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星际人民一起种田(159)

作者:猫眠儿 时间:2021-09-22 12:42 标签:种田文 星际 穿越时空 萌宠

  用草木清灵之气投喂闻星耀也变得频繁了起来,有时候白黎甚至是一天三顿地喂,比吃饭都要来得积极。
  也因为如此,至尊的体型在迅速地变大,现在都有一只成年金毛犬的大小了。刚捡回家时用一只手就能托起来,现在嘛……抱几分钟都嫌胳膊酸呢。
  白黎没有注意到的是,有时候至尊那双看向他的猫瞳,颜色会逐渐加深,暗沉暗沉的,只有细碎的金色光芒偶尔从中透出,不表露一丝其主人所拥有的情绪。
  时间来到了2月25日的中午,白黎关闭游戏仓,拖着睡得迷迷瞪瞪的至尊从里面出来,突然感到一阵地动天摇,整个大楼似乎都在晃动。外头传来某种野兽的狂嚎声,并且有着越来越近的趋势。
  他下意识地往窗外一看,发现距离这栋楼不远处,有一个巨大的黑色动物朝着这边猛冲而来。而他所在的楼层,可不是这栋楼的一楼。
  换一句话说,这个不知名的黑色巨兽是飞在空中的,如同一颗炮弹朝着他们这个方向俯冲过来,黑色的尾巴在身后飘荡着,还不止一条!
  白黎没来得及去看清这个黑色的巨兽到底是什么动物,就一把把至尊抱在了怀里,还因为他的重量手往上掂了掂,等确保在自己跑动的时候不会让他掉下去后,才朝着屋外冲了出去。
  星际时代的电梯可比21世纪的要安全得多,白黎放心地带着至尊进了电梯,很快来到一楼,又跑到了附近的空地上,这才有时间抬头往上看。
  这一看,他就忍不住庆幸起来。
  属于他和至尊的屋子,落地的玻璃窗被从外面撞破了一个大洞,厚实的玻璃碎片以及一些建筑材料哗啦啦地掉下来。神识随着破洞进入了房间,里面已是一片狼藉,其中要数刚买不久的游戏仓被破坏得最严重,似乎被什么东西从中间切开,其中一半还冒出了危险的火花。
  没来得及心疼这个全家最贵的装备,再往里探看,却被在屋里狂躁地走来走去的巨兽敏锐地察觉到,嚎叫一声就顺着感应从破洞处飞出来,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身后的尾巴疯狂摆动着,一双大大的狐狸眼透出嗜血的光芒。
  而不远处,有距离最近的机器人巡逻警迅速赶来,“嘀嘟嘀嘟”的声音响彻整片天空。可是看情况,似乎是有些来不及了。
  白黎住的地方实在是偏僻,发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除了他和至尊之外,居然没有更多人从楼里跑出来了。总不能现在这栋楼只有他一个住户吧?
  抱着至尊的手微微收紧,想了想却蹲下去把至尊放在了地上,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先到安全的角落躲一躲。
  之后不管至尊的反应,重新站起来,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他已经意识到,那个黑色的巨兽已经盯上他,不把他打败、咬死,或者是在他的手上吃点苦头是不会走的。白黎计算了一下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信仰值和全盛时期的差距,心知自己很有可能打不过对方,但他并不需要和巨兽拼命,只要在机器人巡逻警赶来之前保全自己和至尊就行了。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这只巨兽的速度,在他把至尊放到地上又站起来的过程中,巨兽迅速移动到了他的跟前,锋利的牙齿近在咫尺。白黎急忙往后退,并抬起手进行格挡,巨兽的力量同样处于最高值,交了几次手后成功让白黎感觉到了一丝吃力。
  对方的力气太大了,他感觉手臂骨有着隐隐的钝痛。
  在一个跳跃躲开巨兽的攻击后,落脚点突然出现了一根不起眼的金属管子,等白黎发现的时候,想要临时更改落脚点已经来不及了。他踩了上去,金属管往前滑动一段距离,而白黎却是整个人往后倒去,很快摔倒在了地上。
  巨兽注意到了这个难得的破绽,脚下发力猛地扑了过来。
  可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又有一个背后长着翅膀身上冒着灼热火光的巨兽冲进二者之间,以保护者的姿态把已然倒在地上的白黎整个儿罩在自己的身下,并小心地控制着自己身上的火,不要伤到对方。
  与身下正常的温度不同,他背后的火光愈发灼热,把不小心接触到的黑色巨兽烫得嗷嗷直叫,剧烈的疼痛让对方眼中难得恢复了一丝清明,挣扎着逃离了这个地方。
  可在彻底逃离之前,他又深深地看了白黎的方向一眼,大大的狐狸眼中有着奇怪的不舍和纠结。最终还是逃命要紧,大尾巴一甩又一甩,在机器人巡逻警赶到之前溜之大吉。
  而被突然从橘猫形态切换到狮子形态的闻星耀小心保护在怀里的白黎,却在吃痛过后,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眼睁睁看着压在身上的巨大动物身形晃了晃,然后慢慢的,从长满毛毛的大狮子,变成了成年男子的模样。
  一头银色的长发倾泻而下,皮肤是带着冷光的白,额间一条不起眼的竖线不仅没有破坏他的整体长相,反而多了些辨识度。暗金色的双眸微微眯起,看向白黎的目光有着庆幸和意外的欣喜。
  因为晋江不允许的原因,他穿戴整齐,没有任何暴露的地方。


