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35)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苏星云,那可是蝉联三届学院第一的存在。


第70章
  “方师兄, 今日并没有叶天宝的鸳鸯火锅,我等为何还要来此?这膳食宴中, 也就叶天宝的鸳鸯火锅勉强入口,其他膳食虽然可以滋补些许, 但对我等的未免显得鸡肋些。”
  “是啊方师兄, 不仅是我修德堂如此,照这般看来,其他堂门来的修士也不在少数。”
  “今日膳食宴的掌勺是苏星云,在下从未听过此人,难道这关键点是这苏星云不成?”
  …………
  而此时, 方天等人正静坐在钟翠台的一处看台上,好奇交谈道。今日是钟翠峰每十日一次的膳食宴, 各堂门前已经提前公告, 掌勺大厨正是苏星云无疑。
  所做菜品不是鸳鸯火锅, 而是一道名为蛟龙过江的鲜鱼菜……名字虽然起的霸气, 但左右不过是一条鱼而已。为了一条鱼而来这么多修士, 这未免也太过夸张了些吧?
  他们心中不解,这两日也询问过大两届的同门师兄们, 不过这些师兄在听到苏星云三字之后,皆是神色怪异。也只告诉他们,只要前往钟翠台一观便知。
  修士们的内心就像猫爪了一样,心痒难耐,这才前来钟翠峰,准备凑个热闹。可没想到, 一道蛟龙过江如此有魅力,竟吸引了这么多修士。
  “在下也不认识苏星云此人,不过听闻其他师兄说过,苏星云之前一直在外云游,也是近两日才堪堪回来。”方天在听到修士们所问之后,长袖一甩,状似神秘道。
  今日萧镇渊并未前来,众新晋修士隐隐有以方天为首的趋势,方天十分享受这如同众星捧月般的感觉。
  “方师兄见多识广,如此讯息竟被方师兄率先得之。”
  “方师兄实乃我辈修士的楷模,想必在半年后的学院大考中,定会大方异彩。”
  “现在钟翠台上已有近名修士,而膳食堂并无一人前来。这膳食堂名次最末,但脾性倒是不小。”
  …………
  在方天说完之后,众修士也纷纷拱手说道。方天和萧镇渊一样,同入历练堂,而且深受历练堂杨长老的喜爱。众修士也乐意与之交好。
  “在下……”
  “十分荣幸诸位道友能参加今日的膳食宴……”方天听罢,长袖一甩,正准备摆弄一下自身学识,就在这时,一道清冷的声音也在钟翠台上响起,响彻钟翠台四周。
  方天等人闻言,抬起头来。只见钟翠台的中央看台上,不知何时站了一个身着红裙的艳丽身影。
  身影红衣似火,墨发飞舞。就算清心寡欲如方天,在看到这抹红影之后,也不由得晃动了一下心神。这女子长得也太过绝美了吧?
  “苏师兄,一年未见,师兄的修为更加匪夷莫测了。”
  “哈哈,在下在龟崖峰上苦修。听闻苏师兄归来,掌勺此次膳食宴后,可是堂门都没有回去,就直接来到这里了。”
  “还有半年就到学院大考了,苏师兄此次归来,想来是为了此次大考吧?苏兄一出手,这个人考核中,怕是没有我等表现的机会了。”
  …………
  在苏星云语罢,似是苏星云的旧交也纷纷招呼说道。话里话外,意味绵长。
  苏星云绝美,所做的蛟龙过江别有一番风味是不假,但他们更在意的,是苏星云的修为精进到了何种地步。
  蝉联三届个人考核第一,那也表明,他们曾三届败于苏星云之手。这滋味……并不好受啊。
  “大师兄?苏星云不是大师姐,而是大师兄?”
