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4)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本快递郑重承诺:黑帝城内免费上门取货,一千里范围内,承诺当天送达,大唐郡内,最晚不超过三日。
  天宝快递灵石表:
  黑帝城区域,首重一斗以下一灵石,续重一斗半灵石,今日送,明日达。
  黑帝城三千里区域,首重一斗以下两灵石,续重一斗半灵石,今日送,后日达。
  黑帝城九千里区域……
  另,天宝快递特招快递员数名,要求:炼气期以上修为,大唐郡土著人氏,肯吃苦耐劳。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
  洋洋洒洒,粗犷修士手中的这份宣纸十分详细。就算之前对快递,物流这些字眼不太了解,但看完之后,也大致明白了过来。
  简而言之,就是替修士们往返送物。
  “我们将灵草灵丹这些给你们天宝快递,但没有在承诺的时间里送达,中途物件丢失,又或者你们将其私扣下来,这该如何?”这时,天宝快递热热闹闹的宣传方式已经吸引了不少修士。
  其中一个身着短衣劲衫的修士凑上前来,对着叶天宝众人好奇道。
  “我们天宝快递在取货之时,会为其贴上封印符,然后放入乾坤袋中。也会用纸笔记录下来,这期间,若货物有所异动的话,寄货的道友是会感受到的。
  当然,若真的不慎丢失,我们天宝快递也会照价赔偿。而且也开展了三倍赔的快递险业务……”叶天宝闻言,走上前来,对短衣修士耐心的解释道。
  随后,又指了指宣传单页,这一些问题的解决方式早已以正楷小字隽写在了宣传单页的背面。
  短衣修士见状,细细的瞧了起来。
  接连两个时辰,路过天宝快递摊位的修士众多,这其中也不乏驻足者。他们都对天宝快递这个新奇的宣传方式起了好奇心。不过并无修士下单。
  天宝快递虽然大饼画的不错,但他们都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修士。所来,还是先观望观望为好。
  …………
  “少爷,这都两个时辰了,你要不要进去歇息一下?”这边,岳掌柜走出灵植铺,看着在摊位前依旧忙碌的叶天宝,不由得踌躇道。
  叶天宝之前也会来叶氏灵植铺,不过都是走马观花的巡视一番,然后就是去兽坊,珍宝坊里玩乐去了。
  岳掌柜本名岳泉,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少爷认真的对待一件事情。虽然,这件事情在他看来,依旧有些不务正业……
  “不用了,我再呆上一会。”这边,叶天宝并未在意岳泉的深思,而是抬起头来,出言笑道。
  对于自家的灵植掌柜,叶天宝还是极有好感的。
  岳泉见叶天宝干劲十足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些什么。随后,便起身回往叶氏灵植铺。
  “岳掌柜,你们家的少爷还在做这物流生意呢?”就在这时,之前的粗犷修士似是在黑帝城里转过一圈,随后走到岳泉身侧,稀奇道。
  “小少爷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岳泉闻言,立马挺直了腰杆,恢复了之前的云淡风轻道。
  “哈哈,好,那我正好跟你们家少爷谈谈生意。”粗犷男修闻言,大笑说道。随后朝天宝快递的摊位大步走去。
  “在下孙忠德,敢问,你们天宝快递真的黑帝城区域内,全境送达吗?”就在叶天宝思索着,如何开单之际,一道爽朗的男音在耳边暮然响起。
  叶天宝转过身来,来人体格壮硕,颇为雄健。一身中年修士的打扮,叶天宝对他有些印象,刚才天宝快递开张的时候,这个中年修士似乎也在近旁。
  “孙道友,我们天宝快递不仅全境送达,而且承诺一千里范围之内,次日达。”叶天宝思绪万千,不过面上不显,而是站起身来,颇为熟稔道。
  “我今日来黑帝城是要购买几株炼制小还元丹的药材,不过有一株天仙草正好断货。要后日才能货到,你们天宝快递能在后日的时候帮我取完天仙草,然后送到铁崖峰吗?”孙忠德听完叶天宝所言之后,想了想,随后说道。
  “当然可以,我们天宝快递可以送到货物之后,再收取灵石。而且会在你的货物上贴取封印符,若出了什么问题,会实行赔付,免去你的后顾之忧。”叶天宝闻言,继续推销道。
  “我跟灵草铺的老板熟识,封印符让他帮我贴上就好。那我这两天就等你们的消息了。”孙忠德闻言,开口说道。
  天仙草虽然是修真大陆较为普通的一株灵草,价值不高,但却是小还元丹不可或缺的药材之一。
  孙忠德是一位炼药师,今日来黑帝城买药材,恰巧遇上天仙草短缺。孙忠德本来有些懊恼,却鬼使神差的想起了刚才天宝快递的宣传词……
  要真的像承诺那般,将购买灵草任务交给天宝快递似乎是极为划算。与这一枚下品灵石相比,孙忠德并不想将精力放在铁崖峰和黑帝城的路途上。
  当然,叶氏灵植铺为其背书也是极为关键性的一点。如若不然,孙忠德是决计不会浪费精力与其闲扯的。
  随后,放下一枚下品灵石和具体地址之后,孙忠德便转身离去。
  而叶天宝看着孙忠德离去的背影,也大呼口气。
  经过两个时辰又一刻之后,天宝快递终于开张了。
  …………
  “溜溜溜,撒花,恭贺!天宝快递成功接下一单。”
  “光乾坤袋的投资就是四百中品灵石,现在快递费用是一灵石,再减去快递员的半灵石提成……主播啊,你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本?”
