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带着手机去修真(23)

作者:panther 时间:2018-04-04 19:32 标签:娱乐圈 打脸 仙侠修真 直播

  横幡修士虽然说照着中州手册修炼即可, 但修炼一途中,总有疑惑的地方。这解惑的授课长老……总该有吧?
  “小道友, 在下这么跟你说吧,像是修心堂, 历练堂这些, 每日需辰时起, 戌时毕,修炼时间充沛饱满。而像膳食堂……嗯,你只需要自觉就可以了。
  当然, 孙长老在申时的时候,也会在膳食大殿上,讲解中州修真的内功心法。至于去与不去,膳食堂的弟子自行斟酌即可。
  我们膳食堂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膳食宴, 一般一个万人膳食宴,从准备到开始,约莫一日左右的功夫。”横幡修士见叶天宝问的仔细, 心中虽有不耐,但还是十分负责道。
  “这位道友,在下就如实坦言吧,我膳食堂富不过灵丹堂, 修为也没有历练堂的雄厚。除了药膳手艺一流之外,并无其他长处……你若不想耽误五年,还是去其他各堂转转为好。”说完之后,横幡修士想了想,又继续道。
  话语中,也充满了深深的怨念,叶天宝想了想,若有所思。
  “这是在下的秘境牌,不知这入堂一事该如何登记?”昨日里,在确定考上的同生名单后,中州修真已经将秘境牌再次发放了下来。这时,叶天宝思索过后,将秘境牌从怀中取出,递给了横幡修士。
  “秘境牌,你当真要入学膳食堂?”横幡修士语罢,本以为叶天宝会知难而退,没想到,叶天宝竟反其道的将秘境牌递上。
  能通过三关考核,进入中州修真的无一不是三重天的天骄。天骄嘛,自然有天骄的傲气,他们也不屑混混度日。按照以往招生的经验,根本没有考生主动选择膳食堂,就算有那么一两个,也是被其他堂门涮了下来,不得已而为之罢了。
  嗯,他自己就属于那不得已修士中的一员。
  “是的。”这边,叶天宝听罢,不假思索道。他有万界直播和系统任务加身,就注定不能像寻常修士一样修炼,自己身上的秘密太多。
  所来,还是找一个相对宽松,不引人注目的堂门为好。膳食堂也正好符合叶天宝的预期。
  “随你的便了……咦?甲字一号?”横幡修士闻言,见叶天宝主意已定,心中小声嘟囔了一下,也不再多言。随后,接过叶天宝手中的秘境牌,准备操作一番。
  可就是这么一看,却让横幡修士甚为诧异。甲字一号……那就证明叶天宝是答论考核的第一人。这么一位天骄,竟然要来膳食堂?
  “天宝兄,这甄选堂门一事,兹事体大。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确定叶天宝手中的秘境牌不是作伪之后,横幡修士也站起身来,语气热络道。
  昨日考核的时候,横幡修士并没有在场,他也不清楚叶天宝的蒙题论。在他看来,叶天宝是妥妥的顶尖天骄啊。
  只是,这天骄的修为似乎有些低下……这也横幡修士不解的地方。不过,不管怎么说,叶天宝的秘境牌可是货真价实的。
  “不用,在下既然能站在膳食堂前,就证明在下与膳食堂有缘。在修真大陆,唯‘缘’一字妙不可言。道友只管帮我登记即可。”叶天宝闻言,拱了拱手,笑答道。
  “擦,主播,还妙不可言……你这也太能扯了。”
  “修心堂,历练堂,宝器堂这些的都挺不错啊,真搞不懂主播为什么选这个膳食堂。”
  “搞不懂+1,除了食这个字眼,还真不知道有什么特色。”
  “主播,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换个人气差不多的堂门啊?”
  “这感觉……怎么像主播拿着帝国军事的成绩单,然后非要上县级野鸡学院一样?”
