合作。”
  待整片空地清净之后,叶天宝也命小厮将八枚录画圆盘收起,随后对着修士们扬声道。
  众修士闻言,相顾一眼后,点了点头,他们倒要看看电影工坊的目的究竟为何。
  “每日的酬劳是一上品灵石,而我等只需按照剧本将上面的内容表演出来,除此之外,小青,白素贞等戏份众多的道友更有不等加酬?”半个时辰后,电影工坊内的一处别院里,众修士将叶天宝递上的契书看后,有些诧异道。
  不是小秘境出世,也无需保镖护送,而他们所做的,只是按照《青蛇》剧本表演即可……这份工事也太过轻松了吧?
  “正是如此,不过,诸位道友演绎出来的成片,其所有之人要归电影工坊了。”叶天宝闻言,将一旁的清茶端起,轻抿两口后,接然回道。
  “这份契书,小女子就先行签订了。”叶天宝语罢,一个身着青色罗裙,神态娇柔的女子最先开口道。
  她正是之前试镜白素贞的演员,周霜霜。此时,周霜霜尽管面上不显,但内里确实十分的欣喜,因为是扮演主角的缘故,周霜霜的酬劳是每日十个上品灵石,这要比邺都城的平均酬劳要高上许多。
  观契书上所列的内容,这演员一职似是十分的简单……
  “哈哈,罗某也签订了。”
  “在下也签订。”
  ……
  周霜霜语罢,庭院中的其他修士也纷纷开口说道。无需探险,而且左右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叶天宝给出的这份酬劳在他们看来,是十分划算的。
  “叶小友,在下试镜的是蜘蛛精一角,可眼下……这契书是不是列错了?”待修士们一一签订之后,二十一位试镜的演员也独留陈木易一人。此时,陈木易看了看手中的契书,又看了看叶天宝,有些斟酌道。
  他试镜的是蜘蛛精,可契书上的扮演角色却是许仙。作为通读过《青蛇》剧本的,陈木易当然知道许仙是谁了。
  “没有出错,在下观陈道友的外在气度,确实适合许仙一角。而道友出演蜘蛛精,这就有些大材小用了。不知道友是否愿意?”叶天宝听罢,笑了笑,随后开口道。
  陈木易的外在虽然维持在三十上下,不算年轻鲜嫩。但这正是叶天宝要找的许仙,而且其外在也有一丝原版的儒雅。
  正如他所说,要让陈木易扮演一个出场只有三分钟的蜘蛛精,那确实是有些大材小用了。
  要知道,剧本中的许仙是个教书匠,可不是十六七八的小鲜肉……
  “在下就却之不恭了。”陈木易闻言,欣喜说道。他出现在电影工坊只是为了求财,而现在报酬直接翻了十倍,他当然是乐意之极。
  叶天宝闻言,得体了笑了笑,紧接着,又对修士们交代了一些《青蛇》拍摄的行程安排,电影工坊的第一次集体会议也算圆满结束。
  休整过后,叶天宝便取出犀鹰飞车,朝钟翠峰的方向驶去。
  现在许仙,青蛇,白蛇这些演员已定,《青蛇》的整体框架也算大体完成。不过,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叶天宝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那就是剧中的反派,法海。在叶天宝看来,青蛇和法海应该是剧中的男女主角才是。
  《青蛇》中的法海不怒自威,一直信奉着神人鬼妖四界必须等级有序,可在降服蜘蛛精,和青白二蛇接触之中,心中的信念也不期然的渐渐动摇,是个极其复杂的人物。
  叶天宝在看完之前修士们表演之后,内里也不由的摇了摇头,修士们并没有叶天宝心目中的许仙。
  将《青蛇》剧情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之后,叶天宝内里也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或许,他可以来一个不一样的法海。
  …………
  “五师弟,你是说,想让我扮演这话本中的法海?”半日后,钟翠峰的后山上,苏星云看着面前的叶天宝,有些诧异道。
  “是的大师兄,法海的戏份虽多,但集中拍摄的话,想必不出十日便可拍完。不过,若大师兄实在抽不开身,天宝也可另想它法。”叶天宝闻言,斟酌说道。苏星云三日前刚刚出关,而且为了中州考核,之后的五个月亦不会再次闭关。
  叶天宝听高虎八卦完苏星云的行踪,再结合没有合适的法海人选,才将主意打到苏星云身上。
  苏星云修为高深,当初为了历练己心,更是闯过学院内里的红尘障。演技什么的,想来应该不再话下。
  而且苏星云平日里穿惯了女装,叶天宝也好奇他男装是何风采。
  “电影工坊可是萧真人创办?而此萧真人和写出《西游记》的萧真人是否是同一人?”苏星云闻言,并没有说答应与否,而是突然转口问道。
  “正是写出《西游记》的萧真人。”叶天宝听罢,不知苏星云为何将话题转移到萧真人身上,不过还是开口说道。
  “哈哈,孙悟空至情至性,为兄看完《西游记》之后,就一直想一睹萧真人真容,不过之前并无机会,现在既然是萧真人的话本,那为兄自然参演了。”苏星云见状,长袖一甩,爽朗笑道。
  萧真人啊,能写出《西游记》这样的大气魄,想必也是一个妙人吧。
  叶天宝:……没想到看似清心寡欲的大师兄,竟然还是萧真人的迷弟。


第84章
  将法海的角色敲定之后, 《青蛇》也算有了最初的班底。随后, 电影工坊便进入了紧密的筹拍之中。
  邺都城境内山清水秀, 景色宜人,叶天宝接连考察了三处选址,最终,将拍摄地点定在了邺都城东的一处别院里。
  城东别院是卲辛子的老友所有, 在邺都城境内,也属于修真版的高档别院了。能租借这么一处场地, 叶天可是承了邵辛子不小的人情。
  当然, 《青蛇》的成片出来之后, 也少不了在片尾放了几处‘《邺都日报》赞助上映’了……
  “主播, 这青蛇剧本怪怪的,小青到底是喜欢许仙还是法海啊?”
