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65)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容泽从书页上抽空抬头看了他一眼,应道:“来了。”
  容因几步跑过去坐在他身侧,凑近容泽去看他在看什么。才看了没一会儿,容因就不感兴趣地收回了目光,那上面一串串晦涩难懂的名词看的他眼晕。
  “怎么不看了。”容泽笑了一声。
  容因撇撇嘴:“不好看。”
  容泽说:“因因好久没跟哥哥聊天了。”他意有所指地说,“长大了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了。以前也不知道是谁,每天都要赖在哥哥身上不肯起来,不听你说话就要闹。”
  “……什么啊,那都是多小的时候了。”容因不满意,“而且,我很讲道理的好不好,从来都不会闹,不要污蔑我。”
  容泽揉揉他的脑袋,不再跟他争辩。
  “知道哥哥叫你来干什么吗?”
  “……”容因低头装作很认真地捏手指,像是突然对自己的手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装傻说,“不知道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容泽翻过一页,不以为意地说:“不知道就不知道吧,哥哥说也一样。”他的目光没有从书上移开,态度随意地像在闲聊,“因因跟你的小男朋友打个电话分手吧。”
  他散漫地取下眼镜,拿过一旁的清洗剂慢条斯理地擦眼镜:“你们小孩子不懂事,自己私底下玩玩就算了。现在闹得人尽皆知,漫天都是新闻报道,问到我这里来了,作为哥哥还是要管一管。”
  容因盘腿坐在沙发上,也学着他哥的样子拒绝对视,一直低着头:“不要。”
  “你说了不算,因因,乖。”容泽很温柔地给他整理头发,给小猫咪顺毛似的,一下一下摩挲着他的发丝。
  容因很反感地甩开他的手,生气道:“为什么你总替我做决定,都说了我不要!这是我的事,不要你管!”
  容泽像是感受不到他的怒气,安抚地揉揉气鼓鼓的容因:“哪里有替你做决定,哥哥这不是在和我们因因商量吗,嗯?”
  “你这是商量的意思吗?明明就是强迫!”容因躲去沙发的另一侧,把另一张沙发上的抱枕全部拿过来堆在他和容泽中间,堆的高高的,隔绝了两人的视线。
  “那好,因因说说看,为什么不要分手?说的有道理哥哥就不干涉你。”容泽知道他气,就放任他把自己埋起来的小动作,声音不急不徐,说得直白极了,“哥哥觉得他配不上你,因因觉得呢?”
  容因说:“我没觉得,是哥哥自己这么认为。”他被激起逆反心,总要做点什么来反抗容泽,就说,“我觉得江予珩很好,我很喜欢他,我不想和他分手。”
  “而且,”容因翻身趴在抱枕堆上,拍了容泽一下示意他看自己,很严肃地说:“我已经成年了,成年了就可以谈恋爱,这不是哥哥说的么。”
  “对,因因说得对。”容泽一边笑一边附和他,“我们因因现在已经长到可以找小男朋友的年纪了。”
  “哎呀你干什么,我很认真地在跟你说话,你听一下好不好!”容因很不高兴地推了他一下,对容泽哄小孩一样的语气表示不满意。
  容泽说:“哥哥这不是在听吗,你要哥哥说什么?”
  容因就不说话了,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反正我不要分手。”他的任务还没完成呢。
  书房的隔音效果做得很好,布置看上去不伦不类的,一角乱七八糟地摆着各类拼图和乐高,甚至还有毛绒玩具。黑白灰为主的色调,偏偏在书桌一旁做了个天蓝色的小矮柜,里面塞着乱七八糟的书,多半是各地杂谈,还有一本童话书,版本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却被保存得很好。
  容因还小的时候离不得人,容泽事情多,没办法一直在卧室陪他,干脆在书房做了个小矮柜,铺了地毯,他办公的时候容因就趴在后面玩拼图或者看童话书。有时候困了,容泽就会把他抱在腿上哄睡觉,给他念童话故事。
  容因顺着容泽的视线落在那个小矮柜上,它的颜色依旧鲜亮,但容因知道那是因为容泽后来专门找人来做了上色。后来他长大了,也不再需要容泽时时刻刻陪着,可这个小矮柜却一直没有拆。容因问容泽的时候,容泽就会玩笑一般地说,留着给长大的因因看。
  “……就是不想,哥哥为什么一定要我分手嘛。”他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语气变得软软的,胸中堵着的那口气消散掉,容因爬去另一边,跨坐在容泽身上,抱着他的脖颈蹭他的颈窝,含糊不清地说,“哥哥……”
  容泽摩挲着他的背,低声说:“怎么这么大了还撒娇呢,刚刚不是说长大了。”
  他拥住容因,慢慢说:“因因瘦了,在学校没有好好吃饭吗?是不是挑食?”
