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22)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哈哈哈,原来主播真的是真学霸,求其他修士们的心理面积。”
  ……
  游客们在听到中年修士公布后, 也纷纷调侃道。叶天宝居然得了个甲字一号,这令他们倍感意外。
  在他们的印象中,叶天宝和学霸人设根本不是等号。
  而此时, 叶天宝闻言, 将弹幕大致浏览了一番,并未开口。他现在……好方。
  “这叶天宝凤麟洲人氏, 炼气中期修为,何德何能,居然能得甲字一号。”
  “中州修真学院的判答自然不会有误, 依在下所看, 叶天宝在答论时,定时用了巧妙地作弊手段。”
  “叶天宝得了甲字一号, 这让我等修士情何以堪。也不知中州修真能否重新判决。”
  ……
  这边,修士们的讨论声也越演越烈。而且, 他们也没有避讳叶天宝,仿佛是让叶天宝故意听到一般。
  叶天宝见状,心中原本还有些郁结,随后, 却转颜一笑。不管怎样,他现在已经是中州修真的正式同生了。而冷言开讽的这些修士……以后怕是没有多少机会碰面了。
  再者,他们虽然故意说给叶天宝,但丝毫不敢和岳麓巨台上的长老们理论。这其中,并没有修士愿意做这个出头鸟。
  “好了,诸位同生先回去休整一番,等明日辰时,在岳麓广场汇合。”紧接着,岳麓巨台上的中年修士提气喝道。显然,他并没有将修士们的议论放在眼里。
  随后,中年修士单手一扬,便将面前的金色画卷收入袖口中。这也表示着,本届考核到此圆满结束。
  中年修士语罢之后,岳麓台下的考生们也四散离场,其中,有欣喜不已的,又有垂头丧气的。
  “叶天宝,敢问,你第三关考核答出了多少道考题?”叶天宝整理了一下衣冠,正准备不顾周围修士的眼光,阔手离去之时,一道略显冷然的声音在耳边暮的响起。
  叶天宝闻言,抬起头来。剑眉朗目,紫衣阔袍。来人正是萧镇渊。
  也不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萧镇渊是如何绕过这么多修士,从第一排来到自己身侧的。
  “这些答论太过繁琐,在下也不知其解。只能将认为对的答案全部写上,心中也侥幸着,这样兴许可以蒙对一两道。”心中虽然思索万千,但叶天宝面上不显,而是摆了摆衣袖,状似茫然道。
  “将答论全部写上?还有这等操作手法?”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将不确定的答案乱答一通……这也太过荒唐了。”
  “哼,这一千道答论中,在下只会三百二十一道,剩下六百七十九道也只是空下而已。”
  “我辈修士修行,讲就的是机缘皆有定数。岂能走如此捷径。”
  “能将答论的问题蒙对一多半,这该是何等的大气运……”
  ……
  此时,众修士在听到叶天宝的解释后,心中也所有恍然。要说叶天宝仅仅凭借炼气中期修为,就有如此博学……这,他们自然是不可信。
  现在叶天宝这么一解释,倒也说的通。只是能挺近第三关的修士,哪个不是心高气傲之辈,知之为知之,像这种蒙题的行径,他们自然是不屑。
  而且亦是没有修士想到蒙题这点——中州修士就是如此的气傲与淳朴。
  思及此处,众修士再看向叶天宝的眼神也充满了不屑与嫉妒,早知道有此等方法,他们也肯定要不顾脸面的蒙上一些。
  简短的解释过后,叶天宝也不再理会萧镇渊等人,而是长袖一甩,朝文嘉苑的方向走去。
  他能在这里多解释上几句,也只是不想太过招摇而已。但要是上赶着巴结这群修士,叶天宝自认没有必要,也不屑为之。
  此时,众修士在听完叶天宝的解释后,心中也稍显平衡了许多。
  只是岳麓台上,一直留意这边状况的长老们见状,微笑不语。叶天宝这个解释虽然看似合理,但实则漏洞百出。
  这要乱答一通,真能蒙个甲字一号。那中州修真这次的答论也太过儿戏了一些。
  不过,这叶天宝倒是个妙人。
  …………
  “少爷,我刚才在岳麓广场外,听到了真人的唱号声,没想到少爷真的考上同生了。叶老爷要是知道了,一定会非常欣喜。”叶天宝刚刚踏进丙号院,便看到的郭安颇为欣喜的站在庭院中。郭安在见到叶天宝后,十分欣喜道。
  “侥幸而已。”叶天宝见到郭安后,心底也暮然松了一下,随后笑道。
  虽然和预想中的有所出入,但不管是戊字号还是甲字号,自己终归是入学中州修真了。这个喜讯要第一时间告诉叶释田才是。
  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阔步朝房舍走去,准备修书一封。邺都城和黑帝城之间得到距离太过遥远,即使使用飞鹤传书,这一来一回,怕也要二十日左右了。
  “主播,你这都是中州修真的正是同生了,求问,你现在有什么感想?”
