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21)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他身后是层层叠叠的繁密花障和满庭的葱茏绿意,暖杏色的阳光溶溶地照在公主身上,给他晕上一层朦胧光影,他手中持着银鞭,嘴唇微抿,目光凝定,神情冷淡。
  秦昼的目光暗沉下来,巨大的、汹涌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淹没,他近乎恶意地想:这样娇纵的公主殿下,就应该被好好教训一顿,叫他不敢再用那样的眼神看他,他应该——
  他应该?
  秦昼有些茫然地想,他应该用什么样的眼神看他?
  下一刻银鞭挥动时带起呜呜风声席卷而来,但却没再落在他身上。
  他像下午一样,收紧了手臂,把长鞭并着公主,一点点拖入怀中。秦昼低头,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公主换了一副模样,惊慌失措的一张漂亮脸蛋,脆弱而无助的神情,苍白的双颊和隐着薄红的眼梢下几滴晶莹的泪珠,无端惹人升起无尽的破坏欲。
  秦昼夺过长鞭,用它将公主殿下细瘦的手臂一圈一圈绑起来,收紧,于是容因要坠不坠的那颗泪珠终于落了下来,带着他温热的体温,被秦昼接在手心。
  水盈盈雾蒙蒙的一双泪眼,那样可怜荏弱的公主——像攀附篱墙的、经不起一点风雨的蔷薇花。
  那朵蔷薇开在他心上,后来被雕刻进戒指里。
  秦昼确定了。
  有无数人疼宠、仰视,小孔雀一样骄傲、受不得半点委屈,可望不可及的公主殿下,就应该被囚禁在荒芜的高塔中,谁也见不到——
  他要叫这样的公主殿下此后都只能这样看向他。
  只能看他一个人。他想要公主的目光永远只属于他一个人。
  秦昼凶狠的吻首先落在圆圆的小痣上,然后一点点向上,最终停在公主微张的唇。
  柔软、潮湿的吻。
  大海咸腥的气息,是公主落下一串串的泪。
  细弱的呜咽声顺着仲夏夜的晚风消散在馥郁的芬芳中。
  那朵犹带露水的蔷薇终于坠落在他怀里,微微打着颤儿,幽香袭人。
  秦昼猛然惊醒了。
  *
  容因从睡梦中惊醒,胸腔里鼓噪的心跳响如擂鼓,窗外大雨瓢泼,偶有亮如白昼的闪电划破天际,一瞬间消失。
  他的房间正对着殿外的小花园。那些精心培植的娇嫩花朵被雨点击打,落了满地碎红。尤其是摆放在窗台正中央的那盆蔷薇,脆弱的花瓣露珠滚滚,泥土上覆满了鲜艳的花瓣。有雨丝顺着大开的窗户飘洒进来,地毯已经被打湿,一簇簇粘连在一起。
  容因望着那边发呆。
  房门发出细微的响动,有人影逆着走廊昏黄的灯光走进来,他的脚步放得很轻,似乎是不想吵醒谁。容因坐在床畔,伶仃纤细的小腿晃晃荡荡,白裙子被夜风吹起一点弧度,如同素荷的新瓣。
  傅敛合上房门,对上公主的视线,又见他很快垂落眼睫,怔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他说话时的声音刻意柔和过:“殿下,是被吵醒了么?”
