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星际人民一起种田(203)

作者:猫眠儿 时间:2021-09-22 12:42 标签:种田文 星际 穿越时空 萌宠

  “呵,这是收养?”闻星耀双手环胸,冷眼看着那只黑狐狸崽子得了便宜还卖乖,缠着白黎要顺毛,“只是暂时代为照顾而已,等你们人来了,自然是把他还给你们的。”
  “哎……”唐迎抬手想要说什么,却在闻星耀一个眼神下屁都不敢放一个。
  只能在心里碎碎念,明明说好祝墨淩是下一个实验对象的,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果然是男人心,海底针呐。
  狐一被这突然发难吓得缩了缩脖子,呐呐不敢多言。狐二见状,赶紧接上:“上将,副官,还有白先生,你们也知道的,一旦有兽人回退到了幼年期,按照帝国的规定是会被第一时间送往‘希望星’的,咱们族长的弟弟以前就是这样,可人去了‘希望星’,没过多久就失踪了,咱们这是有阴影了啊,族长对那边也是十分的排斥,肯定是不想去那边的。”
  “所以我们就想着,能拖一天是一天,只要我们一天没有找到族长,他就可以晚一天被送过去。”狐二说完,抱歉地朝着白黎拢了拢手,“希望白先生能原谅我们草率的决定,我们愿意支付一笔钱,作为这段时间白先生和上将一起照顾咱们族长的报酬。”
  他报出了一个不低的数字。足够把祝墨淩拖家带口地养上一年半载了。
  白黎低着头想了想,突然福至心灵,问道:“我前几天抽到的奖,或者得到的各种以小区名义发过来的福利,是不是也是因为你们的关系。”
  狐一和狐二对视一眼,轻轻点了点头。他们为了往白黎的钱包里送族长的营养费,可是想了不少主意呢。
  得到答案,白黎小小地失落了一下。他就说嘛,他的运气什么时候这么好过,这一点都不科学。想着想着,他又习惯性地摸了摸狐狸崽背上的毛。
  摸到一半,感觉自己身上落下了两股奇怪的视线,在抬头就看到狐一和狐二一言难尽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顿住,抬起也不是,落下也不是。他这样……算不算是当着人家手下的面,占人家便宜啊?
  身边递过来一双手,在白黎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抱走了狐狸崽,将其放在了沙发上两人中间的空档,让他挤着坐。
  闻星耀笑着说道:“刚刚不太合适,还是让他自己呆着吧。”
  “哦……”白黎眨眨眼,心想闻星耀可真是太贴心了。
  狐一和狐二只觉得没眼看,还是认真些进入到“被审问”的状态吧。
  “嗨呀,报酬就不用了吧,咱们军部和天狐一族可是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来着,上将和白黎帮忙照顾一下你们族长又有什么关系呢,总归花费不了多少力气的。”唐迎使了个心眼,说话间将白黎拉入了他们军部的阵营,而他则是两人的对外发言人,三言两语将这件事揭了过去。
  见白黎等人真的没有怪罪他们的意思,狐一狐二大松了一口气,而后两眼炯炯地盯住了白黎。嘴上什么也没有说,但是那急不可耐的表情却说明了一切。
  看来三人之前的对话,已经被这两只狐狸全部知道了啊。既然如此,索性就不藏着掖着了,唐迎语气蛊惑地将两人拉入了同一阵营,让他们答应今天的事一个字也不要往外说,才愿意带上他们一起。
  事关族长到底能不能恢复,狐一狐二自然是满口应下,并且十分配合。只要族长能恢复人形,让他们做什么都行!
  唐迎和闻星耀不说话了,全部看向白黎,用实际行动表示,这里是白黎的家,一切都由他决定。
  白黎想了想,说道:“那就还是和之前一样吧,你们族长继续留在我家,你们想要来找他随时可以,不过报酬什么的真不用付,那些抽奖什么的也不用继续鼓捣。如果你们心里过意不去,就偶尔来院子里给我帮帮忙?”
  帮忙?帮什么忙?
  在白黎说话的时候,狐一和狐二一直在不停点头,等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脑子里难得卡壳了一下。狐一想到了白黎家院子里的场景,有些话脱口而出:“嗯?白先生的院子里全是土壤,是要我们帮你一起翻土捏泥巴吗?这样会不会降低你的动手体验感?”