  “创业艰难啊,主播还是做一个啃老的农二代算了。”
  …………
  此时,直播间的游客见孙忠德下完订单后,也都纷纷调侃道。经过@风中的战神十连打赏事件之后,NC30786直播间也有所提高,现已经稳定在了二百人左右。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不过并未作答。根据快递行业的规模化和均摊成本来看,只要运营好了,天宝快递是亏不了本的,更何况,他们在黑帝城还是蝎子的尾巴独一份。
  等天宝快递前期稳定了,叶天宝也准备再加上到付手续费,指定包装服务费,高档品增值服务费这些业务……
  他现在不在意天宝快递前期的盈利与否,他在意的是,如何保证快递员的人身安全?
  要知道,这里可是一个迥异于华夏国的仙侠位面。
  凤麟洲的资源贫瘠,修士们的修为普遍不高,再加上黑帝城城主治理有方,天宝快递前期的时候,可以闷声发大财。但等到天宝快递越做越大,那就免不了出现铤而走险之辈了……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哒~笔芯~


第8章
  接连两日,天宝快递又接了两单。都不是什么贵重之物,其中一个是要送一些灵米灵苞去三水镇。一个是送咕咕鸡到白石山。这两个下单的修士也都是在叶氏灵植铺购买完毕之后,图个方便,直接将单子甩给天宝快递的。
  更重要的,他们也想看看,这天宝快递是不是如宣传的那样方便迅捷。
  虽然仅接了三单,但是在创业初期,叶天宝还是用十二分的认真将其对待。像是灵米灵苞这些大宗货物,在叶天宝的计划里,初期是不准备接送的。
  不过在斟酌之后,叶天宝还是接了下来。所来有八个乾坤袋,每个乾坤袋有九立方米,地方够大,空着也是空着,倒不如资源利用。
  单单灵米灵苞这一单,就够天宝快递赚上半个中品灵石。
  “云鹤飞车的使用方式你们已经知道了,在路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真要遇到什么事情,货可以不送,但一定要迅速逃离。”将三样货品打包处理之后,叶天宝也看着面前的仅有的五个快递员,交代说道。
  在黑帝城境内,犀牛飞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日行八百里,驱使简单。而云鹤飞车要比犀牛飞车高上一级,日行一千五百里,飞行起来比较灵活。这也是叶天宝敢承诺次日达的原因之一。
  云鹤飞车一只一百上品灵石,价格昂贵,叶天宝当然没有灵石购买。这两只云鹤飞车是找自家老爹借过来的,而且在ST86的监督下,还支付了每月三十中品灵石的租金。
  在万界直播系统的监督下,叶天宝可没有什么漏洞可捡……
  “放心吧少爷,我们从小出生在黑帝城,对这一带的路况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而且,少爷不是给了我们疾行符吗?真要遇到什么情况,我们也能快速逃跑的。”五个紫衣阔袍的快递员闻言,笑着答道。
  目光看向手中的疾行符,以及面前的云鹤飞车,充满了稀奇。
  别的不说,这小工福利可是妥妥的不错。
  “万事小心。”叶天宝闻言,点点了头,再次重申道。随后,五个快递员休整完毕,也朝黑帝城四方迅速离去。
  …………
  凤麟洲,钟崖峰。
  钟崖峰地处凤麟洲西部,黑帝城以南一千余里。因为灵气相对充沛,景色宜人,亦有不少的修士在此开辟洞府,小住定居。
  此时,钟崖峰下,一个不大的洞府内,一个身着灰色长袍,体型健硕的中年男修正神色认真的看着面前的炼丹炉。
  孙忠德是一个一品丹药师,平日里除了修炼之外,便将自己关在洞府里,参考着《炼药手册》,琢磨着各种丹药的炼制方法。
  小还元丹也是他成功率最高的丹药之一。不过还元丹所需的药材复杂多样,其中更有多种药材对采摘方式和存放时日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不得已,孙忠德只能养成了半月去黑帝城里购买一匹药材的习惯。年复一年,孙忠德对每月的往返也着实厌烦了些。
  这次在黑帝城了见到天宝快递的广告之后,他鬼使神差的将采购药物一事交给了天宝快递。
  但是现在……
  孙忠德看了看时辰,已经申时过一半了,钟崖峰到黑帝城足有近千里的路程,也不知天黑之前,天仙草能不能送得到……
  想及此处,孙忠德也不由得懊恼起来。现在这一炉小还元丹只差天仙草入药了,这送达的时辰一耽搁。那这一炉子药材就全泡汤了。
  自己应该去黑帝城购买才是!
