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54)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曲音盒开的是扩音模式,叶天宝之前有没有做任何设置。以至于《凉凉》一响,整个炼器广场西侧都听的一清二楚。
  无数修士好奇的转过头来。
  “这里是设置音量大小的……”叶天宝连忙将曲音盒从少年手中拿过,状似讲解道。一边说着,一边将音量调低。叶天宝并不想引人注目,只想闷声过完这五天罢了。
  “婉转悠扬,如闻天籁。小修士,这曲子出自那哪位仙子之口?”少年并未在意叶天宝的举动,而是神色陶醉的闭目欣赏,随后好奇问道。
  “碧晨仙子。” 叶天宝随口道。
  “碧晨仙子的歌声宛如黄莺,日后有幸定当一见。小修士,这曲音盒的成本如何,售价多少?能否储音?音质如何?”少年点头,接着指着曲音盒,又一连问出了四个问题。
  叶天宝:……一个修真版MP3而已,要不要这么上心?
  “曲音盒的原料是星枝木,大约十个下品灵石左右。可以储音放音,音质正如碧晨仙子所唱。至于售价……曲音盒还未上架,灵木工坊并未定下价格。”叶天宝顿了顿,继续道。
  曲音盒的材料简单,像是一重天的修士一看就能看出。叶天宝也不用藏着掖着。和灵木游戏机一样,曲音盒的核心技术还是在符文上。
  “那初阶功法能否以传音的方法储在其中?曲音盒是不是能和飞鹤传书一样,储音传信?”少年眼睛一亮,继续道。
  叶天宝闻言,十分诧异的看向少年。他开发MP3只是为了走个过场,参加一下炼器大典,根本没往深处考虑。
  没想到修真土著先先是功法储音,接着又飞鹤传书……这当真是举一反三了。
  “初阶功法可以储入其中。但中阶以上的法诀有大道加持,曲音盒是储存不的。至于飞鹤传书……传音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曲音盒没有任何保密性,传送途中恐被歹人窃听。”叶天宝也起了交谈的心思,认真说道。
  飞鹤传书在修真大陆经久不衰,主要是飞鹤传书有自我防御机制。要是中途有什么差错,可以自我销毁。就算出窍大能也不能轻易破解。
  这也是炼器宗的明星产品。至于曲音盒……当然没有这些功能了。用它来发送密件什么的,显然是不合适。
  不过发信双方有个摩斯密码什么的就另当别论了。
  “这样……小修士,我要将曲音盒的制造权和售卖权买下,大概需要多少灵石?”少年闻言,明显有些失望。就在叶天宝认为他要放弃发问之时,只见少年又抬起头来,坚定说道。


第106章
  “兹事体大,我和师弟二人需要禀报坊主才能决断。”叶天宝闻言,顿了顿,随后抱拳说道。
  曲音盒的功能有些鸡肋,他也不知面前少年看上了哪点。不过叶天宝此次只想在炼器大典走个过场,像是买卖合作这些,他并不想参与。
  “在下乃火连宗宗主南宫剑,小修士可代回禀一番。在下是诚意合作,而且灵石绝不低于这个数。”
  少年听罢,见叶天宝唐泽二人修为低下,想必也做不了什么主。最终,少年伸出三个手指开口道。
  “在下一定。”叶天宝应声。不过内里还有些纳闷。三个手指是什么意思?三万灵石还是三十万?
  这少年也不一次性说清楚——现在不能称为少年了,面前之人乃火连宗宗主,年龄至少三百岁以上了。
  南宫剑颇为留恋的摸了两下曲音盒,然后在不舍中放下。曲音盒虽然功能鸡肋,但构思巧妙,不失为一个逗趣之物。火连宗想要量产,看来要择日前往三重天一趟了。
  在南宫剑走后,叶天宝又将曲音盒放在了原位。整个炼器大典依旧熙熙攘攘,刚才的生意仿佛一个小插曲一样。
  ………
  “杨堂主,那两人就是灵木工坊派来的。”而此时,在炼器广场的角落里,一个青衫小厮对面前的杨百万开口道。
  杨百万是工器堂的堂主,灵木工坊的邀请函也是以他的名义发送出去的。
  现在,杨百万看着叶天宝和唐泽二人,面色阴沉不定。他没想到,灵木工坊竟派两个筑基小修前来,这也太不把炼器宗放在眼里了。
  灵木工坊真的以为自己符文繁妙无比,他人破解不了吗?
