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17)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天宝啊,你要不要先回到远点,然后去其他大道上看看?”
  ………
  和游客想象的精彩刺激不同,整个岳麓林太过安静和诡异了。而且这条东道不管怎么看,都不像会走出岳麓林的样子。
  叶天宝闻言,也顿了下来,若有所思。游客们所提出的问题,他早就看出来了,要不要沿途的道路太过弯折,叶天宝肯定会以为自己是在原地打转。
  向前,依旧是弯弯折折,看不见尽头的大道。向后,则是来时的原点。
  叶天宝想了想,随后,向后返回。半个时辰后,也再次回到当时的位置。
  “哗哗……”
  叶天宝站定,还未待其休整,便听到南边的大道上传来一阵哗然声。紧接着,有六七个修士,神色略显狼狈的走了出来。
  “叶道友真是好耐心。”其中的一个修士走出之后,朝叶天宝的方向看了一眼,拱手道。语态中也多了一丝火药味。
  “过奖,比不上方道友。”叶天宝见状,也拱了拱手,敷衍道。他对这行修士还有些印象,其位首的,名为方天。正是之前最后一组邀请自己的队伍。显然,他们的南道之行并不算顺畅,叶天宝也算无辜受了迁怒。
  平日里,叶天宝虽然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但并不是无脑的软弱之辈。
  叶天宝与他们很有可能会同窗十年,自然不会留下软弱可欺的形象。再者,他们现在是在岳麓林内,受中州修真的监管,也料想他们不能对自己怎么样。
  “那就祝叶道友早日找到岳麓林的出口了。”之前出口的修士闻言,再次讽道。
  他们刚才在南道森林里转了近一个时辰,可别说出口了。就连其他的考生也没有见到。未免越走越深,不得已见,他们才退了出来。
  哪想到,刚刚走出,却见叶天宝神色悠哉的站立在原地,自己再与其一比,当真是显得太过狼狈了。
  令他们意外的是,看似谦恭有礼的叶天宝,竟也会有牙尖嘴利的一面。
  随后,方天对叶天宝冷哼了一声,然后,带着众人,再次朝北面的小道上走去。
  …………
  “大感意外,主播这么怂的一人,居然也有怼回去的时候啊。”
  “这个叫方什么的修士,我老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之前来邀请主播的时候,鼻子像是长头顶上一样,太傲了。”
  “谁让主播长得有欺骗性,看着太好欺负了。话说,天宝啊,我们接下来该走那条路呀?”
  “那群修士刚刚从南道回来,很明显,我们南道不用走了。”
  “那走西道?我瞅着西道也不错。”
  ………
  在方姓修士一行人离开之后,游客们也纷纷调侃道。随后,对叶天宝接下来的去向也不由得建议起来。
  叶天宝大致的翻看了一番,紧接着,席地而坐。
  南道和东道不通,那显然,西北两道也不一定通畅……
  正如叶天宝猜测的那样,在接下来的两个时辰内,又有五队修士相继从东北西三道走出。观其神色,显然是不容乐观。
  直到天色渐暗,所有的修士才再次集中到了起点的位置。他们也没有了再次探索的兴趣。
  “主播,我把你刚才在东道的路线图画了一下,有重大发现。你快看看,这像不像《灵气基础手册》里,灵气淬体部分的线路图?”叶天宝坐在起点的角落处,正在思索着,要不要购买‘顺心如意’之际。直播间的私信界面暮然响起。
  发信者正是@泡椒脆笋。
  “灵气淬体的部分线路图?”叶天宝闻言,也生起了兴趣。随后,将@泡脚脆笋发过来的邮件打开,然后查看起来。
  邮件中,是一个略显繁琐符文。叶天宝将其细细查看了一番,然后从乾坤袋里掏出《灵气基础手册》,邮件中的符文和灵气淬体的静脉路线如出一辙。
  只不过,邮件中只有其十分之一的部分,像是被生生的切掉一块。
  “主播,怎么样啊?”@泡椒脆笋在看到叶天宝的神色后,有些忐忑道。他今日观看直播时,只感觉叶天宝走过的路线甚是眼熟,等认真分析之后,才恍然反应过来。
  这不就是灵气淬体的经脉图嘛!
