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52)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
  在看到叶天宝以萧华夏的状态出现后,游客们明显一愣,接着纷纷刷评道。他们之前还猜测,叶天宝该以何种办法逃出红袍修士追捕,这先是莫名其妙的变透明,接着又迅速变成萧华夏。
  这一系列手段当真是果敢万分。
  叶天宝并未理会游客们的调侃,而是长吁口气。这要是晚上几秒钟,肯定要上演绝地大逃亡了。
  随后,叶天宝从乾坤袋里取出一套长袍,换上之后,他又成了风轻云淡的萧真人。
  不过渡劫大圆满修为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一样,太过招摇。叶天宝没有使用,而是将修为伪装到出窍大圆满。
  出窍期在修真大陆算得上中上修为了,只要叶天宝不主动生事,想必也没有哪个不长眼的修士来主动惹他。
  见风使舵可是修真狐狸们的绝大共性。
  叶天宝看了看时辰,现在子时过半,整个连阴集市灯火通明。
  叶天宝肯定不会乘坐前往陈仓的玄乌飞车了,不过从云岗城到炼器宗的直通飞车一日一发,他可在明日午时,炼器飞车途径连阴山脉时搭乘,这样也能赶到和唐泽约定的时间会面。
  思索之间,叶天宝只感到一抹红影朝自己望来。
  叶天宝见状,长袖一甩,出窍大圆满尽显。随后朝来人望去。
  “叨扰真人了。”红袍修士见状,连忙拱手道。他一直在玄乌飞车上等待叶天宝,可先是灵石板暗下,然后确定玄乌飞车上没有叶天宝踪迹……这前前后后不过十息而已,可就是这十息,叶天宝逃离的无影无踪。
  不得已间,红袍修士决定在连阴集市寻找一番。哪想到灵识刚一外放,就碰到了一个硬茬子。
  红袍修士十分无语,他这几日的气运当真是背极致。
  “哼。”叶天宝将红袍修士打量了一番,接着从鼻腔内传来一道冷哼。
  “在下这就离去。”红袍修士见状,再次作辑道。修真大陆以实力为尊,他对叶天宝的态度并没有什么不满,相反,这就是出窍大能该有的傲气。
  见叶天宝没有追究后,红袍修士连忙朝其他地方奔去。
  “主播现在……真是装哗于无形。”
  “哈哈,这叫什么?道高一级压死人啊。”
  “这里大半夜的也不知有没有客栈。赶紧参加完炼器大典,赶紧回去得了。”
  ……
  见红袍修士离去后,游客们再次刷评道。
  “集市内里应该有一处客栈,我们先进去看看好了。”叶天宝心神轻松,随后将镜头调近。对游客们笑着道。
  这次总算有惊无险,他还是修整一下,明日速速离去好了。
  “上品回元丹十个上品灵石一枚,量大优惠。”
  “连阴山脉详细舆图,一张仅需两个上品灵石。买舆图附赠话本《封神榜》了。”
  “老板,一个上品灵石行不行啊?你这《封神榜》不全,才连载到三十九回。”
  …………
  连阴集市虽然位于连阴山脉内侧,但修士众多,其繁华度和邺都城也不呈多让了。
  叶天宝颇有闲情雅致的走走停停,就在他准备去往客栈之际,一道极为耳熟的男音在不远处响起。
  叶天宝闻言,转过头来。只见不远处的舆图摊位前,蹲着一个身着青色长袍,长相帅气的男子。此时男子正跟摊位老板讨价还价着。
  在看清男子后,叶天宝的神色也极其古怪起来……男子正是唐泽。
  所以,本该在炼器飞车上的唐泽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现在已经子时过半,炼器飞车根本不会停靠在这里。
  也就是说,唐泽在白日时就已经下车,而且并未跟上。
  “唐泽?他怎么会在这里。”
  “+1,唐泽白天的时候不是走了吗?我可能看到一个假唐泽。”
  “也不知道红袍修士回去了没有。不过红袍修士认出了主播,也应该认出唐泽了,他不会发现唐泽后,然后找他麻烦吧?”