  “炼器大会时,将那灵木工坊的位置安在前列。”想及此处,杨百万转过身来,对青衫小厮吩咐道。
  炼器宗作为修真大陆排的上号的豪门宗派,理当要有容人之度。但炼器宗有了,其他宗门可就不好说了……炼器大典上物件繁多,但根本比不上灵木游戏机。
  炼器大典上物件繁多,但根本比不上灵木游戏机。
  又看了叶天宝和唐泽两眼后,杨百万不再关注,而是长袖一甩,转身离去。
  叶天宝并不知道杨百万的关注,此时他已将《西游记》重温到了真假美猴王的章回,看得津津有味。
  戌时过半,整个炼器大典上的修士逐渐少了起来。叶天宝将摊位收拾好后,也和唐泽一同回往了尚喜院里。
  简单洗漱了一番,叶天宝朝窗外看了看,圆月还挂在树枝上,为夜色增加了一份静谧。叶天宝有些睡不着了。
  打开直播间,游客们依旧对《真实位面网游》热烈讨论着。受万界科技公司宣传影响,叶天宝的直播间已经排到实时热搜第二。
  离宋岩的丧尸国度只差六百万粉丝而已。
  “@宋岩?这是谁的马甲,该不会是我以为的那个宋岩吧。”
  “哇哇哇,居然宋主播大驾光临了。”
  “我感觉自己背叛了宋男神,这两天在修真直播笑嘻嘻的,好像忘了丧失主播。”
  “哈哈,现在修真大陆人气高涨,等《真实位面》开通了,那妥妥的实时第一。”
  “现在宋主播已经是十级异能者了。丧尸国度是不是被打通关了?”
  ………
  就在叶天宝左右思索之际,直播间里爆发了一阵热烈的讨论声。
  叶天宝抬头,按理说宋岩来就来了,直播间这么多人,他是不会轻易被发现的。但是屏幕上方那一连串打赏太过闪眼了。短短半分钟内,宋岩竟打赏了自己三百万祖航币。这妥妥的位面土豪。
  “咳,谢谢宋主播的三百万打赏。”直播间里讨论非凡,叶天宝也不好意思装作没看见。随后,叶天宝轻咳一声,感谢道。
  经过上次的直播预选赛后,叶天宝已经有半个多月没关注丧失主播的信息了。
  宋岩无论反应力和人气在各个主播间都是名列第一的,想必,他应该拿下万界直播赛的总冠军吧?
  叶天宝和宋岩在洪洞村有过短暂的接触,没想到时隔半年,宋岩竟会出现在自己的直播间了。
  宋岩在听到叶天宝的感谢后,并未开口,只是又火速打赏了七百万祖航币。
  “算作招待费。”接着,宋岩在直播间里留下一句语焉不详的留言后,转身离开。
  前前后后呆了不到一分钟。行为也如他给别人的印象一样,十分高冷。
  叶天宝看着一千万祖航币以及那句招待费,有些若有所思。宋岩是最早的一批主播,难不成,他知道一些万界直播的内.幕?
  思索之间,时辰也划到了亥时。
  左右睡不着,叶天宝想了想,又将乾坤袋打开。可口可乐,德芙巧克力。这两样,一个来自龙舟飞船,一个来自红袍修士胡通。
  可口可乐只剩可乐罐,德芙是一整块巧克力。这两样物件上并无丝毫灵力。叶天宝把巧克力取出,这过期一千年的产品,他是吃呢,还是不吃呢?
  叶天宝细细打量手中的巧克力,这时,只见整块突然发出一道幽深的光泽。接着,从巧克力上蔓延出一道荧光绿线,连接着不知名的地方。
  “主播,这块巧克力你都盯半个小时了,要不要吃呀?”
  “现在可可树难种,巧克力越来越奢侈。看着这么一大块巧克力,好有食欲啊。”
  “有食欲毛线。一千多年的食物你敢吃?”
  …………
  看着荧光绿线,叶天宝还没反应过来,只听游客们在耳旁调侃说道。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巧克力上的绿线?”
  叶天宝闻言,随后将镜头调正,出口问道。
  这条绿线出现的这么诡异,游客们不可能不发现的。
  “什么绿线?主播,我近视,你可别吓唬我。”
  “没有绿线吧?这不就是一块巧克力?”
  “主播,是不是刚才一千万打赏太多,你被砸糊涂了?”
  …………
  在听到叶天宝所言后,游客们诧异说道。
  现在整个室内别说绿线了,连一丁点绿色也没有好伐?