  …………
  这边,游客们在看到叶天宝的选择后,纷纷无语道。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叶天宝左选右选,最后竟选了一个叫不上名号的膳食堂。
  叶天宝将弹幕浏览了一番,颇为无奈,他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天宝兄,秘境牌已经刻录好了。哈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膳食堂的五师弟了。为兄名为高虎,是膳食堂的三师兄。你日后若有什么事情,可尽管找我。”秘境牌刻录之后,横幡修士也一边收拾着横幡,一边对叶天宝爽朗笑道。
  “高虎兄,你这是?”叶天宝见状,有些诧异道。现在堂门招收还没有结束,但看高虎的架势,似乎要离开岳麓广场啊。
  “无事,我们膳食堂招生自由。若有进不了其他堂门的考生,明日宁长老也会亲自送来的。”高虎闻言,摆了摆手,无所谓道。将膳食堂的接盘侠说的甚是轻松……
  叶天宝听罢,轻笑了一下,看来这膳食堂在十二堂中的位置,相当的边缘化了。
  随后,叶天宝不再多想,而是摆了摆衣袖,和高虎一起向膳食堂的方向走去。
  既然选择了膳食堂,那以后怕要住进膳食堂了。
  而其他堂门前的考生,看到膳食堂这边的动作,也都频频侧目起来。
  在认出叶天宝后,更是十分的诧异。对于中州修真的十二大堂,他们当然是做足了功课,也都知道膳食堂在十二堂中的地位。
  没想到,叶天宝最终会选择膳食堂……看来,他确实如传言的那般,靠蒙题过关,不学无数了。
  想及此处,昨日还心生羡妒的修士们也大松口气,自此之后,他们注定和叶天宝不再有交集了。
  而此刻,察觉到这边动静的长老们见状,也不禁的摇了摇头。
  万事皆有定数,叶天宝既然选择了膳食堂,这也不是他们能够轻易干涉的。
  …………
  草长莺飞,湖光山色。
  膳食堂坐落于岳麓山侧的钟翠峰上,钟翠峰峰如其名,景色十分的秀丽。在峰顶上,有一个百丈见方的巨大圆盘,整个圆盘的构造和钟翠峰的景色格格不入,但放在一处,却又莫名的和谐。
  “这是钟翠台,每十日的膳食宴就是在此举行。不过,我们膳食堂的菜单百年不曾一变,除了新入学考生之外,来参加膳食宴的修士也越来越少了。
  那里是钟翠院,你看中哪间,以后直接入住就好了。”将钟翠台讲解完毕后,高虎又带着叶天宝七拐八拐,然后来到了一个庭院前道。
  叶天宝大感稀奇,只见高虎刚才是进入了一个平平无奇的洞府中,没想到洞府后面竟别有洞天,想来,这就是和刀山火海一样的小秘境了。
  “二师兄,四师弟,我回来了。”在进入别院之后,高虎将肩上的横幡放下,随后运气,大声喝道。
  “这么快就回来了?哈哈,有没有哪个傻子愿意来我们膳食堂?”高虎语罢,片刻之后,一个笑声由远及近的传来,不一会,便来到了叶天宝和高虎面前。
  来个身着一件灰褐色的短衫,五大三粗,手中还拿着一个掌勺,长相甚是粗狂。嗯,这身装扮倒也符合膳食堂的印象……
  “哈哈,哪个傻子愿意来?主播,赶紧的,说你呢。”
  “别的不说,这膳食堂的环境倒还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1,至少不是脏兮兮的。话说,这膳食堂主要做什么菜品的?”
  “不管做什么,只要不是营养液就很帅了。”
  “莫名想起当年被营养液支配的恐惧……话说,只从万界直播兴起,营养液的市场是越来越不景气了。”
  …………
  这边,游客们在听到粗狂男子的话语后,也都哈哈大笑道。
  “在下叶天宝,是膳食堂新招收来的同生。”叶天宝听罢,也有些无语道。不过,他也听得出来,粗狂男子的话语中并无任何恶意。
  “天宝,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膳食堂的二师兄,柳飘。二师兄,天宝刚来,你可不许欺负他。孙老和大师兄回来了没有?还有,四师弟呢?”高虎见到来人之后,也颇为无奈,随后为双方介绍了。
  而叶天宝在听到来人的名字后,就十分的惊奇。柳飘,柳飘……没想到这么粗狂的男子,竟会有这么女性化的名字。
