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76)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今晚早点睡,明天我来叫你。”
  他的手放在开关上,仪态完美得能够马上去参加一场晚宴:“要帮你关灯吗?”
  丝毫没有再提及刚才的事,他像是完全不放在心上,只是容因心血来潮给他的一个不值一提的恶作剧。
  容因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然而就在江予珩要按下开关的前一秒,他脱口而出:“等等!”
  隔了两三秒,灯光没有暗下去,江予珩迟迟没有动作,他仍是没什么表情,可垂在身侧的手似乎在微微颤抖,呼吸的频率乱了些许:“因因,很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他望向容因,声音也在抖,“好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容因竟然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一些恳求,他心里越发愧疚,几乎就要答应他了。
  系统见势不对,立刻大声提醒道:【宿主!快说出来!!不能再拖下去了!!】
  容因别过头避开江予珩的目光,手指攥紧,小声说:“不行,江予珩。”
  他没和江予珩对视,就着这个姿势,慢吞吞地说:“要分手的。”
  头顶的铡刀终于落下来,江予珩奇迹般地松了口气,或许是早有猜测的缘故,他心底甚至没多大波动,还能分出心神问了一句:“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
  容因想了想,悄悄瞅了他一眼,按着系统昨天嘱咐的“plan  B”开口说:“因为我不喜欢你,现在我不想再继续这种关系了。”
  江予珩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还有别的吗?”
  “啊?”容因被他的问题问得懵了懵。
  这个系统可没教啊。这怎么还擅自篡改题目呢。
  “没、没了吧……”容因硬着头皮往下胡编乱造,“就是,呃、我就是觉得谈恋爱有意思所以想试一下,现在觉得好像也……”他一边说一边想起江予珩的小蛋糕和江予珩做的饭,还有江予珩给他做的小工艺品,就把后面那句“没什么意思”吞了回去。
  江予珩像是很满意地点点头:“那好,我们分手吧。”
  “……?”这回轮到容因愣住了,他呆呆地回不过神,不敢置信地再次确认一遍:“你、你真的同意了?”
  江予珩认真地说:“我同意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没有关系了。”
  容因还来不及感受任务完成的喜悦,就被他下一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
  “——没关系,我再追你一次就好了,因因。”
  *
  容泽答应的两天时间转瞬即逝,清晨的闹铃响起,容因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小猫咪一样拱了拱枕头,把自己一头黑发拱的乱七八糟。
  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江予珩站在门外,按时叫他起来吃早餐:“因因,还不起床吗?早餐要凉了。”
  容因半眯着眼睛关掉闹钟,脑子不太清醒地回了一句:“我不吃早餐了……”他说到最后,尾音几乎快要消失,半个身体探出被子,窗帘拉的紧紧的,没透出一丝光线。
  外面的敲门声很识趣地停了下来,紧接着是门锁被打卡的咔哒声。
  江予珩踏进房门,一眼就看见雪白得仿佛在发光的一小节腰身和一点凹陷下去的腰窝。
  “起床了,小懒猫。”江予珩掀开他的被子,顿了顿,好好地给容因盖住了露在外面的身体,又扯扯他的睡衣,把肌肤完全包裹起来。
  容因在睡梦中微蹙着眉心,嘀咕道:“好吵……你别吵我,我要睡觉的……”
  “真的不起床?再给你宽容三分钟,三分钟之内爬起来就算你过关。”江予珩说,“不然就要收取报酬了。”
  “昨天晚上已经说好了。”
  容因隐约听见一两个关键词,本能地感到不太妙,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才发现江予珩站在他床边,高大挺拔的身体遮住了门缝里透出的光。
  见容因醒来,他状似遗憾地叹口气:“还有三十秒就倒数完了,要不你再睡一会儿?”
  容因警惕地看着他,怀疑地说:“你进来干什么?”
  不怪他这样的态度,那天晚上江予珩说了要追他之后,是真的有很努力地在践行自己说出口的承诺。
  容因看着他,时常会觉得从前那个无比守规矩、无比正直的江予珩是自己臆想中的人。
  “……我又没答应你!什么三十秒,我不认的!”容因裹紧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企图驱赶入侵者,“你出去,我要起床换衣服了。”
  江予珩慢悠悠地打量他两三秒,在容因毛骨悚然的视线里,欣然应允:“好啊。”
  容因松了口气。
  洗漱完毕坐在餐桌上,对面是睡眼朦胧、还穿着睡衣,看样子根本没醒的顾灼。容因逮住机会,顿时毫不客气地嘲笑他:“你是猪吗?看看现在几点钟了?猪才会睡到这个时候吧!”
  顾灼和他斗嘴的本能已经刻进骨子里,即使脑子还不清醒,也能下意识顶回去:“哈?也不知道是谁五分钟前才换好衣服从卧室里出来吧。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好不好。”
  “五分钟也是时间,那我也比你早。”
  “呵呵,昨天你晚了我十分钟你怎么不算?”
  “从今天开始不行啊?”
  “谁说的?我同意了吗?”
  “我说的,用得着你同意吗?你谁啊。”
  “……”
  江予珩从厨房里把吐司和煎蛋端出来,瓷盘在桌面上不轻不重地一扣。他瞥一眼容因,开口道:“吃早餐吧。”
  容因发现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高高兴兴地说了谢谢。
  江予珩笑了一声:“不用谢。”
  对面的顾灼发出极其大声的一声冷哼。
  容因看看顾灼又看看江予珩,歪歪头,有些困惑。
  怎么感觉顾灼和江予珩有点像……?
  倒不是说长相,而是给他的感觉变得相似。好像就是那晚说了分手之后,江予珩虽然没什么过激的反应,和容因相处时也没多大改变,但容因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他在这方面敏锐得很,一下子就感觉到了,与此同时还有随之而来的心底隐隐不安的感觉。
  根据系统的反馈,任务虽然没有达到100%完成,但好歹也有80%,勉强算是过关,不用再来一次。
  香喷喷的早餐冒着热气,江予珩坐在他身侧,低声问:“怎么不吃?不喜欢吗?”
  容因回过神来,啊了一声:“没有不喜欢。”为了表示自己没有说谎,他拿起抹上草莓果酱的吐司咬了一大口,唇周沾上一圈透明红色的痕迹,“很好吃,我很喜欢。”
  江予珩捏着他的下巴,用大拇指抹去留下的草莓果酱,当着容因的面送进了自己口中,微笑着赞了一声:“是很好吃。”他说,“很甜。”
  回应他的是完全呆掉的容因和气压极低、狠狠摔了筷子的顾灼。
  江予珩毫不在意地一笑。
  容泽来接人的速度很快,且非常准时,说了早上十点就是十点,客厅的时钟整点报时的时候,飞梭停在门外的声音已经传来。
  顾灼臭着脸开了门。
  门外率先踏进来一双黑色皮靴,晚上是军绿色的长裤和长袖,他穿着正式,神情却不怎么正经,透着一股玩味,和容因四目相对时,摘下帽子,两只并拢,敷衍地敬个礼。
  “公主殿下,我来接您回家了。”
  秦昼环视一周,在江予珩身上停留的时间最久,轻嗤一声:“还挺热闹。”
  江予珩的脸色微不可察地一沉。
  作者有话要说:  小江黑化进度直接飙升至50%
  本章又名《被分手后前男友好像有哪里坏掉了》
  感谢在2021-10-14  22:58:57~2021-10-15  23:00: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初娤娤娤duang  1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