  “请问,这是孙忠德,孙真人的洞府吗?”就在孙忠德左想右想之际,洞府之外也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喊声。
  孙忠德闻言,走了出来。
  只见,一个身着紫衣阔袍,骑着云鹤飞车的少年正略显好奇的四处观望着。在云鹤飞车的尾部,是一个大大的横幡,上刻‘天宝快递’四个大字。
  孙忠德对这个少年有点印象,正是天宝快递开业的时候,在外吆喝的五个少年之一。
  “在下孙忠德。”孙忠德不再多想,随即走了出来,对面前的少年开口道。
  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路引拿出。这路引是黑帝城,城主府里发放的。在黑帝城常驻的修士人手一份。
  上面大致记录修士的姓名,籍贯,常居地。
  黑帝城的路引是以秘法所制,一般也做不得假。
  “钟崖峰,孙忠德……是了,没错了。孙真人,这是你灵药坊给你邮寄的天仙草,请查收。”将孙忠德的路引仔细翻阅之后,紫袍快递员也确认道。
  随后,从云鹤飞车上取出一份包裹状的物件,递给孙忠德。
  孙忠德查看了一番,从气味和枝叶形状判断,这正是好他需要的天仙草无疑。
  “是我的天仙草。”查看过后,孙忠德将天仙草收起,点了点头。
  “那请孙真人在这份登记册上签一下,以便证明天仙草如实收到。”紫袍快递员将货物送达之后,又拿出一份七寸见长的小册子,对孙忠德开口道。
  只见小册之上,在天仙草一栏的后面,有大大的签名处三字。孙忠德翻看了一下,见没什么问题之后,随即运用灵力,将自己的名字签上。
  “你们这里可以邮寄小还元丹吗?我这里有一批小还元丹需要交给灵药坊的刘掌柜。”将登记册合上之后,孙忠德抬起头来,突然说道。
  他身为一个一品炼丹师,平日里,自然会炼制一些小还元丹,回元丹这些初阶灵药,这也是他日常修炼中的主要进项。
  以往,他都是聚集一批之后,然后去往黑帝城里贩卖。但……如果天宝快递信得过的话,交给天宝快递似乎也是不错选择。
  当然,他前期肯定先用一些价值不高的灵丹灵药来试试是否可行。
  “可以,不过灵丹灵药这些属于高值货物,需要加收一灵石的保险费用。”紫袍快递远闻言,拿出《天宝快递手册》翻看了一下,随即对孙忠德开口道。
  “购买保险之后,孙真人寄送的货物若在中途出现什么意外,我们天宝快递会以三倍的价值赔偿。”紫袍快递员怕孙忠德不了解保险的涵义,又将叶天宝讲的那一套说了出来。
  不过,叶天宝在给他们讲解的时候也说过,邮寄的货物的价值不能超过五个上品灵石。要不然,真要有什么突发状况,天宝快递前期是吃不消的……
  “你们天宝快递倒是会做生意,正好,我这里有十枚小还元丹,就由你们先行寄给灵药坊了。”孙忠德有些稀奇道。
  随即,孙忠德从洞府内拿出十枚下品小还元丹。然后放入包裹,贴上天宝快递提供的封印符,交给了紫袍快递员。
  他是后日要去一趟黑帝城,也正好看看自己的小还元丹有没有顺利送到。
  不由得,孙忠德又想到了中州的传音符,如果有传音符,想来,他和灵药坊的刘掌柜通讯也便捷些了吧?