  “孙老和大师兄一直外出未归,四师弟也不知道野哪里去了,管他们呢。好了,我的尚品羹还在熬制中,就不跟你们多说了。”柳飘闻言,摆了摆手,无所谓道。紧接着,长勺一甩,便朝来时的方向掠去。
  当真是风一般的男子……
  将钟翠院大致的闲逛了一番之后,叶天宝也没又久呆,而是转身回往了丙号了院。
  既然已经确定入住钟翠峰,那接下来就剩下搬家了。


第45章
  “天宝兄, 你决定入学膳食堂了?”回到丙号院后,叶天宝只是简单的收拾了一番,便决定回往钟翠峰。就在叶天宝准备离去之际, 也遇到了刚刚出门的林浩然。
  满面春风, 喜上眉梢。显然,林浩然的心情大好。
  “膳食堂能位列中州修真的十二堂之一, 想来,有其独特之处。”叶天宝闻言, 点了点头, 算是承认道。
  “在下已经入学灵丹堂。灵丹堂与膳食堂相隔大阳和紫兰两峰, 而且课业繁重。你我怕是没有多少机会见面了。”林浩然见叶天宝意志坚定,也不再横加劝阻,只是感慨道。叶天宝虽然实力低微, 但为人懂礼知趣,林浩然也乐意交好。
  只是叶天宝的决断如此意气用事……两人以后怕是没什么交集了。
  “哎……”叶天宝听罢,也是长叹一声,似是对修炼一途感慨万千。
  “哼。”就在这时, 一道冷哼声从不远处响起。叶天宝和林浩然听罢,转过身来……紫衣阔袍,剑眉朗目。来人正是乙号院的萧镇渊。
  只见萧镇渊阔手站在那里,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叶天宝,甲字一号给你这种人,当真是明珠暗投。不,应该称呼你胡八一才是。”见到两人的打量后, 萧镇渊也长袖一甩,向前两步道。
  语罢,又朝一侧的郭安看了一眼,补充说道。
  叶天宝见状,看了看郭安手中的皮卡丘,也有些恍然。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江东城外,当时,叶天宝驾驶着云鹤飞车,为避免麻烦,谎称自己名为胡八一。
  现在萧镇渊见到了郭安和皮卡丘,显然将自己认出来了。
  “在下祝浩然兄和镇渊兄前程似锦,早日渡劫了。”叶天宝脑中虽然思绪万千,但面上丝毫不显,而是拱手寒暄道。
  “天宝兄,你到了膳食堂要好生照顾自己了。”
  “哼!”林浩然和萧镇渊闻言,一个叮嘱,一个冷哼道。
  叶天宝见状,也不再多言,随后拱了拱手,转过身来,准备去往钟翠峰。
  “叶天宝,你当真是我中州修真的耻辱。”叶天宝刚走了两步,便听到一道冷讽声从身后传来。显然,开口者正是萧镇渊了。
  “这位道友,那依你的高见,何谓中州修真的荣耀?”叶天宝闻言,驻足,脸色也暮然冷了下来。
  他自认没有的罪过萧镇渊,在江东城外谎称胡八一,也是为了自保,不得已而为之。
  出门在外,总不能还没交谈两句,就祖宗十八代的全都透露吧?特别是在武力值爆棚的修真大陆,要真是这样,那就真成脑残了。
  叶天宝有些想不明白,看萧镇渊的态度,似是对自己怨念极大了。他也不知自己何时得罪过萧镇渊。
  “中州修真的荣耀?你叶天宝终其一生也休想。因为,你叶天宝根本没有这个实力。”萧镇渊闻言,似是听到了一个极大的笑话般,冷然说道。随后,头也不回的朝乙号院走去。
  “天宝兄,这萧镇渊自幼狂傲惯了,你无须理会。”林浩然见二人间暗潮云涌,也连忙对叶天宝劝解道。
  “我无事。”叶天宝闻言,对林浩然笑道。不过内里,也思索起来……中州修真的荣耀吗?
  嗯,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奋斗目标。
  …………
  “擦,越来越看不惯萧傲慢了,除了长的可以,这性格……太恶劣了。”
  “哎,听说萧镇渊进了历练堂,我们的膳食堂和他一比,当真一个地下,一个天上了。”
  “没想到主播竟然怼回去了,厉害啊。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主播处于下风,要再接再厉了。”
  “咦?先不说主播,今天皮卡丘是怎么了,怎么也没见他动静。”
  “+1,一直安安静静的窝在郭安怀里……话说,这也□□静了吧?”
