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73)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他站起身开始收拾桌面,  点了点容因的鼻尖,轻声说:“去那边玩吧,这里我来收拾就好。”
  “好的……”容因瞅瞅江予珩,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听话地去客厅了。
  江予珩动作利落地收拾干净残羹剩菜,把碗洗了,看上去正常无比,  甚至在容因数次纠结的搭话中好笑地回了一句:“不用这样看我,我没事。”
  容因还是很纠结地看他:“真的没事吗?”
  “真的没事。”江予珩加重语气,深黑的眼眸凝视着容因,很认真地说,“我没有生气,你不用这样,因因。”
  “噢,那、那好吧。”容因勉强相信,却总觉得不太踏实。
  顾灼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楼梯口,从那边看过来。他的手搭在扶梯上,冷冰冰地看着容因和江予珩凑得很近地在说话,但听不清在说什么。
  “因因。”他抬高声音喊了一句,“你过来一下,我有事找你。”他强调,“很重要的事情,你快上楼。”
  容因顺着声音回过头,问道:“什么事啊?”
  顾灼被他一问就卡了壳。他其实根本没什么事要和容因说,就是看不惯他总和那个什么江的呆在一起,碍眼得要命。
  “……”顾灼沉默了一下,强行接话,“你上来我跟你说,这样不方便。”
  容因奇怪地看他一眼,嘟哝着“你好麻烦”,但还是从沙发上爬起来,和江予珩说了一声,就上了楼梯。他背对着江予珩,很认真地看台阶,生怕自己摔跤,当然也没看见身后江予珩和顾灼无声的对视。
  顾灼自觉扳回一局,心情十分愉悦,容因从楼梯一上来他就长臂一伸,把容因揽进怀里,冲江予珩笑了笑,才低头和容因说话:“有别人了就不理我了,就仗着我不会生你气是吧,嗯?”
  容因扒着他的脖颈从他的压制中爬出来,无语地说:“明明是你自己刚才不知道突然生什么气就不吃了,怎么还怪我。你这个人真的好不讲道理。”
  “我不讲道理?”顾灼说,“你怎么不说你自己偏心呢?”
  容因为自己正名,反驳道:“什么偏心?你看看你自己做的那个东西是人吃的吗?要不是江予珩来了,我看你吃什么,你还好意思说。”
  江予珩独自坐在一楼,随手拿了本书正在安静地看,头也不抬地说:“因因,明天早上想吃什么?上次给你做的那个舒芙蕾好不好?”
  容因的注意力飞快转移,开心地趴在栏杆上和江予珩挥手示意他看自己:“好啊好啊,我想要多一点蜂蜜。”他想了想,“奶粉顾灼带过来了。是吧顾灼?”
  顾灼看了看容因,最后在容因期待的目光中败下阵来,不情不愿地说:“是,我带了,在飞梭上。”他屈指敲敲木扶手,不客气地说,“喂,你跟我一起去拿。”
  江予珩没反对:“好啊。”
  顾灼踢踢踏踏地下楼,容因跟在他后面探头探脑,积极举手和江予珩说话:“那我也去,我也去!江予珩我也要去。”
  江予珩还没说话,顾灼抬手按着容因的脑袋把他按下去,阴阳怪气地说:“你好好呆着吧。是三岁小朋友吗,拿个奶粉还得有人陪啊。”
  他本意是想嘲讽江予珩整天就知道黏着容因很烦人,然而话音刚落,容因就愣了愣,嘴比脑子快地接了一句:“那你要江予珩陪你一起去干什么?”
  顾灼:“……”
  江予珩唇角飞快勾了勾,把手中的书往茶几上一搁:“不是要人陪?不走吗?”
  顾灼:“……”
  顾灼咬牙切齿地说:“是啊,那就走啊,毕竟我、要、人、陪。”
  容因可没这么客气,当即不给面子地笑出声:“你好幼稚噢顾灼,真是受不了。”惹得顾灼又捏了他几把才出门。
  门口是密码锁,不管是出门还是进门都需要输入密码,顾灼低头摆弄,嘴巴也不停地和容因斗嘴:“谁幼稚?你再说一遍,我记得是谁十二岁了还要钻我被窝,说自己不敢一个人睡觉?我好像还有照片啊,要不要找出来给你发到你们学校的论坛上让大家一起欣赏?”
