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70)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容因的注意力没在他身上,  就随口敷衍他:“就是男朋友啊,  这个还要我给你解释吗。”
  他轻飘飘的语句仿佛一记重锤狠狠将顾灼砸醒,好半天他都失去了反应。
  容因还在一旁发消息,  对面那人不知道说了什么,  逗得容因更开心地笑起来,  眼睛亮亮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顾灼终于回过神,脸色煞白,  骤然抓住容因的胳膊,  死死固定住他,  后槽牙紧咬:“是不是他逼你的?他凭什么、凭什么……”
  “你干什么啊!”容因被他吓一大跳,胳膊上传来隐隐痛感,  他不由挣扎起来,“顾灼,  你抓得我好痛,  快点放开我。”
  “我不放!”顾灼压制容因的挣扎,三两下控制住他,将光脑拿回来,  不顾容因的反抗,坚决开了投放,把刚才的聊天记录一点不落地看了一遍。
  越看他的脸色就越黑,到最后竟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你还敢去找他?这种时候,  你跟我说你要去找他?”
  “没有啊,我没有要去找他。哎呀你先放开我。”容因努力扒拉开顾灼的手,解释道:“我的光脑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好像被屏蔽信号了,我让江予珩不要过来的信息他说他没收到,所以他现在已经到首都星了。”
  顾灼语气不好地打断他:“来了就来了,你给他随便找个导游不就行了,还非得自己过去吗。”
  容因推了他一把,不高兴地说:“哪有你这样的。都说了是我让他来他才来的,哪有让人家来了然后把他一个人扔着不管的啊。顾灼你讲讲道理。”
  他顿了顿,放软了语气,去摇顾灼的胳膊:“喂,你把光脑给我一下,一会儿他都找不到地方。”
  “你还想让他找到地方?”顾灼气笑了,把光脑放得更高,让容因完全够不到,冷酷地说,“不可能,你给我好好呆在这里吧。”
  容因又尝试扒拉两把,发现完全够不到之后只能无奈放弃,尝试和顾灼沟通数次,然而顾灼这回不知道为什么铁了心就是不给他,任他撒娇耍赖都不管用。
  后来容因急了,想也不想就大声冲顾灼喊道:“顾灼!你别这么幼稚好吗,江予珩是我男朋友又不妨碍我们是好朋友,你又不是我哥你急什么啊!”
  “我急什么?我难道不该着急吗,我不管你你是不是就要和那个江什么的私奔了?!而且凭什么他可以我……”顾灼也是被气狠了,不假思索地顶了回去。
  空荡荡的客厅里,顾灼的话掷地有声,却突兀地断在末尾,他屈腿坐在沙发上,容因坐在他对面,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那句话像是硬生生被人从中间截断,不上不下地卡住了。
  顾灼脑袋发懵地想,我……什么?
  我刚才想说什么?
  “你说什么?”容因疑惑的声音适时响起,“什么他可以,你什么?你在说什么啊顾灼,说清楚点。”
  “我、我是说……”顾灼闭了闭眼,那句没说完的话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凭什么他可以我不行?我也想做你男朋友。
  “顾灼?顾灼!想什么呢。”
  我好像喜欢你。顾灼徒劳地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任何一点声音。今天之前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他知道自己对容因的占有欲很强,可他向来告诉自己,这是因为这么多年了,只有他们两个人一直是朋友的,占有欲强一点很正常。
  “没什么!”顾灼反应很大地回了一句,容因被他吓一跳,条件反射后退一步。
  “你、你没事吧?脸色看起来好差。喂,顾灼?”容因仔细端详他片刻,有点惊慌地用手指戳戳他,也不闹了,“你不会生病了吧?我可不会治病啊,怎么办?”
