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83)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容因听得面红耳赤,  白皙的脸蛋上晕红一片,五官皱成一团,羞耻极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怀铮哥别说了!这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你怎么还记得啊!!”
  谢怀铮慢悠悠地说:“刚才也不知道是谁说忘记了,我记得,  就顺便说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我保证这次真的不会这样。”容因耳朵红红脸蛋红红,镜头都不好意思看,“真的真的,怀铮哥,再相信我一次!”
  “好,那再相信你一次。”谢怀铮松口得很轻易,转而说,“其实我是想说,因因今晚要不要来我家睡?明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这样就会方便一点。”
  容因愣了一下:“啊?去你那里睡吗?”
  他有些为难,今晚他已经和傅敛越好要一起做绿豆糕了,下午的时候傅敛特地准备好了材料和工具,现在正在小厨房做准备,容因原本是打算接完谢怀铮的视讯就去帮忙的。
  谢怀铮嗯了一声,问道:“因因不想过来吗?”顿了顿,他又说,“没关系,其实……嗯,下次再带你去吃也可以。那因因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吧,我明天早上再来接你。”
  “那个……怀铮哥!你是不是已经过来了?”容因听出不对劲,立刻追问道:“你是不是已经快到了?”
  “因因早点睡吧,我明天来接你。”
  谢怀铮明显回避的视线让容因更加笃定了自己的猜测,顿时大声道:“别骗我,你肯定在门口了!”
  “……”谢怀铮无奈地笑了笑,“因因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特意来接人结果没接到这种事情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容因说:“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这样。”他一边穿鞋一边埋怨,“你每次都这样,也不告诉我,你还在生病,要是我说不去你是不是又要一个人回去?”
  他弯腰整理鞋带,半天不知道怎么系好,着急地随便把它往里面一塞,就要跑出门:“好了怀铮哥,你在门口等我一下,我马上出来!”
  谢怀铮说:“你的东西都有,不用带了,出门多穿点衣服,不要着急,小心摔跤。”
  “知道了知道了。”容因说,“我挂了,待会见!”
  他出门的动静不算小,傅敛闻声过来的时候,容因还在费劲地和鞋带作斗争。
  傅敛轻轻叹口气,半跪下来,熟练地替容因系好鞋带:“殿下怎么又不好好系鞋带?上次摔跤的事情忘记了吗?还是说殿下想再摔一次?”
  容因认真地看他动作,企图学会怎么系,鼓鼓脸颊,不高兴地说:“我就是学不会怎么办,它总是乱跑,我上次明明把它弄好了,后来是它自己掉出来我才摔跤的。”
  傅敛三下五除二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起身时故意用去捏容因的脸蛋:“你那叫弄好了吗?弄好就是把鞋带一股脑塞进鞋里,又不稳,你跑步的时候它当然要掉。”
  “你刚碰了鞋不要碰我的脸!”容因瞪他一眼,躲过傅敛的手,嘟囔道:“反正就是这样,鞋带烦死了。”
  傅敛笑了他两句,拿了张纸巾擦手:“殿下穿鞋做什么?材料准备好了,不是要做绿豆糕吗?”
  容因浓密的睫毛颤了颤,低着头好小声地说:“怀铮哥在外面等我,我今晚要去他家睡。绿豆糕、绿豆糕……下次再做,好不好……”
  傅敛唇畔的笑容淡了些许,容因低着头,看不见他冰冷的神情,只能听见他仍然温和的嗓音,像是完全不在乎:“嗯,没关系,下次就下次吧。殿下出门要好好照顾自己。”
  “那、那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容因抬眼飞快瞟了傅敛一眼,把外套一裹,推开门跑出去了。
  傅敛低头维持着刚才和容因说话的姿势很久,听见了门外容因吩咐侍从把小型飞梭开出来的声音。这里离皇宫的大门有一段距离,容因大概是不忍心让他的怀铮哥在外面等这么久吧。
  “计划提前吧。”他缓慢地打下这行字,轻轻一点,发送了出去。
  *
  谢怀铮带着容因去了他们常去的那家私房菜吃饭,容因很久没出门,兴奋了好一会儿,把自己吃撑了才停下来。结果回去的路上难受得不行,吃了消食片,没精打采地躺在谢怀铮腿上,让谢怀铮一下又一下地给他揉肚子。
  他的体温比容因高,还特意搓热了掌心,揉肚子时暖洋洋的,舒服得不行。容因眯着眼睛享受,还不忘指挥“快一点、慢一点”。
  “惯的你。”谢怀铮捏了捏他的鼻尖。
  容因感受一下,觉得已经不太难受了,就抓住谢怀铮的手放到一边,翻身爬起来,很嘴甜地说:“谢谢怀铮哥,怀铮哥最好了!”