  “主播真是溜溜溜,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顿时高大了大大的一截。”
  “甲字一号,这号牌一听,就是学霸专属。话说,也不知本学渣这次能不能考试祖航机甲学院……”
  ……
  此刻,游客们依旧在对刚才的甲字一号争相讨论着。不得不说,叶天宝这第三关考核的……真是太反转。
  叶天宝并未开口,他在遣词逐字,写了一份报名安的家书后,便将其交给了郭安。
  紧接着,左右无事,叶天宝又将直播间拉近,随即转化到了星薄界面。
  在万界主播的热搜排行榜上,丧尸国度依旧是排列在第一位。而自己的修真大陆则排列在第两万三千二百名……
  嗯,较之最初的时候,上升了不少。现在离宋岩的一月气运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也不知他现在如何。
  但丧尸国度还能排在第一位,想来,他应该还没事吧?
  叶天宝有心将丧尸国度的直播间打开,不过想了想,还是作罢。左右,只是个陌生人而已。
  随后,叶天宝又打开了任务界面。
  宿主姓名:叶天宝
  年龄:十六岁
  所属位面:修真大陆
  中级任务:请在三月时间内,赚取一万枚上品灵石
  任务奖励:伪装扇
  任务进度:十二天,零。
  …………
  任务依旧是之前的任务,只是那个大大的零字让叶天宝看的稍有心塞。
  “主播,我已经将《华夏荣耀》的人物建模完成了,现在只要找到适合的载体,就可以直接灵气转化了。还有,恭喜主播入学中州修真呀。”就在这时,叶天宝的私信界面突然响起。
  发信者正是@泡椒脆笋。
  之前,@泡椒脆笋的预计完成时间是一个月左右,没想到现在刚刚过去了十天,就已经将其全部完成了。
  在收到@泡椒脆笋的邮件后,叶天宝也长呼口气。
  作者有话要说:  QAQ~有点短!~明天补上,么么哒~


第43章
  随后, 叶天宝怀着忐忑的心情, 将《华夏荣耀》的邮件打开。李白, 孙膑,亚瑟,周瑜,诸葛亮……
  邮件中的人物形象和叶天宝在华夏国玩过的如出一辙, 即使有细微的不同,那也是将人物建造的更美观而已。
  比如,将嬴政法师上粗下短的身材比例改的更为俊美了……
  叶天宝看着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 倍感亲切。紧接着, 叶天宝又将人物的介绍栏和技能栏大致浏览了一番,和原版并无差别。
  现在只需找到合适的载体, 然后将灵气刻画这一步骤完成就可以了。一万上品灵石的任务也至少可以成功一小半。
  “主播,我已经将祖航《华夏荣耀》的测试版做好了。想求教一下,能不能开放《华夏荣耀》的授权?当然, 分成比例这块我们可以商议。”见叶天宝将《华夏荣耀》的邮件看完后, @泡椒脆笋又私信道。语态中,也充满了一丝不确定。
  《华夏荣耀》是一个对团队要求很高MOBA类手游, 这对全息遍地走的祖航星而言,完全是小清新的存在。虽然不求大爆, 但经过市场调研之后,@泡椒脆笋有信心,《华夏荣耀》绝对有小火的潜力。
  不过祖航星极其注重版权,想要在祖航星开发《华夏荣耀》, 。那就需要叶天宝的授权才可以。
  “没问题,你将合同拟好之后,直接发给我就可以了。”叶天宝闻言,有些莞尔道。没想到@泡椒脆笋还有一定的商业头脑,竟会想到在祖航星上开发《华夏荣耀》。
  《华夏荣耀》从启动至今,基本都是@泡椒脆笋完成的,叶天宝对此当然没有异议。和@泡椒脆笋签订合同,也只是让他不要多虑而已。
  “谢谢主播,我现在就去找朋友商量,等一会将合同发给你。”@泡椒脆笋闻言,有些欣喜道。没想到叶天宝竟会同意的毫不犹豫。欣喜之余,@泡椒脆笋也稍有感动。
  心中也打定主意,一定要将《华夏荣耀》做好。
  紧接着,两人又针对《华夏荣耀》的细节商议了一番,叶天宝便关闭了私信。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不过,任务期限是三个月,他倒不用太过着急。