  顾灼脑子里一团乱麻,仅凭本能安抚容因:“没事、没事,我没事,你别紧张……”
  他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容因怀疑地凑近他,把他强硬地按在沙发上,睫毛一闪一闪的:“你真的没事吗?我看你不太好的样子。”
  “没事。”顾灼手心全是冷汗,心脏一下又一下剧烈地跳动着,容因身上好闻的香气无孔不入地钻入鼻尖。
  好香……从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香。手好软啊,像嫩豆腐,摸上去滑滑的。
  离得好近,皮肤又白又细腻,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这样的话我喜欢他才是理所当然吧,我们从小就认识,就算要排号怎么说都得我第一个才行啊……
  顾灼懊恼地想,当时就应该早点下手,哪里还轮得到什么江什么的。
  “顾灼!”容因掐了他一把,用的力不大,“发什么呆?我跟你说话呢。”
  “啊?啊。”顾灼说,“我听见了。”他捏住容因的手不放。
  容因拍了两下发现拍不开干脆放弃:“你到底怎么了?”
  顾灼定定地凝视着容因,眼眸中似是千万种情愫,最终缓慢地沉淀下来。容因清楚地看见他笑了一下,神情郑重无比。
  “因因。”
  “嗯?”
  顾灼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我喜欢你。”
  *
  江予珩从悬浮列车上下来,礼貌谢绝了左右蜂拥而至拉客的飞梭司机们,低头在光脑屏幕上点击几下,寻找出最佳路线。
  他的目光落在最上方的对话框上,那里是一个没被保存的联系人,最后发过来的消息是“那我在这里等你”。江予珩不由自主地想起容因发这条信息时脸上可能会出现的表情。
  也许是刚刚吃完饭,趴在地毯上翘着脚一边吃水果一边给他发的。
  也有可能是准备睡午觉的时候,坐在床上,床头柜还有喝完的牛奶杯,嘴唇上一圈奶白的痕迹,浑身都散发着奶香味,像一颗牛奶软糖。
  江予珩唇角微勾,被想象的画面逗笑。
  他朝着车站大门口走,按照指示的路线花了大概两个小时找到容因给他发过来的位置,前面一段路没有交通工具了,只能靠自己徒步走过去。江予珩抿抿干涩的唇,一点都没停歇地继续往前走。一路上他为了节省时间,连水都没买,就为了快点到达目的地。
  “——江先生,请等一下。”后方忽然传来陌生的声音。江予珩脚步顿了顿,才发现是在叫自己。
  他回过头,眼前是三张他完全不认识的面孔,江予珩确信自己今天以前从未见过他们。
  “我是江予珩,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为首的男人一直挂着温和笑意,穿着正式,说话的语气也很礼貌:“能请您跟我们聊聊么。”
  江予珩皱眉:“你们认错人了吧,我不认识你们。”
  男人笑了笑:“没有认错,我们就是要找江予珩先生。”他把自己的光脑调成两面可视模式,上面是一张江予珩的证件照,“您看,这是您吧?”
  “是我。”江予珩仍是皱着眉,“但我记得我不认识你们。”
  “不认识没关系,”他说,“是有人想和您聊一聊公主殿下的事情。”
  哪还有什么别的公主殿下。这个称呼永远都是特指一个人。
  江予珩深吸一口气,冷静道:“我知道了,走吧。”
  他跟着那些人上了飞梭,看得出来早有准备。正装男人自我介绍说:“您叫我曲风就行,我是陛下身边的副官,今天陛下有事不能前来,所以由我来和江先生聊一聊。”
  江予珩按照他们的指示坐下,表情冷淡:“说吧,想聊什么?”
  曲风微微一笑:“您先别着急。”他又拿出光脑,找出了一组照片。照片的色调全部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灰暗的天空、脏乱的街道、破败的城市……
  “没弄错的话,这是您的家乡吧。”曲风说,“根据我们拿到的资料,您的父亲早年因为工伤去世后,母亲也过度悲伤不久后逝世了,您被送养至当地的福利院长大,于今年考上首都学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