  作为从小生活在没有一点绿色的钢铁森林里的兽人,狐一和狐二可没有一丁点儿“种田”的意识,看到泥土只会以为白黎在搞什么艺术,捏土做什么小摆件或者“XX雕像”玩呢,而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从泥土里长出的小苗苗,也被他们当做了装饰物并不放在心上。
  因此才会有这样一问。
  “噗——!”唐迎觉得白黎家的茶水味道不错,一直在默默喝茶,听到狐一的问题,一口茶水猛得喷了出来。
  他没去管狐一狐二的反应,而是一脸震惊地看向白黎,问道:“天呐白黎,难道游戏里种田已经满足不了你了吗,你居然在现实里都安排上了?”
  错了,又倒过来了。白黎在心里说道,明明是现实里没田可种,他才会转战虚拟世界,如今有条件了,现实当中自然是要赶紧安排上的。
  但这样的解释,在唐迎这儿估计是很难说通的,因此白黎只是朝着他笑了笑,不做表态。
  那笑容底下隐藏的含义,唐迎主动将其补充完整。
  只见他放下茶杯,朝着狐一和狐二了然一笑,大声解释了起来:“这怎么能说是‘翻土捏泥巴’呢,白黎分明是在靠自己的双手种田。你们这段时间一直在附近逗留,都没有上星网看看有什么新的重磅消息吗,最近这么火爆的种田游戏《悠然田居》,你们该不会听都没有听说过吧?”
  不会吧不会吧,现在还有不知道这个游戏的人吗,他们连接星网用的该不会是古蓝星时期的2G网络吧!
  两只狐狸二脸懵逼,在唐迎容光焕发的对比下,突然觉得自己好土好落后,已经不是年轻兽人该有的样子了TAT。
  《悠然田居》,他们还真没有听说过。
  “…………”
  沉默说明了一切,唐迎同情地看了两人一眼,语速超快地将《悠然田居》的来历向两人进行了说明,并告诉他们,这个游戏的制作者就是白黎本人。所以他会在现实当中也亲自动手种田,是一件十分寻常的事。
  狐一狐二被科普得不明觉厉,恍惚间看向白黎的目光充满了亿点点敬意。白先生,也是个厉害人啊。
  白黎本来就打算在之后告诉两人自己游戏制作者的身份这件事的,毕竟祝墨淩想要恢复人形,也离不开《悠然田居》的作用,狐一和狐二早晚是要知道的。如今唐迎直接帮他说了,还省他一番口舌呢。
  既然知道了那一院子土壤的具体作用,狐一狐二自然不会推诿,爽快地答应了白黎的条件,直言到时候白黎有什么需要他们搭把手的,尽管吩咐他们就好。
  闻星耀心里有着淡淡的失落,这才过多久,帮白黎一起种地照顾蔬菜的人就又多了两个。
  ……不是两个,而是三个。
  看着笑嘻嘻表示自己也可以帮忙的唐迎,闻星耀默默地紧了紧拳头。
  一上午的时间在不知不觉间过去,直到狐狸崽“嗷嗷”叫着扒拉起了白黎的双手,白黎才想起,时间似乎不早了,已经到了该吃午饭的点。
  这方面,狐一和狐二还是很有眼色的,不等白黎开口说什么,就急吼吼表示他们先回去自己住的地方一趟,等下午的时候再过来。走之前,还不忘把白黎加为通讯录联系人,方便他们更及时知道自家族长的消息。
  望着两人飞快离开的背影,白黎轻声念叨了一句:“本来还想问他们要不要留下吃饭来着。”
  不过既然他们自己离开了,那他就不说什么了。
  唐迎跟着自言自语了一句:“不就是到了饭点嘛,以他们的身份,身上还会不配备一个空间钮吗?”这种时候连营养液都拿不出,不能吧?
  这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
  闻星耀深深地看了自家副官一眼,心里有种微妙的居高临下之感,你以为在白黎家,会只吃到普普通通的营养液吗?太天真了!
  然后他又想到之后要吃的饭食是由他亲自动手烹煮而成,脸肉眼可见地垮了下去,暗暗给唐迎记了一笔,今天这人拆了他这么多次台,还能吃到纯天然的美味食物,真是太便宜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