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星际人民一起种田(333)

作者:猫眠儿 时间:2021-09-22 12:42 标签:种田文 星际 穿越时空 萌宠

  将想法全部告诉给了宋欣然,宋欣然虽然有些失落,但本质还是一个听话的小孩,知道白黎这样做肯定是为了他好,于是点点头,答应道:“那好叭,我就留下来帮师父看家,师父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院子里的菜照顾好的。不过师父你能不能答应我呀,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希望星’的话,把我也给带上?”
  白黎想了想,他们这次过去其实就是去开发“希望星”的,相信等它开发到一定程度后,会更加适合居住与旅游,到时候不仅能带着小徒弟过去玩,还能邀请小徒弟的父母兄姐们一块儿去。
  于是他点了点头,同意了宋欣然的请求。
  宋欣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乖乖跟在白黎身后,去白黎家设置进门权限了。
  白黎一行人离开,宋欣然还笑眯眯地挥着手目送着他们走远,登上前来接送的飞车。等人都走光后,他才揉了揉眼睛,做了个加油打气的动作,着手给自己安排起了长高和锻炼身体的计划。
  呜呜,一定是他太矮太弱了,师父才不带着他走的。他要趁着师父他们没有回来,好好锻炼争取长高高,长成一个真正的大人!
  *
  星际时代,星球与星球之间的旅游早已普及,坐着飞船去其他星球就跟古蓝星时期坐飞机去其他国家差不多,方便得很。
  如果是恢复记忆前的白黎,可能还会因为心里存着“老神仙”的思想,看哪儿都觉得新奇,但如今的白黎早已恢复记忆,小时候乘坐飞船的记忆也十分清晰明确,还真没太大的新鲜感,动作熟练地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好后,就仰躺着进入了闭目养神的状态。
  其他人见他这样,也不做打扰,自觉守在了附近,偶尔低声交谈几句。至于闻星耀,则直接坐在了白黎的身侧,把肩膀靠了过去,轻轻地搬动白黎的头,企图让他休息得舒服一些。
  闻到熟悉的气息,白黎全程就没有睁开眼,如同一只慵懒的猫儿,动作自然地把头靠在了闻星耀的肩窝处。
  本来他闭上眼睛是只打算思考一下到了目的地后先怎做什么的,现在他倒是觉得,顺势眯上一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百五十三章
  如今星际旅行习以为常,“希望星”更是每一个陷入基因崩溃症后期的兽人们必须前往的地方,因此每一颗居住星球上都有前往“希望星”的航班,一天开三趟,分为早中晚。
  飞船在宇宙中航行了将近八个小时,白黎都从闻星耀身上睡醒,拿出纸笔开始在上头写写画画好一会儿了,广播里才传来播报,再过半小时这艘飞船就能登陆“希望星”,请旅客们做好准备。
  在这八个小时里,白黎曾无所事事地观察了一段时间与他们同一航班的乘客,内心多少有些感慨。
  他们多以家庭为单位,每一小群中都会有一人怀中抱着一只弱小的“幼崽”。而那所谓的幼崽,很有可能是一个家庭原本的一家之主和顶梁柱,或者是刚刚成长起来的小辈们。
  白黎还看到有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怀里抱着一只浑身雪白的猫咪,失神地缩在角落里,很是孤零零。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悲怆气息,隔得稍微近些就能感觉得到。
  同行的人顺着白黎的目光看过去,狐一和狐二居然刚好认识那位老爷爷,轻声给白黎解释了起来。
  “他叫‘白长胜’,也是我们那片别墅区的住户,我和狐二出门闲逛的时候遇上过他几次。听周围的邻居说,他们一家子挺惨的,他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觉醒兽人基因,却娶了一个兽人媳妇。结婚后他们很快拥有了两个孩子,且同样觉醒了兽人基因。但好景不长,他的媳妇第一个‘基因崩溃症’爆发,在两个孩子还没有成年时就进入到晚期,被送去了‘希望星’。”狐一说道。
  狐二接过了哥哥的话头,继续说了起来:“当时是他和两个孩子一起把人送过去的,之后每年都要前往‘希望星’看上好几眼。好不容易等孩子长大了,也各自成了家生了孩子,偏偏‘基因崩溃症’也如影随形地爆发。先是两个孩子,之后又是他的孙辈们……我听邻居说,现在留在他身边的,只有最小的孙女了,但也患有‘基因崩溃症’,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结果是,小孙女也没有撑上太久,走上了前人的道路。就这样,身为普通人的老人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家人,“希望星”的大门往哪个方向看,他可能比自己家的房间布局都要来得清楚。