  “如此秀丽冷然的女子,怎会……怎会如此。”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没想到中州修真竟有如此绝色,此等绝色已经超脱了大师兄,大师姐的范畴了。”
  …………
  而此时,方天等人在听到众修士所言之后,先是一愣,随后纷纷诧异道。他们只知道苏星云是膳食堂的大师兄,但没想到,竟生的这般模样。
  一般男着女衣是相当怪异的,但在苏星云身上却丝毫不显违和。仿佛苏星云天生适合红衣一般。
  “诸位道友说笑了,在下之前也只是侥幸而已。我中州修真藏龙卧虎,这个人考核的结果还是未知。”苏星云闻言,长袖一甩,笑答道。语态虽然谦和,但话里话外自有一股舍我其谁的意味在内。
  众修士:……这苏星云半年多未见,没想到还是如此的狂傲。不过苏星云虽然狂傲了些,但由他那张绝美的容颜说出,仿佛本该如此一般。
  “这是在下所做的蛟龙过江,味道虽然一般了些,但胜在灵气充沛。可以修补平日修炼的受损灵脉,欢迎诸位道友品尝。”众修士见苏星云语罢,本想再说些什么,却见苏星云抬起头来,阔音说道。
  紧接着,钟翠峰的众小厮手拿一个圆形托盘,犹如鱼贯般的朝钟翠台上修士群走去。圆盘上是一个巴掌大小,刻有金色铭文的小盏。小盏中是一些散发着清香,呈乳白色,通体灵气四溢得到汤汁。
  蛟龙过江……叶天宝原本以为这么霸气的名字,一定会像小当家中,那些会发光的美味料理一样。但没想到,蛟龙过江竟会这么的普通。
  相对于修真大陆的膳食而言,蛟龙过江的外表确实是平平无奇……
  “娇儿鱼的鲜鱼鳞,百枯枝,三生草……没错,这就是蛟龙过江,还是原先的味道,可真是怀念。”
  “蛟龙过江味道鲜美,食入唇腔时,汤汁奔腾,仿佛蛟龙潜渊一般,这真不愧蛟龙过江其名。”
  “蛟龙过江灵气充沛,鸳鸯火锅麻辣鲜口,这两者各有千秋。以后,我等怕要时常前来钟翠峰了。”
  …………
  只见众修士将小盏拿起之后,先是用汤勺轻抿两口,随后交头接耳道。
  蛟龙过江用料考究,而且对修士修为有大裨益,其功效要比寻常的丹药更甚。只是苏星云作为膳食堂的大弟子,并不用像寻常弟子那般十日一做。至于什么时候有苏星云掌勺的膳食……那全凭苏星云心情了。
  “真不愧是我男神,不仅人美,就连手艺也是这么出色啊啊啊。”
  “我星云男神不仅秀色可餐,做菜更是一级棒。谁知道星云男神做的什么啊?求个山寨版。”
  “主播,别累死累活的修行了,干脆拉苏星云,你们俩人合力开个餐品店好了。”
  …………
  而此时,叶天宝对过往的小厮招呼了一声,正端起一盏蛟龙过江,细细品尝起来。整盏鲜鱼汤入口即化,味道虽然无奇,但灵气浓度仿佛一团乱火一般,在周身横冲直撞。
  叶天宝将周身灵气运起,才能堪堪稳住心神。他有预感,等今晚自己打坐修行时,似乎能突破屏障,到达炼气后期修为。
  叶天宝将整盏蛟龙过江吃了一半便不再食用,倒不是说其味道不尽如意,而是叶天宝的修为太过低下,根本无法消耗其内的灵气。
  丫的,修为低了,连吃东西都不能吃!
  叶天宝虽然极为郁闷,但内里却不由得思考着。鸳鸯火锅虽然口感极佳,但内里的灵气终究一般,其本质上,是不如大师兄的蛟龙过江。
  看来,鸳鸯火锅的配方还能再改良改良才是,争取做到实用性与美味性浑然一体。在‘食’这个字眼上,叶天宝可是相当的有探索精神。
  …………
  “糟糕,午时了,要赶不上《华夏荣耀》皮肤的限量发售了。”就在叶天宝左右思索之际,钟翠台上也突然传来一道懊恼声。
  在这近万人的钟翠台上,这道嗓音犹如一道惊雷,十分的引人注目。
  《华夏荣耀》,皮肤……叶天宝在听到这道嗓音后,神色十分的怪异,现在《华夏荣耀》售卖火热,没想到也已经蔓延到了修真学院中……
  而之前发声的修士在看到众人的目光之后,也连忙收起了声。他只顾着注意面前的蛟龙过江,以及手中的灵木游戏机,倒是忘记现在的场合了。
  “应农兄,发生了何事?如此大惊小怪。”同石案的方天等人闻言,有些不满道。
  之前发声的修士正是这届的新晋同生,和方天同为历练堂的新生。
  “应农兄,自古食不言,寝不语。现在在这万人宴中,你发出如此怪声,确实是不应该了。”这边,方天见状,也放下手中的膳食,沉声说道。
  他们自问是大家族出身,极具涵养。现在被如此众多的修士瞩目……当真是太过丢脸了。
  “诸位道友,是在下逾矩了。只是这孙悟空的地狱火和李白凤求凰今日发售,在下太过激动了。”刘应农闻言,有些不好意思道。不过其语态中,还是带有了一丝兴奋。
  他自从前日下山,接触到《华夏荣耀》这款游戏之后,基本到了手不释机的地步。经过连日来的奋战,也终于从青铜新手上升到了黄金大神!