  “你敢!”容因立刻说,“你敢发我也发你的,你以为我没有吗?是谁十二岁从马背上摔下来在家里养了一个月伤?我十二岁的时候赛马都拿第一了,也不知道是谁还会摔跤。”
  顾灼哼笑:“行啊,那我不发了,咱俩扯平,行吧。”
  “这还差不多,”容因得意洋洋地接话,“我告诉你,不要以为就你有,谁还没几张照片了?我还有视——”
  他的“视频”两个字还卡在口中,门被打开,暖黄的灯光下,站在门口的江予珩和顾灼突兀地顿住了。
  容因一下子察觉到不对劲,从沙发上直起身体,朝门口看去。
  黑暗里有人缓步踏上台阶,一步一步,不急不徐,带着风雨欲来的压迫感,那张脸一点点清晰起来。
  容泽穿着一身黑色大衣,没有带眼镜,那双狭长而锐利的凤眼缓缓扫视一周,最终定格在半张着唇,震惊到话都不会说的容因身上,微微一笑:“因因,看见哥哥高兴傻了吗。”
  他微抬下巴,语气带着隐隐的命令口吻:“带我进去吧。”
  顾灼僵硬地让开一条路,让容泽可以进来。江予珩沉默不语地站在另一侧,也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容泽在三人皆十分僵硬的表情下被衬托得十分自如,仿佛他才是这间屋子的主人。他踩着丝毫未变的步调,走到容因身前,在已经完全懵住的弟弟脸上捏了一把:“怎么不说话?是不想看见我吗,因因?”
  “没、没有……”容因被他一捏,总算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说,“哥哥、哥哥怎么会过来,你不是、不是还在开会吗……”
  “原本的确是在开会,”容泽微笑道,“只是听说有人把不听话的小朋友骗出家门了,所以作为哥哥总不能不过来看一看。”
  那扇门仍然开着,寒冷萧瑟的秋风一吹,容因在屋子里穿得单薄,只有一件针织毛衣,这时立即打了个哆嗦。容泽瞥见,说话的声音带上一点责怪:“怎么又穿得这么少?有没有跟你说过要好好保暖不要生病?”他脱下自己身上那件厚实的黑色大衣,把容因裹起来,“不是说长大了?长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吗?”
  他仍然没有提及容因偷偷跑出来的事情,正常得仿佛容因只是短暂地去了趟小花园,语气也和往常无二,只对容因不好好穿衣服的事说了一两句。
  容因硬着头皮把自己埋进容泽的外套里,觉得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他一直很能在该安静的时候安静,如果容泽并不那么生气,容因就会和他闹一闹,如果容泽真的生气了,容因也是不敢作声的。
  顾灼听见容泽的话,才如梦方醒似的,“砰”一声把大门关上了。房间里重新温暖起来。容泽坐在沙发上,容因裹着黑色大衣蜷缩在一边,偷偷瞄他。
  “因因总是看我干什么?有话要跟哥哥说吗?”容泽打量一下房子里的装修,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容因啊了一声,想说又不敢说,怂怂地凑上去给容泽捏手臂:“哥哥这么晚还过来好辛苦,我给哥哥按摩一下。”
  容泽瞥他他就冲容泽甜甜地笑。
  “嗯,按的不错,继续。”
  容因眼巴巴地看了他两眼,见容泽没有一点叫停的意思,只好一直给他捏手臂。
  过了不知多久,容泽迟迟没有发作,容因给他捏手臂捏得都累了。他今天接连几次收到冲击,精力消耗很大,这时候就开始犯困,偷偷地捂着嘴打呵欠。
  “这就困了?”容泽不咸不淡地说,“有力气半夜三点从谢怀铮家里跑出来,我还以为你不要睡觉呢。”
  来了来了。容因一震,努力睁大眼睛让自己看上去很真诚:“哥哥说什么,我听不懂。我就是呆的有点无聊,让顾灼带我出门放放风而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