  又将今日的《天宝夜谈》直播完后,叶天宝便合衣而眠。
  一夜好梦。
  ………………
  第二日卯时过半,叶天宝便早早来到了岳麓广场。赶早不赶晚,昨日中年修士要求的是辰时集合,想必,稍等过后,时间也应该差不多了。
  叶天宝没想到,等他到达的时候,整个岳麓广场已有三百多位修士。看来,和叶天宝有相同想法的修士不在少数。
  叶天宝昨日答论关的表现太过引人注目,等他站到岳麓广场后,亦有无数修士朝他的方向看来。
  神色羡妒,复杂,不屑者皆有之。不过,并没有修士前来攀谈。
  叶天宝眼观鼻,鼻观口的并未言语。现在,他已经能将修士们的议论和神色自动屏蔽了。颇有一种清风拂山岗的气势。
  “天宝兄,没想到,你竟然是甲字一号。太令人意外了,哈哈,不错不错。”就在这时,一道爽朗的笑声在自己耳边响起。
  叶天宝闻言,转过头来,来人正是甲号院的邻居,林浩然。
  “侥幸而已。”叶天宝想了想,随后拱手笑道。看来林浩然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甲字一号而改变态度。
  林浩然愿意交好,叶天宝自然也乐意顺势为之。
  “稍后就是我们新生的堂门分配了,我昨日第三关的考核时乙字三十七号。也不知会分配到哪个堂门中……”闲聊了片刻后,林浩然也颇为神秘的八卦道。
  “堂门分配?”叶天宝听罢,有些不解道。看来林浩然这里倒有不少的□□消息……
  “中州修真学院共计分为修心,修德,历练,惩戒,灵丹,宝器,膳食,灵植,外交,苦修,尚武,随心这十二个堂门。其中,属灵丹宝器两堂最为富裕。历练和惩戒最为辛苦,但对修为有所激进。这也是中州修真最为热门的四个堂门……中州修真往年的招生考核后,都会对新生弟子进行堂门分配。”见叶天宝不解,林浩然也小声的解释道。
  “我最为看好宝器堂,、但以自己的名次,不知能不能进去。不过,天宝兄是甲字一号,这十二个堂门怕是要任你挑选了。”讲解完毕之后,林浩然又对叶天宝调侃道。
  叶天宝闻言,微笑不语。心中也在默默合计着,这十二个堂门,也不知自己能分配到哪个……
  …………
  “恭喜诸位考生,从今日起,尔等即为我中州修真的正式同生。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能够度过轻松又愉悦的五年。中州修真学院共分为十二个堂门。至于这十二堂的具体特点,想来诸位也有所了解。
  好了,话不多少,至于诸位能进哪个堂门,尔等可自行选择,过于不过,则有各个堂门的长老决定。”待修士们全都到齐之后,之前的中年修士站到岳麓台上,开口道。
  中年修士语罢,岳麓广场四周也升起了十二座巨大的看台,每个看台上都有一个巨型横幡。上书修心,修德,历练等字眼。
  这每一个看台也都对应一个堂门,之前内心早有决断者,在听中年修士说完之后,就向自己
  心属的堂门飞去。
  正如林浩然所言,这其中又以灵丹宝器,历练惩戒四堂的修士众多。
  而此时,林浩然亦向宝器堂飞去。
  整个岳麓广场也瞬间火热了起来。叶天宝看着这热热闹闹的场景,倒像华夏国上,那些名企招聘会一般。
  叶天宝站在原地,并未行动。这第一个选择的堂门甚是关键,如若不然,你第一所属的是灵丹堂,然后被灵丹堂的长老涮下去,接着转战修心堂……那修心堂作为备胎,又在大庭广众之下。就算面上不说,但内里也恐有意见。
  最后不得已间,怕是要进到人气最底的堂门里了。
  总之,除了少许的激进派之外,每个修士都是在充分考虑之后,才做选择的。
  “主播,去灵丹堂啊,这灵丹堂一听就很有油水,学个五年,出来后开个灵丹坊也不错。”
  “修真大陆以实力为尊,光会炼丹有什么用?依我看,妥妥的历练堂才是正确选择。”
  “历练堂,苦修堂……这名字一听就辛苦死了。主播,你又没有中意的啊?”