  虽然祖航星上无法修炼,但这并不影响@泡椒脆笋对他的好奇。不过,至于是与不是,还要待叶天宝看过之后,才能得出。
  “@泡椒脆笋,你这次可帮了我大忙了。”叶天宝闻言,神色有些怪异道。
  若@泡椒脆笋猜测的没错,那岳麓林出口的关键点也是在经脉图的命门处了。
  只要将东西南北,以及起点五个位置走完,想来,是可以将灵气经脉图全部绘制出来的。
  而且叶天宝也有理由相信,东西南北四条大道没有终点,有的,只是其经脉图部分的无限循环。
  想通这点之后,叶天宝也不再犹豫,随后,站起身来,准备朝东道的方向走去。
  @泡椒脆笋那里只有灵气经脉十分之一的位置,很明显,他上次只走了一半,并不是一个周期。
  现在,他要将全部方位完完整整的走下来才是。
  “咦?他怎么离开了?东道……难道他想进入东道不成。”
  “哼,我们将四个方位都走了一遍,根本没有所谓的出口。他现在行动无非是喧哗取宠罢了。”
  “无需管他,一个怪人而已。”
  ……
  这时,其他的修士亦是三三两两的坐在一处,商量接下来的对策。他们在看到叶天宝起身后,也纷纷开口道。
  不过话里话外,对叶天宝的无用功十分的不看好。
  他们出声并未避讳着叶天宝,叶天宝也听出了个大概。不过并未理会,而是继续朝下走去。
  之前和叶天宝有过交谈的李桑见状,张了张口,想要阻止。最终,也只能作罢。
  左右不过萍水相逢而已。
  就这样,叶天宝先是花费两个时辰,走完了东道。紧接着,又朝西南北三道走去。
  起点位置的众修士见叶天宝来来去去的身影,眸中的不屑之味更浓。
  哼,一个贫乏洲县出来的乡巴佬罢了,没见识就是没见识。
  作者有话要说:  QAQ~之前写@泡椒脆笋的时候,渣作者正在吃泡椒脆笋……然后,现在经常把泡椒脆笋打成泡椒凤爪,好方~
  么么哒~


第33章
  “玄玉洲的萧镇渊天资聪颖,不过十七岁年纪, 就已经是金丹中期修为了。想来, 这第一个走出岳麓阵法的应该是他了。”
  “那倒不见得, 江东洲的周炀博闻强识,阅遍名卷三万册。这岳麓阵法又是依托《灵气基础》而建。我敢打赌, 这第一肯定是江东周炀。”
  “我还是看好玄玉洲的萧镇渊。白道友,你可有中意的学子?”
  …………
  此时, 断天崖顶,一行白衣阔袍,极有气势的修士正端坐在座椅上, 对第一场的考核结果交头猜测着。
  他们都是三重天上的豪门大派。在得知中州修真学院招生之后, 各门派都遣使门下的优秀弟子,前来走个过场,捧场一番。这也是中州修真和各门大派之间,几百年来的交往传统。
  “参加此次修真考核的学子藏龙卧虎, 至于谁是第一, 还是不要妄下结论的为好。不管是谁, 都是我三重天的天骄。对了, 陆道友,你久居邺都城,白某想请教一番, 你是否识得萧真人此人?”座椅上,白玄意闻言,拱手寒暄道。它代表的正是无极宗。
  寒暄过后, 白玄意想了想,又再次询问出声。自从《诛仙》在《邺都日报》上连载后,白玄意可成了《诛仙》真真切切的脑残粉。
  平日里,白玄意除了修炼和处理无极宗内的事物外,便将多余的精力放在了《诛仙》的追更上。
  张小凡的坚韧与憨厚,碧瑶的灵动与可爱,陆雪琪的空灵与高冷……这些都是让白玄意为之动容的地方。
  现在《诛仙》已经连载了九日,章回也进展到了古剑诛仙的剧情。但白玄意还是不满足,他也迫切的想要知道接下来的剧情。
  为此,白玄意还特地去过《邺都日报》的别院,就是想知道,能不能见到《诛仙》的作者,萧真人。但结果却不尽如意,《邺都日报》也不知萧真人本尊。
  不由得,白玄意对萧真人也越加好奇起来。
  想来,萧真人应该是一个恣意风流,修为高深的大能吧?
  “萧真人?萧白衣?萧如海?白道友,请问你口中是哪个萧真人?”被称为陆道友的中年修士闻言,有些不解道。他口中的这些萧姓修士都是中州修真的大能,闭关多年。料想,白玄意是不会和他们有交集的。
  “无事。”这边,白玄意听罢,摆了摆手,有些莞尔道。
  萧真人文采风流,他只需看《诛仙》的故事情节如何,对其本尊,又何必穷根究底呢。
  …………
  “出来了,岳麓林的出口有动静了。”
  “现在距考核开始不过十个时辰,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有考生参透岳麓林的关键了?”