  叶天宝定了定心神,他没有看错。从巧克力上确实是蔓延出了一条绿线,只是和刚才相比,绿线的颜色有些淡了。
  叶天宝想了想,随后站起身来,顺着绿线朝外走去。现在这件事情太过匪夷所思,叶天宝只有一探究竟才能放心。
  当然,孤身犯险并不是叶天宝的性格。他已经准备好,要是真遇到什么事情,那就果断撤回。
  炼器大典内严禁私.斗,他要是出了什么事情,也能立即被炼器宗的大能感应到吧?
  叶天宝出来的时候,唐泽的房间已经熄灯。他并没有将唐泽唤醒,两人都是垫底修为,就算唐泽醒了也帮不上什么忙的。
  叶天宝所在的尚喜院位于炼器宗外侧,所居者大多以其他宗门的到访修士为主。
  在行走的途中,叶天宝遇到了不少散修。不过修士们并未在意叶天宝,他们只当叶天宝是哪个真人座下的弟子而已。
  至于巧克力……先不说叶天宝把巧克力放入了怀中,就算拿出来。修士们也只当它是一个没有灵气的烂石头,一个筑基小儿身上还能有宝贝不成?
  这又不是修真话本。
  就这样,叶天宝堂而皇之的行走着。
  一个时辰后,叶天宝来到了一座极其险峻的山峰上。层峦叠嶂,奇林怪石……叶天宝叫不出山峰的名字,只知道他已经远离了炼器宗的范围。
  “绿线到了这里就断了。”叶天宝环顾四周,喃喃说道。这座山峰虽然险峻了些,但叶天宝并未察觉出什么不同。
  此时,一阵阴风吹过,叶天宝只感觉身体凉了几分。
  “算了,回去吧。”叶天宝又四下看了看,这里除了晃动的树枝之外,连野兽的蹄叫也没有。静谧让人发寒。既然绿线没了,他也没有继续呆下去的必要。
  “吱……”可叶天宝刚走一步,脚下传来一道吱声。紧接着,一个莹绿色的光门十分玄幻的显现出来。


第107章
  这座荧光绿门宽三尺,高约八尺,正好容得一个进入。在绿门出现的同时,巧克力上的绿线也不期然的再次出现。
  风声更加急骤。叶天宝看了看绿门,后退两步。绿门太过诡异,他还是不要以身犯险了。
  叶天宝深呼口气,就在他转身之时,只见绿门陡然一亮,手中的绿线也仿佛实质般的将他拉扯起来。
  叶天宝:……!好奇心害死猫,他就不应该出来。
  叶天宝站定,单手打决,想要对抗这股力量。只是绿门中的力量太过强大,叶天宝一个不察,还是被吸进了绿门中。
  “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叶天宝进入绿门后,只听到一阵极为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叶天宝站定,随后环顾四周。
  他此时站在一条灰蒙蒙的大道上,道边陈列着森森白骨。在大道的尽头,有一个贝壳状的白色房子,此时《第八套广播体操》正是从贝壳房子里传来。
  叶天宝将巧克力举起,现在绿线已经没有了。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在吗?”叶天宝将巧克力放进乾坤袋,接着打开直播间道。但直播间跟小秘境里遇到的状况一样,全是黑屏,均无人回应。
  现在叶天宝已经跟外界断了全部联系。
  “体侧运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白色房子的声音还在继续着。叶天宝斟酌之后,随后关闭直播间,朝贝壳房子走去。
  要是在之前,叶天宝可能还有些犹豫。但是现在到了这步田地,周边除了白骨还是白骨,叶天宝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整个白房子虽然看着不远,但叶天宝依靠筑基修为,还是走了小半个时辰。
  这期间,《第八套广播体操》也重复了无数遍。
  叶天宝走到白房子后,只见上面挂了一个金属招牌,上刻‘叶夏天生物研究实验室’十个大字。
  这些字是标准的华夏体。叶天宝顿了顿,随后推门而入。
  …………
  白房内部是一个标准的实验室,里面摆满了各种规格的瓶瓶罐罐,在其四周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营养舱。每个营养舱前都有一个帘子遮盖,叶天宝看不出舱内的状况。
  在实验室居中的位置,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实验台。此时,一个身着白褂,带着口罩手套,身材异常干瘦的男子正盯着一个蓝色小瓶,一丝不苟的实验着。
  “你来了。”在感知到叶天宝的打量后,男子将面前的瓶子放下,抬起头来,嘶哑声道。
  叶天宝点头,身体并未放松。
  广播体操,白骨,华夏体……这一切都太奇怪了。在不了解事情始末之前,叶天宝并不想和男子多做接触。
  “不用紧张。”男子见叶天宝不语,继续嘶哑道。
  紧接着右手一甩,一个金属的三腿椅也划到了叶天宝身后。叶天宝坐下,虽然这个实验室极具现代化,但现代中还是充满了玄幻色彩。
  “你来自华夏哪里?京市?还是罗海?”男子将实验台收拾整洁后,接着拉出一条椅子,坐到实验台后方道。
  “你是谁?”叶天宝内里一惊,不过还是稳定心神,反问说道。他虽然满是疑惑,但还不能被男子牵着鼻子走。
  面前男子能准确说出京市罗海这些地名,难不成也是来自华夏?