  …………
  此时,在去往钟翠峰的途中,游客们也就刚才的嘲讽事件,纷纷开口道。可话题越扯越歪,渐渐地,也扯到了皮卡丘身上。
  叶天宝将弹幕大致的浏览了一番,随后,将目光转移到了皮卡丘身上。
  早在一开始,叶天宝就发现皮卡丘略有无精打采了。他原本以为,是皮卡丘太过困乏的缘故,但现在来看,情况似有不妙啊。
  “郭安,皮卡丘这是怎么了?”叶天宝想了想,随后对郭安出声道。
  “少爷,我也不知道,从昨天晚上,皮卡丘就是这个状态。我为它简单的探查了一下,皮卡丘的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大碍,但精神这块……实在是搞不懂。”郭安闻言,连忙道。
  刚刚见到叶天宝的时候,郭安就想禀报一下。但之后,先是遇到林浩然,接着又遇到了萧镇渊,这到嘴的话,也让他生生的憋了回去。
  叶天宝听罢,将皮卡丘从郭安的怀中抱起。
  只见皮卡丘笼着个脑袋,和平日里的张牙舞爪,一幅高傲的神色不同,此时的皮卡丘要显得憔悴许多。
  “这两日,皮卡丘有没有吃过什么特别的东西,或者,有没有去过特别的地方?”叶天宝想了想,随后出口道。
  “没有,皮卡丘吃的都是一些灵草灵果,没什么问题,平日里,也都是跟我在一块。”郭安闻言,似是回忆了一番,随后摇头道。
  “等一会到达钟翠峰上,看看其他同门知不知道吧。”确定皮卡丘的身体没有大碍后,叶天宝也决定道。
  叶天宝以前一直是独居状态,也从未养过宠物。现在见皮卡丘精神萎靡后,一时间,叶天宝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
  “五师弟,你这狮崽没什么问题,我估计是最近的伙食太好,有些灵气过剩了。等静养几日,消化一下就好了。”来到钟翠院后,叶天宝也随意选了一处庭院,随后对高虎求问道。
  整个钟翠院虽大,但除了高虎和柳飘,以及几个小厮模样的修士之外,叶天宝并没有看到他人。想来,所谓的孙老,大师兄等人应该远游未归。
  “谢过高虎兄了。”叶天宝听完高虎的决断后,也长吁口气。只要皮卡丘的身体无碍就好。
  随后,两人又交谈了一番,高虎便以膳食堂有事为由,离开了此地。
  至于叶天宝……嗯,自由活动了。膳食堂就是这么的松散。
  “少爷,钟翠峰灵气充沛,单单这环境,就是我凤麟洲不能比拟的了。”将庭院简单的收拾过后,郭安为叶天宝沏上了两杯清茶,颇有感慨道。
  中州修真学院的同生可带一位陪生一同入住,尽管无法学到说中州修真的高等法决。但这陪生的身份,也是另无数修士殷羡的。
  郭安本以为自己只是陪同叶天宝入学而已,没想到叶天宝竟将陪生资格给了自己,一时间,郭安的内心亦是激动无比。
  “三重天的灵气都是如此雄厚了,也不知那二重天,一重天的是何光景。”叶天宝闻言,十分的认同道。
  简单的休整过后,此时,已经亥时过半。叶天宝将《天宝夜谈》直播完毕后,紧接着,便合衣睡了起来。
  月色如勾,一夜好眠。
  而此刻,在庭院的外堂内,唐泽正趴在郭安为其准备的软窝里,神色颇为痛楚。
  月光洒进,唐泽的小狮崽身体也仿佛蒙上一层金纱一般,随后,缓缓的长大。
  直到成为一个不着一物,全身赤着的绝艳男子。


第46章
  唐泽是在一阵刺痛中醒来的, 恍恍惚惚,他只记得早上起来的时候,像往常一样吃了一枚灵果。紧接着……意识越来越萎靡, 直到最后昏睡了过去。
  现在, 唐泽看着自己骨节分明的双手,心中也有些不确定, 自己这又是回到祖航星了吗?
  夜色像一个顽劣的孩童一般,偷偷的洒了进来。
  枣红色的金丝书案, 八仙桌, 竹藤榻……唐泽看着面前的摆设, 定了定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在修真大陆了。紧接着, 唐泽环顾一周,然后看向里屋的位置,一步一步的走了进去。
  娃娃脸,一本正经, 颇为和善的眉眼……唐泽看着叶天宝的睡颜。不得不承认,叶天宝的长相还是颇为讨喜的。
  只是……唐泽想起叶天宝上次的罚站,以及偶尔间, 那近乎逗猫般的揉耳朵,顿时怒上心来。
  丫的!他祖航星,堂堂的唐家三少爷,就算是莫名其妙的穿越, 也不是让人当宠物养的。
  随后,唐泽不再犹豫,而是抬起右手,朝叶天宝的脸颊处缓缓伸去。
  “擦,这裸男是谁?主播,你赶紧醒醒,你要被非礼了。”
  “这男的长得是很帅很帅,但是大半夜的,光着身子站床头……我怎么感觉这么渗的慌。”
  “刚把手头的工作做完,正准备睡了。这属于深夜福利吗?”
  “福利毛线,赶紧把主播叫醒,出大事了。”
  “摄像呢?赶紧把摄像装备打开,这一定要交给主播,妥妥的证据呀。”
  ……
  就在这时,一阵议论声从耳边传来。唐泽闻言,抬起头来,在其右上方,是一个充满祖航科技感的直播界面。
  此时,NC30786直播间的游客数量是两万一千人。唐泽在拥有正常身体后,第一感反应是找叶天宝报复一下,倒是忘记了,万界直播系统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直播的。


上一篇:悠闲日常[系统]

下一篇:爆红[重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