  “我们之前推测,就算有考生参透,最快也要十二个时辰才行,看来,这届考生的天资要比我们想象的好上许多了。”
  “也不知道是玄玉洲的萧镇渊,还是江东洲的周炀。”
  “依我看……咦?这是何人?炼气中期?”
  …………
  就在白玄意左右思索之际,断天崖下也传来了一阵哗然声。哗然过后,便是浓浓的好奇与不解。
  白玄意见状,也生起了几分兴趣。随后,正了正身,朝下方看去。
  只见,从岳麓林的出口处走出一个十六七岁少年。少年身着一件藏青色的长袍,明眸皓齿,长相极为讨喜。
  但不管怎么看,少年都是炼气中期的修为。在天骄如云的修真考核中,率先走出的是一个炼气期……这未免太过滑稽了吧?
  一时间,在确定少年修为的修士们见状,纷纷有些面面相觑。
  ……
  而叶天宝在走出岳麓林,看到面前那座雄伟壮观,仿佛通天蔽日般的山崖时,也不由得长松口气。
  之前,他已经在岳麓林里走了近九个时辰,而灵气经脉图也像一幅精美的画卷一样,一点一滴的绘制而成。过程虽然辛苦了些,但叶天宝还是极有成就感。
  当灵气经脉图而成的那一刹那,叶天宝也终于发现了命门所在。
  幸好,自己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
  “叶天宝,凤麟洲,黑帝城人士。方年十六岁……”站定之后,叶天宝环顾四周。
  在他前方三十米开外的地方,是一个高不见顶的石阶梯。想必,这就是所谓的断天梯了,这也是第一关考核的最后一步。紧接着,叶天宝没有多做犹豫,而是朝断天梯的方向走去。
  在断天梯的入口处,是一个长相颇为严肃的中年修士。
  此时,中年修士一边将叶天宝上下打量着,一边核对着他的信息道。
  叶天宝闻言,一一点头。不过内里,却稍显怪异。参加第一轮考核的共有七万多考生,但是从断天梯入口处的情景来看,未免太冷清些了吧?
  难不成,他们都已经开始攀爬断天崖了?
  “断天梯共有九万三千六百七十二的台阶,只有顺利抵达崖顶,即为通关。这期间,不可使用灵力,法宝等外物。若中途想要退出,捏碎手中的秘境牌即可。好了,你现在还有没有其他问题?”叶天宝暗自思索着,而中年修士亦是在一旁继续科普道。
  “这位真人,请问,其他的考生呢?”中年修士语罢,叶天宝拱了拱手,出口不解道。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叶天宝只感觉,在自己问出之后,似有无数视线朝自己袭来。
  “没有其他考生了,恭喜叶道友,第一个走出岳麓林。”中年修士闻言,神色越加的怪异,随即开口答道。
  叶天宝:……
  他终于知道这怪异感是从何而来了。七万三千个考生,他第一个走出岳麓林,这是……一不留神拿了个第一?
  叶天宝甚是无语,这个风头,他可不愿意出。
  “谢过道友了。”随后,叶天宝对中年修士拱了拱手,便朝断天梯上走去 。
  九万三千六百七十二个台阶就九万三千六百七十二个吧。无论如何,这前五千名,叶天宝是志在必得的、
  ……
  众修士在看到叶天宝的动作后,也争相交谈起来。讨论着,这叶天宝到底是何人。
  这些遣使们,除了来此走个过场之外。更重要的,是为十年后,各大门派来此招收弟子做个准备。
  一般成绩优异的考生,也会在这十年间,受到心属门派的关照。
  只是众人讨论来,讨论去,均未听过凤麟叶天宝……
  紧接着,一个时辰后,一个身着紫衣阔袍,神态倨傲的男子也从岳麓林里走了出来。
  男子将断天梯的四周打量了一番,唇角,也露出了一个颇为自信的笑容。
  这一场考核的胜利者,想必就是他了。
  “萧镇渊,延青洲,延青城人士。给,这是你的秘境牌,甲字二号。等到达断天崖顶之后,将秘境牌放入中州鼎内,即可过关。”萧镇渊走到断天梯后,之前的中年修士一如既往道。
  参加考核的考生众多,能让他这样提声公布的,也不过率先走出岳麓林的前十甲而已。
  “这位道友,敢问甲字一号是为何人?”萧镇渊闻言,原本如沐春风的神色也不由得淡了下来。
  甲字一号,甲字二号……虽然不过一字之隔,但对萧镇渊而言,却是天壤之别。
  萧镇渊不喜居于人后。
  “这你就无需过问了,总之,甲字第一已经先行一个时辰出发了。”中年修士闻言,开口说道。
  萧镇渊是延青洲的天骄,但对于他而言,左右不过金丹期的小修而已,中年修士倒不用上赶着讨好。
  “谢过真人。”萧镇渊听罢,也只能强忍着不快,执礼说道。现在甲字一号已经先行了一个时辰,失了甲字第一,这个第一场考核第一,他必须要得到才是。
  随即,萧镇渊长袖一甩,便朝断天梯登去。
  …………
  “方道友,这叶天宝都进西道三个多时辰了,怎么也不见他出来?”