  传闻,传音符乃炼器宗所制,即使修士们相隔千里,亦可以用传音符实时传音。
  只是传音符价格高昂,根本不是他们这些小散修可以消耗的起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天宝:我们没有传音符,但有手机呀~


第9章
  “钟崖峰孙忠德孙真人下单小还元丹,刚才已经寄送到灵药坊刘掌柜手中了。”
  “乔粮主已经跟叶氏灵植铺谈论好价格,等后日,我们天宝快递直接将三十石灵米,二十石灵苞送到三水镇即可。”
  “白翠山的羽灵真人想要成衣铺里,三日后上新的罗衫,问我们能不能买到,然后送到白翠山上……”
  …………
  是夜,叶氏灵植铺里,叶天宝,郭安,以及仅有的五名快递员正在召开天宝快递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经过一整日的奔波之后,天宝快递仅接的三单也全部寄送完毕。除此之外,天宝快递在返回的时候,还在钟崖峰,三水镇等地共接了五个订单,这其中有大有小。
  叶天宝大致分析了一下,这五个单子中还是以代购货物居多。
  “对于这一天的邮送,你们有什么感触和建议没有?”将订单翻阅之后,叶天宝看着面前的五个修士,出口问道。
  五个紫袍修士闻言,互相看了一眼,均未作答。
  “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赏十枚下品灵石。”叶天宝见状,也知道这五个小修刚刚上工,还略有拘谨,不方便作答。
  随后,叶天宝想了想,直接说起了奖励政策。丰厚的报酬能够提高员工们的积极性,叶天宝对这一个点一直深以为然。
  “叶少爷,我在三水镇送货的时候,也遇到几个修士围观,他们虽然对我们天宝快递颇为好奇,但还是担心货物在邮寄过程中,是否会发生意外……而且有许多修士在听到代购之后,十分的感兴趣,不过却在天宝快递能否垫资这块产生分歧……”叶天宝语罢,其中一个脸颊微圆的修士似是斟酌了一下,然后开口道。
  “嗯,那你有什么想法?”叶天宝听罢,点了点头,随后出言问道。
  “这个在下就不知了,不过万事以信为本,天宝快递刚刚开业,在下认为,还是立足信誉的为好……”微圆修士想了想,又遣词酌句道。
  “是应该以信为本,回答的不错,你叫什么名字?”叶天宝见微圆修士拘谨的样子,笑了笑,随后出口问道。
  “在下乔尚全。”微圆修士听罢叶天宝的提问,连忙作答。
  叶天宝点头,面前这个小修士左右不过炼气初期的修为,资质虽然不好,但尚在机灵,叶天宝对其印象不错。
  快递行业虽然在凤麟洲境内属于空白市场,可以任由他发挥,但叶天宝并不想做一锤子买卖,立足诚信,这也是他成立天宝快递时,最先考虑到的。
  华夏国的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但是快递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管理不科学,邮件损坏遗失……这也是快递行业较为普遍的弊端,
  叶天宝虽然不能保证自己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但是至少从创业初期,要将其减到最小化。
  在华夏国,同样是邮寄一件货物,为什么用户会选择邮寄费更高的顺达快递,而不选择自家城区的野鸡快递?
  这就是一个品牌效应摆在那里,因为在用户的潜意识里,选择了顺达,那货物的安全性的会高上一大截。
  长久的不谈,他至少要将天宝快递做成一家百年品牌,这才不会枉费他耗用这么大精力。
  除了完成任务之外,他还必须有点自我追求。
  对于修士们普遍担心的问题,叶天宝也可以理解。
  暮然间,叶天宝想到了华夏国的淘宝网。若修真大陆也有淘宝网,那为修士们代购货物的时候就不用如此麻烦了。
  看中什么,直接在淘宝网上下单就好,然后再由天宝快递代为领取,送达。
  …………
  “主播啊,你们这里不是有灵气什么的,你看看,你能不能用灵气整个局域网什么的。要不然,这样代购送快递也太落伍了。”
  “还得由修士告诉快递员,快递员购买,然后再给修士送货……主播,你有没有考虑过,万一买错了,这怎么整?”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