  “也不知道唐泽不去炼器宗,天天在外面瞎转悠什么。这真的令人无语。”
  …………
  在确定青袍修士就是唐泽后,游客们也纷纷吐槽道。不过唐泽的不着调祖航有名,现在他们也习惯了。
  叶天宝抬步,准备向客栈走去。不过想了想,还是走向唐泽。
  得了,看在唐中德时不时打赏的份上,他还是别丢下唐泽了。


第103章
  “不卖不卖,我这舆图的准确度高达九成,《封神榜》只是添头而已,你若嫌少,自有人买。”
  “算了,两灵石就两灵石了。”
  …………
  叶天宝走到唐泽身后,只见唐泽依旧在和摊位老板杀价着。不过到了最后,显然是摊位老板胜出了。
  “你买连阴山脉的舆图做什么?”见唐泽付完灵石后,叶天宝饶有兴趣的问道。
  “谁?萧真人!”唐泽闻声,先是吓了一跳,在看到来人是萧华夏后,也连忙惊喜道。一重天地域广阔,他没想到,自己能在这个地方和萧真人见面。这当真巧的不能再巧了。
  “买椟还珠,萧真人的大作在三重天上有着极高的人气。但受通天海相隔的缘故,一重天上所知者甚少。在下没想到连阴山脉会出现成册的《封神榜》……
  虽然只有三十九回。但还是令在下有一股他乡遇故知的欣喜感。现在遇到萧真人本尊更是欣喜。”唐泽闻言,稳定情绪,拱手回道。从他上扬的唇角来看,唐泽的内心是极其喜悦的。
  叶天宝:……他这是遇到迷弟了吗?只是这感觉着实有些奇怪。
  “你怎么会出现这里?”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出声问道。
  “萧真人,叶天宝恐遭不测,还望萧真人出手解救。”唐泽听罢,顿了顿,最终咬牙道。
  他昨日离开时,本想按照原计划,先行前往炼器宗。只是行至半途,唐泽想到叶天宝和他同为筑基修为,这在修真大陆上是完全不够看的。叶天宝和他约定的后日见面,那应该会走炼器宗方向的官道。
  不管乘坐哪辆飞车,叶天宝都会途径连阴山脉的。思索之后,唐泽才决定在连阴山脉逗留一日,若是遇不到叶天宝,那他明日再走也不迟。
  “所以,你是专程在这里等叶天宝的?”听完唐泽的理由后,叶天宝内里极其复杂。看来自己当初没有白救唐泽,邵辛子给的灵植也没有浪费。
  “萧真人,我们要不要沿途寻找一番?”唐泽闻言,没有多做解释,而是继续拱手道。叶天宝虽然滑头了些,但也不是什么大恶之辈。现在两人一同出来,这回去当然也要一同了。
  “本座刚才已经卜过一卦,叶天宝现在并无生命危险。你可安心前往炼器大典了。”叶天宝闻言,右手颇有架势的轻点几下,随后开口道。
  他就是叶天宝,当然没有生命危险了。
  “在下只是看叶天宝修为不高,性格愚钝,这次又是第一次来一重天,才略表关心一下而已。”唐泽见状,长吁口气。随后又感觉自己太过多管闲事,连忙解释道。
  他本想冷讽叶天宝几句,不过想到萧真人是叶天宝的长辈,最终也指得作罢。
  而叶天宝只是微笑不语。
  看来唐泽本质不坏的份上,他就不跟其计较了。
  随后,叶天宝问了唐泽这两日的见闻后,便一同朝连阴客栈走去。连阴客栈内置小秘境,可同时留宿近万名修士,两人到的时候自然有房。
  “原来他们二人认识。”而叶天宝和唐泽不知道的是,在他二人进入后,一道红色身影显现出来,喃喃自语道。
  …………
  “萧真人,这是连阴客栈有名的雨间清茶。让在下为你斟上。”两人进入客房后,只见唐泽先是狗腿的为叶天宝打理床铺,接着斟茶道。
  而叶天宝只是怪异的看着唐泽。
  他这两日无事时,也会打开直播间,去星网上搜索一下唐泽的讯息。家世出众,精神力超S级,体质为废,混世魔王……这一切都是唐泽的评价。
  但是现在,叶天宝无法用这些词和当下的唐泽联系到一起。
  现在的唐泽若是用一个词形容的话,那就是狗腿至极……
  “你先退下吧,我们今夜在这里修整一下,明日你乘坐炼器飞车离开,本座还有其他要事。”见唐泽作势给自己捏腿后,叶天宝连忙打断道。
  要知道,唐家的其余众人很可能在看直播。唐泽不同于小厮,任由其伺候着,叶天宝终是不习惯。这也有损唐泽在祖航星的威严……虽然,唐泽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威严可讲了。
  “不知萧真人近来修炼如何,有没有顿悟此类的……”唐泽听出了叶天宝是在下逐客令,不过还是一步三回头。最终,唐泽咬牙说道。
  萧华夏身为渡劫大圆满修为,唐泽可是将全部希望都放在了萧华夏身上,只盼着萧华夏能够早日踏破虚空,带他回往祖航星。
  虽然知道修真大陆的突破修炼都是几百年几百年计算的,但是唐泽还是忍不住的出声问道。
  别说百年了,唐泽都没有自己度过十年的信心。
  “修炼讲究个顿悟,在下已经摸到了瓶颈边缘。就算无法突破,也定会想法送你回往祖航星的。”叶天宝闻言,顿了顿,随后说道。自己前世无父无母,来到修真大陆可以快速适应。
  但唐泽从小锦衣玉食,兄长偏爱,怀念祖航星也是应该的。
  唐中德之前私信过自己,说祖航星正在研究空间壁障,听其口气,近两年来应该有所突破吧?