  “他之前,每条道上都会行走两个时辰,一刻不差。但现在……难不成,他在西道发现了岳麓林的出口?”
  “这西道我们已经走了数遍,按理说,是没有什么出口的。不行,我们还应该再探一遍!”
  …………
  这时,岳麓林中,李桑和方天等人依旧是端坐在原点处,思考着接下来的对策。
  关于叶天宝之前的反常,他们原本是不屑一顾。可到了现在,叶天宝还未出来,这就引得他们不得不反常了。
  在坐的众修士都不是愚笨之人,略一思索,便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叶天宝定是找到了离开的方法!
  随后,众人不再多想,而是朝西道方向连忙走去。
  而此时,断天梯上,叶天宝正一步一步,艰难的向上攀爬着。


第34章
  “主播,九万多个台阶, 你还真准备一个一个爬上去啊?”
  “哈哈, 求问, 主播第一个时辰攀爬的台阶数是七千阶,以后每个时辰会递减三百阶。等主播到达四千阶时, 会匀速攀爬。所以,主播爬完九万三千阶需要多少时辰?”
  “滚粗, 你这问题,让我想起入学时被数学支配的恐惧……”
  “这么简单的数学题,楼上的真学渣。话说, 主播第一走出岳麓林, 比其他考生多了些时间优势。这断天崖第一也应该是囊中之物了。”
  “厉害了我的主播,那些小道弯弯曲曲的,我看着都眼晕。没想到主播竟然阴差阳错的走了出来……”
  …………
  就叶天宝努力的攀爬之际,游客们也一边看着沿途的风景, 一边调侃道。
  断天梯共有九万三千六百七十二个台阶, 每个台阶又有近十丈宽。在台阶的两侧, 是和岳麓林一般的参天碧树。此刻, 叶天宝正攀爬在断天梯的中央,他前方无人,后方亦无任何修士。
  从断天梯的上空俯视, 叶天宝就像汪海中的青叶一般,甚是孤独与壮观。
  “咳,主播真心求教, 我现在爬了多少时辰,还剩多少阶?”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有些无奈道。
  他初上断天梯时,心中还在默算着时辰与阶数,可到了后面,却成了完完全全的机械化运动。
  丫的!这梯子爬不完了。
  “等等,我瞅瞅啊。主播,你现在爬了五个时辰,还剩六万三百阶……咳,加油了。”
  “主播加油+1。”
  “主播好毅力,居然走这么多了。我估计着,其他考生也都开始爬断天梯了。”
  ……
  游客们闻言,似是翻看了一下攀爬记录,随后刷屏答道。
  叶天宝:……走了这么多,居然才走了三分之一。
  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走到碧树下方,直接大次次的瘫了下来。这里是修真大陆,也多亏原主身体素质强悍,他才能这样不停不歇的走上十个小时。这要是在华夏国,就算是一头壮牛,也要累趴不可。
  不过,叶天宝现在是真的走不下去了。所来,自己现在一马当先,他只需控制着节奏,赶到前五千就好。
  紧接着,叶天宝又歇息了片刻,随后将星薄界面打开。调整好摄像头角度,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特写。
  “中州修真学院,断天梯,风景独好。”
  将大头贴拍好之后,叶天宝直接编写星薄内容,然后点击发送。照片中,叶天宝一身藏青色的广袖长袍,斜靠在参天碧树旁,午后的阳光微醺,也衬的叶天宝更加俊朗起来……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