  谢怀铮笑了一声:“快去睡觉吧。”
  “嗯嗯。”容因点点头,嫩生生的脚趾头乱动着钻进了毛绒拖鞋里,双手撑着沙发低头幼稚地甩了甩拖鞋上的小兔子。
  他手腕上松松地圈着一根红绳,红绳末尾的铃铛随着他的动作晃晃荡荡。同样挂在他手上的光脑震动了一下,信息进入的提示音响了两声。
  容因随意地点开屏幕,去看那条发过来的消息。
  只一眼,他的目光就凝住了,原本晃荡的脚丫子垂落在地毯上,浑身僵硬,半晌没有动静。
  谢怀铮立刻发现了容因的不对劲,却没有贸然看向容因的屏幕,而是保持着原来的距离,问了一句:“因因,怎么了?”
  容因被这句话惊醒,下意识伸手遮挡屏幕,神色不太自然地说:“没什么,怀铮哥。我、我先去睡了,你也早点睡。”
  “嗯,是要早点休息。”谢怀铮说,“那因因早点睡吧。”他没有多问,笑了笑,“去睡吧。”
  容因称得上是慌乱地进了房间,坐在床上的时候心脏还在砰砰跳个不停,屏幕上那一行刺眼的黑体字不断在脑海中重映,和那天他在门外看见的场景缓慢地融合在一起。
  【哥哥看见了吧。】
  【是不是猜到了?】
  黑暗里容因睁着眼睛,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睡,林翡苍白的面孔和那天门里雾气缭绕的低哑嗓音交替出现,容因忍不住把床头的小夜灯开亮了一点。
  怎么会、怎么会……
  林翡不是我弟弟吗。容因近乎茫然地想,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会有这样的想法。
  “啪”一声,房间里的大灯被打开,容因被刺激得闭了一下眼睛,谢怀铮的声音在耳畔沉沉响起:“是不是有心事?因因要不要跟我说说?”
  床榻下陷,热源接近,谢怀铮一如既往的温柔模样让容因一下子没忍住。他仿佛变回了好久以前的小朋友,晚上只有谢怀铮陪着睡觉。他那时候分明也是个半大的孩子,却会强打精神半夜起来给他讲故事,就为了哄他睡觉。
  容因咬着下唇扑进谢怀铮怀里,什么也没说,微微颤抖着。
  谢怀铮并不觉得意外,他慢慢地抚摸着容因的脊背:“别怕,因因,我在这里。”
  过了好久,容因仍然埋在谢怀铮怀里,闷着嗓音说:“……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谢怀铮静静地听着容因断断续续、颠三倒四的叙述,略微一想,就猜到发生了什么。他手上动作未停,很轻的冷笑了一声,玻璃窗倒映出他阴沉得仿佛能滴出水的神情。
  “不怪你,因因。”
  容因说出来感觉好多了,想问又不太好意思,只能遮遮掩掩地说:“林翡、林翡他……那现在要怎么办?我们是、我们是亲人,他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他求助地抬眼看谢怀铮,天然地依赖他:“怀铮哥,怎么办啊?”
  谢怀铮理了理容因落在脸颊处的发丝,低声说:“是距离太近了产生的错觉。因因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的话,要不要搬来我这里住?让林翡一个人冷静一下,见不到面的话慢慢就淡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