  “谢过萧真人了。”唐泽见叶天宝性格沉稳,语态中充满了认真。顿时,他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能执礼道。
  叶天宝不再多言,而是微微颔首。
  紧接着,唐泽将叶天宝的茶盏满上后,也缓缓离开。
  叶天宝轻饮了两口,随后闭目修炼。
  一夜好眠。
  …………
  “萧真人,我和叶天宝参加完炼器大典后,会立即离开的。萧真人无需担心,只是,萧真人真的不用一同前往?”第二日,两人休整之后,叶天宝准备送往唐泽前往炼器飞车。
  唐泽一边小步跟上,一边絮絮叨叨道。萧真人实力强横,由他护送,唐泽极有安全感。唐泽并不想轻易地分开。
  “炼器大典讲究个奇.淫技巧。这些天宝均有涉猎,由他代为前去,本座放心。”萧真人没有多言。
  “炼器大典讲究个奇.淫技巧。这些天宝均有涉猎,由他代为前去,本座放心。”萧真人没有多言。只是微微说道。
  先不说萧真人和叶天宝不能同时出现,就算可以。但萧真人的对外身份是渡劫大圆满修士,属于修真大陆的一线大咖。
  这要是由萧真人的身为参加……那显示是不合适了。
  唐泽见叶天宝主意已定,张了张口,也不再说什么。
  “擦,主播啊,那红袍修士真大胆,现在还在后面跟着。”
  “红袍修士应该是认出唐泽了,只是他一直跟着主播和唐泽做什么?”
  “该不会真的看上主播了吧,想要拉着主播做炉鼎?主播那里行不通,现在转战唐泽?”
  ……………
  两人刚刚走到集市外侧,直播间游客猛然刷评道。现在位置空旷,他们再次发现了红袍修士的身影!
  叶天宝站定,通过直播间的镜头望去,只见红袍修士离二人有百米左右,面上虽然踌躇,但步伐丝毫不见紊乱。
  这还真是阴魂不散了。
  “萧真人,怎么了?”唐泽见萧真人的动作后,心中一紧,忍不住道。前日里,叶天宝也是这般动作,然后遇到了一些幺蛾子。
  “无事,一条小爬虫而已。”叶天宝闻言,想了想,淡定说道。
  这红袍修士看来意志坚定,不能够轻易甩掉。自己若离开后,他怕会跟随唐泽前往炼器宗,到时候又是一些麻烦事。
  思及此处,叶天宝打定主意,现在只能兵行险招了。
  随后,叶天宝状似无意的变换方向,朝连阴山脉的方向走去。唐泽小步跟上。
  而红袍修士朝连阴深处看了一眼,最终打定主意般的继续跟上。
  ………………
  “出来吧。”半个时辰后,叶天宝来到了一个颇为隐秘的空地上,随后对着四周道。
  “叨扰真人了。”叶天宝语罢,片刻之后,一道粗声传来。紧接着一个红袍身影缓缓显现。
  此人正是跟随一路的红袍修士。
  “哼,阁下跟随萧某一路,是想平地斗法不成?”叶天宝看着来人,声音不急不缓道。而唐泽见状,早已神色紧张的退到一旁。
  “在下胡通,真人错怪胡某了。在小只是想在这小修身上寻回一样东西。”胡通闻言,指着唐泽连声道。若有可能,他并不想与一个出窍修士为难。
  “哦?不知胡修士想要寻回什么?”叶天宝听罢,状似感兴趣道。
  “靑泽瓶。”胡通看了看唐泽,又看向叶天宝,最终道。
  不管怎么说,他想要靑泽瓶的想法是瞒不住的。
  叶天宝转身看向唐泽。
  “萧真人,靑泽瓶是我和叶天宝二人在龙舟飞船上拍下的。怀璧其罪,没想到竟被人惦记上了。”唐泽见状,也知道萧真人的意思,连忙解释道。
  “胡修士,这下萧某就不明白了。这靑泽瓶是两个晚辈所拍。怎么成了胡修士所寻之物?”叶天宝点头,随后看向胡通继续道。
  “萧真人,在下一直在找寻靑泽瓶。这是三十万枚上品灵石,还望萧真人割爱。”胡通闻言,从腰间解下一个乾坤袋道。
  胡通虽然语态写意,但内里却极为郁闷。这三十万上品灵石是他多年所得,他并不想掏出。但是现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了。