  “你可以叫我夏如松。我没有去过罗海和京市,也没有到过华夏。只是听旁人提起过而已。华夏,是一个美丽的国家。”男子似乎看出了叶天宝的想法,一边把弄着手中的实验瓶,一边开口道。
  叶天宝将注意力都放在了夏如松的右手上。此时夏如松带着手套口罩,除了一双眼睛外,叶天宝看不到其它。
  “我什么时候可以回炼器宗?”盯着手套看了几秒后,叶天宝转言问道。
  “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在这里,以及,我口中的旁人是谁?”夏如松的声音嘶哑,但显然是生起了兴趣。
  叶天宝摇头。他确实想问,但好奇心害死猫。他刚刚就不该顺着绿线出来。面前的夏如松太过诡异,叶天宝现在只想离开这里。
  “我也不为难你。帮我把这个打开,打开后你就可以离开了。对了,巧克力你也留下。”夏如松见叶天宝不配合,将身体向后倾了一下,接着扔出一个物件道。
  调味粉包:食用盐,增味剂,牛肉精粉……
  调味酱包:泡辣椒,红葱,食用盐……
  酸菜风味包:泡酸菜,泡姜,泡辣椒……
  …………
  实验台上的物件约莫七十公分高,底部呈圆状,正是赫赫有名的老坛酸菜。
  叶天宝看着这桶老坛酸菜面,颇为无语。既然可口可乐和巧克力出来了,那再来一桶老坛酸菜也不是不可能……
  小说话本中,主角都是打开玄机石,幽冥剑,不死环什么的,而自己不是巧克力就是泡面。这画风,当真是清奇。
  “只要你把它打开,打开后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叶天宝将老坛酸菜打量着,而夏如松也在一旁催促道。
  叶天宝闻言,微微一动。虽然夏如松的声音嘶哑,但叶天宝还是从中听到了急促。
  “抱歉,我无法打开。”紧接着,叶天宝抬起头来,开口答道。
  叶天宝想回炼器宗不假,但他也不傻。夏如松不知是敌是友,叶天宝怎会轻易帮他做事?
  万一夏如松是个反派BOSS,这老坛酸菜要是打开了,那自己也要魂消修真大陆了。
  “无法打开?不可能,你怎么会打不开。叶青逸的后人不可能打不开……”夏如松见叶天宝推辞,蓦然站起身来,阴冷说道。
  许是夏如松的动作幅度有些大,在他起身时,右手套也不意外的滑落。叶天宝能明显的看到,夏如松手套下哪是什么右手,明明是一副森白骨架。
  再联想到夏如松异常瘦弱的身体,叶天宝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夏如松怕是不能称之为人了,而是一个行走的骷髅架。
  “叶青逸是谁?”不过让叶天宝更为注意的是这个名字。叶青逸,叶青逸……叶天宝可以确定,他之前并未听过这个名字。
  “哈哈,叶青逸是谁?他是将我打成这幅模样的罪人。至于你……你从不关心自己来自哪里?”夏如松见叶天宝茫然不知,不由的笑声说道。
  “黑帝城,叶氏灵植场。”叶天宝一顿,开口说道。这是原主在修真大陆的身份。
  “修真大陆?我是问你原本来自哪里。”夏如松也失去了耐心,声音冷了下来。
  叶天宝不语。
  “华夏,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而你,和你的父亲真是相像,一样令人厌恶。”夏如松看着叶天宝的神色,讽笑了一声,再次说道。
  叶天宝:……??谁能告诉他,是不是自己剧本拿错了,怎么又突然跳出一个父亲?


第108章
  “伸展运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