  老人的手轻轻抚着着猫咪的后背,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着柔软的毛毛。小孙女变成的猫咪很是享受爷爷的抚慰,发出秀气的呼噜声,眼睛舒服地眯起。很明显,她已经忘记了眼前的老人是谁,身体只剩下本能的享受。
  似乎是注意到了白黎几人的目光,老人抬头看了过来,并认出了其中的狐一和狐二。于是朝着他们淡淡地点了点头后,很快就将目光移向了别处。
  全程他的眼神没有一丝波动,剩下的只有万念俱灰的死寂。
  白黎看在眼里,心里并不好受,只觉得自己生活的世界不该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他们已经有了治疗“基因崩溃症”的方向,该尽快实验起来,就算是比他们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一天,也是一种进步来着。
  他的情绪难免有些焦躁,坐在他身边的闻星耀很快察觉到白黎的不对劲,以轻拍他手背的方式不着痕迹安抚了起来。白黎很快回神,收拢住了飘飞出去的思绪,再次在心里复盘起了抵达希望星之后的安排。
  祝墨淩其实也注意到了弟弟的反常,但坐得没有闻星耀近,反应也没有闻星耀快,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可恶的家伙耐心地给弟弟“顺毛”,轻轻松松就让弟弟恢复到了正常的样子。
  心里其实是有一点点满意的,但是他不说,不能让闻星耀因此感到骄傲。
  不仅如此,他还特别有心眼地开口转移起了弟弟的注意力:“其实现在已经比几个月前要好很多了。在几个月前,前往‘希望星’的飞船很少有坐不满的时候,大概是一两个月之前吧,这种情况就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个原因是什么,想必弟弟你是最清楚不过的吧?”
  这话里的意思,说得不要更明显了,几乎是祝墨淩说完,白黎就秒懂了。哥哥的话,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也不为过呢。
  他之前一直纠结着,兽人患上“基因崩溃症”,并不可阻挡地朝着后期发展这种情况该如何阻止,却忘了让他感到苦恼的事,其实早在不经意间就开始发生变化。
  全息种田游戏《悠然田居》的横空出世,星际人民对这个游戏表现出了从来没有过的热忱。而后,轻松自在的田园生活、口味丰富的各种美食、有趣自如的游戏玩法,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全部都是现实里所没有的存在。
  ……也不能说是没有,只是在星际人民的居住星球上被全部摒弃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世界,让星际人民感受到了重新开始焕发出活力的生命个体,前面的几十年好像全部白活,他们居然在游戏里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虽然还没有出具详细报告,但白黎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患有“基因崩溃症”的兽人们进入后期,且回退到幼年期的比例处于稳步下降中。
  “我知道了。”白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看了看其他人,说道,“你们别这么看我了,我刚刚只是一时有些钻牛角尖而已,现在已经好了。”
  说完,直接转移了话题,起身跑到不远处的观景台,看起了飞船降落到“希望星”的场面。
  白黎大概知道“希望星”长什么样,但从记忆的角落挖出来回顾,远不如自己亲眼所见来得震撼。
  入目是大片的绿,只有很远的地方出现了浅浅的蓝色,那是海的颜色。几乎所有的陆地都被青草所覆盖,土地如同波浪般在星球上起伏着,很少能看到险峻的地形。
  作为一颗需要容纳全帝国所有回退到幼年期的兽人的星球,“希望星”无疑拥有着巨大的体积。先前白黎就从祝墨淩发给他的这颗星球的购买资料上看到过,整颗星球有“糖醋排骨星”的五倍还要大,当时他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这颗星球买得真是妙啊,他赚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