  要不是队友们匹配的太烂,刘应农自问上升到传说中的王者境界也是极有可能的。
  在这五十余种人物中,刘应农独爱孙悟空,心中也自有一股欲与天空试比高的豪气。他在限定皮肤的消息放出之际,就一直在满心期待着。其结果也自然没有让他失望。
  最先限定的皮肤居然真的有孙悟空!
  此时,刘应农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买买买。
  “孙悟空?这不是《西游记》一书中的主人公吗?”而方天等人闻言,皆有些诧异道。之前一重天的各大豪门为《西游记》背书,他们还是有所耳闻的。
  只是这地狱火和凤求凰是为何物
  作者有话要说:  QAQ~地狱火好像不是限定的~嗯,就让他在修真大陆限定啦~


第71章
  “孙悟空是《西游记》的主人公, 也是《华夏荣耀》里有名的刺客。《华夏荣耀》兼具实时传音功能,是一款多人对战的手游, 现在邺都城内大火,众道友没有耳闻吗?”刘应农闻言, 继续兴致勃勃的科普起来。不过在看到方天等人一脸茫然的表情, 又不禁的问道。
  《华夏荣耀》大火,刘应农以为众修士应该有所了解才是,但看他们的神情,怎么像是从未听说一般。
  “刘道友,历练堂课业繁多, 这些时日我等并未下山。而且……刘道友前两日说要闭关修炼,该不会一直在把玩这《华夏荣耀》吧?”
  和刘应农交好的一个修士闻言, 摇头说道, 不过说到最后, 神色中也带了一丝狐疑。刘应农之前留给众人的印象一直是沉着冷静, 但观其现在……难不成这《华夏荣耀》是何毒物不成?
  “嗯……在下确实是在闭关, 而且也隐有预感,怕不日就突破金丹中期了。”刘应农闻言, 也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连忙补救道。这要是被历练堂的执事知道他不务正业,那免不了要一顿不小的惩罚了。
  “刘兄,你说的这地狱火,凤求凰之类的皮肤,售价如何?”这边, 方天在沉着片刻之后,突然问道。不得不说,他在看到刘应农的神色之后,也对其口中的《华夏荣耀》大感好奇。
  “不多,一件仅需十八枚中品灵石而已。”刘应农听罢,比划说道。而他的右手也丝毫不闲,此时,刘应农正一边操作着购买界面,一边科普着。
  因为没有银行系统,修真版的《华夏荣耀》并不像华夏国那样支持在线充值,而是需要修士前往邺都书坊购买一种名为灵卡的小型卡片,插入灵木游戏机上才可使用。灵卡的面值不一,倒和华夏国早时的点卡差不多。
  之前在邺都书坊购入灵木游戏机时,刘应农也顺手购买了二十个中品灵石的灵卡。现在是可以买一个地狱火,不过作为一个收集控,单单一个地狱火是满足不了刘应农的。看来,这两日应该抽时间下山,再多买一些灵卡才是。
  “十八枚中品灵石?现在有多少修士使用《华夏荣耀》?”就在刘应农左右思索之际,方天也诧异问道。
  “至少有二十万修士吧。”刘应农闻言,想了想,出口说道。
  按照一个修士花费十八枚中品灵石来说,二十万修士就是三百六十万中品灵石,即三万六千枚上品灵石……
  即使方天从小到大衣食无缺,但默算出这个数字之后,还是忍不住的晃了一下心神。一件皮肤的收益就如此暴利……这《华夏荣耀》的幕后者究竟是何神圣?
  “哈哈,地狱火,凤求凰,凤凰于飞已经收集完毕,而且每个皮肤皆有十点的属性加成。不亏,不亏,诸位道友,我等来游戏一场如何?”