第一百二十五章
  两人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大眼瞪小眼着。
  看着压在自己身上,将自己牢牢护住的青年,白黎的大脑难得有些空白。往日里和至尊温馨的相处时光似乎在慢慢淡去,一双暗金色的眼睛以强势之姿覆盖了这些记忆,其间还夹杂着几缕银色的发丝。
  这一次,他将闻星耀的样貌看了个全。不是在全息游戏中透着虚幻味道的人物形象,而是具体的,能够触摸地到的真实的人。
  第二次看到闻星耀的真实面貌,白黎有着全新的体验。不是在游戏里像陌生人般地接触,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也不感兴趣对方的来历。现在,他知道了闻星耀的身份,知道了他是如何出现在自己的身边,还知道此时的对方是为了保护他才做出这样的动作。
  不过,为什么被对方这样看着,他的心跳却有加快的趋势?
  可能是因为刚刚有惊无险躲过了一次大危机?
  白黎眼睛直视着闻星耀,迟疑了几秒,开口问道:“那个……你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吗?”
  听到白黎说这句话的时候,闻星耀还处于人类记忆和幼年期记忆迅速融合的奇妙状态,幼年期时期的他对白黎的依赖和喜爱,游戏里的他对白黎不知何时升起来的淡淡的好感在这个过程中交汇在一起,形成了另一股更加浓烈的情感。
  这也就导致,他看向白黎时的眼神,灼热而不自知。
  你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吗?
  从我身上,下来吗?
  下来吗……
  多么糟糕的一句台词啊!
  白黎的话如同一阵凉风灌入脑中,把闻星耀刺得浑身一激灵,瞬间回过神来,慌慌张张的收起自己的动作,等自己站直后,又伸手将白黎也从地上拉了起来。
  “你,你没什么事吧?”闻星耀看向白黎被长袖包裹住的手臂,有些怀疑上面的皮肤会因为之前的打斗变得青青紫紫。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他就忍不住咬牙切齿,暗恨刚刚没有把那只臭狐狸拦下,抓住好好教训一顿。但是那个时候,还是白黎的安全比较重要,其他的也就无所谓了。
  “谢谢,没事,我没被他伤到。”为了让闻星耀安心,白黎甚至挽起了两边的袖子,让对方看清楚上面确实没有伤口,甚至连青紫的痕迹都没有。
  两截细细的手臂,白得晃眼的皮肤让闻星耀的目光根本不敢在上面停留太久,匆匆看了一眼就瞟到其他地方去了。
  “你这样突然变回人形,有没有事啊?”白黎想到了什么,凑到闻星耀身边小声问道。
  前几天闻星耀跟他科普过“基因崩溃症”的不少情况,其中就有进入崩溃症后期的兽人,也就是变回幼年期后就再也不能恢复到人形的讯息。
  可现在,闻星耀在光天化日之下来了个二次转变,要是被人看到了,不得变成震惊全帝国的大事件?
  闻星耀也想到了这件事可能会有的后续,在周围巡视了一圈,暂时放心,告诉白黎:“我们在的地方属于监控死角,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其他人经过,机器人巡逻警已经追着那个黑狐狸过去了,这里暂时是安全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先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