  “哈,难道萧某还眼馋你那三十万灵石不成?这靑泽瓶别说现在不在身上,就算在,我们也不会交出的。”叶天宝闻言,仿佛听到一个笑话一般,大笑道。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自己修为比胡通高深。但要答应胡通的条件,那就显得太过怪异了。
  “萧真人,那就别怪胡某不客气了。”胡通见状,将腰间的乾坤袋手起,威胁说道。
  自己虽然差萧真人一个大境界,但他混迹修真大陆多年,自有不少保命手段。现在萧真人还带着一个拖油瓶,胜负还是五五之数。
  万一自己不敌,他也有信心逃出。
  “哦?你要怎么不客气法?”叶天宝闻言,脸上并无任何惧意。而是将身上的渡劫大圆满修为尽散。
  “渡劫大圆满?你不是出窍修为,何时到了渡劫大圆满。”胡通本来对胜负还有一些信心,但是看到叶天宝的修为后,脸色越来越难看。
  渡劫大圆满……他没想到,叶天宝竟是渡劫大圆满修为!
  …………
  “你到底是何人?”胡通纵横修真大陆多年,自认眼光独到。但现在,他显然看走了眼。叶天宝身上的渡劫修为太过浓郁,由不得他不信了。
  “萧真人,还对他废话作甚,直接杀了好了。”唐泽见胡通被吓到后,也长吁口气,狐假虎威道。
  “擦,猪队友,能杀早杀了。”
  “唐泽这智商……简直低的不忍直视了。”
  “唐泽履历上也是帝国军事的高材生,帝国军事的入学规则及其严格公平。所以………他这智商是如何考上的?”
  …………
  叶天宝现在的行为无异于走钢丝,游客们刚刚为他捏了一把汗。只见唐泽突然神助攻,顿时,直播间里吐槽声道。
  “你为何要执意于靑泽瓶?”叶天宝并未理会唐泽所言,而是看向胡通道。
  胡通神色复杂,正在思考逃生之际。
  “嗯?”叶天宝见胡通眼珠乱转,向前一步,轻声‘嗯’道。这时,胡通又感到无数实质性的煞气朝自己袭来。
  胡通的精神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制。
  伪装扇虽然只能帮叶天宝伪装任意修为,无实质性作用。但它还有一个被动,那就是可以将伪装修为的灵气发出,算是狐假虎威的一大利器。
  “恳请萧真人饶过,我说。”胡通感受越来越重的压制,最终艰难道。在渡劫大圆满面前,他毫无反抗之力。
  清风拂过。
  在胡通说完后,他只感到面上一阵轻松。叶天宝将修为收起来了。就算胡通不开口,叶天宝也会收起来的。
  要是让他发现,自己的灵气外泄空有气势,并无任何实质性的杀伤力,那事情就有些大条了。
  “靑泽瓶是上古大能所留。传闻,上古大能除了靑泽瓶之外,还余有六件法器。经过千年的岁月腐蚀,这些法器的开启方法无从得知。表面上跟寻常的物件一样。
  但这七件法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上面均有古老的符文记载,将七件法器集齐后,可以召唤龙珠。传龙珠有开天辟地,踏破虚空的功效。”胡通缓了缓,随后开口道。
  他收集了三百年,也才收集到一件法器而已。要想集齐七件,有生之年怕是无法办到了。所来,直接将龙珠秘闻交给萧真人好了。
  在渡劫大能的眼皮下,胡通也不敢妄言。
  而叶天宝听其说完后,神色十分的怪异。
  七件法器,召唤龙珠……这样的传说怎么略有耳熟,而且十分扯淡。关键七法器之一是可有可乐好伐?
  “这些年间,你可曾收集到其他法器?”想及此处,叶天宝对胡通出声问道。
  “没有收集……嗯……只有一件,是在下三百年前所获。只是在下对其一直无法参透。”胡通闻言,本想否认,不过在感受到叶天宝实质性的威压后,只能苦笑道。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