  “当然是法海了,许仙性子软又好色,连我都看不上, 更别说小青了, 不过这《青蛇》的剧本还真是耳目一新。”
  “要我看,青蛇绝对是喜欢白素贞才是。啧啧,两条蛇妖组CP也挺好的嘛。”
  “在祖航星上看惯了星际大片, 这《青蛇》剧本还真是新奇。也不知道祖航星上会不会同步上映。”
  “主播, 我是时代传媒影业的,专注影片发行,《青蛇》剧本极其出色,我想, 我们可以合作一下的,求私信。”
  …………
  叶天宝正在布置着影片场景,而直播间的游客也纷纷刷评道。修士们虽然对叶天宝的举动一知半解,但游客们却十分清楚,叶天宝这妥妥的修真电影进行时啊。
  祖航星文娱产业发达,经过近千年的发展之后,各种经典影片层出不穷。不过近两年来,祖航影业也相对进入一个疲软期,类型单一,个人英雄主义盛行,演技脸谱化,这也是新片备受诟病的原因之一。
  他们已经很少看到剧情精彩,拍摄走心的影片了。
  叶天宝的《青蛇》给了他们完全另类的体验,虽然还不知道成片如何,但蛇妖,神仙,鬼怪……单单这透露出的简易剧本来看,就已经拥有了吸引中级票房的潜质。
  更不有不少不得志的导演,怕叶天宝糟蹋了这么一出好剧本,连夜就给叶天宝发起了私信,希望能高价收购。
  叶天宝将其大致浏览了一番,紧接着,便不再理会。有华夏《青蛇》的珠玉在前,至于该怎么拍摄,叶天宝可是胸有成竹。
  “《青蛇》第六幕,第三场,开拍!”待演员就位,八个录画圆盘调好之后,叶天宝也坐在自制的灵石板前,抬手说道。
  紧接着,拍摄开始。
  ……
  “苍蝇?”
  “你又捉苍蝇,又上横梁,整天爬上爬下,你安定下来行不行?”
  碧瓦朱檐,飞阁流丹。颇具大户之风的深院里,一个身着翠色罗裙,体态妖娆的女修正匍匐在地,缓缓爬动着。在女修旁边,是一个身着白裙,摆弄着指甲,体态同样魅惑的女修。
  翠色女修从房梁爬到地上,又从地上爬到房梁,紧接着,一直苍蝇从女修的面前飞过,女修直接伸出舌头,将其吞咽在肚子里,模样极为享受。
  白裙女修在看到翠色女修的举动后,模样颇为无奈,此二人正是青蛇和白素贞。
  叶天宝并没有按照剧本拍摄,而是先行拍摄起了白宅的戏份。
  刘玉琴和周霜霜二人天赋极高,在明白叶天宝所要的效果后,也按其剧本拍摄着。刘玉琴先前对自己扮演的角色还有些扭捏,不过在经过叶天宝不厌其烦的讲戏后,也渐渐的有些放开了。
  修真大陆的修士争得就是一个大道,女修们虽然看似柔弱,但其心志坚定,和就算是男修们也不逞多让的。
  “你那老实人呀,也在船上进进出出的,你又能忍的了?改天我失控现身,一定吓他一跳。”在听到白蛇所言之后,小青不以为意,而是略带揶揄道。
  她修炼五百年,自然看得出,此时的白素贞早已心悦许仙了。
  “玩够了就快下来吧,快有人过来了。”此时,庭院外传来一阵脚步声,白素贞心神一动,随后坐起身来,对小青开口道。
  “呀,是硫磺啊。”青蛇闻言,准备从房梁上爬下,可这时,一阵刺鼻的味道突然传来,青蛇也不慎跌落在地。
  这味道正是蛇兽所怕的硫磺。
  ……
  “卡,很好。”待青蛇跌落之后,叶天宝也站起身来,卡声说道。开拍的效果要比他预料的好上许多,至少,白素贞演出了成熟风情,青蛇也演绎出了不喑世事的妩媚。
  “这是要将这些场景汇聚,然后开拍出一个真人版的《青蛇》?”
  “在下虚活下了三百年,录画圆盘更是所见无数,殊不知,竟还有这等手法……”
  “虽知面前景象是假,但这青白两蛇真的对太有诱惑力了。”
  ……
  叶天宝卡声过后,电影工坊的小厮,以及赵钱孙,邵辛子等前来观看之人,也不由的低声交耳道。
  赵钱孙和邵辛子做生意已久,他们自然看得出,电影工坊只要运作得当,日后,怕是又要有一笔可观的进项了……
  想及此处,邵辛子不由得有些郁结。早知电影工坊拍摄的效果如此之后,他就应该舔着脸皮,出资做一些入股的。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