  他缓慢靠近低垂着头,看不清神色的容因:“抱歉殿下,我看天气预报说今晚没有雨的,所以没关窗。”
  细白的手指扯住他衣裳下摆,指尖的粉意褪去,他用了很大力,变成青白一片。
  容因没说话,就这么扯着傅敛的衣服,仿佛能从这里获得一点微不足道的安全感。
  傅敛垂下眼帘,看了一会儿容因,轻轻覆上他的手指,凉浸浸的温度,不知道公主殿下从被窝里钻出来多久了。
  他蹲下/身,微微抬眸和公主对视,安抚地对他笑了笑,慢慢环住他的双腿,塞进了柔软的被褥间。
  顺手整理完被角,傅敛坐在床边,力度轻柔却不容拒绝地按住容因的肩,带着他躺下来:“没事了,我在这里,睡吧,殿下。”
  容因乌黑的眼眸静静地瞅了他一会儿,忽然问:“傅敛,首都学院的通知书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谢谢殿下愿意带我去。”傅敛说。
  容因一点头,又说:“马上就要开学了,你跟得上吗?”他好像仅仅是单纯疑惑,又像在没话找话,只是想留他多呆一会儿。
  傅敛没有拆穿仍在微微发抖的公主殿下,而是微笑着说:“如果跟不上,就要辛苦殿下抽空教教我了。”
  又是一声闷雷。
  这回容因幅度很大地抖了抖。
  他手指抓着傅敛的手臂,力度很大,指甲深深陷进去,傅敛眉梢都没动一下,替他开了床头的小夜灯。
  “她出事的那天晚上,也在下雨,很大的雨。”容因怔怔地看着天花板,声音很低。
  “嗯。”傅敛没有表现出好奇,脸色如常,就像任何一天清晨问公主殿下是不是要喝牛奶一样自然。
  容因没有说下去。
  “睡吧,殿下,我一直在这里。”傅敛的手指轻柔抚平他蹙成一团的眉心,“别怕,明天很快就来了。”
  “我会永远陪在您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
  看看人家小傅,温水煮青蛙,不动声色地对因因好,再看看你
  说的就是你,秦昼,白占着未婚夫的名头不知道努力(恨铁不成钢
  马上就要开启学院剧情啦!剧透一下,因因要换回男装了哦!


第22章 接您回家
  顾灼一脸不爽地关了火,找出一只骨瓷杯,把牛奶锅里的热牛奶倒了出来,抿了一口觉得温度不会烫嘴,才递给了容因。
  容因乖乖巧巧地坐在软绵绵的躺椅上,双手撑在一旁,两只小腿晃来晃去,迎着暖黄色灯光自下往上仰视着顾灼,乌溜溜的大眼睛眨了眨,眼尾下垂,看起来无辜极了。
  顾灼不可自抑地心软一瞬,很快想起前几天在庭院里遇见的一身军装的男人,就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硬起心肠,冷声道:“看我干什么?不是有未婚夫了?不去跟你的未婚夫卿卿我我,来找我干什么?”
  脚上的小兔子拖鞋被晃掉,容因瞥了一眼,不太高兴地皱皱眉,双手捧着顾灼递过来的牛奶杯,伸出舌尖舔了一下,确定温度合适,这才小口小口抿着喝得开心,并不理会发脾气的顾灼。
  顾灼的视线凝在那一点嫩红上,看直了眼。
  好像小猫,他想。
  又娇气又惹不得,稍有不满意就要冲你呲牙发脾气,动不动就不理人,可不就是难哄的小猫。
  “一点都不甜,都说了不喜欢这个牌子的奶粉,好难喝,我不要喝了。”满满一大杯牛奶只被喝了一点点,剩下的连同骨瓷杯一起,被毫不客气地塞进顾灼怀里,容因坏脾气地说,“我要重新的一杯,不要这个。”
  顾灼条件反射地哄人:“是吗,那我重新泡一杯,一会儿就好,等我。”他接住杯子,低头替他解决剩下的牛奶,咂咂嘴,突然反应过来,眉头一皱,教训道:“我放了糖的,说了吃太甜会长蛀牙,你想再去看一次牙齿吗?”
  容因不高兴地踹了他的小腿一脚。
  他脚上套了毛绒绒的袜子,踹起人并不疼,顾灼毫无感觉,他看了一眼那上面的红色甲壳虫花纹,忽然手一伸,圈住容因清癯的脚踝,大拇指正正贴在凸起的小巧踝骨上,不自觉用力揉了揉。
  又是一脚踹过来。顾灼哼笑一声,放下手中的骨瓷杯,另一只手也抓住他的脚踝:“闹什么,乖一点。”
  容因才不是会被随便威胁住的性格,别人越不让他做他就越要做,当即两条腿同时一蹬,企图把自己的腿从顾灼手中解救出来。
  顾灼却连晃都没晃一下,钢筋铁骨似的紧紧禁锢住容因的双腿,握着他小腿肚的手几乎要环过一周,他一挑眉:“还闹?”
  “你放开我,快去给我泡牛奶,我要喝牛奶。”容因见自己拗不过他,干脆不挣扎了,整个人歪倒在沙发上,颐指气使地说,“牛奶牛奶,我要喝牛奶。”
  “喝牛奶?”顾灼换成一只手抓住他,也坐下来,把容因扶正,笑了声,“不说清楚,别说牛奶,什么都不给你喝。”
  容因瞪他:“你敢!”
  “我有什么不敢?”顾灼冷哼,“你不比我敢多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