  “没有,你不要乱说,不信你问傅敛还有江……”容因抬起头捂住他的嘴,争辩的语句卡壳了一瞬间,在容泽似笑非笑的眼神中,强行转换话题,“总之就是没有,我有每天吃青菜好不好。”
  “嗯,相信你。”容泽说。
  “好了,这件事就这么着吧,因因,不要再说了。”容泽的声音还是很柔和,他总把容因当成那个还没长大、需要哥哥陪着睡觉的小朋友,腔调有种哄孩子的意味,“乖一点,好不好?”
  容因也还是拒绝:“不好,我不乖。”
  他企图用百试百灵的手段蒙混过关:“哥哥,你最好了嘛,答应我吧,求求你了。”
  容泽任由他拉着手撒娇,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说的话却不容置疑:“好了,因因,哥哥已经说过了,你不好意思说,哥哥替你说。”
  容因一听这话就飞快翻脸,从他身上跳下来,赤脚站在地毯上,愤怒道:“有你这样做哥哥的吗,自由恋爱也不许!”
  容泽斜靠在沙发上,随意地“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听见容因拒绝,神色也没有多大变化,他重复了一遍,微微加重语气:“因因。”
  “不要。”容因背着手,低头用脚趾拨弄地毯,倔强地说,“我不要。”
  “那没有办法了。”容泽叹口气,很无奈似的。
  容因的眼睛亮起来,一句“谢谢哥哥”就要脱口而出。
  “——你们,把公主殿下送回寝殿吧,从今天开始禁足。学校那边办休学,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再回去。”容泽按下呼叫按钮,嗓音淡淡。
  作者有话要说:  提醒一下,这是切片哈!会融合的!
  小江兴冲冲来找老婆结果被当场抓获


第55章 套话
  深夜的卧房只开了一盏小灯,  半开的窗外时不时有萧瑟寒风卷起落叶。傅敛的房间正对着一颗柿子树,枝繁叶茂的一棵树上结了大大小小橘黄色的果子。十二点的敲钟声早已响过,他捏紧手中的通讯器,坐在床边,  半晌,  终于按下了通话键。
  不到一秒钟的间隔就被对面人迅速接起,  那人轻轻笑了一声,似是意料之中:“这么快就做好决定了?我还以为至少得一个星期呢。”
  傅敛声音沉沉,  懒得配合闲扯:“废话少说,  你要怎么做?”他顿了顿,  才说,“林翡。”
  林翡的声音隐隐上扬,听得出心情尚可:“不用你做什么,  配合我就好。”
  “你……有把握吗?”傅敛拧着眉心,  语带犹疑,  “会不会对身体有损伤?”
  林翡嗤笑一声:“我比你关心他。”他深吸一口气,语气透着一股阴狠劲,  “早说了要看好,哥哥他……最是招蜂引蝶了。”
  通讯器经过特殊处理,  两个人的声音都做了变声处理,  关键词句也会进行模糊,最重要的是,这是一次性的,  即使不小心被发现,也无法从里面获得什么有效线索。
  傅敛偏头看了看窗外,窗台上那株多肉被照顾得很好,小小的一盆放在那儿,  青翠的颜色过于鲜亮了,看上去和充满了黑灰两色的房间一点都不搭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