  “那不是萧傲慢?看他选了历练堂……对自身实力很有信心嘛。”
  “主播,你赶紧选啊,一会每个堂都招满了,你就得走调剂了。”
  …………
  此时,游客们将其他修士好奇的打量过后,也对叶天宝开口催促道。这其中,站队灵丹堂和历练堂的修士最多。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网浏览了一番,若有所思。随后整理了一下衣袖,便朝第一个看台走去。
  修心堂同生招收细则:岳麓林考核丙字号以上,答论丁字号以上,筑基初期以上修为。
  灵丹堂同生招收细则:岳麓林考核甲字号以上,答论甲字号以上,筑基中期以上修为,资质佳。
  …………
  在每个看台的横幡下侧,都有一些简短有力的小篆体,这也是各个堂门对招收同生的基本要求。当然,你要是答不到上述要求,但认为自己天资卓越,也可直接和各堂的长老们进行答辩,由长老决定是否特招。
  总之,这同生招收也是极具人性化了。
  “甲字一号?这位小友,我修心堂主要以修心炼心为主,其灵力操控的手段,也是这十二堂之首。虽然小友的修为不足筑基,但若想进我修心堂的话,在下亦可以做主,将小友特招。”
  叶天宝先是在修心堂的看台前进驻了片刻,正准备离去之际,横幡下的白袍长老似是看到了叶天宝,突然极有兴趣的开口道。
  “甲字一号叶天宝?”
  “是他了,就是那个靠蒙题过关的叶天宝。没想到,竟会被徐长老亲自搭讪。”
  “哎,不管如何,你我若得了甲字一号,怕也是这般了吧……”
  ……
  修心看台前的修士也注意到了白袍长老的搭讪,不由的叹气交谈道。他们也没料想,叶天宝竟有如此的待遇。要不然……凭借炼气中期的低等修为,叶天宝是决计进不了修心堂的。
  叶天宝听罢,并未立即开口,而是思索起来。
  “在下还想再斟酌一番。”片刻之后,叶天宝拱了拱手,对白袍长老歉意道。修心堂虽然主动伸出了橄榄枝,但修心炼心……这并不适合叶天宝。
  有万界直播系统加身,叶天宝更希望选择一个琐事较少,自由时间充沛的堂门。
  “叶小友,这修炼一途,还是不要太过好高骛远了好。”白袍长老闻言,稍顿了片刻,语态不变道。
  他是修心堂的长老,自然不会因为叶天宝的婉拒心生不满。
  只是……叶天宝现在已是中州修真的同生,若不能平心修德的话,以后的成就怕是有限了。
  “谢过真人。”叶天宝听罢,拱手执礼道。其话语中,也多了一丝恭敬。
  白袍老者口中的督促,叶天宝还是能够听出来的。看来,中州修真学院确实有中州豪门的气度,这从长老们的师德就可见一斑。
  而此时,注意着这边状况的修士闻言,神情也若有所思。
  紧接着,叶天宝又去灵丹宝器两堂前逛了一圈,这两堂虽然火爆,但同样不适合自己。随后,叶天宝又走到了膳食堂前。
  膳食堂同生招收细则:炼气初期以上修为。
  和其他的十一堂相比,膳食堂的要求最为简单。叶天宝左右环顾了一周,在其他堂门的映衬下,膳食堂可谓冷清到了极点。整个横幡下除了一个负责人模样的修士之外,并无他人。
  叶天宝驻足了片刻,这期间,除了一个小修前来咨询了一下,也没有多余的修士前来。
  叶天宝想了想,随后走上前去。
  “这位真人,敢问膳食堂这块主要修的是什么?”驻足之后,叶天宝拱手问道。
  “膳食膳食,自然是烧火做饭了。加上今年的同生,中州修真共有一万三千名修士。修士们虽然大多辟谷了,但合乎其理的膳食搭配也会为修士们的修行进行辅助作用。
  我等需每十日做一次大型膳食,其他时间,照着中州修真的基础手册修炼即可。”横幡下的修士闻言,头也不抬道。
  中州修真学院虽然名头甚大,但千辛万苦考进来,然后做一个伙夫……显然,是没有修士愿意的。


第44章
  “那做一个万人的膳食宴, 大约需要多少时日?平日里,膳食堂是如何教导修炼的?”叶天宝闻言,并未在意其态度冷淡, 而是继续问道。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