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星际人民一起种田(91)

作者:猫眠儿 时间:2021-09-22 12:42 标签:种田文 星际 穿越时空 萌宠

  “好吃!”
  白黎才说了两个字,就被激动的宋家人给打断了。看着表情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的几人,白黎觉得自己可以先不问了。问也没用,这些人的注意力怕是都在黄瓜上了,或许都想不起来身后的大包小包是他们带过来的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星际人,他们很难想象得到自己的嘴里突然多了比营养液还要浓厚的味道会是怎么样的感觉。不过今天他们体会到了。
  那种味蕾炸裂的感觉,全身上下的毛孔都舒张开来,有什么东西在皮肤上旋转、跳跃,激得他们浑身都要颤抖起来。有种名为“感动”的情绪占据了他们的精神,等回过神来,眼眶之中已经沾上了些许湿润。
  “抱歉,让白先生见笑了。”宋爸爸第一个把情绪调整过来,用力眨了几下眼睛,把湿意逼退,不好意思地朝着白黎笑了笑。
  “弟弟……”宋哥哥和宋姐姐们则是一脸复杂地看着有些嘚瑟模样的小弟,几乎能从他脸上的表情读出他想要说的话。
  可恶啊,弟弟离家出走这些天,是不是吃到了超级多的好东西?亏他们还在家里担心他在外面吃不饱穿不暖,每次弟弟直播的时候都刷上大把的礼物呢!
  聊天的气氛就在十根黄瓜的帮助下顺利打开了。
  之后,白黎也在一个单人沙发上落座,同宋家人简单聊了聊宋欣然这段时间的生活。得知宋欣然经常在白黎家用餐后,几人齐刷刷地向他投去了隐含羡慕的目光。
  白黎笑了笑,身体更加放松,又把话题引向了墙角摆放的那一大堆礼物上。
  “白黎你只管收下就是!”宋爸爸大手一挥,根本不给白黎拒绝的机会,“欣然这孩子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如果你不收的话,我们做家长的心里也会过意不去。这些东西都是些吃的用的,生活中都用得着,买这些也并没有花上太多的钱,你就收着吧。”
  “是啊师父,你就收着吧!”宋欣然在一边眼巴巴地劝道。
  其他人也是一副“你要是不收,我们就呆在你家不走了”的架势。
  白黎还真是怕了这一家子送礼物狂人,说了好几句谢才放任那些礼物继续呆在墙角,等宋家人离开后他再慢慢收拾。
  虽然他拥有一个无限大的储物空间,但他本人并不喜欢把非必要的东西都往里面塞。他的空间里最多的,就是各种植物的种子、成熟后采摘下来的农作物、在仙界亲手养殖出来的肉禽蛋,以及从食神那边顺来的各种大锅菜。
  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出租房,光是最近收到的礼物都快要占据小半个房间,白黎想要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的念头就越发强烈了。等有了房子,他非要专门开辟出一个储物间,用来放置那些根本用不完的礼物。
  宋家人并不知道白黎心中所想,见他收下,面上就表现得更加亲厚了。之后,他们在白黎的邀请和宋欣然的疯狂安利下,参观了一下白黎家的阳台,看着那一盆盆生长在花盆中郁郁葱葱的植物,均是惊讶得张大了嘴巴。
  天!居然真的会有人在家里的阳台上种植物,而且这些植物居然都长得这么好!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植物一点都不娇贵的话,那就是它们的拥有者掌握了能够很好地照顾它们的技巧。
  看那个最大的,应该是白菜吧?玉一般的白菜梗看着就汁水充盈,上端是鲜嫩嫩的黄绿色,带着起伏的褶皱,如同少女的裙摆在顶端四散开来。微微炸开的一片片菜叶子,像是一瓣瓣巨大的花瓣,都快要把底下的花盆完全挡住了。它似乎是处于将将成熟的状态,都不用凑近去闻,就能闻到一股好闻的味道。
  宋家几人都没有上前,只呆呆地看着那盆巨大的白菜,互相抓紧彼此的手臂,生怕自己一个没忍住跑上前硬生生给啃下一口。
  之前他们就听宋欣然提起过,他会上白黎家帮着一起照顾蔬菜,但当时他们都以为顶多就一两盆的蔬菜,还是种着玩玩的那种,菜也不会生长得很健康,可如今的事实告诉他们,这对师徒俩是真的打算自给自足,蔬菜种好后就用来吃了。
  这时宋欣然一拍脑门也想起来了:“啊,我都忘了带你们去看看我种的那些蔬菜了,虽然比不上师父这边的,但也都很健康地长大了呢!”