  “吴兄,你那里可还有多余的灵卡?在下可用灵石购买……”
  “谁有十灵石的灵卡借在下一用?在下就差十灵石购入凤凰于飞了。”
  …………
  钟翠台的修士有近万之多,这其中自然不乏购入灵木游戏机的修士。此时,众修士在听到刘应农所言之后,也连忙拿出灵木游戏机,将早已看好的皮肤购入囊中。
  灵卡充足的修士自然好说,灵卡不足的修士就稍有郁结了。他们也在懊恼着,自己之前为何不多购入几枚灵卡……
  “五师弟,这何为《华夏荣耀》?”此时,高虎见修士们将蛟龙过江喝完,兴致勃勃的讨论《华夏荣耀》后,也有些好奇道。
  “叮,恭喜宿主累计获得上品灵石四万三千枚。”
  “叮,恭喜宿主获得任务道具伪装扇。”
  “请宿主再接再厉,继续保持。”
  而此时,叶天宝听罢,并未开口,他已经被一连串的系统音提示的略有失态。
  四万三千枚上品灵石……经过《西游记》和《华夏荣耀》的售卖之后,叶天宝手中的上品灵石也不过五千余枚,没想到午时刚过,这短短不到半个时辰的时间,系统灵石竟飙升了三万多枚。
  远远超过系统任务的一万枚。叶天宝亦是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任务。
  “《华夏荣耀》是一款多人对战的在线手游,这是在下之前外出时,多购的一台。高师兄可尽情研究一番,师弟我修行上似有参悟,就先行一步了。”晃神过后,叶天宝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个灵木游戏机道。随后不顾高虎的反应,而是长袖一甩,朝钟翠院的方向离去。
  他现在迫切的想要得到任务奖励。
  回到钟翠峰,吩咐郭安不许外人打扰之后,叶天宝便将自己关在了书房内。紧接着,打开了任务界面。
  宿主姓名:叶天宝
  年龄:十六岁
  所属位面:修真大陆
  中极任务:请在三月时间内,赚取一万枚上品灵石。
  任务完成度:已完成
  任务奖励:伪装扇(备注:持有伪装扇后,可伪装任意面貌修为,单次设定间隔为六个月。)虚空阵体验卡。
  …………
  打开任务界面后,叶天宝一目十行的看了下来。不出叶天宝所料,任务系统也开始了实时更新。
  只是……
  “ST86,这伪装扇的单次间隔为六个月是什么意思?”特意将任务奖励界面看了三遍,随后,叶天宝不解道。要是他没记错,任务备注之前是没有这个选项的……
  “使用伪装扇后,可设定任务的初始数值,每次设定的间隔最短为半年。抱歉,之前系统出现失误,并未将这一点说明,现发放一张虚空阵体验卡作为补偿。”ST86闻言,很迅速的回道。
  不过其话语中虽然有道歉的意味在内,但叶天宝并未感受到任何歉意。依旧是电子音依旧。
  “这是系统的问题,既然要做出补偿,那也需要当事人同意才可以。”在明白ST86的意思后,叶天宝也不再关注实乃是ST86的语态问题,而是条件反射道。
  虽然不明白虚空阵体验卡是为何物,但跟系统打交道,叶天宝必须毫不手软才是。
  “抱歉,这是系统的最大让步,宿主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是否决。”ST86听罢,丝毫没有在意叶天宝的画外音,而是继续道。
  叶天宝:……他倒是忘记了,系统是出了名的心黑不手软。
  “我接受。”随后,叶天宝不再做无谓的抗争,而是接受道。紧接着,将伪装扇和虚空阵从道具栏中取出。
  虚空阵:遇敌时,可见敌人困于虚空阵法半个时辰,使用者亦可以传送任意安全区。
  叶天宝先是看起了虚空阵的介绍,其功能也相当的简单,就是一个逃脱的保命技。
  这绝对是个好东西!
  叶天宝看后,也连忙反应过来,传送任意安全区……单单这一功能,完全是修真大陆打架保命的利器。只是这虚空阵只是一张体验卡,限一次使用……叶天宝大大的不满。
  不过他知道,依照系统的一贯作风,就算他提出不满,也不会有任何变化的。将虚空阵体验卡小心翼翼的收入乾坤袋后,叶天宝也将目光转向了伪装扇。
  “ST86,这伪装扇应当如何使用?”将伪装扇合上打开,打开又合上后,叶天宝见自身没有任何变化,随后不解道。
  既然是伪装扇……那伪装呢?为何自己不见任何变化?
  “宿主只需将右手覆于伪装扇的扇面上,然后按照要求生成即可。”ST86闻言,清冷说道。
  叶天宝:……他有预感,只要自己不问,那到明日辰时,ST86也会任自己研究,不发一语的。
  嗯,就是这么的冷眼旁观。
  紧接着,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按照说ST86所言,将右手覆于伪装扇的扇面上。
  发色:黑,黑红,红,青,白……
  眉间距:1,2,3,4,5,……
  唇形:1,2,3,4,5……
  ……
  修为:炼气,筑基,金丹……渡劫。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