  宋家人:这、这样的吗,原来崽崽自己也种了呀……
  那他们,是不是就有机会品尝到这些蔬菜了呢?
  想到这个可能性,宋家人看向宋欣然的目光跟着热切了起来。
  然而宋欣然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情绪,可惜地耸了耸肩,给家里人泼了一盆冷水:“不过我那边的才刚种下去没多久,只长出了一点小芽,想要长到像师父的这么大,还要好久呢。好可惜啊,不然我就能做菜给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们吃了。”
  这两天,他通过自己琢磨和游戏里获得的简单菜谱,可是学了好几道食物呢,正式信心最膨胀的时候。可惜没有适合他发挥的余地。
  这话说话,宋家人的脸很明显垮了几分。
  说到做菜,白黎注意了一下时间,发现快要十点半了,于是提醒了小徒弟一句,别忘了开播时间,或者他是否和直播间的观众们请了假。
  宋欣然最近的事业心可重了,听到直播相关的内容,当即跳了起来,表示自己这就回去开播,说着,就拉着自己的家人们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白黎把门关上,花了整整半小时才收拾好宋家人带过来的礼物,抱着至尊不慌不忙地躺进游戏仓,上了游戏。
  而位于两门之隔的宋欣然家,宋欣然已经躺进游戏仓忙直播的事情去了,宋家其他几人则是一边拿小号挂在宋欣然的直播间等待开播,一边聊起了其他事。
  “崽崽的小师父,那位白先生,看起来人还挺不错的。”宋妈妈可以说是全家最先对白黎卸下防备的人。
  “嗯。”宋爸爸也点着头肯定了妻子的说法,不过他还有话要说,“但和崽崽一样,也是个心大的,我们这么多人一起上他家,他直接让我们进来了不说,还拿出了与市面上的黄瓜味道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黄瓜,我们知道自己不是坏人,但万一我们心怀鬼胎,看上了他手里蔬菜瓜果,他看起来并没有多少武力,那可就危险了。”
  “爸说的是。”宋二哥是个跳脱的性格,这个时候也有话要说,“说真的,当时看到那一大棵白菜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想凑上去啃上一口,看着就很有食欲的样子,味道也很吸引人……”
  要不是顾忌着自己是客人,还和白黎只见了第一面,他真的好想暴露自己的本性。
  这话说出来,其他人皆有同感。
  于是聊天的阵地从客厅转移到了阳台,看到了宋欣然说的他单独种植出来的蔬菜。也不能说是蔬菜,充其量只是小苗苗,在深褐色的土壤上层长出绿绿的表面一层,看着也有几分可爱。
  哎。
  宋家人一起叹息出声,他们还是更加喜欢小苗苗长大了的样子。
  聊完这个话题,他们又说起了这个这个住处。
  宋妈妈心疼小儿子,觉得这个出租屋实在是逼仄得很,这么小一个地方,再多来点人就会挤不下,如果可以的话,她还是希望宋欣然能答应和他们一块儿回去。
  “我觉得这事有点难度哦。”宋四姐意有所指地看了眼白黎家的方向,“弟弟明显和白黎相处得很好,而且对他也十分的依赖,如果我们提出让他回家去住的想法,他肯定是不会答应的。”
  “所以我们还不如这样。”宋三姐自然地接过妹妹的话,“先给弟弟在糖醋排骨星上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让他邀请白黎一块儿搬过去,这样好歹生活质量方面会好上不少。也方便我们时不时过来看弟弟,和白黎多熟悉熟悉,等时间久了,说不定还能说动白黎和我们一块儿去佛跳墙星上定居呢。就算他不愿意,换个大一点的房子住也没毛病!”
  听了宋三姐的主意,其他人不由意动,认真思索起了这个方法的可行性。
  此时已经位于游戏之中的白黎可不知道,宋家人会和他一样打起了买房子的主意,只是他想的是用自己的钱买房,对方想的则是把他一起打包带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